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最後一天,早上起床仍是下雨天,凹嗚>//<

雖然心情不太美麗

可是該看要去的還是不能免XD

這天我們出發的第一個景點

是去看椅子~呵~

P1040337.JPG

這塊石頭是麥爵里夫人曾經坐過的石椅

話說,她可是第五任總督雪梨之父的夫人

因為總督時常忙碌於工作,沒有太多時間陪伴她

所以她時常到雪梨港灣這裏,等侯她先生的同時就一邊做畫

這個位置就是她常常作畫時,所坐的石椅

P1040359.JPG

而這個地點,同時也是拍攝雪梨港灣及市區景觀的絕佳場景

所以來這裏典故一下麥爵里夫人的石椅

順便欣賞面前遼闊的港灣景色

此處可說是一石二鳥的旅遊勝地啊

麥爵里夫人景觀椅的地點,其實就在皇家植物園內

不過因為這天是下雨天,所以導遊並沒有開放讓我們在植物園裏四處走走>//<

P1040343.JPG

陰霾的雨天中

雪梨歌劇院仍是那般的顯而易見,潔白的張開帆型翅膀

好像在歡迎所有人對它行視注目禮

P1040354.JPG

就要離開澳洲了,臨別前再來一張吧~

P1040351.JPG

這次的澳洲行,行程中有兩次的免稅店蝦拼

第一次在布里斯本,最後一次在雪梨

其實這兩家免稅店是同一間店的分店

所以裏面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

不過既然行程己經走到最後了,好劣也該買些伴手禮回家了

因此我們在這間店還真撒了不少銀子>__<"

P1040376.JPG

進來門口,前面排列的都是推薦商品

棉羊油.蜂膠.維骨力.深海魚油等等的

店員.導遊舌璨蓮花的解說功效,聽的大家心動不已!!

P1040366.JPG

本來我也差點止不住,想買個保健食品給爸爸吃

不過心念一轉,保健食品應該是要吃長期的

就這麼買個一罐,效益應該不會太大

況且這東西的價錢實在不便宜,窮人家沒本錢吃那麼好

所以作罷,荷包看好XD

台灣也有的秘密花園品牌,當然是在澳洲買比較便宜

其實我並沒有使用過它們家的產品

不過因為它的包裝看起來小小精緻,單價還ok(和店裏其它東西比起來啦~)

所以就買了一條回家試用看看

P1040363.JPG

這個綿羊油防曬護唇膏

一組12條,售價100元

不過當時不知道它好不好用,適不適合我

所以只零買了兩條回家

回台灣使用後,發現它好用的不得了

心裏一直遺憾沒有多買幾條這樣>//<

P1040364.JPG

這瓶說是集合珍貴角鯊烯+羊胎盤素+Q10+維他命E

提供全效抗氧化因子,復原.保溼.緊致之外

還可促進皮膚更新代謝,抗老化等等功能的棉羊油

我買了兩瓶,一個自己用,一個送老姐

P1040365.JPG

原本還想幫老爸買件羊毛衛生衣

不過他們賣場很多東西都尺寸不齊,實在很怪,不是要賺觀光客的錢嗎=_=

對了,來澳洲買澳洲製的物品,一定要認明三角標籤上面有袋鼠的標誌

這才是made in Australia的唷

P1040368.JPG

買單囉~

開心的表面上隱藏的是內心荷包失血的痛楚

P1040373.JPG

既然是跟團來採買,服務當然一定要好

團裏所有人大箱小包的買

最後全都集中在一起

由免稅店幫我們直接送到機場去拖運

感覺還蠻不錯的,完全不用自己提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這一點,誘使團員大買特買

P1040375.JPG

買好敗家品,接著帶我們去吃飯囉~

午餐的地點是星空之城賭場

它是雪梨最大間的賭場唷

P1040383.JPG

這間餐廳的規模蠻大的

裏面的動線寬敞,菜色豐富

每道料理看來都是水準之上

P1040396.JPG

導遊告訴我們,找到位置,將刀叉放成交叉的樣子

別人就知道這個位置有人坐了

大伙就可以放心的去拿餐點囉^^

P1040385.JPG

料理台上的Pizza

不是我在說,不只色香俱全,味道也是一級棒的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流口水流口水~

P1040388.JPG

各式精緻的蛋糕.甜點,著上五顏六色的色彩

實在有夠吸引人的!!

不過這些我雖然都想嚐嚐

可是當時卻沒有拿半個

因為實在是太飽了,心有餘而力不足=_=

旅行社每天都把我們當成豬在餵

P1040386.JPGP1040387.JPG

這整排的飲料區,汽水.可樂應有盡有

我覺得他們這樣子的排列好特別唷

所以幫它們拍一張

P1040390.JPG

這家buffet餐廳,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其實入口處有貼價格公告,我們吃的這份午餐

週六中午成人的價格是36.9元

大概是要台幣一千多塊

說起來這價位在台灣,應該算是超貴的包肥餐廳了

P1040394.JPG

我男友每次都給我吃這個樣子耶~

和他吃吃到飽,除了虧本以外

另外被刺激到的,就是對比起來我簡直就是大胃王@@~

P1040395.JPG

星空之城賭場的門口

停了一台極為豪華氣派的加長禮車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用來迎接好野人貴賓使用的

我們一群觀光客像是鄉下佬大開眼界,跟在它的前後左右拍照過隱

P1040404.JPG

下一站來到岩石區市集

它是雪梨最著名的一個市集唷

在這個市集裏,除了販賣許多澳洲當地手工藝品

更有不少特色小吃

不過我們每天都被餵飽飽的

看到吃的東西,都成了興緻缺缺了

岩石區緊鄰雪梨港灣

是個散步踏青的好地方

不只人群喜愛到這裏愜意漫遊

連鳥兒都呷意來齊聚一堂

這天的天氣很詭異

一早原本是陰雨天,下午卻成了超級豔陽天

不過這樣也好啦~總算在離開雪梨的最後一天,老天賞了個好臉色

我們總算能清新的一賭雪梨歌劇院的風貌!

港灣上停了不少大大小小的船

後面的這一台超帥氣的

話說~太陽大到我眼睛都睜不開了>__<"

港灣上的遊船你來我往

生氣好蓬勃~

雪梨歌劇院無疑是個大功臣

多少人前來一賭它的風采,憬仰它的英姿啊


街頭表演在這裏也不少

不過我們來時,有些都在收工了

團員好心的幫我們合照

不過旁邊那隻旗杆真是礙眼>//<

人家的主角是雪梨歌劇院呢~~

在岩石區市集裏,除了攤販座落之外

同時這裏也有不少餐廳.酒吧

露天的座椅享受陽光.美酒和佳餚

輕鬆的生活步調真是好享受啊~~

沿著白色尖頂帆布的攤販市集

讓我們也去挖掘看看有什麼寶物吧~~

國外的街頭表演者

我個人覺得比較有飄泊的味道XD

這幾幅繪著優雅仕女的圖畫

質感既精緻又典雅,掛在家裏牆壁一定很棒

原本我想把它買回家的

但考慮到身後會有個人不停的碎碎念

所以只好作罷去了=_=

走著走著,迎面傳來歌聲

原來是兩位街頭藝人邊走邊唱

他們還大方的和我們揮手拍照呢

進到主要的市集棚內

假日的人潮還真不少!

這裏商品的種類也蠻多的,只是大部份都是創意商品

涉及個人創作的東西,就不方便拍照了

其實這裏應該是要花時間慢慢逛,享受挖寶物的樂趣

不過因為我們被限定了集合時間,所以只能蜻蜓點水的逛一下>__<"

回到集合地點準備上車時

發現導遊.領隊和司機

都在遊覽車外頭等侯著我們

索性拉他們來一起合照一下

行程己經走到尾聲了,這九天的時間相處下來,其實還蠻愉快的!

對了,那個司機長的超相香港導演王晶的XD

接著我們來到邦黛海灘

邦黛海灘距離雪梨市區不算遠

它是雪梨人假日休閒,外出散心,晒日光浴最近的海邊

這裏有延綿五公里的黃金細沙

就算不玩水,走走也是超舒服的

好在天公最後終於放晴了

要不然海邊肯定沒人想下去玩水

這天拍的照片,天空實在美的不像話

怎麼雲朵可以那麼樣的接近地面呢?

導遊在車上就己經預告我們

這個海灘會有一些養眼的鏡頭可以看

雖然沒有看到全祼辣妹.雄壯猛男

不過加減也看了一些在台灣看不到的畫面XD

海灘上的白沙超細緻的

沙子融入指縫間的感覺是柔軟的

這和台灣是與眾不同的感受

都來到海邊了,不踏浪好像說不過去

所以我們後來也捲起了褲管

下去輕踩了浪花一下^^

我男友在玩很老梗的遊戲=_=

上面寫的居然是我的名字>//<

好吧!那我只好和它拍一下囉

外國白人女生,皮膚白晳的真是令人羨慕

海邊忽然出現一位年輕女孩,單獨一人踩著浪花在散步

我身邊有一枚色狼,一直盯著人家看

這證據被我拍下來,成為日後的呈堂證供XD

三五成群在衝浪的人也不少

其中不乏女中豪傑

話說,女生會衝浪真的很酷耶!


這種遮陽的棚子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呵~這創意實在很特別,小巧收納又方便,只是...

腳都遮不到耶~

要防晒就要全面性的呵護啊


在海灘留下足跡後

下個景點是南岬公園

這裏可以高處欣賞到雪梨灣壯闊的海景唷~

其中這個地方很有趣

站在圓圈的中心點

講幾句話

可以聽見迴音在自己的週圍圍繞

不過這感覺卻只有當事者自己聽的見

圍觀的旁人是沒感覺的

所以導遊要我們每個人都上去講講話,感受一下


上去之前我就己經先想好了台詞

饞媚一下女導遊這樣

跨奬她是個大美女XD

呵呵~果然說話的同時,迴音好響的在自己耳邊餘繞啊~~

南岬公園一帶,住了不少好野人

導遊說,觀察一旁的住家

花草種越整齊的那戶便是越有錢

因為他們必需得要定時請人來修剪

而且花草本身不算便宜

車子一路往市區返回

一旁港灣上停靠了不少的船舶

數量多到很是壯觀

外國人的休閒娛樂真是令人望塵莫及

心裏好生羨慕啊

最後一個景點

是導遊答應要帶我們來的Westfield百貨公司

我們是專程為櫥窗佈景而來的XD

    

因為那天晚上夜遊行程經過時

櫥窗夜景實在是太美麗太吸引人了

所以我們團員便一直牢記這件事

無論如何都想要來拍照留念一下這樣...

空景照,個人照,我們兩個人合照

極盡所能的我每個佈景都沒有錯過

聖誕節的前夕,這些佈景看來格外有fu

回國之前特別想要珍藏這份美好回憶!

後面的小士兵排排站

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其實這窗景晚上拍起來會更加好看

白天一些景物反射在玻璃上

美感不是那麼顯明了

不過,It's ok啦~

有帶我們來己經很高興了

搭飛機之前

還有一頓晚餐要吃

這回我們吃的是韓國料理

韓國料理的特色

就是小菜可以吃很飽

這一餐我們吃的是火鍋

臨上飛機前大家一起共吃一鍋

感情在這時增溫了不少,話語在這一刻也變多了

九天的時間過的真快,當時我們大家還是超級陌生的呢XD

要去機場的時侯,導遊例行性的發了意見表給我們填寫

我很少跟團會遇到,旅行社在最後一刻的時侯(錢都入口袋了)還願意傾聽客人的意見耶~

雄獅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旅行社

不管是國內團還是國外團

我的首選都一定是它

這次的九天澳洲行程很愉快

飯店.餐廳的品質都不錯!

導遊.領隊人也很好相處

所以在填這份意見調查表時

我給它的評價勾選都是good! good! good!這樣

除了對龍蝦餐有點小失望啦>//<

一到機場check in時

我們團購的袋鼠餅乾也送達了

YA~咱們一起回家鄉吧

最後要離境時

依依不捨的和雪梨的導遊Anya合影一張

她為人親切又有幽默感

為我們這趟旅行增添不少樂趣

跟團能跟到個性活潑又開朗的導遊

也算是超幸運的啦~

雪梨機場非常國際化

逛起來舒服,有大城市的水準(桃園機場加加油!)

聖誕的歡樂氣氛散播在機場內

離別的這一刻,感覺特別是溫馨 


在機場賣場裏

無意間發現了這個我們團員爭相要購買的糖果

想起了那晚去看螢火蟲時

被滿山滿谷的螢光圍繞,心裏滿溢驚喜的那份感動

不知下次在哪裏,能再重見這樣的情景

也許一生就這麼一回也說不定呢!

anyway,那份感動己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裏了

就算只有這麼一回,重溫回憶也夠叫人心滿意足了

澳洲的這趟旅行,收獲真的好豐富啊!!

 

皇家植物園http://www.kew.org/index.htm

星空之城賭場http://www.star.com.au/Pages/default.aspx

岩石區市集http://www.therocks.com/sydney-Shopping-The_Rocks_Markets.htm

邦黛海灘http://www.bondibeach-australia.com/

南岬公園http://www.environment.nsw.gov.au/nationalparks/

Westfield百貨http://www.westfield.com.au/au/

日期:2011.11.26(六)  天氣:陰轉晴  氣溫:19~2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