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除了有不少吸引人的特色民宿之外

美食創作餐廳也是一家又一家,青山食藝便是我早已聞名許久的

這間位在宜蘭市區裹的青山食藝

有著很獨特的清水模外觀

亮眼的景觀建築讓餐廳的質感也往上提昇

使得我一直很期待與它相見XD

2013.7.5青山食藝

縱看.橫看.都對這棟建築物產生許多好奇感

我想就算路人經過也會忍不住停下腳步

一親芳澤它

宜蘭的天空永遠是那般的無瑕潔淨

怎麼看怎麼舒服~

來到這好山好水的地方,心情就是舒暢!

這家餐廳的側邊有專屬的停車場,來這裹用餐不愁停車的問題

餐廳不管是戶外還是室內,佔地也算頗大的

即便是來時需要稍稍侯位,場地也是寬寬敞敞的,感覺有備受尊重與禮遇

而這裹是採無菜單料理,毎一人的價位是799元

對我來講這樣子的價位並不算貴唷~

台北動輒就是千元起跳呢!

紅紅的大門喜氣洋洋的

帶點中國風的味道

很大器的感覺

一進來的櫃枱不僅使人聯想起泥人吳

好多個奇異怪貌的面具是種無厘頭的藝術XD

簡單的用中式風的木櫃做為屏障與隔間

巧妙的把空間營造的古色古香的

店裏的座位很寬敞,採光也極優

靠窗的座位明亮又舒適

對了,來這裏是採預約制的唷

我們早早就預約好了,這天可是要來幫我男友慶生的呢!

專屬空間的包箱給人隱私感

當天我們來的時侯,有一群人包了這包箱在這裏慶生呢!

好巧啊~與我男友同一天生日呢!!

另一位壽星則是很低調的坐在這裏XD

入座的時侯,發現小meno夾上是我的名字

顯然是按照預約預先幫我留的座位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不過也有簡單的告知客人即將要食用的有哪些品項

我好喜歡他們店裹給人的驚喜感唷

桌上的一些陳設很有設計感

邊吃飯邊enjoy在這些小東西裏

入座後很快的附上調味盤

小碟子裏盛有醬油.沙茶和石蓮花

石蓮花底下居然是蜂蜜呢

蠻特別的組合

古典的繡花鞋裹,給人放的是牙籤

充滿別緻的心思

這壺是桂花茶

幽幽的清香味喝起來很順口

如果他們店裏有賣的話,我真想買幾包茶葉回家

首先第一道上菜的是生魚片

生魚片的新鮮不用多說

主打創作料理的青山食藝

一端上來的菜色擺盤更是使人驚豔!

這道是金絲總匯沙拉

上面的金絲是可以吃的,真的好特別呀XD

這道是海鮮原味鍋

加入高湯之後的海鮮鍋湯頭很甜

新鮮的海鮮加上蔬菜的湯汁非常順口~

令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

鍋裏的魚肉皮脂滑滑嫩嫩的,吃起來感覺膠原很豐富的樣子

青菜娃娃菜也非常好吃

整鍋湯底味道是輕淡中卻能喝到鮮美的甜度

這道烤羊肉也好有創意啊

吊掛式的呈現在眼前,看起來非常可口~

它的羊肉是很有嚼勁的那種,沒有羊騷味

平常不愛吃羊的我,都感覺不出有半點不對勁

這道的炒飯也好好吃唷

裏面有著香味四溢的櫻花蝦

一小鍋的炒飯任由自己添用

好吃是好吃,只是後來根本都吃不下了....

餐點上到這裏時,工作人員會先送來毛巾與解油膩的烏梅汁

看到這裏,又是一場嚮食藝術呢!

這道是咖哩蝦麵包

不吃咖哩的我,全都讓給男友享受了>//<

接下來是我們的主菜,石板牛肉

上菜的方式也好獨特唷~

一小片一小片的牛肉簿片,由自己放到石板上去烤

邊吃邊玩樂過程樂趣!

其實這個牛肉是有厚度的喲!

咬起來蠻有嚼勁的

牛肉也多汁鮮嫩,蠻不錯的

這道則是我的主食鮑魚

小小的塔吉鍋端上來真是可愛

盤子上還特意擺上了計時漏斗

服務人員將它倒放開始計時後,告訴我等時間到時會過來幫忙服務

其實也只是幫忙把鮑魚切小片

然後再放上石板上去烤

這道的醬汁佐黑胡椒醬吃起來香香辣辣的

和鮑魚一同入口很帶滋味

由始至終都是賞心悅目的青山食藝

最後一道甜點是石花凍

美美的呈現方式+可口的料理滋味

在這裏用餐真是另類享受啊~

最後不忘去參觀洗手間XD

古典雅緻的青山食藝每個角落都好有fu唷

洗手間門口這個小石雕真有趣

廁所內部好像五星級飯店的感受

我喜歡這個水槽設計XD

一邊上廁所一邊還能感受戶外陽光灑落的滋味呀~

對了!最後的這道石花凍很清爽解油膩唷

前面的大魚大肉味道都在這裏一掃而淨

夏天配起來嘟嘟好呢!

青山食藝選在特別的日子來這裏慶生或聚會

享受視覺一新的別緻響宴,真的很不錯呢!

我對於自己給男友的生日安排,感到很滿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