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月就要去唸書了

媽咪好捨不得啊~~(雖然有時被氣個半死)

這個月的新玩具是亮亮積木

去巨城好多次都沒買,最後還是淪陷了......

還好兒子有捧場,經常會記得拿來玩

然後這個月也愛上恐龍

以前本來不愛的甚至會害怕,不知道怎麼的就突然自己想要買了

(猜想大概是電視看太多了

買了一個恐龍蛋化石讓他自己敲出來

陀螺也是每天必玩的玩具,總是等著爸爸下班纏著爸爸教他玩XD

廚房門上面的磁鐵,經常想到就自己重新排列顏色組合

老師發給他的氣球消風了變好小好小,有一天發現就跑過來拿給媽媽說,怎麼會變這個樣子

現在很喜歡把那個紙搖馬推倒,不然就亂整它

拿到量尺整個突發奇想的自己亂穿,最後那個量尺還壞掉了⋯⋯

爸爸房間的滑板車想到就會去滑,一次一次練習,沒想到越滑越上手了耶^^

至於pushbike還是騎得不太好

第一次要去參加比賽之前,其實根本還是個生手,完全不會滑行呢

趕緊叫他在家裡練習一下

和爸爸去上孩子的感官課程,回家馬上幫他做一項測試

結果手完全太短,沒辦法繞倒另一邊的耳朵 哈哈

如果媽媽在廁所玩咪咪,就會學他老爸像個正義使者般的出聲制止

叫他和咪咪一起拍照倒是挺乖的

某天洗完澡拿來一本書叫媽媽念,其實是他知道的內容故意叫媽媽唸的

因為這本書講的是狗媽媽死掉的故事,在老母唸到狗媽媽死掉的情節時

這孩子聽的居然表情要哭了耶(將來肯定是個珍惜情感的孩子

晚上睡覺前一定要來這一招,從小到大就是愛媽媽的枕頭

然後又很愛欺負媽媽,叫他給我捶背,死命地按壓我

第一次帶他去採草莓,回來後草莓擺在他面前,看起來笑咪咪的

實際上不太愛吃這種微酸的水果>//<

吃飯知道鏡頭在拍他,故意把大臉靠過來

是個喜歡吃鐵板燒的小孩,尤其愛吃那個飯後的甜點茶凍

更喜歡吃鬍鬚張,可以難得的自己把一碗飯扒完

這吃滷肉飯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豆花始終是他的最愛

是說他喜歡的菜色都沒什麼變化, 每次問他想吃什麼?

都是蛋、花椰菜、玉米、紅蘿蔔、魚、炒飯、地瓜,也蠻喜歡吃毛豆、蝦子和蛤蠣的

對了!也喜歡吃摩斯漢堡,有時候都會自己指定要去

然後椅子都不乖乖坐好,跟鄰座的椅子一直踩來踩去的

媽媽買飲料也很喜歡問我點什麼口味的,根本就是想喝呀

有時候不想讓他喝,就騙他說是酸的他就會做罷XD

有次在外面吃飯,看到別人衣服上有蒼蠅,這位正義使者想去打牠,又自己膽小不敢哈哈^^"

這個月學會剪刀石頭布,現在很喜歡找人玩,有時候自己輸了,還叫別人不要出什麼招

之前比YA一直比不對,媽媽用利誘的方式終於把他教會了

現在自己會了很有成就感

在樓下咖啡廳吃飯,記得後面有幾本童書,於是吵著拿書來看

以前總不愛看書的,原來是年紀還沒有到

和媽媽的朋友一起出去吃飯,和大哥哥特別玩得來耶~

「去樓上有車車,樓下有麵包那家店」發現有新的機器人玩具

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一直叫媽媽看

診所看完病領藥,樓上每次上來都一定要玩煮飯的~~~

特賣書展買到他喜歡的書,(是跟車子有關的)迫不及待地就要翻來看了

去親子館玩,發現有一堆恐龍,馬上找媽媽玩打架的遊戲

後來遇到小弟弟也過來玩,乾脆找他一起玩了

玩煮飯的遊戲煮給媽媽吃,很喜歡拿一堆盤子來裝菜

這個遊戲看別人玩覺得好玩,在旁邊排隊等好久的(有時侯很執著要等)

某天到家公園附近騎車,根本騎沒多久就棄車,跑去玩公園裡有的沒的了

遇到一個小妹妹和他特別投緣,妹妹主動伸手要來牽他,猶豫了一下還是讓她牽走了

有伴的孩子特別開心,叫他回家都不回家的,還是妹妹要回家了他才跟著走的

家不遠處有個小公園,裏頭發現有了新的溜滑梯,馬上去嚐鮮玩玩

爬爬爬,現在這種動作難不倒他了

聽說大遠百有新來的倫敦車,媽媽就帶「愛車狂」去看一看, 其實也只是拍拍照而已

在百貨公司裡面看到這個,就會主動地跑去跳格子,但...從來都沒有教過他耶~

每次去好市多最喜歡和爸爸在斜坡上跑,然後躲在角落嚇媽媽

週五偶爾會帶他去夜市玩,那個玩彈珠認真的表情,老母是否該覺得擔憂?

近元宵節時,買了一把可以發出燈光和音樂的槍,在夜市裡玩的開心的不得了

坐上電動車,每繞一圈就會用手上的氣球敲媽媽一下,現在則是很耐坐,叫都叫不下來的

兒子的第一個DIY體驗,路程遙遠帶他去到彰化,做的是硯台體驗

環境很清幽的一個地方

一開始先發道具,然後講好長的石頭介紹,差點就要坐不住了

本來還有乖乖地聽呢, 但是後面真的講的太允長又深奧了

說是自己做硯台,其實只玩了兩下,最後都他老爸幫忙完成的,老爸還因此抱怨了一下

可能覺得磨啊磨的,實在太無聊了!!哈哈

寧願走去一旁看石頭

不然就是對旁邊的籃球框感到有興趣

但是,該排隊的時候有勉強乖乖配合一下

拿去刻上自己的名字

得到硯台一枚(雖然老爸幫忙居多

最後的團體大合照^^

因為都來到彰化了,本來要去百果山看恐龍的,結果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臭小孩又一直吵著要玩,最後只好把剩餘的時間都留在小公園這裡了=_=

是說這個吊車還蠻有趣的耶只是操作上對他來說有點困難,還不會分上下左右

還吵著要去坐這個車子

然後只是爬個小坡道,居然就唉唉哭著要下來了

最後就去騎這個不恐怖的恐龍,只是根本都浪費錢玩不了多久就要下來了

最後是來到一旁玩沙子,有跟小朋友一起分享還不錯

去參加人生中的第一場比賽,其實參加這場比賽之前,滑步車根本還不會滑呢

原本媽媽只是想要讓他去體驗玩玩看的,沒想到這真的硬生生的是一場比賽呢!

那天幫他穿太多了,天氣實在好熱,只好幫他脫掉剩衛生衣

然後很給掰的上去名次台上拍照

那個明明不高的台階居然需要爸爸扶著,不然就一個害怕的臉

比賽開始前甚至連熱身都還來不及滑一下

原本擔心兒子會因為太熱或者不好玩而不想玩了,只好利誘他結束會買巧克力給他

沒想到從頭到尾真的還蠻乖的配合呢!

抽籤決定順序,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啥XD

可能只知道要繞一圈把它走完,然後就有巧克力這樣吧

比賽前那個眼神很殺 哈哈

實際上真的是用「走的」走完全程的

我猜想這所有比賽的孩子當中,應該只有他真的還不會滑行吧

不過對於他勇氣可嘉的走完兩圈,媽媽心裡覺得好感動啊

即便是最後一名也還是我最勇敢的寶貝

第一輪結束後趕快嘉奬一下吃個糖果(怎麼感覺有點像是水族館裏犒賞海獅一樣)

其實本來想領到參加奬的奬牌就走人的,沒想到還要參加敗部復活賽

真是難為他了!!

事後覺得有點對不起兒子,好在他還不知道什麼叫做「不好意思」

不過長大之後不知道會不會恨我??

回家還一直以為自己第一名了,因為有拿到奬牌這樣XD

結束這場比賽之後, 趕快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吃飯

然後媽媽心中立馬決定要幫他報名滑步車的上課,讓他將來可以雪恥一下^^"

和表姐去台北出遊,找了一間網美店拍照兼吃飯

沒有網美但是有小美男一名

這裏真的超適合拍照的啊~~

不乖乖坐好,一個爬到桌子上去坐的屁孩

是一種吃到"酸"的表情

總之,那天在這裏點的東西都不太好吃耶@_@

表姐幫他拍的,這根本麻豆的pose啊~~

那天和男店員很投緣.很有話說

然後也在餐廳趴趴走跑跳的很開心

吃完飯後帶他去"說好的動物園"

其實老母那天人超不舒服的,還時不時發燒

但是答應小孩還是得做到啊~好在那天表姐臨時說要跟著一起去

動物園必借推車,算準這小孩一定會要人抱

不過推車上實在看不到什麼動物

整場大致上還是有自己跑跳

而且也到了對動物們感到好奇的年紀了!

不停的問著,接下來要看什麼XD

獅子老虎,傻傻分不清楚

看一堆父母會帶小孩去採草莓,好像不跟風不行, 於是某個假日就往大湖前進了

首先來到汶水老街逛逛午餐,看到有打彈珠的便吵著要玩

老街旁邊的小公園看到什麼都要玩一下

但是蹺蹺板根本屁股碰不到5秒鐘吧,到底這有什麼可怕呢?

自己在圈圈走道裡面自娛,跑了好幾圈覺得有趣

媽媽則是喜歡捕捉他這種「邊跑邊笑」開心的表情^^

這是今年第一次看到的櫻花,當時超期待三月底的日本櫻花行的

現在就是叫到喉嚨痛了,眼睛也不看過來的=_=

喜歡這個意境,那天其實蠻冷的說, 穿上新買的外套出遊~~

來到大湖酒莊,叫他到大草莓前面拍一張

然後自告奮勇地也要幫爸爸拍一張,後來發現拍得也挺不錯的呢

爸爸買雞蛋糕吃,一副也想吃的樣子XD

嘴巴裡含著東西還一邊在跟媽媽玩,笑得好開心喜歡這張照片

天氣好冷啊,飄了一點小雨,戴上兩層帽子

本來不打算採草莓,要買草莓的

但是大湖酒莊這裡就有草莓園經過了不下去好像有點可惜

於是就開啓了兒子人生的第一場採草莓體驗

原本以為他剪刀不太會拿的,沒想到還很可以呢!

叫他在草莓園裡拍個照,一副不正經調皮的樣子

第一次採草莓玩得很開心

草莓園裏一邊走一邊問爸爸,這顆可以嗎?那顆可以嗎?

要是不阻止應該會無限的剪下去吧⋯⋯

總算拍到一張乖乖配合的

籃子裡的成果,小小孩提著草莓好可愛呀!!

帶兒子去桃園看史努比燈會,但是感覺普普通通的,動線不太好、停車也不方便

在燈會現場看到這個會發光的劍啊什麼的,一整個試玩得很開心

差點又吵著要買了, 但是老母有把持住, 因為才在入口處就吵著已經買了一個小狗燈籠了

金字塔前的一個小孩,這應該是兒子第一次比較看得懂燈會的年紀了

衝著這裡來的主角就是史努比呀,一定要一起拍拍的

是個迷你小型的燈會

溪旁的燈光秀有點小浪漫,不知道兒子有沒有覺得美

主燈好小一個而且不會旋轉,和兒子站在旁邊一直期待它旋轉的說

但是畢竟是兒子三歲,已經看得懂的一個燈會, 還是值得紀念一下

回去的路上拿著他的劍亂劃,差點打到一個孕婦,爸爸生氣了,再三的被警告

心不甘情不願地把劍舉的高高的以免又打到別人

在一旁看到他這個舉動,覺得實在可愛耶XD

美術課還是時常會分心遊走

黏土搓圓圓,有時候會故意把它搓成長條的,老母在一旁看了好生氣呀

有時還很有主見的說:我畫不完的 我覺得這樣就好了=_=

有次還執意要帶陀螺去上課,然後上課中一直要分享給他喜歡的朋友

上課前有時還會問,這個同學還沒有來嗎?

其實現在都已經可以自己做得到了,認真起來作品都還是不錯的啊

老師拍的照片眼睛都會乖乖地看好,因為這樣才有糖果吃

近來三番兩次很喜歡跟老師說,老師你身上的衣服很髒耶=_="

有次老師問他說:那你要幫我帶回家去洗嗎?

超可愛的回答說:你家有洗衣機嗎?呵呵~

這張大眼帥哥很可愛

順帶一題,美術課下課很喜歡找男同學一起玩躲貓貓、溜滑梯

每次下課都固定一定要找那個同學去玩

如果對方媽媽要帶著走,他就會哭會鬧,這一點讓媽媽好傷腦筋啊

律動課老師總是會帶好玩的道具來,每次都很期待上這堂課

尤其喜歡上課前的「圍成一圈大泡泡小泡泡」,每次在進行中都笑得很開心

各種道具都躍躍欲試的,是個喜歡「玩」的小孩

然後道具衣服也都會配合載了, 以前往頭上戴東西,根本就是他的罩門啊

喜歡孩子上課開心的笑容(會覺得錢花得有值得)

學老師剪刀腳

最後是大眼萌帥哥結尾

其它的小記事:

現在嘴巴好甜,老母煮完飯開滷肉鍋蓋子的時候,竟說:你煮的好香喔

愛撒嬌,會神來一筆問說:媽媽你愛我嗎

很多口頭憚,像是Oh oh~ 哇!好酷哦 不需要 我只是⋯

也會很大人的口吻:跟我說"我們來討論一下"

爸爸弄錯東西,會提問:爸爸你在幹嘛 到底在幹嘛?

調皮的不得了,打他很能忍,捏他腳的時候,故意回我說:我不會痛>//<

數123,限制他立刻過來,會放下手邊的東西,在2之後趕緊跑過來,然後說:你來不及數三了

有時需要人陪,會說:我一個人玩好無聊你陪我玩

把老師給他的水瓶裏的色素水倒掉,某次去上課時,竟和老師說:我們沒有藍色的顏料了

(一種想再度索取的想法)

有時沒出門在家,會問我:為什麼今天沒有出去外面

告訴他因為下雨了啊,回我:開車出去就好了啊

吃零食知道會有限制,總是楚楚可憐的問說:還可以再吃嗎?(老母實在不忍心拒絕=_=)

也知道食物會過期,會問說:過期了嗎XD

記憶力頗佳,原本說要買的東西換了,還提醒我:剛剛不是說要買衛生紙嗎?怎麼變成尿布XD

有時穿個襪子出門,暫坐一下桌子,還告訴我:桌子不能坐,爸爸可能會生氣,你不要讓我坐桌子

現在也挺會抱怨的:

諸如:你說什麼都不行你真討厭.怎麼那麼久...

你怎麼那麼久呢 我等好久 我都受不了了

我好多事情要忙你沒看到我在忙嗎(吃早餐一邊玩積木時)

積木都不疊高,問他為何:回我不需要我就是老闆決定的

喜歡用槍打爸爸媽媽,告訴他爸爸媽媽會死掉唷,趕緊回我:我開玩笑的

(己經知道是假裝在玩的)

會成天發問,有次問了個不錯的問題,魚住在水裡面那你怎麼把他抓起來

知道別人搶他玩具時,要告訴別人:要排隊,誰先拿到誰先玩

喜歡幻想自己在做什麼事,有時說:我要變成一個幽靈,我是一隻怪物

也喜歡假裝在變魔術

會看數字,雖然還不知道那是幾(有時會講成數碼,超可愛的)

洗澡很愛亂帶有的沒的的玩具,有時不讓他帶,會一種可憐的口吻:我都沒有帶過恐龍去洗澡

騎車的時侯跟我說:你違規了(覺得我闖紅燈)

有時叫他看東西,回我:你為什麼要叫我看,那個紅綠燈沒什麼好看的啊>//<

雖然時間來的有點晚,總算會自己穿鞋、左腳右腳輪流下樓梯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