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清早起來之後
整裝完畢迫不及待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打開景觀客房的房門
欣賞一下面向山景的客廳是長什麼樣子啦~
(前一晚黑麻麻的,一點都不想走出去咧XD)
除此之外
民宿老闆娘的女兒
還好心開放不良笑花的小花房
讓我們...哦...不
是讓我瞧瞧吐舌頭
小花的房間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柔和的色彩加上鮮明的圖案
甜甜的女孩風,溫馨的佈景
在這裏睡攪攪,應該很快就能進入夢鄉吧
原本以為民宿提供的早餐應該簡單不過
沒想到老闆娘的女兒領著我們
走到同樣位於芝柏山莊裏的一家店
店名叫做"格子窗咖啡館"
芝柏山莊裏有許多像這樣子的小店
聽說所有的創意和木工
都是靠店家們自己一手打造的
我真佩服他們開業的精神
以自我的力量建構屬於自己的夢想
非常的了不起呢!
等侯餐點上桌的同時
隨性翻翻幾本架上的雜誌
啊咧~結果居然翻到了似曾相似的面孔
這..這不就是剛才為我們點餐的格子窗老闆娘嗎?
XDDD~~
其實這本雜誌中介紹了不少芝柏山莊裏的特色小店
其中還有中午我們預備要去吃的pizza olmo
這家店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唷~
簡單看一下格子窗裏的內部陳設
小小坪數的空間裏
看不到一絲專業的規劃
可是感受到的
卻是白手起家的店主
勤奮付出心血與勞力的成果紅玫瑰
一早來光臨,我們其實是第一桌客人
老闆安排我們坐的這個位置
看起來非常符合他們的店名....格子窗的定義唷~
該不會....我們屁股坐的是
他們店裏最大間的VIP房吧?
呵呵開懷大笑
噹啷~好吃又好看的早點上桌了歡樂派對
他們這裏的三明治份量頗大的
新鮮的生菜夾層配上全麥的厚片土司
豐富的早餐營養滿分呢紅玫瑰
吃過早點之後
在有限的時間裏
我們火速的來到了朱銘美術館歡樂派對
話說我經過朱銘美術館好多次了
每回總是過門而不入>_<
這次總算一償宿願
有機會來個文藝之旅戴太陽眼鏡
朱銘美術館
不論是室內還室外
四周都滿佈著朱銘的作品
我實在很訝異
一個人怎麼可以有辦法
做出那麼多件的雕塑品呢沉思
而且創意滿分
太極.人間.運動.科學家系列
有的活潑.有的內斂
每一個都讓人看了入木三分
我非常佩服這位老爺爺的工藝啊
逛完朱銘美術館
差不多也是午餐的時間啦歡樂派對
按原路折返,在台2線濱海公路24km處的地方
那裏有個"幸福石門"婚紗廣場
一座座的白色石雕,直接就依附在北海岸邊
浪漫的建築物看似很有希臘地中海的味道
吸引了不少路過的人群停下來拍照留念呢~紅玫瑰
瞧~遼闊的大海
就是這幸福石門的鄰居
有了它的點綴
景緻更加的美妙了紅心
據說這一處幸福石門
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納入的
目的是希望能夠將婚紗攝影納入北海岸的觀光主題
我覺得北海岸一帶的天然之美
本身己經非常的舒適宜人了
當然~有了地方政府的用心規劃
滿意度更是往上加分了耶~
中午再度回到芝柏山莊
為的就是要來這一家pizza olmo吃午餐囉~
要是說起芝柏山莊裏的大人氣
我想這家店一定是最當紅不讓的第一了歡樂派對
才一踏入店門
馬上就看到店裏員工們
忙上忙下的在製作美味pizza
其中的一位店員呢
就是早上我們去光臨過的格子窗
老闆娘的兒子在這家店裏打工呢
同樣是開餐飲業的,可是大家不分彼此
共同在芝柏山莊裏為生活打拼的鬥志
讓人覺得這個小小山莊充滿了溫馨的人情味呢戴太陽眼鏡
放入窯烤柴燒的pizza會是什麼樣子呢?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到二樓的座位
除了有室內區之外
還有可以接受陽光洗禮的戶外區
不過顯然大熱天的沒有人願意到戶外去就是了戴太陽眼鏡
這天我們點的是青醬義大利麵和海鮮pizza
義大利麵就還蠻好吃的
比較值得比較的,當然就是柴燒窯烤出來的pizza是如何囉~
嗯....這個嘛...a....
老實說我是吃不出來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啦害羞
不過它們家的pizza厚度做的簿簿的,咬起來脆脆的
料餡很飽滿.味道很香濃,就真的還不錯吃啦~紅心
另外那個杏仁脆片,要特別感謝格子窗老闆娘的兒子
這可是他親切招待給我們的耶紅玫瑰
而且這樣現烤熱騰騰的杏仁片,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
離開的時侯
隨手翻閱了一下他們放在門口的大冊子
這裏頭記載了pizza olmo的創建過程
從原本荒涼的空屋到現在廣為人知的心路歷程驚訝
明白的展現出經營一家成功的店
背後所要付出的心血
真的不是普通的艱辛啊~
無怪乎這個山莊會打出名氣來
這裏我看到的每一家店,每一位經營者
除了夢想之外還有一顆熱誠的心,我真的很欽佩他們呢紅玫瑰
這次三芝之旅最大的收獲
就是發現了這一處芝柏山莊
我喜歡這裏的寧靜和清幽
鄰居之間彼此互助合作的人情味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住在這種
自成一格,沒有紛紛擾擾
充滿溫情的地方歡樂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