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興高采烈搭完熱汽球後

回到飯店的第一件事不是睡回籠覺(哪有時間)

帶著早餐券直接就奔去餐廳用餐囉!!

Sea World畢竟是一家渡假飯店

所以餐廳蠻有規格的,環境打造的也很舒適

休閒輕鬆的氛圍非常有渡假的fu~

倚著窗邊用餐,戶外的陽光和綠葉喚醒我們打起精神來

這是我們在澳洲的第一頓早餐!!

本來覺得這樣的菜色很西式,至少不是什麼沒有看過的怪料理

接受度還頗高的~

不過在之後連續住過三個飯店之後

發現全是大同小異

到後來愈吃愈膩,越來越害怕看到炒蛋.香腸和培根等這類的食物=_=

說真的,澳洲還真是沒什麼自己當地的特殊早點

千篇一律的就是follow英式這樣T_T

飯後也很好奇的嚐了當地的水果

但是吃過很多國家的水果

再怎麼樣都覺得還是台灣本土的水果最好吃耶~

(自己誇奬不用錢)

真的啦~我覺得東南亞出產的水果最優了!!

早餐後聚離集合還有一點充裕時間

不急不徐的往客房走

這才仔細的看清楚飯店大廳的樣子

樂園的渡假飯店,一向給人舒適的輕鬆感

幾隻海豚充滿樂園的歡樂氣息

果然有渡假飯店的樣子

回到房間,打開窗子走出陽台

感受一下黃金海岸的陽光和空氣

我們客房的面前就是單軌列車的走道

若是往前方的小路步行而去,直接就可以走到黃金海岸的沙灘

好想去唷~可是有人把時間都花在上廁所中>//<

單軌列車來囉~

就在我們的陽台前帥氣現身

小朋友搭乘專屬列車去樂園遊玩,一定很興奮!!

我看到許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們來渡假

無論大人小孩沒有一個人在閃避太陽的

澳洲人真的很享受陽光的親吻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

來到黃金海岸最受歡迎的樂園之一,Dream World

它曾經榮獲昆士蘭省觀光局頒發為最佳遊樂區

要說它是一個充滿驚聲尖叫的樂園一點也不為過

我們才一下車就感受到它的刺激程度

入門口前這個360度且在中間點刻意凹折的雲宵飛車

光看就有點可怕*_*

好恐佈啊~~好險我男友不是愛玩這種遊戲的人

要不然我就死定了>//<

門口先來個觀光客必做的...

到此一遊照

都說這裏是最佳的遊樂區了

當然不乏大人小孩一起來遊玩

當天也有一些學校團體參與活動

外國小朋友穿著制服的樣子好口愛唷~

Dream world除了是遊樂天堂之外

還有一部份是動物園區

入場後導遊先帶領我們大家,一一的探訪小動物們~

途中我們經過這個六福村也有的漂漂河

本來打算要去玩的,不過考慮衣服會濕掉而做罷XD

然後又經過了這個GIANT DROP恐佈塔

恐怖之塔會在7秒之內爬升到119公尺高

然後再垂直而下

OMG~就恐佈a~就恐佈a~

我光是在下面觀看

就覺得腿軟了,這些人好有勇氣唷~

唉!要不是心臟負荷不了

我也蠻想體驗看看乘坐這個是什麼滋味

但我估計我坐下來應該是會中風=_="

這張我沒有抓住時間點拍的,是MOTOCOASTER"雲宵機車"

呵呵~沒錯唷,是雲宵摩拖車唷~

這些人都是用騎的姿勢在行進的唷

澳洲人還真是另類,發明這個玩意兒...

尤加利樹在夢幻世界裏也滿遍布的

在澳洲的尤加利樹多達600多種,但無尾熊只吃其中的56種唷~

這張是尤加利樹脫完皮後的狀態

平常就己經樹葉稀鬆的它

難得遇見它祼體的樣子,所以幫它拍一張

好了,沿途經過一路被嚇破膽的遊樂設施之後

我們總算走到了安全.沒有刺激性的動物園區了

不過.....這個看起來很溫馴的動物

據說是會吃人的

叫做什麼來著的.............給忘了>//<

 

很像狗啊,怎麼會吃人?

好大的一隻鱷魚唷~

我覺得鱷魚不動的時侯,都好像在假死耶XD

Koala~Koala~

來看無尾態是我到澳洲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樂園裏的所有設施都可以不玩,就是不能錯過抱無尾態的機會

btw,那位走在前頭帶路的老兄就是我們在Brisbane的導遊

在進去無尾熊照相館之前

外頭的草地上躺了一群袋鼠

牠們整群舒服的在做陽光浴,悠閒的睡覺中

有的眼睛根本懶得打開看我們

不過我們都好想多看牠們幾眼唷,小袋鼠的模樣看似溫馴又可愛

和無尾熊拍照的相館在室內

和我想像的在戶外.有樹有背景的不一樣

拍照之前先付費買票,然後進去排隊等攝影師拍照

費用是25.95元澳幣

可以選擇直立或橫拍的樣板,一個人單獨或是兩個人合照

不過即使是兩個人合拍,也只能一個人抱無尾熊這樣~

來囉來囉~我來抱無尾熊囉

一開始的時侯,工作人員會先教好遊客擺好手姿勢

然後再把無尾熊交到遊客手上

話說,無尾熊剛抱在身上時,只聞到它那很濃厚的野生動物體味

有點嚇到但是還是要抱著牠,呵呵~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無尾熊牠們接客接太多了,有點職業倦怠

照片看起來怎麼兩眼無神

而且手就直接給我無力垂在那裏>__<


可是,我男友抱的時侯

就手腳都夾著他,兩個人很有互動的fu

難道這隻是母的?哈哈~

對了,聽說澳洲政府也有給動物勞基法唷

每次一隻無尾熊出來工作只能三十分鐘就要換班

再輪到同一隻出來見客時,必須等到兩天以後

哇~做三十分鐘,休兩天,還蠻輕鬆的嘛牠們~

和無尾熊愛的抱抱之後

接下來就改找袋鼠玩~

我們同團裏面有人買了飼料,分送給大家

餵食袋鼠的姿勢是身體蹲下,手攤平

牠們每一隻都會很乖巧的讓遊客餵食

我覺得這些飼養的袋鼠大概是與人互動熟了

所以不像野生的那樣具有攻擊性

牠們真的好惹人憐愛唷

大部份的袋鼠都懶洋洋的臥躺在地

只有其中這一隻起來到處走動,主動的找人餵食

牠不曉得為什麼兩眼淚汪汪的

眼角都是淚液,看起來楚楚可憐的樣子

袋鼠和無尾熊是澳洲特有的著名動物

難得可以如此近距離的接近牠們

這趟澳洲旅行沒有白來

一旁的尤加利樹不仔細看

還不知道藏了一隻正在拚命吃葉子的無尾熊哩~

無尾熊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清醒的時侯就是在進食

吃飽睡睡飽吃,真是有夠幸福的啦~

看過澳洲的"特產"之後

剛好是剪綿羊秀的時間

在清境,我還不曾看過什麼是綿羊秀呢~

可以把第一次獻給澳洲,還蠻期待的耶!!

在進去表演舞台之前,首先我們經過了羊駝區

是羊駝耶~草泥馬~超想停下來和牠拍照的

可是導遊不讓我們停下腳步來,因為表演秀己經開始了

果然表演秀己經在進行了

觀眾群也都坐的差不多滿了

台上有位遊客被選上台參與表演活動

這個表演的內容是--先把來賓的眼睛矇起來,然後由牛仔拿鞭子把他嘴裏含的東西打掉

太可怕了,要是一個不小心,來賓可是要被毀容了耶~

不過當然牛仔是神乎奇技,一定沒有問題的啦^^

接下來的表演,只見其中一位牛仔步上觀眾席來選助手

豪不猶豫的,他爬上階梯就停留在我旁邊(我當時真害怕中奬)

結果他問了我旁邊的男生what's your name?

然後那個人回答了一下,就被帶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個男的就是我男朋友

他被無厘頭的帶去表演台,穿上看起來胖胖的衣服

然後人家一個指令他一個動作的,也抓了一隻羊來剃毛

跟旁邊的牛仔比賽誰剃的快

不過想當然是娛樂效果居多啦,怎麼可能一下子就無師自通會剃羊毛了呢=_=

總之他那天紅了~紅了~成為好多人錄影的男主角了

當然我也不例外,全程都幫他錄下來了(錄的我手好酸唷)

雖然被叫上舞台蠻冏的,可是在國外有過這麼一段回憶也不錯

是唄?

這是表演結束,他分發給觀眾席剛剃下來的羊毛

我也上前去分了一些,摸摸看

羊毛軟綿綿的,但其實顏色不一還蠻髒的感覺>//<

對了!澳洲政府有規定,羊一年只剪一次羊毛,其中羊的背毛最值錢

澳洲一共有一億六千萬隻羊呢

大家都開玩笑的說,如果澳洲動物也能參與投票,人肯定會投輸給動物XD

不過呢~澳洲的羊很可憐,只能活五年

一年要殺三千萬隻羊,羊肉拿來做飼料,骨頭做肥料,羊腸做手術用肉線(羊的染色體有19對和人類符合唷)

羊胎盤則可以用來做化粧品

順帶一題......導遊告訴我們選擇棉羊油的方法,就是倒放著看會不會滴下來就知道純份

還有哦~據說羊毛擦皮鞋很好用耶~早知道我就把分到的羊毛帶回來了

看完羊毛秀,總算有時間來找羊駝玩了

台灣我還不曾看過羊駝

所以見到牠還蠻開心的

只是這隻羊駝嘴巴不停不停的留口水,程度是止不住的那種

我其實很擔牠的心口水會噴到我身上@_@

羊駝的對面有羊

打算要去看看牠時

發現牠很沒禮貌的,見到客人又拉屎又拉尿的

同時在進行耶XD

另外這隻白羊看起來很乖巧

頭上的羊角彎曲的好有型耶

參觀完這些動物之後

導遊說要給我們一點特別的,是旅行社贈送給我們的喲~

老外手上抱的這隻,叫做袋熊,又名王八熊

原本都是交給遊客自己抱的,不過可能遊客抱的不好會惹毛牠們

所以現在都改由工作人員抱,我們只能坐在一起拍拍

其實我覺得牠看起來有點像是山豬耶=_=

再來一個special的

是和鱷魚合照

不過是隻小小隻的鱷魚啦~

嘴巴己經被綁來了,同樣也由工作人員拿著

所以很安全,摸摸牠粗糙的鱷魚皮沒關係的XD

結束一連串的導遊導覽

差不多也是午餐時間了

我們來到了園區裏的Billabong餐廳

中午吃的是buffet

樂園的餐廳刻意挑高

大樹的枝幹扶搖直上到屋頂,散落的葉叢依偎著樹幹

配上外頭整面綠葉成蔭的窗景

餐廳裏營造的是雨林的味道

在澳洲的那幾天

吃了好多諸如此類的包肥餐

夢幻世界這裏的還ok,普普通通

飯後就是我們自由放風的時間啦~~

總算可以自己行動了

首先第一個,我們就近在餐廳旁的購物區晃一晃

這間販賣著許多動物造型的布偶娃娃

因為Dream world裏面有一隻少見的白老虎

所以架上也有白色造型的老虎^^

啊~又來了~心智降低的女人又來了~呵呵

話說男人拍照真的很不注重細節耶

我虎頭都戴歪了也不告訴我一下

後來我們也去找了白老虎

但白老虎不知去哪偷懶,只剩黄老虎一隻出來見客

呵~無魚蝦也好啦~

 

散步在樂園裏面

走沒幾步就會被振憾到

好多的遊樂設施看的我們驚心動魄

這個叫做THE CLAW的,好像章魚怪一樣

它會把人帶到空中做360度的璇轉擺動

喜歡刺激的人一定感到超極好玩

另外一個WIPEOUT也同樣驚險十分

機器極盡所能的左斜.右斜.後翻轉

我看上面的人被蹂躪的很透徹,呵~

dream world-2.jpg

恐佈的還不只這些

SHOCKWAVE來個90度的大爆衝

天哪~這裏的遊戲是怎樣,好像沒有把人當人看的

每一種都是在挑戰膽量的極限!!!


由於樂園裏的遊戲實在太刺激,不適合中年人玩樂

所以我們很遜的跑去搭遊園列車

外面大熱天的使人汗流浹背

搭搭遊園列車閃避太陽吹涼風,真的是明智之舉耶

其實我覺得搭遊園列車很不錯耶~

可以一次全覽樂園的樣貌

我搭完第一輪完全不想離開,還提議要坐第二次

我男友不敢置信我居然要這麼做,呵呵~

最後我還是被他利誘走人了啦~~ 

在我們要解散之前

導遊有特別交待冰淇淋店裏有兩款冰淇淋很好吃可以試試

都是字母M開頭的,一個叫MANGO,一個是Macadamia nuts

我們很聽話的,真的跑來餐飲店買

結果果然很好吃耶~

我們買了一球芒果,味道很濃郁

覺得不輸Häagen-Daz

dream world-2.jpg

吃完了消暑的冰淇淋

接著換眼睛也來吃吃冰淇淋吧

澳洲人熱愛陽光,夏天穿的衣服也不多

在樂園裏,不管年幼老少還是環肥燕瘦

許多人直接就穿著泳衣或小可愛在路上行走

我看到好多肚子一圈一圈肥肉的,絲毫不在意別人眼光的太太

其實我還蠻欣賞她們的想法,穿著舒服就好幹嘛在意別人眼光

在台灣就有太多的束縛存在

三姑六婆肯定會說"夭壽唷,哪a穿安呢"~~

dream world-1.jpg

對刺激的遊戲提不起勇氣來

那就只好看別人玩唄

其中這個FLOWRIDER沖浪遊戲看起來挺好玩的

就像真的在海邊沖浪一樣,幾個外國人玩的好開心唷~

我們在旁邊用看的也覺得好過癮^_^"

Dream World是個超棒的樂園

喜歡刺激的人,一定會滿意這裏的各項遊樂設施

那天我們平日來的人潮並不算多

每一項遊樂設施也沒什麼大排長龍的景象

在夢幻世界的一天裡,擁抱無尾熊.一睹白老虎

乘坐老式遊船.小火車.礦車.橡皮舟.或是刺激的雷霆車,高架電滑車等等

有趣的.可愛的.刺激的.好玩的等等應有盡有

我真心覺得這裏是個超棒的樂園

離開Dream world之後

我們去了免稅商店

旅行團嘛~難免會帶去蝦拚

不過其實我對免稅商店並不排斥~

可以用免稅的價格買點當地特產的東西,也沒什麼不好啊

只要自己不要被過度洗腦亂買一堆就好(導遊都有三寸不爛之舌)

這家南海是澳洲的合法免稅店,在雪梨墨爾本都有分店

店家還蠻大的一間

對了,提到合法的免稅店,順便提一下澳洲的退稅制度

原本澳洲的個人所得稅是20%,但在2000年時,政府調降稅制將一部份的稅收改到消費稅上去

於是觀光客在無形之中也跟著繳了不少消費稅

所以能退稅的話當然要了解自己的權益唷

第一,同一張收據,同一間店消費滿300元以上,到海關檢查就可退10%

但是重點來了囉,食品的話需要原封不動的拿到海關做檢查,不能拆開吃掉

不能團體購買分散開來,數量不對就不行唷!!!

第二,機票證明需一個月內要出境澳洲

第三,一定要是合法的免稅商店才行

另外,乳狀液狀的東西等一定要寄放行李箱託運

不要算盤打著,花了大錢買保養品拿著到海關做退稅,那可是行不通的唷!!

首先一進到免稅店裏有個解說台

這裏會請一位專人介紹什麼是好用和必買的東西

澳洲必買的不外乎是棉羊油.羊毛被和UGG

其它的保健食品如鮫肝精.百肝寧.深海魚油之類的也很推

只是價錢都很令人難以親近=_="

這隻羊駝好可愛唷~別人在瘋狂蝦拼的時侯

我就在玩這些>//<"

我們團裏好多好野人唷,那些動輒六千一萬的保健食品

好像撿到寶般的便宜貨,幾罐幾罐的往藍子裏丟呢~

我可是一瓶都拿不下手U_U

這裏也賣了許多絨毛娃娃

無尾熊和袋鼠的造型是一定不會少的

可是我對娃娃一點都沒有興趣,好在~錢可以省起來

UGG是唯一比較讓我提的起興趣的

可是這家的樣式沒有特別好看,價格也好可怕啊@_@~~

對了,我回台灣之後才看到一篇報導

原來雪靴是澳洲人拿來在室內穿的耶

澳洲人一定覺得外國人很奇怪,穿著他們的室內拖到處走

最後我只買了這個蜂膠喉糖當拌手禮

衝著它上頭寫著上火.喉痛(這個我很需要)和滋潤

功效好像蠻多的,呵~

買來我自己試吃了一下,還不錯,至少不是什麼奇奇怪怪的味道

我男友在雪梨買了尤加利口味的喉糖,味道就像樟腦油

請自己想像把樟腦油含在嘴裏的感覺~

買回來大家都不太捧場=_=

這天的晚餐我們是吃中式料理

也就是大家共同吃一桌的合菜啦~

每次只要吃到合菜,我都覺得那一餐沒有吃飽

倒不是說菜量不夠多,而是我個人不習慣它們的米飯

很多餐廳大多使用泰國米,可是我吃不慣那種口感

所以我幾乎都只有吃菜而已,肚子感覺較空虛

這天晚上最精采的節目

就是到自然橋國家公園(Natural Bridge National Park)裏

探訪成千上萬隻的藍綠色螢火蟲

澳洲政府有規定,參觀這個活動需要由專人帶領導覽

每十人就必須安排一位導遊

我們因為是華人,所以派來的就是華語組的解說員

晚上搭乘的遊覽車,載滿遊客四五十人,所以車上光是導遊就來了四五個人

這些導遊都相當年輕,大概都是留學生來兼職的吧我猜

總之,他們每個都是訓練有素,其中一位在車上幫我們解說的導遊就是台灣人

浴途說笑逗唱的,還給我們出題有奬徵答

並且請大家吃了這個螢火蟲軟糖

由於車上實在太暗又搖晃,所以我整個拍的不清楚

不過過後我們團裏的客人只要有機會去賣場

大伙就都拚命的在找螢火蟲軟糖,好像一吃就上癮般

瘋狂的買回家鄉來

觀看螢火蟲之前,解說員會先發給每個人一隻手電筒

不過這隻手電筒的光線不強,主要是用來照路用的

螢火蟲怕光,一旦被驚嚇到就不再進食,也因此會害牠們丟了小命

所以觀光客都有謹遵這個規則,用眼睛看就好

同時,也不能對著牠們拍照,美麗的印象只能留在腦海裏

這張是在步進山路之前,這晚活動唯二拍的景像

這圖是公園裏的小小介紹,除了探索螢火蟲的美,這裏的自然植物景觀也是導覽的重點之一

隨著解說員行走在山路間,沿途的樹叢山壁之間,不時的散發出螢光

數量之多真是令人驚豔!!

好像進到童話世界裡的璀璨花園

在山洞裏觀賞螢火蟲生態就好像置身在萬里無雲的曠野中,讓滿天的星斗圍繞

難以估計的藍綠色發光小精靈,景像好美好美好美

那是我此生看過的密度最多最多的螢火蟲

全世界只有三處有著藍綠色螢火蟲的生態,一是紐西蘭在祕魯,第三就是這裡!!

藍綠色螢火蟲的特別之處是1.它不會飛2.會吐絲3.發出藍綠色的光

解說員告訴我們螢火蟲是吃蚊子長大的

潮溼.陰暗,氧氣充足是他們生存的三大要素

發光主要是用來補食

補食的方法是吐絲,用黏液把食物困住後,再把它吞食掉

吃了食物之後屁股會產生一種胺基酸,遇到空氣就發光,吸引更多的飛蟲靠近

而母的成蟲會找距離自己最近的一隻交配,大約兩天之後就死掉

公螢火蟲會找好多隻交配,5~7天才會死,死因是因為牠沒有孔氣,是餓死的=_=

那晚我們除了觀看為數令我們目瞪口呆的螢火蟲之外,也學到好多小常識

而澳洲的雨林裏,有著幾千幾萬年的樹木,有些更是慘遭別人的寄生,自己老命快不保

這個晚上真是大開了眼界

沒有辦法以照片記錄下來的遺憾,只有親自去走一趟的人才能感受到

回程的路上專車還開往了一處沒有光害的空曠地

讓大家觀賞南半球的星空,在解說員的導覽之下,我們看到了獵戶星座.白羊座和獅子座

浩瀚的星斗遍布夜空,景像真的好狀觀好美麗,我覺得自己永遠難忘那一刻的感動!!

這天的行程搭了熱汽球,抱了無尾熊

最後還看了永生難忘的螢光和繁星

澳洲的行程之中,這天是最心滿意足的一天


Dream World http://www.dreamworld.com.au/

南海免稅店http://www.southrom.com/c/cin.html

日期:2011.11.21(一)  天氣:晴  氣溫:19~2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