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以後,從咖啡廳改走親子餐廳的路線

首先,第一家搜集的是台中知名的"叉子"餐廳

IMG_5473.JPG

叉子這家餐廳出了名的難訂位

不過我前一天訂位很幸運的,有了兩大一小的座位

雖然事後到現場發現是與人併桌

不過其實不太影響吃飯的心情就是了^^

2015.5.3叉子ㄨ子 親子義式餐廳

從門面來看,叉子就是符合台中餐廳的"大器"風範

佔地極廣,建築極優,無疑就是令人想要參觀探訪的一家店

特別是我這種喜歡吃"氣氛"味道的客人XD

老公去停車的時侯

迫不及待的就想要參觀這整家店了

按耐住好奇難掩的心情

等待他來到現場,立即展開瘋狂拍照的模式,哈哈!

他們店門外的幾隻蝸牛好有型啊,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誰都想要在這裏拍照留念吧!!

IMG_5481.JPG

還有兩隻更大的黃色蝸牛站立在店門外

仔細一看,身體上還有著叉子的符號呢

完全就是守門神來著

在餐廳的外頭,還有一區提供給小孩的"玩沙區"

白色的沙子看起來好細柔唷

小孩們也都玩的不亦樂乎

等我孩子大了些,我也想帶他來這裏玩沙


只不過如果玩沙區能改在室內就好了

大熱天的外頭真的好熱啊

大人也都得在旁邊陪玩>//<

踏進餐廳裏面,"大"就是我對環境的第一印象

那高腳椅區的燈光以及吧台的黑色層架好有型啊


覺得連工作人員的制服也挺漂亮的

簡單的色系配頂小帽,感覺也是型男型女了XD

放眼望去,好大的空間啊

可容納的來客數還真不少(但是一直客滿是怎麼回事XD)

還有,那個旁邊一攤水果攤又是怎麼一回事?

哈哈哈,這水果還真的都有賣的耶~

不知道為什麼,放在這店裏感覺看起來就特別新鮮.好吃

差點就想要買一些回家了XD

是因為裝水果的木箱美美的嗎

看看這水果攤後面的環境

挑高的真舒暢啊

屋頂故意不假修飾,可是完全沒有凌亂感

反而有點自然的工業風

客人真的坐滿滿的

喜歡他們挑高的環境以外,還有那片沒有隔閣的挑高玻璃窗

外頭的光線讓室內好明亮啊

是說,外面玩沙的小孩好晒啊>//<


這邊的佈置.造景

好有薰衣草森林餐廳的味道啊

雖然已經預約,但到了現場仍然等侯了一下

兒子好乖啊,陪媽媽東看西看的

後來被安排坐在這個地方

一個長形的木頭桌

大概可以有幾組人同時用餐

其實比起那些訂位不到的,我覺得我們真是幸運多了

第一次來就有位置坐

燈光外頭的鐵絲罩真美,好有流線感哪XD


桌上的擺盤

腳下的置物藍

這個真的很需要,媽媽包超佔空間的

因為是親子餐廳

所以也有提供兒童餐具

不過我小孩當時才六七個月大,根本用不到/__\

小叮噹真可愛

點餐就是劃一劃,然後自行去櫃枱買單這樣

劃單提供的鉛筆也好可愛

上面有ㄨ子的字樣

 

那天剛好帶了前揹式的背巾

把兒子掛在胸前除了滿足他的好奇心之外

媽媽坐在椅子上也比較舒服^^

話說,兒子這張的表情好萌哦

帥呆了啦

其實我們的座位區,有點像是單獨區隔開來的空間

如果人數夠多能把它訂位下來,覺得應該蠻棒的

想想也蠻適合當作小孩慶生的場地

畢竟這裏是親子餐廳呀!!

餐廳的整個空間,被設計感所環繞

沒有一處不漂亮的

即便是坐在這種高腳椅上

視線所及環看整家店的感覺也超棒的

每個角落,每個佈置都舒舒服服的

雖然是親子餐廳,但是氣氛不輸給時尚咖啡廳

一盞大燈照映著這整桌的光線

坐在這個位置的人們太幸福了


台中人真的好享受啊

好店都散佈在這裏

充滿設計感的燈光

小盆裁充當店裏的裝飾佈景

劃好單之後,自己到櫃枱來買單

這櫃枱旁邊的點心櫃,每一個看起來都秀色可餐的樣子

前面的一排水果被拿來當成佈置品,櫃子裏的東西顯得更有"新鮮"的想像哪~


櫃枱旁邊的美麗乾燥花

買完單,拿了這個牌子以後就可以回去等待^^

由於這店裏實在是太大了

藉著來買單的機會,繞一圈走回去

順便欣賞一下這美麗的建築物

一邊看一邊驚訝著,這店裏怎麼會這麼大呢?

(明明店裏座位就很多,到底是怎麼客滿來著,哈哈!)

二樓有文創商品區

盤算著用完餐後一定要上去逛一下

這一區的座位是木頭椅+四角桌

店裏每一個區域的桌椅設計都各有特色

但我個人覺得那個有大燈照映下的沙發區感覺特別享受


腳踏車懸掛在牆面上

蠻有創意的一個擺設

是說,那台腳踏車真美呀

突然經過這個紅磚台,發現這裏可以現場觀看到PIZZA秀

原來它是PIZZA專屬的製作區

蠻有意思的~

這裏使用的是IKEA的兒童座椅

是說,好多餐廳都是提供這一牌的

我們自己也買了一個放婆家

挖空的空間設計,往下一看,原來地下室還有座椅

這家餐廳真不是普通的大

就是這樣子的環境

樓上可以看見樓下,樓下也可以看到樓上(廢話XD)

我覺得台灣很少有這樣子的餐廳耶

簡直快跟公園一樣

只差樓下不是魚池,哈哈!


繞了一圈回到座位來

孩子打了一個哈欠,愛睏了!!

車上睡的正香就被帶下來>//<

媽媽決定帶他去哺乳室走走換屁屁,畢竟這裏是親子餐廳,一定有這個地方的嘛!

再度環看這個角度,環境一眼望去,真的好寬敞舒適啊~

還有雜誌提供閱讀

哺乳室在二樓的洗手間裏

一進來,好漂亮的廁所啊XD

有點優雅的日式風格


可惜空間迷你了點

尿布台也小了些

兒子躺在上面,尺寸已經快剛好了

卡哇伊的臉蛋,媽媽愛死了

在洗手間自拍拍


回到座位,餐點也剛好來了

這道是"波隆納肉醬蝸牛麵"

看起來沒有很可口,可是吃起來還OK

只是蝸牛麵的長相真的蠻蝸牛的,哈哈!

怪了,他們這裏的菜色看起來都不怎麼好吃

這是"普羅齊尼菌菇燉飯"

菜單上有先告知,它是以道地的手法料理

米粒口感吃起來比較硬,有嚼勁

有些人可能不愛,但是我個人能接受

覺得這道飯的菇味夠重,蠻可口的

點了一杯綠色蔬果汁

這裏的蔬果汁有分為紅.黃.綠.橘.紫

內容物以選用當季蔬果,加上綜合堅果料

完全就是以健康為出發點的概念來設計的飲品

這杯挺好喝的唷,不會因為是蔬果汁就帶著菜味

新鮮營養,味道蠻順口的!!

吃飽飯後,我帶著老公再度上到二樓去

覺得來了這裏一定要全部逛個過癮

才能心滿意足的離開


二樓一開始逛的陳列,是一片鮮綠的小植栽

其中又以仙人掌最為顯眼

因為好多迷你可愛的盆器讓人要忽略也難^^

每次看到紅色電話亭,就讓我想起英國行XD

可愛的植栽點綴品

一系列的貓頭鷹

居然還有賣眼鏡

一整個很文青的感覺

連抱枕都有了

二樓賣的商品實在是很多樣化


我逛,我逛,我逛逛逛~

即使背著睡覺的兒子也要逛個夠^___^

OH~這裏真是琳瑯滿目

頓時覺得有種誠品書局的味道

吃的東西也有不少呢!

奇怪,我每次逛到這種店

都覺得他們的醬油看起來特別好吃

總是會有想買的衝動

怎麼會跟擺在超市的感覺差那麼多啊


這個女娃娃好可愛啊~

兒子他夢周公去了都沒看到>__<


好可愛的冰淇淋和蛋糕的抱枕?座墊?

總之看到這些軟綿綿的,好想一股勁撲上去啊~~

老公也逛的起勁

本來他還不想上來的說

這裏根本是誠品書區分店無誤,哈哈

這裏的明信片都很有設計感

另類的很有創意

迷你的腳踏車我真想買個兒子騎

不過他還只是個囝仔(不要衝動)

這些乾燥花是我的菜

站在這裏思考著要A老公買給我哪一束?

因為當時母親節就要到了嘛!


請先生代替睡覺中的兒子,送束母親節的花給我ㄇㄟ~

比起康乃馨,我比較喜歡這個可以放很久的乾燥花


就是這一束啦

一束記得很便宜,不貴唷

接下來好多可愛的東西

族繁不及備載

請自己看,哈哈!

IMG_5433.JPG  IMG_5444.JPG

下面粉紅色的袋子我好想買回家唷

長的跟狗頭包真像

可是尺寸太小了,裝不了什麼東西

IMG_5435.JPG

如果要仔仔細細的逛一下商品

這裏真的能待好久呢!

要不是我有小孩,應該會賴好一會兒

這裏根本是雜貨+文具+家居等等的複合式商店耶~

IMG_5438.JPG

這區太妙了,都是和動物有關的卡片

不過我本人應該不愛收到這種的XD

IMG_5443.JPG

還有台灣寶島和生肖等等的卡片

不過這買了到底適合寄給誰呢,哈哈!

IMG_5442.JPG

這區提供木樂館的商品

都是由木頭所製成的創意商品,也蠻吸引人的~

IMG_5449.JPG

總之,二樓一定要上來逛逛

有好多東西可以挖寶啊XD

IMG_5450.JPG

樓上也有很大的用餐區

比起樓下我覺得二樓很適合包場耶~

IMG_5465.JPG

再看一次這美美的餐廳

我真想要住在台中,隨時可以來啊>//<

IMG_5464.JPG

終究是要離開台中回新竹去的

這麼優質的親子餐廳,等我兒子大些,一定要帶他來玩沙的^^

btw,門口的兩輛腳踏車,當擺飾品也好宜人啊~

IMG_5476.JPG

超大的螖牛裝置藝術,遊客一定都要拍拍照的吧

我們也不能例外,欲罷不能的多拍幾張

我很喜歡同一個景點,數年後舊地重遊再拍同樣的照片

對比一下自己的外形變化XD

未來也要帶兒子再回來這裏,同個地點.姿勢再來一次

到時兒子一定長大許多,媽媽則是老了些

IMG_5479.JPG

回程,兒子小睡似乎又充飽了電

勁量電池又恢復到100%

笑容真是電死人了

IMG_5484.JPG

母親節跟兒子的合照

感謝兒子的爸代替送花

IMG_5489.JPG

兒子的表情好像在說:

媽媽,這是什麼東西,能吃嗎?

IMG_5488.JPG

未來還要帶兒子去很多很多的親子餐廳玩耍哦

 

叉子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F%89%E5%AD%90/802040419806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