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開始,台灣最瘋的活動,應該就屬台南的熱氣球嘉年華吧!

錯過前兩年台東鹿野高台的盛會,沒有關係!現在就有機會到台南彌補這項遺憾唷


台南這次的熱氣球嘉年華,舉辦地點在走馬瀨農場

走馬瀨農場有四個大安森林公園那麼大

是一處休閒農業主題遊樂園

除了熱汽球的活動吸引人潮前來參觀之外,我個人覺得這裏也是踏青散步的好地方

從前沒有來過還真不知道這裏其實蠻有趣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出遊

這天我想是因為熱汽球活動的緣故,人潮特別可觀

連攤販也一字排開,綿延好長的一條街道

一進園區還未見到熱汽球的場地前,首先打頭陣的便是台灣小吃列隊歡迎

來這裏可以說是有的看.有的玩.又有得吃

出遊的興緻非常激昂XD

宜蘭有名的三星蔥餅也來到這裏

這攤我們有買,挺好吃的

芒果香腸?

芒果香腸?

是的!它真的是芒果香腸啊~~~

2013.1.19台南走馬瀨

看到台灣小吃又有了新的創意,不買來吃吃看怎麼行

我說,這香腸真的蠻特別的,芒果粒就夾雜在豬肉香腸裏

每一口咬下去都能嚐到芒果的香氣,做法真的很獨特

還不錯啦,挺有滋味的!

在台灣小吃吃開了後

正事也不能忘了吧XD

熱氣球的活動為期從1/19到2/17

這天我們可以說是首發,開幕當天就來湊熱閙了

不過同時這也意謂著,當前也許處在試水溫,活動也可能是手忙腳亂的=_=


朝著場地前進

這是我們看到的第一顆熱氣球(開玩笑的啦~)

不過這顆模型熱氣球好多人搶著拍啊

因為它旁邊告示牌寫了,打卡可以獲得創意贈品一份

架呢好康,難怪大家要共襄盛舉XD

不過我說啊~這走馬瀨農場的中華電信收訊不是很好,3g時有時無

連電話都打不出去>__<,打卡就甭想了.............%@*^&#!

開幕的第一天,早上可想而知舉辦過典禮活動

市長賴清德想必在台上說了一番話

"歡迎各位光臨台南市"之類的

話說,賴清德的形象越來越好了耶~我喜歡他(喂!離題了XD)

因為空曠的場地上,始終尋不著半顆熱汽球的蹤影=_=

所以轉而逛一逛週邊的設施.活動

就在舞台的隔壁,有設了幾個攤位

熱氣球文創商品館?

令人感到好奇!來去看一看~~

原來~主辦單位為了配合熱氣球的活動

推出了一些週邊商品,像是熱氣球造型的抱枕哪.帽子T恤~等等的

當中也有一家美食柑仔店來這裏行銷,許多的創意商品在這邊都可以試吃試喝

我買了他們家的紅皮栗地瓜及養生黑木耳原汁帶回家

兩樣都是養生健康的好食材,而且也非常好喝及美味唷!

當天的場地上也有一些設施是為小朋友而作的

氣墊是小朋友的最愛,許多孩子們都玩的不亦樂乎呢!

嘻!這座氣墊沒人,我包了

然後,我終於找到熱氣球了

不過....只有藍子,沒有球>__<"

7號!7號!你去哪了?

  

其實來之前就知道,搭乘熱氣球每天是有人數限制的

當天我們來到這裏己經接近中午,想也知道買票的人潮熱絡,排不到我們

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搭乘,只不過想看看飄洋在天空上的熱氣球

可是時間漸漸來到了中午場的11點,眼看還是沒有半顆球

來到服務台準備詢問,發現現場居然己經貼上"本日各場次預約己滿"的告示

開什麼玩笑,活動都還沒起跑就己經額滿了,連下午場的也是,難怪大家會生氣嘛!!

好多遊客因為買不到票,抱怨連連!!!!!

可憐的工讀生看似出氣筒一樣,叫人真不忍心再繼續追問下去了

我猜想應該是天侯的關係,所以午場取消了吧!

不過那些手上持有票以及買不到票的人群,看來簡直要怒氣衝天了

唉!說真的,熱氣球活動本來就是兩難~~~

既不能叫民眾大老遠跑來失望,也不能冒著天侯條件違反舉行,實在是.............


好吧!人家既然有難處

也不能逼迫熱氣球一定要出來給個交待是吧?

所以轉換心情,讓我們繼續吃下去.....XD

這熱氣球嘉年華,小吃真的比熱氣球還豐富,更親民嘛

我男友:吃哪一攤好呢?

又將肚子填鼓之後,我們決定要去玩划草

早就聽說走馬瀨這裏的划草很有趣,但就是沒有來過~_~"

這回有機會藉熱汽球的活動前來,當然不能錯過囉!


我們買的優待票,包含了9項的遊戲可以玩

划草是當中一個^___^

這種拖吊划草車的纜車單買一次是20元

持遊戲券去玩划草的話,會將滑草及纜車兩項一併打洞

所以如果覺得車子很重的話,記得一定要好好利用它,不然也是放棄而己

像我們就是白白的浪費掉,自己用手拉重的要命

不過呢........這划草實在太熱門了,當天排隊排好久唷

裏面滿滿的都是人潮


他們這裏出借划草車需要押證件(好老派的做法)

然後如果持遊戲券的話可以玩二十分鐘,一借到划草車就開始計時

如果有人逾時不回,工讀生弟弟就會用廣播把你call回來,呵~

怎麼玩划草弟弟們也會口說講的清清楚楚的

再不然看板上也有教學說明,很簡單的!

等了好久總算輪到我們啦~

至於這個拖划草車上坡的動作,就交給男士們服務


划草車其實挺重的,我自己單獨玩的時侯拖過一次

一邊拖重物一邊還要爬上坡,好累人啊

到達頂端時,整個人臉紅脖子粗的,差點上氣接不過下氣來(救郎唷~)

從至高點看出去,嗯...綠油油的草皮真舒服

加上出太陽的好天氣,玩興很high


出發前來張英姿先


第一次搭的時侯,是我和男友共乘的

兩個人坐的話,操控者坐後方,前方的人要把腳完全收起來

這邊的划草坡度其實不陡,速度也不會很快

我覺得還蠻安全的,大人小孩都可以盡興的玩~

第二回我就自己獨坐了(男友負責拍照XD)

來划草總要試試看自己駕馭的感覺嘛!


划草還蠻好玩的嘛!笑的眼睛都瞇起來了XD

咻一下的,很快就到達終點了

太好玩了,有限的二十分鐘裏要多玩幾遍

接著換我男友去獨坐

我來掌鏡


笑的多開心哪~拍的人技術也不錯

YA!達陣!!

划草其實蠻有趣的

但唯一缺點就是划草車太重了啦~

女生.小孩要獨坐的話,如果沒人幫忙拉上坡,有點困難

外面雖然有拖吊的纜車,但怎麼樣都還是得走一段>__<

我男友貼心的幫我拉到起點,再自己走下坡去幫忙拍照,呵~揪感心耶~

所以,我一共玩了三次


划完草之後,繼續尋覓下一個遊戲

原本我們想要借腳踏車的,我好幾百年沒騎了啊~~~

可是那天園裏的遊客實在太多了,感覺騎起來要左閃右閃人的很不順

所以就打消念頭了!不過騎的人還是很多唷...

既然這裏是農場

免不了有牛車.馬車之類的

這些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我們倒是沒有太大興緻

小朋友也可以騎迷你馬

這個小女生笑的好天真無邪唷

小孩發自內心的笑容最可愛了


農場裏也有一些表演可以看

1/1~2/28的期間,請來了哈薩克的草原男女來做飆馬特技

每天的表演有兩場,有興趣的人記得提早去卡位呀~~

像我這矮子太晚去了,只能見到許多顆的人頭=_="


這是我男友手舉高高拍給我看的

原來是如此..這般

我總算有點參與感

遊戲券裏我們還想玩的,就是射劍了

來到射劍場原以為沒什麼人,太好了,領個劍就可以就定位

誰知道,好傻好天真....

oh my god!,排隊的人潮也好長一條啊~

總之,假日.熱氣球活動的期間,來這裏務必做好心理準備,be patient!!!


領到劍後,就來幻想自己是神劍手囉~

我男友黑柑仔裝豆油,看不出來他挺厲害的嘛

姿勢一百分!!

功夫也是不錯的唷~~

中間那個正中紅心,就是他的傑作ㄋㄟ~~

失敬失敬!小妹深深佩服中

輪到我的時侯,嗯...因為本人沒什麼運動細胞

所以就甭講了唄

連拉個弓劍都要喬好久=_=

嘻!跳過,跳過...


玩過兩項熱門的運動後

接著準備去看看下午場的熱氣球準備好了沒

途中洗手間經過這個涼亭

涼亭固然沒什麼稀奇,不過它是蓋在湖水中間的耶~

而且池水好清澈,旁邊還有步道

徐徐的風吹來一陣,坐在涼亭中間感覺好享受唷,帶個野餐來似乎更棒

  

不過,我們沒有空去涼亭納涼啦~

重點是要去上廁所的

呵呵~這裏的男廁實在太有趣了,我忍不住把它拍下來

女生在外頭排一條隊伍時,男生是對著沒有窗的小便池在上廁所的耶~

一面上廁所一面可以和我們對看

嘻,這個要很大方不害羞,勇氣可嘉

上過廁所後又開始吃...

ㄚ~不是啦~

就途中一直經過美食攤嘛

這家紅豆村萬丹紅豆餅,捧場的人不少,似乎看起來很好吃,所以我們也去買了一下


紅豆餅一個15元,有點貴@@

不過倒是不錯吃啦~

旁邊那攤的炸魷魚就油了一點

說實在的,小吃攤免不了都是油炸品居多,那一整天吃下來

雖然很美味,可是罪惡感不斷上升>__<

時間終於來到三點多

是時侯去廣場上探個究竟,到底熱氣球能不能昇空

眾人好期待啊~~~

  

好不容易的,千呼萬盼始出來

主辦單位沒有讓大家的期望落空

第一顆熱氣球開始充氣膨脹,它是來自印度的團隊

隨著它的氣體越來越大

群眾的心情跟著越來越high

最後終於站立起來,大家拍手鼓掌叫好啊


熱氣球要搭建起來其實不容易,完全是要看天意的

這點因為我們在澳洲有親身經歷過,所以很明白

在台灣搭熱氣球,有工作人員幫你弄好好的,客人只要跳進去藍子裏就好

在國外可不是那麼一回事,從搬運.膨脹,架藍框到最後收氣球

完全是要全程參與的

所以看著現場的工作團隊,眾人齊心協力弄好一顆熱氣球

只為了讓現場的群眾不虛此行

我覺得他們的使命好重要啊XD

熱氣球左飄右飄,看的我們也提心吊膽

很害怕它會起不來,或倒下

這樣我們大老遠跑來觀看,也會跟著心碎的

順利的,第一顆熱氣球站穩之後

接下來馬上膨脹第二顆熱氣球

這次台南熱氣球嘉年華的技術聯合團隊,有來自美國.法國.印度和斯洛維尼亞的專家唷

第二顆氣球立起來的速度,相對快了許多

有時侯也得靠風向和風速配合

這樣能節省許多的工作時間

這顆完全是老天賞臉的

工作人員馬不停蹄的,緊接著開始熱膨脹第三顆氣球

我覺得這顆應該是所有裏面最大顆的

因為,它特別的費人力啊~

我看工作人員,四五個人使了勁的拼命拉

簡直像極了在玩拔河比賽

外國教練不斷的在一旁指導操控熱氣球,看起來超級專業的!

第三顆熱氣球,完成!

說真的,縱然知道自己沒有搭熱氣球的份

但在現場光看熱氣球站立起來,而且數量越來越多

心中也是難掩興奮之情的

畢竟,這種國外盛行的活動,在台灣人的心中還是有點距離的


就在第三個熱氣球站穩之際

突然的,第一顆來自印度的熱氣球,己經俏俏的升空了

然後很快的,所有的熱氣球開始搭載遊客,定點繫留在空中

搭乘熱氣球的代價是五百元,時間約莫五分鐘

據說上昇可以俯瞰曾文溪和白堊地形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說來機會很是難得

就看個人覺得值不值得這項體驗

我自己覺得要是有機會的話,還是去國外搭乘真正會飄行在空中的那一種

實際飄揚行走的感覺,會更加融入在這項遊戲當中


第四顆氣球的造型像彩虹般

看起來非常顯眼與亮麗

這些熱氣球除了是比功夫之外,感覺也蠻像是在比造型的

一個比一個還要美麗


每顆熱氣球膨脹.站立的過程都是相同的

從一開始緊盯著每個過程狂按快門

到最後變成懶了,只看最後的成品XD

現場一共據說有八顆氣球參與活動,不過當天我們只有看到七顆

想與熱氣球來個單獨合照,其實是有點困難度的=_=

因為左邊(看)右邊(看),都是人哪~~

除非是站第一排,卡到好位置,不然很難獨照的

現場拉了管制線,當然大家還是需遵守規矩乖乖站好!

那天很幸運,找到一位手持單眼的路人甲

拍了一張看起來蠻不錯的合照^___^

ps:想請路人甲幫忙照像,尋覓拿單眼的愛好者就對了

後來當天的七顆熱氣球,最後都一一立起來囉

台南這天的天空好精彩啊~

七顆把它一起捉拿入鏡^___^

不過可惜鏡頭不夠廣啊

山不轉路轉XD

想要全部擒拿到手,就只能往後退了

只是路人甲.乙.丙.丁都來陪襯這樣

自己用腳架也行的通唷

換個位置,拍照角度會更好!

這個地方在服務台的旁邊,有一堆專業攝影人,立了一排腳架的地方

我們是等待人潮漸漸散去,才有這個位置可以站的~_~

See!這裏是不是好許多呢

怪不得一堆攝影專家老早就卡好位置了

晚上5:30~6:00是熱氣球光雕音樂會

可是參與這個活動的人似乎較少

可能群眾都怕回程會塞車吧,早早就趕著離開


晚上的熱汽球,在空中忽明忽暗的閃爍

其實更加的吸引人呢

夜晚它們尤其美麗,所有的熱汽球此起彼落的散發光芒

照亮了整個星空,看起來很是浪漫呢!

據說主辦單位也有幫忙規劃求婚的服務

真的很會抓商機耶XDDD

球體沒有加熱的時侯,好像在蓄勢待發一般

冷不防的給人一記溫暖的火光

瞬間就讓你的目光完全投射於它

我覺得我們面前的這顆熱氣球,特別像是一顆貝殼

粉嫩的色彩,在夜空中越顯的鮮明奪目!

光雕音樂會同時也配合了煙火

炫麗的暗夜之花,繁星點點,七彩繽紛真美麗!

七顆熱氣球輪番閃亮

燈火輝煌的叫人不知該把目光放哪裏才好

我想光雕音樂會玩的最開心的

應該是現場的工作人員了吧XD

因為他們全都進了藍框裏,一面控制著熱氣球

有時隨著音樂還會跟著起舞

特別是播到江南Style的時侯,呵~

真想把所有的熱氣球,一起拍進記憶卡裏

對了,晚上拍熱氣球和煙火,一定要記得帶腳架輔助唷(雞婆~)

目炫神迷的火花及五彩繽紛的熱氣球

半個小時的表演,看的叫人意猶未盡

只是晚上的氣溫直線下降,寒意陣陣啊~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這個夜晚真的好特別唷!

最後的謝幕,火樹銀花,一併齊開

人潮散去,餘留工作人員開始收工

說實在的,他們也很辛苦呢!

晚上的農場變成一面漆黑

唯獨小吃攤依然熱閙

我們買了甜玉米當晚餐

這家很特別唷,現做現炸再淋上海苔粉,創新的吃法蠻值得一試的


全程由小吃開始,再由小吃結束

吃喝玩樂一整天的台南之旅,玩的好盡興啊!

熱氣球嘉年華會,很值得男女朋友,全家老少一起來唷

回家後從新聞得知,走馬瀨農場熱氣球活動的第一天

吸引了兩萬名人潮入園,車潮也綿延了三公里

不過我們那天早點出發,晚點離開是對的

去回程都沒什麼塞到車呢!

好Lucky啊我們^___^

 

走馬瀨農場http://www.farm.com.tw/ 

2013台南冬季熱氣球嘉年華 http://ezmon.pwserv.com/tainan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