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家特別流行賞櫻

好一陣子每天都有人在FB上放火武陵櫻花的圖片

看的我整個熊熊烈火不斷燃燒,一直盧我男友帶我去>//<

好在最後有被理智hold住,沒和大家去塞在車陣中

不過即使如此仍然沒有打消我加入賞櫻活動的念頭

就在228連假去台中的時侯,順道就去了新聞不斷報導的大坑櫻花林

總算滿足了小女子的一個心願

2012.2.25台中大坑濁水巷櫻花森林

台中大坑的這片櫻花林

其實是塊私人土地

地主無私的大方開放讓民眾入內賞櫻

只能說他真是佛心來的~

也由於新聞媒體和民眾口耳相傳

這個地方越來越是廣為人知

我們來的時侯非常訝異,怎麼路上的兩旁設滿了攤位小販

實在很佩服這些生意人

他們總是能撐握第一手消息,知道哪裏有人潮可以去賣吃的

既然是免費讓遊客入園參觀

當然地主也希望民眾能夠秉持著互相尊重的心態

在入園處這裏放了簡單的告示牌

提醒大家不要被笑說"走過必留下痕跡"

我觀察大家也都蠻自律的

也許所有人也都對等抱持著感恩的心情吧

由於這裏是片私人土地

因此不像特別規劃的賞櫻景點一般

這條小路走起來其實並不寬敞

而且當天慕名櫻花而來的遊客實在不少

所以常常會形成走沒幾步就塞人的冏境~_~

這裡的山坡地高低起伏不整

並且前一天是個下雨天

所以土壤上其實有不少的泥濘溼答答的

不過許多民眾遊興不減

硬是踩在泥地上或者爬到山坡上

去選擇自己覺得最美麗的那一株櫻花取景

櫻花有謙柔美德,這個提字提的真好

我猜~這是地主寫的吧!

這裏整片的櫻花林

顏色是粉紅色的

其實每種品種的櫻花都有它不同的美

粉色好似帶點嬌羞又含著愛意

春天裏冒出枝頭騷首弄姿的它,為大地增添了最亮眼的色彩

存在的讓人不注意都很難

眾人總是情不自禁的掉入它的迷網裏

所有人都在尋找自己覺得最美的位置

在這裏留下永恆的回憶

當然我也不例外

也由於這邊是未經過整理的山坡地

賞花的同時稍微一個不留神太靠近櫻花,就有可能會跌落到山坡下

一面賞花一面我是膽戰心驚,時時提醒自己要小心

因為我有時也是個粗線條的人啊@_@~~

話說~我那雙柯博文鞋真的很犀利XD 

  

雖然沒有去武陵,不過來這裏過過隱也開心啦~

    

就是那些泥濘,就是那些人

他們的鞋子都被泥漿上色了

不過他們絲豪沒在怕的,我真是深深的佩服

但是下面的景還真是不錯,只是我不想我的"柯博文"受傷啊

聽說因為實在太多人來這個點了

所以台中市政府還做了規劃

開放接駁車的方式載民眾來這裏賞櫻呢!

怎麼我的資訊那麼慢,都回到家了才被姐姐告知~_~

我們來的時侯是地主開放參觀的倒數最後第二天

每次在這種最後時刻趕上,都覺得自己好幸運唷

有緣份和這裏的櫻相見,機會實在很難得

因為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次ㄋㄟ~

  

其實新聞上說,有人建議地主向民眾收取參觀入園費

當時我也想說,怎麼會有這麼慷慨的人願意奉獻

想想看,那些泥地被踩過踐踏過,重新整理都是一番功夫

武陵去不了,許多民眾都改到這裏來賞櫻

若是本著營利的心態和遊客收取費用

肯定可以大發利市的

不過...看到樹上吊掛的字條

我感受到了地主的想法

"懂得感恩與付出,生命才得以有意義"

好深遠的一句話啊,可是現今的社會有幾人能夠做的到呢?

我深深的佩服這位無私的人,尤其我們來到現場參觀的群眾

更應該要回報一份感恩的心,學習付出的精神

男友被我強迫和櫻花拍張照

男人心裏一定想說:和花拍照很娘吧~我才不要~

可是管他,既來之則拍之

凡走過必留下回憶,這是我山人一貫秉持的作風XD

離開櫻花林

外面賣的東西也順道"交捐"一下

這家賣蜜茶的好寫實唷

攤車把火生生的蜜蜂也帶來了(嚇!)

身在其中不知道整片山林有多大

直到我們行駛一段離開

才發現這片櫻花森林的範圍還真不小

參觀這裏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腦海裏記住了地主的那一番話

明年還是希望有機會去武陵啦~

我也想見見全台最美麗的賞櫻景點是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