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學學文創大樓

是一棟集合課程.展覽.飲食.生活設計與工作室為一的產業大樓

其實我會知道它,消息是由他們的餐廳開始的XD

呵呵~愛吃的人總是這樣嘛!!

這天我們專程來到內湖,首要是為了到"一口一口學"吃飯

不過,在這之前,先來說說這棟大樓吧!

學學文創志業成立於2006年,是華人世界第一所文化創意育成機構

從事文創跨界學習,發展到文創設計展覽.文化色彩研究

文創品牌育成.產業創投和媒合顧問等等的業務

針對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電影.廣播電視.廣告及建築空間設計.室內設計等等

以及時尚品牌.文化展演和手工藝等各種文化創意產業領域

開辦了數千堂文化創意跨界課程,期待開啟台灣文化美感的學習運動

簡單說來,這棟充滿藝術氣息的大樓裏

舉凡一切與文化創意相關的活動,都可以讓人學習所長

在參觀學學文創大樓之前

先直奔二樓的一口一口學,填飽肚子先吧

一口一口學,每個月提供不同的台灣在地美食

四月我們來的時侯是"苗栗"月

嘿嘿~那不就等於是客家美食嗎XD

這裏的空間採開放式的設計

用餐環境十分寬敞

迎著向陽那面的採光

讓室內的明亮度大幅提升

感覺是很有朝氣的地方

初來乍到的我們

一時之間也弄不清楚如何點餐

呆呆的坐下等待了幾分鐘後,發現無人前來招呼>//<

原來,這裏點餐是自己到黑板前看菜色,然後再和服務員點單

有點像是美食街那樣XD

瞧,這個月是苗栗月

所以客家美食還真的不少!

不過,除了每月定期更新地方菜色之外

他們也是有提供一些經典的套餐

所以喜歡它,支持它店裏獨有經典的味道,可以不用擔心來了會吃不到唷!

桌上放有小小的宣傳品

陳年酸柑菜,可以買回家配飯吃唷XD

苗栗特有的名產

這個月也可以買到桐花餅.柿柿甜蜜!

左邊靠窗的座位

是長型的高腳木桌

這裏蠻適合團體聚餐辦活動的

這天雖然我們是假日來

不過以餐廳來說,這裏的人潮並不算多

可能是極少人知道這裏有家餐廳吧我猜?

不過這樣倒好,沒有雜吵聲,充滿的是難得的悠閒感!

  

這是我點的古早味肉燥乾麵

配菜附有醃蘿蔔.小黃瓜.玉米排骨湯及水果

這套餐很有家常味的fu~

肉燥乾麵也不錯吃

我朋友點的是鹹湯圓

它也是客家風味的招牌

從前我媽媽(客家人)也很常煮這一味的

我有小嚐一口,味道真的和媽媽煮的有像

好懷念唷~

我們還點了炒青菜和薑絲大腸

青菜是現炒的,還不賴唷!

至於薑絲大腸好吃是不錯,只是我覺得醋加了太多

好酸的口感啊@@

不過我朋友說,這樣才是薑絲大腸的味道=_=

是我從前誤會了嗎XD

飯後走走活動一下

這長型座位區雖然上面立有告示為預約席

不過一直沒有人來呢XD

我蠻喜歡店裏的這一角

好像圖書館的感覺,帶著寧靜的氣息

倚著窗外灑進來的陽光,心情好愉悅啊~

呵呵~然後我也很愛他們的洗手間

陽光同樣在這個角落灑進綠意

走到哪裏都是舒適的明亮感伴隨

離開一口一口學

我們搭上電梯來到五樓

這層是"學學設計實驗店",主題是推動綠色環保概念

聚集了木工.紙工.金工.布工作家及米.茶作家

以他們的創意提供綠色生活提案,讓這裏成為一個"心手相應"的實驗室

來到5樓

五樓其中一廳,是學學臺灣文化色彩圍巾

由學學色彩研究部門主管選色,以網站上熱門色票,訂製雙色.三色圍巾

這裏有兩位設計師的作品

另外在金工的部份,則有蔡依珊的作品唷

Ps:此蔡依珊非彼蔡依珊XD

金工藝術家蔡依珊

擅長金工與首飾創作

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

因為她的畢業作品受到賞識

所以於2009年時,她成為學學「綠色時尚工場」駐場的藝術家

創作也在學學這裏販售!

我們小小欣賞了一下,這些作品造型都很獨特,線條優美又動人

只是價格不算便宜啦>//<

本著環保的概念

所以這裏也有不少紙工作品

一字排開用紙做成的環保袋,這邊也可以購買回家唷~

愛地球惜資源的朋友,可以買一卡回家哦

另一個展示廳裏

我一進去就不想出來了耶

這裏展示的是米.茶作家的作品

整個廳裏播放著淡雅的復古歌曲,照映著當下的燈光,背景,情境

磁場裏輕輕柔柔的,叫人心境好緩和,感覺好放鬆唷

黑板上寫的文字

沒有矯情的造詞

講的是一種務實的陳述

其實看了還真蠻想買回家的

一齊米,曾經獲得2010文創精品的金奬唷^^

掌生穀粒商號出產的米粒

希望從生活的碗底出發

為台灣依舊美好的事物掌聲鼓勵

除了參觀商品,了解背後故事之外

這個有點古早味的地方

靜坐在這兒什麼都不做

也是一種享受!

學學文創的所有參觀廳裏

我最喜歡的就是米茶作家這裏

透過這些陳舊的擺設

悄然的拾起幾片回憶

兒時的童真美好,真是叫人懷念不已!

繼續往下個廳前進

這裏有一些設計師的服裝作品

我朋友竟說來到這廳感到可怕

呵~我猜是佈景黑白的用色和展廳的寧靜感

讓氣氛有些詭異吧XD

其實展廳是有工作人員會跟著參觀者步伐移動的

因為商品都是有在販售的

工作人員會在適時的時侯提供咨詢服務

不過他們也會適當的和我們保持一段距離

讓我們不致於會感到有壓迫感這樣

 

接著來到六樓的展廳

這裏就是參觀一堆椅子這樣XD

呵~不是啦~

這裏的展覽是導演蔡明亮的裝置概念展

主題是"河上的月色"

在入口處"蔡李陸咖啡商號"這裏

提供咖啡給參觀者購買

帶著咖啡入館內,裏面所有的座椅都可以任君選擇坐下來

輕鬆的享受一杯咖啡的時間

這椅子圖繪的真的好神似啊~

我們其實沒有買咖啡進來

因為我們都是不喝咖啡的人啊=_=

有沒有賣咖啡以外的飲料啊XD

人家其實很想捧個場

找個藉口好好的流連在這裏一番的

你看看這裏的風景無限好

正面即是101

前方綠色的草皮和彎長的河道

形成一幅絕佳的畫面

多麼希望自家的家裏就有如此這般的窗景啊

絕佳景色

看著戶外炎熱太陽又車水馬龍的景像

對比當下舒適的溫度,閑靜的氣氛

真的舒服到讓人想要立即沈隱的睡一覺啊

由於其它的展廳有的是要收費的

所以我們也只有參觀了五.六樓

不過這樣有吃有看也夠令人心滿意足了

我發覺自己無心插柳的愛上了這個地方耶

隔了一個月我又再度來到

五月份它變成了是"澎湖月"

不僅僅是菜色做了更換

連牆壁都特意粉刷了一番

整個主題跟著改變,那藍藍的海水猶如在海浪上擺盪著

真的很有澎湖夏天的味道

牆壁都重新漆過了

雖然我還沒有去過澎湖

不過在這裏我便可以嚐到澎湖的道地小吃,讚耶~!

仙人掌冰是澎湖的代表美食

點了一杯來喝喝

嗯~~我個人覺得味道頗像是火龍果的

不過甜甜的味道還蠻好喝的!

而一旁的冰心糕就沒什麼特殊的味道,不甜不酸不鹹這様XD

仙人掌冰好喝~冰心糕沒什麼味道=_=

再點一道澎湖月的套餐來

它的名字好長唷,叫做"石蚵韭菜花手工麵線"

衝著澎湖的印象裏,石蚵是極為盛產的海鮮

加上它又有絲瓜(澎湖絲瓜很出名XD)

所以就點了這一道

嗯,這道湯麵我超喜歡的,吃起來鹹淡適中,湯頭很有家常味的口感

只是...它那個石蚵腥味好重的味道啊,小小的美中不足>//<

石蚵韭菜花手工麵線

下個月的一口一口學,不知道是什麼主題月呢?

我好想每個月都去報到了

這樣就可以輕鬆吃遍台灣美食了ㄋㄟ~

 

學學文創志業http://www.xuexue.tw/

掌生穀粒商號http://www.greeninhand.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