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沒有去過農場玩了

殊不知農場已經進化成活動如此豐富的地方,比樂園還要感到盡興^^

 

葵海農場在台中的大甲區

臨近海堤,周圍有很明顯的風車發電廠

走在西濱公路上的時侯遠遠的就能望見它的招牌

但奇怪的是尋找入口的時侯,還是繞了好大一個圈圈才找到

2014.4.13葵海農場

進來葵海農場裏是不收取門票的

單純是看你要參加什麼樣種類的組合活動

而說到這個部份可精彩的呢!

舉凡鄉土焢窯.菜包粿及芋頭酥製作.押花鑰匙圈.農作體驗.螃蟹彩繪等等的

項目繁多每種都很新奇,令人躍躍欲試的

什麼都不想放棄啊~~

不過這裏大部份的活動是適合團體一起來的

像我們那天人數五個人,其實沒什麼選擇>//<

最後只能選定"親子旅遊",適合3~6個人

內容包括招潮蟹彩繪.大甲芋頭米粉.戶外生態旅遊(濱海捉螃蟹.蓮花池划船)

每個人的消費是300元

農場裏的每個設施,雖然都是人為建造的

但是卻流露著一股田園的鄉土氣息

聞聞這裏大自然的味道

不需要刻意提醒自已,心情也能隨著放鬆起來

那天來的時侯,剛好接近用餐時間

選定好我們的參與行程後

首先第一個安排吃飯先XD

葵海農場這裏為了讓大家有吃飯的參與感

規定用餐的碗筷是要自已拿,自已洗的

當然本來已經有洗過一回了啦,擔心衛生問題的話就自已再動手洗一遍囉~

來吧~就是在這個大溝溝裏洗

是不是很有鄉下地方入境隨俗的感覺呢

中午農場為大家準備的是芋頭米粉

好懷念的一道台味料理啊~

煮的既綿又鬆的芋頭散發著一股甜味

鍋裏面的油蔥酥則是讓整個湯頭香噴噴的

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我們每個人都添了三四碗以上呢!

而且不夠是還可以續湯的喲^___^

大家歡樂的農場出遊體驗

午飯開動前,大伙雀躍的心情全都顯現在臉上

吃完飯後,整個人開始放空

我們每個人都在這裏隨興的盪鞦韆,一面吹涼風等待肚子消化XD

說實在的,平常的鞦韆可能玩起來沒什麼特別感覺

可是農場這裏的就是心情愉悅

大概是多了一些田園景觀,一些鄉土人情

然後還有進來這裏以後,鬆懈了百分之百的快樂心情

  

其實所有活動裏面,我最想參加的是焢窯啦

農場這裏有好齊全的設備唷

再多組人馬一起焢好像也不成問題XD

可惜的是我們人數不足,焢窯適合八人以上

我只好做做樣子了>//<

稍做休息之後

開始了我們的第一項體驗,招潮蟹彩繪

進來到棚子底下,發現有好多的團體紛紛在進行著自已的活動

大家都一副很用心投入的樣子XD

這就是農場提供的招潮蟹彩繪工具

當然彩繪完是可以帶回家留念的唷!

如果不喜歡招潮蟹的話

還可以選擇像是鯨魚.河豚或者其它造型的陶土上色

服務人員會拿來一排範例給大家瞧瞧

我還是覺得螃蟹最有特色因為等等還要去抓螃蟹的嘛!!

這是陶土還沒著色前的樣子

螃蟹的蟹腳是軟的鐵絲製成的

在上色之前,都可以自行調整它的角度唷^^

顏料和水彩筆也會幫你準備好

遊客只管發揮想像空間,盡情的上色就對了!

如果顏料不夠用的話,可以自已去拿來添加唷

我幫我的螃蟹打了一個金色的底

其實我是學人精,看著其中一個sample如法泡製的

噹啷~這是我的完成圖

花費將近三十分鐘吧

其實彩繪並不難,但是要均勻上色,而且要不沾到其它顏色有難度呢!

我還特別在上面幫它提了"葵海"兩個字

用來紀念此趟遊玩的回憶^^

這是我們五個人的完成品

大家各有各的創意呢

接下來的第三個活動,是在農場裏的蓮花池划船

這個蓮花池其實並不算大

不過在農場裏佔有舉足輕重的功用

除了遊客可以划船趣味一下,同時它還是一片景觀池

大熱天的看起來也很有消暑的作用XD

中間還有個涼亭可以走過去

在那裏乘風納涼,好快活啊~

首先,要先繞個半圈,找到小船停泊的地方

解開它的繫繩一個一個跳上船後

就可以開始來個划船比賽啦

我們選擇三人坐一條船,我是負責船尾的划槳

划船講究的是同心協力的合作

雖然我平常是個運動的肉腳>//<

不過我那天也是有盡力的在划唷

我們的對手落後我們好多唷,哈哈

聽說她們那船還進水了=_=

整個划船過程還挺好玩的

重點是池子也並不大,不會搞死自已^^

當天的太陽可是好曬的啊~~~~

接著的體驗,就是到海邊抓螃蟹啦~

其實海邊是屬於大家的,就算不是到農場裏消費,也是可以自個兒來的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農場會借你一個桶子,用來裝獵物啦

這裏的海風好大啊

風車也離我們好近

都市鄉巴佬一整個好奇

好險我有戴帽子

頭髮沒亂XD

N年沒有赤著腳ㄚ在泥州上行走了

剛開始要脫鞋下去踩浪踏水,還真有點不習慣>//<

可是海水冰冰涼涼的

很快的就解開心房,腳底一陣快活起來XD

可是當天太陽好晒唷,怕晒的我無處可躲(廢話!)

看,我們很快的就抓到螃蟹了!!

其實我根本不敢抓啊,只有旁邊看的份

聽朋友們說這綠色植物叫做水筆仔

我好孤漏寡聞呀>//<

看都沒有看過....

可是大家很訝異為何海邊會出現這種東西

這一片溼地我覺得好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同樂唷

水深恰好,又可以認識河口生態

在夕陽餘輝的傍晚時刻前來可以說是剛剛好

ㄟ~有個阿伯拿著工具不停的在剷土尋覓東西

好像在補抓什麼生物來著?

我們好奇的跟前查看

原來是這個東東啊

牠叫做田螺吧?

回到我們自已的本份上

所有人還是很積極的在抓螃蟹

而我就是一直在旁邊等待著要回去農場(討厭晒太陽=_=)

其實我不懂為何要抓一堆螃蟹到桶子裏,然後再把牠們放回去

好玩抓個幾隻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啊~

這一群朋友真不死心

這是他們大家最後抓的成果

算一算應該有十幾隻吧

螃蟹應該很厭倦每天被抓了又放回去的生活,哈哈!!

把螃蟹放生之後

終於要離開這個晒死人不償命的地方了

我天生就不愛往海邊跑咧

無法當個陽光少女(婦)

最後一項體驗

是我覺得來葵海農場不能錯過的活動

那就是採向日葵囉

我好納悶農場的遊客那麼多,哪來的向日葵供應每天摘不完?

原來他們這裏一年四季都有在裁培向日葵

難怪農場的名字裏面會有個"葵"字

採向日葵非常簡單,沒有難度

就是和農場要來剪刀

選中自已心儀的那朵花,把它咔嚓剪掉就是了

不過建議不要選全部盛開的,因為回家還可以擺上一段時間

這朵開的好茂盛啊

快要有一個人臉那麼大了

這朵就是我選中的向日葵

在農場玩了一天,最後還有個伴手禮可以帶回家

好嗨森啊

農場半日玩下來,盪鞦韆.做彩繪.划船.採花.抓螃蟹

好久沒有一個地方那麼叫人盡興了

而且事後完全不感覺到累

我好喜歡這裏的鄉土風情和各項體驗

深深覺得農場比樂園讓人更加覺得有收獲^_____^

離開葵海農場

我們順便也去了大甲鎮上逛一下

買買知名的名產,回家享用XD

這間紅櫻花據朋友說很有名呢!

天花板上的布幔,好有濃郁的客家風情唷

這間商店的商品還真是多

從鳯梨酥等等糕餅到喜餅都有呢

大甲鎮瀾宮因為就在附近而已

所以街上偶爾會看到一些宣傳車開過來開過去

從來沒去過鎮瀾宮的我感到非常有興趣

不過當時正值媽祖遶境去了

所以似乎去也是白去,作罷!!

下回如果有機會,湊的到很多人的話啦~

我還是會想再去一遍葵海農場,人家好想要體驗焢窯唷

 

葵海農場http://www.artisans.com.tw/home/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