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土生土長了那麼多年(?)

第一次覺得有個地點是一生非去一次不可的地方

是的,就是每年春天盛開

令人趨之若騖,擠破頭要前往的賞櫻景點,武陵農場

稱它為台灣第一的賞櫻勝地

我覺得它肯定是值得這個頭銜的

不過在那之前,沿著宜蘭前往台中的路途上

發現了有一處景點也很值得停留一下^^

這裏是宜蘭的執信橋

開車來到這裏的遊客,許多人紛紛將車子停靠下來欣賞櫻花

生長在北橫公路旁的春櫻景色,無疑是提振風塵僕僕的遊人士氣

看到這一幕每個人的精神都為之一亮

雖然這裏的櫻花顯的稀稀落落,無法與武陵的櫻花媲美

不過一片粉櫻出現在荒郊之中

讓人更想珍惜這份巧遇的緣份XD

不期而遇的驚喜,是旅行中最意外的收獲

見識過了這裏的櫻花

對於接下來要前往武陵的賞櫻徸景

內心更加的充滿了期待

武陵的這一段山路並不好開(不過我少部份都在睡覺)

去程與回程,有一段山路總是起霧

霧的程度是那種白茫一片,幾乎就要看不見前方的情況

開到這裏心情是戰戰兢兢的

提醒用路人,來到武陵請務必請小心駕駛才好XD


不同於以往,今年我們特別lucky^^

武陵農場採人數管制,進園須得有訂房紀錄的人才能進入

事先必須上網登記.繳費

最後列印出這張王牌給它亮出來

一路便暢行無阻

由於控管人數行之有效

我們一路很順暢的來到了武陵農場

入住的地方是武陵富野渡假村

其實並非我好野人不想住賓館

而是賓館開放訂房的時侯,電話怎麼打就是給它打不進去@@

這渡假村年節期間住一晚,代價可真是不便宜

不過在看過這裏的櫻花以後,我仍然覺得不虛此行,值回票價的

這房型是很基本的雙人客房

房間雖然不是走精緻路線

但是該有的也都齊全

舒適度就是乾淨.整潔

最喜歡的是它的對外窗有view

打開是一片山間綠意

造景還有泉水喧瀉

陽光充足溫暖的灑進房間裏

視覺上是享受的

 

理應一放下行李,然後快步加鞭的往外衝

心裏雖然迫不及待的想感受春櫻四面八方而來的洗禮

但是我們舟車勞頓累壞了

行李一放下來居然是採睡個小覺先~

好浪費這兩天一夜的光陰啊~~(司機大爺補眠重要,別吵他!!)


經過了一兩小時的睡眠

總算恢復了氣力^___^

一出渡假村的門口,路邊的兩側便是花團錦蔟,美不勝收的櫻花

看了實在叫人心情大好,先前的睡意全消了XD


與我合照的第一株櫻花

春天的櫻花叫人興奮不已

而武陵的櫻花更是令人陶醉

枝頭上朵朵茂盛的櫻花集結在一塊,數量之多令人大開眼界


人群穿越在櫻花樹下的畫面

看了就覺得好幸福


坡道邊的櫻花高度是那麼恰好(我是矮子)

融入在我的畫面裏嘟嘟好

人群在櫻花樹下歇息的畫面

平常可能是奢侈的渴望

但是來到這裏隨處都能滿足願望

親眼所見才知道為什麼這裏總是讓人爭相要前來

原來它的魅力不比一般

在步道旁,有一間昆蟲植物館

不過裏面冷冷清清的,大家都跑去看櫻花了

我們既然來了,不免就進去參觀一下

不過裏面還真的沒什麼@__@ (要不是我男友進來,我也沒興趣XD)

  

雖然櫻花是最熱門的主角

不過這裏有些小兒也開的爭豔

圍一圈環繞起來的小白花兒,我覺得它獨特的好漂亮唷

回到最佳主角紅粉佳人的身上

一片粉色漫佈在人群之中超搶鏡的

以眾擊寡的讓人不注視它都難


控制入園人數得宜的成果

就是拍起照來超讚的

不會擠來擠去一堆人頭

兩排櫻花樹的中間,也是拍照的最佳位置唷

以往過去的盛況,聽說根本無法好好的拍張獨照=_=

今年賞櫻當下這樣,沒有萬頭鑽動,只有興高采烈的好心情

紅粉佳人櫻姿漫漫,朵朵盛開

觀賞的遊客我們也興高采烈,心花怒放

當下的景色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哪~~~

隨隨便便都很容易取景^___^

迎面飄來的櫻花雨,淋的好開心

如沐春風的好心情,巴不得這場雨不要停XD


一路垂落延伸下來的粉櫻,看了心中有萬分感動

如此近距離,數量極為茂盛的櫻花

除了在日本曾經見識過以外,台灣就屬這裏最美了!!

可惜我們忘了帶腳架了

請路人甲幫忙拍照也是得看運氣的

(喂~旁邊那個穿藍色的未免也太搶鏡了>__<)

賞櫻獲得些許滿足之後

接著步行到不遠的遊客中心瞧瞧

  

來到遊客中心

看見上面的告示牌,居然寫著裏面厚片吐司多少元,飲料多少元

和我想像是來取得一些旅遊資訊的地方,落差很大=_=

索性根本不想走進去了

遊客中心的外方,是一些遊覽車停靠.集合的地點

除了住宿的房客之外,每天仍然有一日遊散客人數3000人的措施

我覺得這樣也很棒耶~

訂不到房的遊客還是能得償如願前來賞櫻

看完櫻花肚子餓想吃點東西

遊客中心這裏也有簡單的小吃供應

我在這裏買了茶葉蛋

冷呼呼的天來顆放在手心暖暖的蛋,感覺特別好吃

此外還能買些高山上的青菜.蔬果回家^^

標準觀光客流程

和當地地標一起合照,一定要跑一下的

因為第一天來的時間較晚

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再往更裏面走了

最後還是回到紅粉佳人這裏

來到這裏之前,我可是放下豪語說,不拍一千張照片是不回家的


被群芳綻放的櫻花巴到頭的感覺

好enjoy呀

紅粉佳人是武陵農場的特有品種

花的顏色粉嫩迷人,真的是百看不厭哪!!

我男友幫我找到好位置

配合由下往上拍的角度,可以避開路人甲乙丙丁

而且這麼看起來的櫻花更顯密集

色彩好鮮艷

在迷人的櫻花樹下合照是必要的

紅粉佳人的獨特之美,是我們此行一生難忘的回憶

天色漸黑

準備回飯店晚餐的時侯

走時仍然欲走還留XD


邊走還邊拍.欲罷不能

我男友不斷的被我指揮

這裏幫我拍一張,那裏幫我拍一下,呵呵~

司機還要兼作攝影師

晚上在渡假村裏吃buffet

由於不人擠人的關係

大家的座位坐起來都很寬敞,不用和不認識的坐一起^^

 

buffet的菜色也蠻豐盛的

但我覺得精緻度就一般而己

可是很特別的是,這裏有供應擔仔麵呢

而且是自己煮的唷

這樣煮出來一碗麵,特別有成就感

好不好吃就自己承受囉XD

甜點有冰淇淋,還有燒仙草

燒仙草據說吃了養顏美容

吃的再撐再飽,也一定要來一碗的


住客和散客最大的差別

就是晚上可以欣賞夜櫻

飯後抓緊機會,立刻衝到紅粉佳人這裏


不曉得是天氣太冷,還是大家對賞夜櫻沒什麼興趣

來的時侯只有小貓兩三隻

不過這樣也好,場地都是我們的,超好拍的

白天穿鮮艷的顏色在櫻花樹下很搶鏡

夜晚則是改穿深色,人物可以顯亮顯眼

呵~我男友有抓住這個point!

沒有人群,包場的午夜櫻花,真不好意思

不過這時侯可以很放的開,要怎麼拍都無所謂XD

晚上看櫻花又是另一種心情

燈光打在櫻花樹上,情境變的很浪漫,很有情調呢~

這張我好喜歡唷

黑暗的夜色下,櫻花的姿態成為聚焦光點

美的令人屏息,看的叫人陶醉

但是地上的燈,讓人拍照時很容易不不小心成為貞子XD


因為實在沒什麼人賞夜櫻

一時找不到路人甲幫忙拍照

索性我們自個兒把相機架在樹上

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也還過得去


在台灣第一次的賞夜櫻體驗,武陵的分數給它100分^^

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夜晚的寒意讓人鼻水直流啊~~~

賞完夜櫻,渡假村裏的活動還沒有結束唷

晚上有安排了一場音樂會

大伙紛紛趕來享受心靈之約


這場音樂會是由一群團體,"伯牙"三重奏所表演

表演者三人都是國內的頂尖樂手

行雲流水的一彈一奏都在水準之上

原本我們想說聽不到一半就打算離席,趕下一個活動去

但沒想到最後居然全程參與聽完畢(驚!)

沒料到自己也有走文藝氣息的一天

音樂會結束還有觀星活動及水療spa

不過礙於時間有限,我們只去享受了水池spa

晚上泡泡精油池,讓水柱幫忙馬殺雞一下

洗去一天的疲累感,真的是最完美的ending了


渡假村裏超貼心的

餐廳提供了宵夜給大家,而且完全是免費的唷

原本我們實在不餓,不過進來看看最後實在經不起誘惑

並且我個一人還吃了兩碗呢>//<

減肥這樣實在很罪過

誰叫這麵線實在太好吃了呢

完美的第一天武陵賞櫻行

在花影.樂聲.美食中,完美的劃下句點

第一天就覺得不虛此行了呢!!

 

武陵富野渡假村http://www.hoyaresort.com.tw/wu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