台北如果有新開的來自日本的拉麵店被我知道了

不去吃看看就覺得跟不上流行XD

2014.4.26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一樣是位在東區的小巷裏

拉麵店群聚競爭激烈的地段

那天晚上約莫用餐時間是八點多了

但是外面等著要進去吃的人龍還是一長條啊>//<

好在有menu可以拿來先瞧瞧

期待一下待會兒會有好吃的^^

排隊的時間是漫長且無聊的

隔著玻璃看別人吃東西,好折騰人呀........

不過屯京拉麵的環境一片明亮啊

上面一球一球的光照看起來在裏面用餐好像很舒適(可惡!更想進去)

終於排到一門之隔的入口啦

發現他們店裏全部使用木頭色的單一色系

簡單質樸卻很有日式風格的味道

坐在吧台吃拉麵,感覺就是很"日本"

其實我一個人去吃拉麵的時侯

很享受坐在吧台,看似一人寂寞卻很享受在其中的孤單感

大概是因為吧台裏面的廚師,工作人員

忙個不停的動作,讓我感覺就像是在觀看一部正在上演的電視劇或電影吧XD

總之就是對他們如何煮出一碗好麵充滿好奇

吧台頭上正在播放著日本節目

看著那些日文字幕,更有身臨在日本吃拉麵的臨場感XD

屯京裏面的座位其實蠻擠的

一幅大家並肩而坐吃麵的情況在日本很常見

搬來台北之後一樣得跟著沿用習慣XD

好像吃拉麵都是這個樣子的

講究速速解決填飽肚子後就暢快的離場而去

這是桌上的吃麵配備

白開水是一定要的

桌上有香辣的七味粉和提味的蒜泥伺侯

蒜泥已經見底了那怎麼行,趕緊交待工作人員再添一些來XD

日本人對於拉麵的態度是很嚴謹的

從他們龜毛的製作過程中可以清楚了解

那也就是為什麼每次有來自日本拉麵的餐廳進駐台灣

所有人為之瘋狂

即使排隊也要親嚐的最大吸引力

來了來了~~~菜上桌了~

點來一道開胃小菜,小魚涼拌豆腐60元

いただきます

小魚涼拌豆腐

這道豆腐清清爽爽的

重點是上面的小魚咬起來好酥好脆,越咬越是欲罷不能

蔥香和魚香搭配的天衣無縫

好吃極了!!

第一次來一定要點最豐盛的^^

這碗"超值東京拉麵"260元

有滿滿的料,光看那肉片就好滿足啊~~

超值東京拉麵

他們的麵條煮的QQ有勁,湯頭不算太鹹

不過我後來還是有加了一次清湯啦XD

呈上來時已經淋上了滿滿的蒜泥

夾起麵條時就能聞到很濃的香氣,蠻增口感的

一陀半麵

覺得還不錯吃呢!

這碗是"東京沾麵",大碗的是180元

既然是沾麵,所以湯和麵條是分開的

要吃再自已沾這樣

我男友不解為何要這樣麻煩<--男人真的很懶

兩陀麵

其實我原本以為沾麵本身會有味道

沒想到他們家的完全沒有呢

所以真的是每一口都要放到湯裏面去沾,是有點麻煩沒錯>//<

不過差別是這樣的作法不會讓湯過於鹹

而且還能吃到麵條更為Q滑的口感

這是他們拿來的清湯

覺得還是很鹹的話,可以自已加湯下去中和一下

白色的湯頭看起來很濃郁吧

買單時發現櫃枱,居然有賣泡麵式的拉麵

可以買回家自已煮好像也不賴

我當時應該要買一包的>___<

台灣越來越多道地的日本拉麵進駐

對於愛吃麵的我,覺得好開心哪

只是,可以不要每次都要排隊嗎

 

屯京拉麵https://www.facebook.com/tonchi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