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那麼多年了

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去員工旅遊呢!

話說~會參加今年的活動,主要是因為這次的地點我都有興趣

像是新月梧桐.vila villa啊...一直都是我的旅遊口袋名單耶

這樣不去白不去不是嗎,呵XD

這天比較美中不足的..是梅雨季來掃性

當天整天都是陰雨綿綿的狀態>_<

好在我們有些活動都是在室內舉辦

要不然真是氣暑人了~

這天我們第一個活動地點是在集元裕糕餅鄉.童玩村.

2011.05.14員工旅遊首站--集元裕

疑~才一進門就叫我們團團坐圓桌

啊現在是要吃辦桌嗎XD

呵~不是不是啦~我們第一個活動首先要來糕餅DIY

自己手工做餅乾唷^^

一開始店裏人員會發放餅皮給我們

大家依照指示捏捏磋磋的

最後再把紅豆和綠豆食材加上自個兒的創意發揮一下

就很簡單的變成了餅乾了耶!

不過說真的.這餅皮還真是油到不行

不經過這次自己手工DIY,還真不知道餅乾原來加了那麼多的油份哪>///<

集元裕-1.jpg

難得和同事一起出遊

來來來~當然要記念一下啊

大家這樣聚在一起

聽著一個指令做著一個動作

感覺好像小學生,然後一起去遠足這樣唷,呵~

做好自己的餅,也沒忘了要參觀一下別人的

我發現我們有些男同事還真是亂有創意的~

該說他們是來亂的,還是真的天真可愛@_@

馬桶啊.烏龜.蛇.元寶之類等等的

然後還有紅中.白板什麼的...

說真的,大家同事那麼久

要不是經歷大家一起出遊....

我還真不知道有些人是如此的充滿天份耶~

難道是...平常的工作壓抑太大嗎XD

女生做的就可愛多了,笑臉.妹妹頭.小星星

多麼的單純無邪啊

集元裕-2.jpg

其實出遊時我還蠻喜歡參加DIY的體驗耶

因為每次做好半成品,等侯烘烤出爐前的心情

真的是非常有趣啊~到底自己會做出什麼東東來

有沒有天份這樣,稍後就會見真章啦XD

客倌們別急別急~

在等著自己的餅乾出爐之前

讓我們先參觀參觀園區裏的孔明糕餅主題館吧!!

這個主題館超復古的

我猜老一輩來這裏一定能拾回許多童年回憶

像是製餅舖.饅頭店.西藥和中藥舖等等的

還有老舊到不行的牙科診療室

這裏每一處都保留了我們的文化

每一間都陳舊的好有味道

我覺得尤其青少年們更應該來參觀

讓他們知道爺爺奶奶走過的年代,生活曾經是這樣的不便利

所以現代的小孩們更應該要懂得惜福哪~~

集元裕-3.jpg

回到遊覽車上

我們的糕餅由導遊幫我們分裝好囉^^

大家只要舉手認領就好

有人服務真是不錯

來個facebook按個"讚"

嘻~拿到餅乾還沒打開之前

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噹啷~這就是我的餅乾啦~

非常的安全路線,完全沒什麼創意這樣>///<

Amy難得出來玩,也幫她拍照留個念^^

然後我也借了同事的餅來照相

敏綺和她女兒做的餅乾,看起來真是小巧可口

集元裕-4.jpg

做完糕餅體驗,第二站我們馬上要吃午餐了~~

ya~地點就是我很期待的新月梧桐唷

新月梧桐是新月集團旗下的店

知名的還有台中的京華煙雲.聖托里尼.吉凡尼的花園

這些都是我一直想去的店呢XD

可惜當天就是雨一直下

所以一進餐廳馬上就被安排入席用餐

沒什麼機會到戶外走走看看這樣>_<

不過這裏的草皮又翠綠又廣大

戶外走走如果帶著狗兒和小孩來

應該會跑跳的很開心...

走進新月梧桐,眼睛首先為之一亮

眼前出現的盡是倒掛的扶桑花

桌子椅子也全都點綴了紅色的扶桑花

空間裏完完全全就是花花世界啊~

公司的一群人浩浩蕩蕩

一下子就把二樓場地給包了一半

料理也非常快的就端上桌來

看來就是有備而來恭侯我們這一大票人馬XD

苗栗的新月梧桐這裏的菜色結合中西精華

中菜為主西菜為輔,所以又稱為華洋料理這樣

不過這當中當然也有不少菜色是苗栗特有的客家風味菜

沒錯沒錯~來到苗栗當然就是要入境隨俗吃點道地的

否則就失去特色了嘛~

我們大家對這裏的菜色都還蠻滿意的

感覺是吃的又精緻又滿足的一餐^^

新月梧桐-1.jpg

飽餐後大伙起身動動再離開

環顧一下這家餐廳的庭園

休閒的氣息蠻濃厚的

好天氣來應該會很棒!!!

下雨天最掃興了

原來我們第一站要去的中社花園

也因為下雨的關係被調換了順序

好不容易等待雨稍微轉小了一點

我們才又按照原定計劃來到台中

台中~是台中耶~我的最愛

走進中社花園

首先經過的是烤肉區

花園裏設有烤肉區也真是一絕

我怎麼樣也聯想不起來它們會結合在一起

不過雨天在這裏烤肉好像不錯^^

至少不用濕答答的只能參與互外活動...

  

唉~我們就是撐著傘在花園裏散步的那群人兒

這麼賞心悅目又繽紛宜人的花兒

只能在雨中漫步欣賞,真的是可惜了一點

來到花園應該就是要配合大晴天的日子啊

中社花園-1.jpg

苦中要學會自己作樂

愛花的人兒絕對不能輕言放棄,呵~

你看那紫的黃的.一片嬌艷的花海

怎能不叫人多看幾眼呢是不是

不過話說為了要親近這些花兒

我們可是越過了泥濘.踩過了溼透的草皮

真的是充滿毅力啊~

我看我好幾個同事都原地不動的站在涼亭下躲雨呢Y_Y

中社花園-2.jpg

恩慈說~

想要去看那一架停放在花海裏的鋼琴

只可惜我們到了那裏,才發現一整個走不過去

因為地上完全濕透了

而且...那個鋼琴....是假的....

>____<

那麼找點其它的來玩玩吧~~

淑娟姐姐和她老公遠遠的就招喚我們

因為他倆正在雨中餵魚

好康倒相報,他們也把飼料分送給我們

要大家一起同樂樂~~

我看...是魚兒比較樂吧,呵

下雨天也有人來餵食

中社的花海和我印象中的桃源仙谷不分上下

花兒都是此起彼落的爭相鬥豔.綿延一片

數量也挺狀觀的

不過我每次來到這種地方

都還是會回想起北海道富良野的富田農場

也許不在於景色有多麼的優美

而是和我媽媽一起看過的風景,是我內心感覺最美麗的!

接著我們來到了villa villa魔法森林

Vila是斯拉夫童話中,住在森林.溪野間的精靈

Villa則是歐洲南部鄉村有大花園的住宅及郊區度假居所之意

合在一起的Vila Villa是充滿精靈的魔法莊園,回歸自然的香草田園

門口首先來張團體的大合照

這裏只是我們出遊的三分之一人數唷

因為另外兩車都個別拍照去了~

說的也是.鏡頭擠不下那麼多人嘛!

那....疑~有看到我嗎?我咧~我在哪啊~

哈哈~我被敏綺女兒擋到臉了,缺了一角的臉這樣>///<

魔法森林是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

在印象花園裏面,有許多仿照知名畫家梵谷.莫內所彩繪的場景

我們在車上的時侯,導遊便分發了圖畫讓我們去尋找

如果能找到圖中的場景並且拍照下來

就能得到禮物一份唷

這個誘因也算足夠在雨天中鼓舞人心

我看了許多大人小朋友都很用心的在四處尋覓.比對

當然最後也有不少人拿到導遊的小禮物呢!!

魔法森林的樹屋

有一種詭異的情境

裏面會不會住著精靈還是花仙子呢XD

  

這座森林裏面

充滿了許多奇特罕見的花朵

每一朵都是那麼的芬芳誘人

嬌艷欲滴的模樣

真是令人心疼它在雨中淋濕了驅幹

villa villa-1.jpg  

大伙兒就這麼走著,尋著

想要找到圖畫中裏的場景,呵~

森林本來就是充滿未知與驚險的地方

等待著有勇氣的人來發掘它....

收集了圖畫裏的場景

回到屋裏我們要享受午茶時光囉

餐點我們一進門時就己經擺好在餐桌上了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樣ㄋㄟ~

記得之前去峇里島時,有份午茶也是安排這樣

一進門就全都都set好了,總覺得蒼蠅.蚊子都先品嚐過了

而且食物也全部都冷掉了,一點精緻的味道都沒了

雖然同事們有人說這蛋糕甜點蠻好吃的

可是我就感覺只是一般而己>///<

雨天室內讓人悶的慌

吃過甜點後

我們帶著小朋友到外頭吹泡泡去了~~

敏綺的女兒吹泡泡吹的好開心

讓我想到季儒小時侯的模樣

的確...小朋友天真無邪

一點點滿足就能讓他們展開笑顏

而身為大人的我們,也會不自覺得跟著他們開心起來^__^

villa villa-2.jpg  

最後一站,地點仍然在苗栗

晚餐在這邊,力馬原住民生活工坊

這天我們就是一直在吃吃喝喝耶~

一下子又到了晚餐時間

本來以為出遊可以走走運動一下

沒想到卻是一直在增加熱量

公司這次旅遊是想把我們都養胖嗎XD

  

這間力馬的主人

是來自於台東卑南族南王部落的南賢天先生(好繞舌啊~)

聽說這餐廳裏的餐盤.杯壺都是由他親自所設計

仔細一看,上面可是桐花呢~

沒錯啊~苗栗最容易讓人聯想到桐花了

只是,很奇怪的為什麼苗栗的縣花是桂花,而不是桐花???

力馬原住民生工坊-1.jpg

來到有原住民的地方

最精采的當然是聽他們哼個幾曲

主唱的表演者,歌聲弘亮有力.餘音迥繞

讓人不想把耳朵竪直都難

原住民天生有副好歌喉,實在令人欣羨又佩服不己啊

晚餐在這裏用的餐

我覺得口感比較普通

在這裏比較精緻的不是食物,是歌聲

 

一整天下來,我們在苗栗東吃西喝的

感覺真的有受人款待到

算是蠻有口福的員工旅遊啦~

要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行程應該會更豐富的

不過難得和同事大家一起出遊

將來多了一份回憶...

其實還是蠻值得的

 

集元裕http://www.conming.com.tw/

新月梧桐http://www.theme.net.tw/

中社花園http://www.flowerjs.com.tw/

Vila Villa魔法莊園http://www.vilavilla.com/blog/index.php

力馬原住民生活工坊http://stud.sju.edu.tw/93M12053/li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