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三日遊的第一天繼續玩,下午來到一間浪漫.可愛

是熱愛雜貨風朋友們的最佳去處

在網路上得知花蓮有這間Cheese bon的時侯

我就盤算某天來去花蓮時,無論如何都要親眼去看過一遍^^

來過之後只能說這趟真的不忹此行

徹徹底底的滿足了我這個雜貨控的靈魂

不過比起我靈魂的驚訝

我第一個先訝異的是,原來它這裏並不是間單純賣zakka的雜貨店

嚴格說來是一間複合式餐廳

附賣雜貨之外,主要提供的是甜蜜氛圍又洋溢著鄉村風的餐飲環境

不管它客桌椅的哪個角落,環境

都是會令人一眼愛上

享受並沈醉在當下的可愛天地

至於來這種地方嘛~男生似乎比較顯得格格不入,哈哈

(不管~)

鄉村風一直是我覺得很難佈置的風格

比起現代居家,要把它佈置成溫響甜蜜,卻不能顯現出零亂感

實在是太難了啦~

可是Cheese bon這裏的任何一個角落,不管怎麼看畫面都是協調的

在我們座位的周圍,被各種可愛的小物給包圍了

喜歡我們座位後牆壁上的這面鏡子

上面有幾句短短的英文提字

從鏡子裏反射自拍,總覺得特別有味道

連menu都這麼卡哇伊~~~

點茶類的話,店員會拿來這些試聞的管子

茶的種類還頗多的呢!

嗅覺都快要錯亂了XD

迅速的點好餐後

迫不及待的起身再度去補捉這些美麗雜貨的身影

我真的覺得這面牆壁佈置的好溫響啊

如果是自已家該有多好XD

這裏根本就是女生約會一定要來的地方啊^_____^

喜歡白色的鄉村風木頭桌椅

四隻腳的椅子,帶著些微英式風格的復古味道

雖然不是選坐在這一桌

不過硬是要拍個照過過癮

畢竟花蓮一趟距離好遠啊,無法常來

Cheese bon的空間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大

再往內部吧台區的地方

也有兩張客桌椅

這裏同樣琳琅滿目的雜貨不少

肯定是店狗一隻囉~

其實雖然是兼賣雜貨

不過我發現根本有好多是非賣品呢!

因為問了好多心儀想帶回家的

都被告知是不賣>//<

只好純欣賞滿足"目"慾

覺得他們店裏的杯杯盤盤也太可愛了吧!

幸福的吧台和幸福的工作人員

好幾樣東西我都好想買回家唷>//<

除了有些是非賣品之外

一旁還有雙眼睛在監視著我,不好下手!!!

來這裏還是女女相約比較好XD

不曉得為什麼當時覺得這公雞時鐘很可愛

現在看看覺得還好

果然那裏的環境會使人失心瘋的陶醉在當下

這是我們的飲料

這裏除了雜貨令人瘋狂之外

提供的餐具也好唯美浪漫唷

喝茶不禁姿勢優雅了起來

這壺錫蘭烏巴紅茶的茶味蠻有個性的

味道是屬於比較濃烈而醇厚的氣味

奇異果果汁是現打的

新鮮好喝

這兩片小小的森林蛋糕,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夭壽好吃的!

口感溼潤又鬆綿綿的

清新的香味每一口都咬的到香氣

要不是後續還有"吃"的行程

真的蠻想打包兩片帶回家的

來過這間Cheese bon後

最大的發現並不僅於是這裏豐富的雜貨和環境

而是好難得的,他們的點心好好吃啊

打破了我對鄉村雜貨複合式餐飲的印象

原來人家也是可以有兩下子的^^

第一天晚上要落腳的地方

接著先來check in

這間芒果旅店位在花蓮市中心

地點和交通都超便利的

芒果旅店

芒果旅店新穎.簡單的內部裝飾

讓人覺得這間旅館是極具現代感的

大廳乾淨.明亮,小溫響

一踏進來會覺得自已沒有選錯飯店

相信房間的品質和大廳的樣子是成正比的

有房客帶小狗來呢!

這隻狗狗乖乖的在等主人check in

我們倆個則是四目相接XD

好的旅店,貼心的各種簡介是必備的

在一樓Lobby這裏可以取得

進來之後,房間其實簡簡單單的

不過乾淨素雅

雖然格局不大,不過很重要的隔音並不會太差

另外來說,位處在市中心以這樣的房價來說很合理

冰箱.熱水器.礦泉水

該有的也都有了

雖然房間坪數不大

不過走起來並不會覺得擁擠

東西看起來也乾乾淨淨,不是老舊飯店的樣子XD

我們的房間面向,窗外看出去就是熱閙的街景

晚上不會陰森森的

而且前面說了,隔音做的不錯

不會是因為是靠著大街就顯的吵閙

因為有窗的關係

浴廁更是難得的明亮

沒有異味也是重點之一

簡單的備品都有了!

芒果旅店距離知名的公正包子走路只要五分鐘的路程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帶著輕鬆愉快的步伐往這裏嚐美食囉

到公正包子吃飯,免不了是要排隊的

不過內用倒還好,只要坐著等就好

只是上菜真的需要一下子

看了看菜單,花蓮的物價和台北真的是天壤之別啊~~

公正包子我們不是第一次來吃了

但是事隔好幾年,早就忘記是什麼味道了>//<

所以這次仍然是抱著觀光客

品嚐道地美食的心態前來

來杯冰豆漿

嗯...不過還是覺得永和豆漿的好喝

肉羹湯才25元,這在北部哪裏找啊~

我們點了一碗共享

味道還不錯的,最重要是便宜啊XD

主角包子出現

其實我真的都失憶了,回想不起來曾經吃過這一味的>//<

不過這一次吃起來,覺得它雖然是叫小籠包

但是麵皮卻是接近包子的咬勁

份量比較厚又比較大一個,像是饅頭的皮感

裏面的內餡徧少了些

吃起來呢,覺得好像普通了點

可能我還是愛皮簿肉餡多的那種小籠包吧

好在我們點的一籠是兩人吃

不然覺得好難消化的完啊~

觀光客晚上在花蓮的夜生活

大概也只剩逛夜市了

自強夜市我頭一回來,好期待啊

自強夜市 第一家烤肉串

大家都說最著名的這攤

"第一家烤肉串"是一定要吃的

連我男友平常不愛吃烤肉的,來這裏都破了例

可想而知一定是有口碑的

除了位置顯眼好找的這間烤肉串

不用多想也知道就一定是最紅的原因

就是現場好多人在等侯啊~~~

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人排隊

事實上是大家拿了號碼牌就先去做別的事了

因為烤肉很費時間的,生意又那麼好

紅吱吱的燈光照在鮮嫩且排列齊全的肉串上

看起來每一種都好好吃啊

選好了肉串,距離能拿的時間"還早還早還早"的很~

所以只好逛逛其它攤位,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這個自強夜市沒有很大

比較像是四方型的場地

繞一圈其實也沒有花費太多時間

在這裏買杯果汁也要等=_=

後來發現整個夜市比較有人潮的

其實就是固定那幾攤了

已經繞了一圈回來,結果還是要等好多號啊~~~~

誰叫老闆即使說要等90分鐘,我們還是買了

這就是觀光客心態啊~

下回我可能不願意了@@

後來來到這間燒番麥

我喜歡吃玉米

所以給它機會嚐試看看XD

這裏的玉米是自已挑後,再給老闆烤的

已經稍微有烤過的玉米,可以等待再次烤的時間

不過它這裏人客也好多啊

跳號也是等了好一會兒~

好在它現場有位置可以坐下來等

不然真的沒地方去了>//<

玉米到手,好大一隻啊~

吃起來就....嗯,還可以啦

覺得台中的"炳叔"玉米比較好吃~

都吃完玉米了,還不能領烤肉串

只好再去玩遊戲

真的整整等了一個半小時以上

終於領到我們的烤肉串了(我好有耐心!)

最後就是帶回飯店吃了

其實他們的肉串還不錯吃耶~

烤的津津有味的,肉片也不會過熟

軟嫩的口感蠻多汁的

即使帶回飯店還是好吃

猜想現場咬一口的話,熱騰騰的一定更有滋味

只是下次如果還是要等那麼久

我可不一定願意了

花蓮一整天吃喝下來

不滿意的似乎多過於滿意的

不曉得這些店家是被觀光客給炒熱的,還是真的當地人覺得好吃呢?

 

Cheese bon http://www.cheesebon.com.tw/

芒果旅店http://www.mangohotel.com.tw/webeip/HT00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