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二天
從美味的早餐甦醒歡樂派對
糖朝糖朝
它是當代糖水之潮流
在香港的名氣無人不曉
雖然台灣也有分店
可是怎麼也比不上本尊更來的吸引人
好幾年前曾在香港朋友的帶領下
我去過糖朝一次
這次"我"是我們的領隊
所以"我"特別安排我的隊員也來吃一下
香港有名的甜品店
雖然是甜品店
但是糖朝早餐的時間也有開唷
在台灣我特別看好星期日的營業時間
算好這天可以在去海洋公園之前
繼續我們的美食之旅
早上肚子餓歡樂派對
我們點了一些點心和主食
另外再加一份
香港必吃的"楊枝金露"
楊枝金露我是第一次吃
在台灣逛書局選旅遊書時
幾乎所有的旅遊書上都介紹這味
好像沒吃等於沒到過香港一樣
另外,書上也有說糖朝的豆腐花很有名
只不過豆腐花點了之後要等待15分鐘
一早對我們來說,甜品並不適合入胃
而且時間也是金錢
留做下次到香港時的期待也不錯
糖朝一碗粥的份量,其實還蠻大碗的
香港人煮粥的功力頗讓我欽佩的
米粒煮到完全都融化,乍看不見米粒,吃起來卻又有飽足感
好吃~實在是好功夫啊
楊枝甘露是香港獨創的甜品
它是將沙田柚子的肉和芒果丁放入西米露
和椰汁.鮮奶油以及糖拌勻而成
吃起來的口感酸中帶甜是蠻爽口的一道甜品.
在香港的茶餐廳裏
普遍都有提供唷
吃完美味的早餐後
朝海洋公園出發囉戴太陽眼鏡
往海洋公園的交通工具不多
搭地鐵到金鐘站轉629城巴
是遊客普遍使用的選擇
我這個阿呆明明上次就帶兩個姪女去過
結果這次還忘記居然坐到中環站去了
好險兩站只差一站而己,坐回去就好書呆子
話說要去海洋公園的人真多
每次都是大排長籠
在金鐘地鐵站這裏就有賣城巴629加海洋公園門票的套票
不過因為我們在機場買遊客八達通時
拿到一張裏面隨贈的九折折價券
所以我們利用它
兩個人省掉50元港幣
香港觀光局幫旅客設想的很周到紅心
這點很蠻不錯的
 
在海洋公園大樹灣入口處下車
旁邊放眼望去就是藍澄澄的海
一望無盡的遼闊和涼爽舒適的微風
讓人看了心情為之輕鬆戴太陽眼鏡
只是這裏也讓我想起了
幾年前曾經帶姪女在同樣的位置拍過照
思念湧上心頭,觸景傷情中
往大樹灣的路口上去
會經過三四個長長的手扶梯
一面搭乘電梯一面可以欣賞美景
上去之後第一個入眼的遊樂設施
就是極受歡迎曾經讓我姪女排隊兩個小時的"越礦飛車"
這個遊戲極為刺激
要不是我心臟無力,我也好想嚐試看看唷
繼續往上前進
高聳的摩天塔直立在眼前
看起來挺有趣的不會血脈噴張
是我這種老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二話不說馬上加入排隊行列
海洋摩天塔雖然只是上去又下來
可是它一邊上去一邊會360度旋轉
坐這個可以全覽海洋公園周邊的湖光山色
我覺得還蠻值得一試的
飽覽美景之後
往水母館出發歡樂派對
這次來海洋公園
發現園內做了好多變化
印象中的水母館.海洋館和熊猫館都和從前不同了
不過設施都是變的更多樣化
更能近距離觀賞這些動物
和以往的感受是折然不同
除了水母館之外
還有不容錯過的海洋館,一樣讓人大開眼界歡樂派對
海洋公園把海底世界的美呈現的沒有距離
裏面的魚類多到我們看的目不轉睛
遊客個個是大飽眼福
美麗的水中生物令人讚嘆不已
這一天我看到了活潑的魟魚好像在對我微笑
可愛的河豚無視於他人搖擺的行走
奇形怪狀的尖嘴魚三五成群
還有俏皮的烏龜從水面探出頭來
好像好奇的想看看我們這些人來這裏做什麼
水裏面的生物不見得是你看牠
牠也在看你呢八分音符
海洋館往下逐層遊覽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些生物
都覺得牠們活力旺盛
在水裏悠游自得,好不快樂啊
最後要離開那裏時
大烏龜還游過來和我們say bye bye呢
步出海洋館時
正好是中午時分
假日的人潮擁擠
想要找個地方吃飯都一位難求
我們簡單的點了速食餐在露天座椅區吃飯
老實說這一間的速食餐並不好吃
飯很乾.雞很油
不好吃ㄋㄟ~~
在山上海洋公園特意待了一段時間
其實是為了等待下午的海洋劇場"海洋伴我心"秀
海豚表演是海洋公園的重頭戲
大家都提前就進去等待
本來以為我們時間算的剛好
沒想到好位置一下就被搶光了
日頭好大,坐在底下好熱啊
而且這一場的海豚秀不知是怎麼了
海豚好像沒有很聽話
我有一種看不懂在表演什麼的錯愕感
海洋公園有分為兩個部份
玩夠了山上的高峰樂園後
接下來就是搭纜車往山下
去海濱樂園囉
每次到海洋公園我都很期待搭纜車這個項目呢
我的團員可是第一次搭這纜車
我猜測他的心情應該是和我第一次搭纜車時一樣
超級新鮮超級興奮吧
由這山到那山
看著底下驚險的萬丈深淵
再看著遠方的翠綠山色
真是又刺激又驚喜
心情錯綜複雜啊戴太陽眼鏡
搭纜車的同時
往下看到底下有個很吸引人的玩意兒
是熱氣球耶歡樂派對
我這輩子還沒搭過熱汽球呢
此次不玩更待何時
一下纜車馬上飛奔過去
沒想到告示牌告訴我們
由我們排隊等侯的地方算起來約莫要等待四十五分鐘枯萎的玫瑰
其實它也不算是真正的熱氣球
它不會飄動
只會在原地上下而己
不過我們既然沒有坐過熱氣球
體驗一下相似的感覺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搭上這個熱氣球
可以把海洋公園看的一清二楚呢
搭乘熱氣球下來
剛好是看海獅秀的時間
這個威威秀讓我們蠻疑惑的
因為納悶海獅不是要待在海裏怎麼會是室內表演
一度以為走錯了劇場
好在表演前工作人員開始在木板上灑水
總算讓我們確定看的是海獅秀啦害羞
對了,海獅的表演很蠻棒的
比起海豚聽話多了ㄋㄟ~
看完精采的表演
離開海洋公園前
一定要到賣場上玩玩晃晃的啊歡樂派對
賣場裏熊猫造型的帽子超可愛的,我沒給人家買也玩了一下戴太陽眼鏡
毛絨絨的鉛筆袋有各種造型
玉米.熊猫.每個都可愛的不得了
不過不知為何當時我沒有特別想買東西的念頭
直到回來台灣看著照片
突然超級後悔怎麼這麼可愛的東西沒買回來枯萎的玫瑰
想當年,我也曾經買過一個給姪女..
真是懷念啊這東西
在國外的時間好像都過的特別快
回到尖沙咀轉眼間又是晚餐的時間
晚餐我安排吃茶餐廳
而且是香港有名的一家
我們看著旅遊書
找到這家店後不假思索的就往裏頭衝
沒想到我們誤入的是澳門茶餐廳的分店
雖然菜色都一樣
可是總覺得沒去本店是個失誤
而且怪的是
本店就在分店的斜對面而己
切~
來到茶餐廳
書上都說要吃豬扒包
在台灣
我還沒有吃過豬扒包書呆子
來香港,當然要吃一下道地的名菜囉
豬扒包的麵包烤的比較硬
和我想像的漢堡堡不太一樣
裏頭夾了一片蠻有咬勁的豬肉
吃起來頗香的
整體來說~初次體驗還不錯啦
吃完茶餐廳後
時間和預期的一樣,剛好是上太平山的時間
由中環原本要搭15C巴士上太平山
結果還是和上回我去一樣
仍然找不到公車站牌咧
只好...爬坡步行上去纜車站枯萎的玫瑰
雖然這段路程腳挺酸的
不過浴路可以近距離看到各建築物的美紅心
也算是小小安慰啦
中環這裏也是電車的必經路線
停在路邊過馬路的時侯
發現好多叮叮經過
晚上的叮叮車看起來更醒目
這台打著subway廣告的電車
看起來超可愛的
上了纜車站後
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買票啦
纜車售票處這裏也有賣杜莎夫人蠟像館的票
纜車來回+蠟像館的套票是175港幣
雖然我到太平山的次數己經有五次之多
可是參觀蠟像館我還是第一次呢
售票口旁邊有成龍大哥的蠟像站崗
很多老外看到這個假成龍
都指著他嘖嘖稱奇
看起來這蠟像真的是做的唯妙唯肖呢
不一會兒的時間
纜車就進站了歡樂派對
我發現自己...每回來到太平山
見到纜車準備要上山的那一刻
心裏總是充滿了興奮感
即使來過很多次還是一樣開懷大笑
畢竟...當時準備上去迎接的那一幕
可是世界三大之一的美景啊
纜車的下車處
走出來就是凌霄閣
杜莎夫人蠟像館就在裏面
外頭入口處便可以看到幾個蠟像
像是功夫皇帝李小龍就可以讓人免費拍照相機
驗票走進去裏頭一探究竟
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對銀色夫妻
看到這些人我的感想只有一個
上帝造人真不公平
為何老外天生就是長的
鼻尖.臉小.長材高挑
而我們東方人
皮黃.鼻塌.臉圓.矮小之外
還要學英文
哼~
花了那麼貴的門票
在裏頭當然要玩的不亦樂乎
平常這些遙不可及的人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看看我在姚明旁邊
是有多麼的小鳥倚人啊
就連布希和歐巴馬
都得立正站好聽我說話呢
最後要離開時
發現有小喬扮像的志玲姐姐在一旁
就像我們台灣的國寶一樣
一定要和她來一張的啊
從蠟像館出來後
要來看夜景囉
太平山這三個字
屢屢來都要和它照相
我覺得
不同的時間在同樣的地方拍照很有意思
這樣...能看看自己變化了多少
尤其上一回來的時侯
是我帶兩個姪女一起來的
雖然現在季儒不在了
可是同樣的地方讓我好像又回到從前一樣
回憶總是可以讓我觸摸到她
現在我習慣出國玩時
都會帶著媽媽和姪女的照片
那樣
感覺當下她們是和我在一起的
香港的夜色帶給我回憶
也帶給我徸憬
這一次我看著這一幕的心境很不一樣
我期許下一回再到這裏時
自己己經遠離憂傷戴太陽眼鏡
哀愁夠了之後也該來去老地方報到了
Haagen Dazs是我每回看完夜景之後
一定要來小歇的地方
儘管冬天風又大又冷
也一定要按照規矩來~呵呵
太平山這裏的冰淇淋一球是一百塊台幣
真是無敵爆貴的
心滿意足吃完冰後
站在纜車侯車處那裏
真是無限涼快皮皮挫啊害羞
搭上纜車忽然覺得好溫暖啊
話說.纜車的傾斜度真不是蓋的
沒位置坐的人整個都變成站斜的了
真是辛苦啊
對了,我提醒有機會去坐纜車的人
去程一定要坐右邊,回程坐左邊唷
這樣才能欣賞到美麗的夜景唷
這天本來還想去逛女人街和金魚街
金魚街那裏有一幕是新不了情的拍攝點
我都還沒有去過耶
可惜這一次真的是又累腳又酸
下一回到香港
我來跟自己約定一下
一定要去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