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到他的兩顆門牙都覺得好可愛啊~

但是長大後千萬不要還是兔寶寶呀

32-33M

這個月還是依然奶嘴戒不掉

有時甚至連起床了還要找奶嘴含著=_=

上次去上美術課老師帶了巧虎去

從此腦海裡就記著老師玩喬虎的畫面

動不動就要去抽屜拿巧虎出來模仿,然後說...哈嘍我是巧虎!!!

睡覺前一定都要帶車子,最喜歡帶的統計下來還是波力和羅伊XD

這個月巧連智送的彩色寶寶,自己會去拿出來排一排,然後分辨"大中小"

經常時不時就去儲藏室翻一些玩具出來,波力水槍想要背著,要求媽媽幫忙他

雖然是大寶寶了,可是也常常會去騎搖搖馬

現在己經駕輕就熟了,還可以一手和我say hello

每次睡覺前就很喜歡玩黏土>//<

力氣不夠擠出造型黏土,會用反向出力的方式把它擠出來

買給他的馬桶座叫他想上廁所的時候要去坐著,結果就是被晾在一邊反倒成了玩具

自己學吃飯的進度依然很慢

但有時候也會很執著的不給餵要自己拿湯匙吃

因為買了維他命軟糖,才開始了他吃糖的體驗

現在時不時的就會自己吵著要糖吃~~

覺得哭也很可愛

淚珠子好大一顆啊~

三天兩頭就跟媽媽騎摩托車出去,這個月曬好黑啊

某天騎車去菜市場的路上看到彩虹,趕快停在路邊教孩子認識一下^^

千戴難逢的機會啊~

還沒搬到新家前,經常帶他過來認識新環境

這孩子看起來對這陌生的地方充滿了新鮮感

終於要離開這個西曬屋了,兒子和我每次出門回到家都滿身汗,不立刻開冷氣都不行的@__@

這房子西矖的程度實在好可怕啊~~

我想我唯一會懷念這房子的地方...是兒子三歲前在這裏成長的回憶

新房子系統櫃進駐,看起來超舒服的^^

不過搬家真是超累人的

為此還讓兒子回去阿媽家住了好多天,連續打包了好幾天呀⋯

孩子托付在台北回來後,立刻帶他去吃他最喜歡的豆花

這孩子只要一講到豆花就心花朶朶開的,老闆還問他怎麼那麼久沒來XD

也喜歡吃雞塊,油炸的東西真的小孩都很喜歡耶~

這張是吃飯的時候又吵著要看車車了

跟他說nonono還回我說可以可以可以

只要去摩斯漢堡都一定會要求喝他們的葡萄蒟蒻

玉米濃湯喝的滿嘴都是,自己也蠻注重乾淨的

會跟我說滴下來了要我幫忙擦

去春水堂時把人家的紙撕破了,嚇唬他說老闆在看,居然想把它藏起來當作沒這回事

久違的藥局球池又開放了,自己迫不及待的就脫鞋進去了

這個時候真的完全不需要人教啊~

去IKEA看到電鑽都吵著要玩,真的不折不扣一個男生的樣子

爸爸生日那天去吃飯,要求他拍照都超不配合的

這是那天唯一能看的一張

這孩子從小就不喜歡在頭上戴東西

餐廳提供的生日髮窟想由他來代替爸爸戴

沒想到頭低低的好像覺得自己很丟人

爸爸生日想說拍張合照也不願意好好配合,一心只想去找服務生阿姨玩

這個年紀越來越會撒嬌了!!

有時候媽媽打他卻不要爸爸安撫,還是想要找媽媽

調皮的知道我在拍照還故意躲在我背後

巨城的車子都玩遍了,這次選了一台粉紅色的^^

住家附近新開了一間親子遊戲館,立刻帶他去朝聖

才剛開幕我們就趕快來報到,這裡的玩具還好新好漂亮

認真的男人最帥了,從小框框裡偷拍他

這台粉色的馬車球池實在太美了,可惜兒子在裡面根本待不久就要出來了...

表情顯示說這個球踩起來好痛我不想玩⋯我要出去

有一個地方可以爬高高,特意叫他上去瞧瞧,再從下面呼喚他XD

還記得小時候好怕沙子,現在都會主動說要去玩沙

這裡貳樓有好多小洋裝和小西裝,可是兒子還不夠大

但猜想他應該也不給穿吧@_@

這一區有少少的積木可以玩,但是小子根本沒興趣哩!

最愛還是玩車子軌道啦

回家前還是要在一樓玩個過癮

那裡的警車消防車和救護車都拿在手裏不放的,連要上去2樓都要帶著

車車迷來這裡真是玩翻啦~~

某天搭火車帶他去竹北玩

(手上的那台羅伊後來沒有跟著回家,掉在月台上了

這天是來竹北的喜來登看一個短期展覽

才剛下公車就睡翻了,媽媽只好讓他在大廳睡了一下

是說...這裡有冷氣吹還可以讓媽媽無限上網實在太舒服啦!!

睡飽發現自己在陌生的地方XD

首先先到飯店樓上的中餐廳用餐,這個麵還不錯吃耶

吃飽喝足就定位,開始來玩迷宮囉

其實帶他來玩這個媽媽也是又期待又害怕的

有點想訓練他獨立但是又擔心他會害怕

事先先跟他講好做好心理建設.沒想到他居然就願意自己進去走迷宮

還跟我說拜拜呢....

   

這迷宮從外頭完全看不到孩子走到哪,在外面等待的同時120顆心一直捧著咧

媽媽只能守在出口默默的等待他

然後終於出現了!好棒啊原來孩子做得到的

成功闖過關之後,就可以來彩繪自己的小迷宮

事先就知道這孩子不喜歡畫畫,不過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之下還做得有模有樣的

鼓勵他去玩第二次迷宮,沒想到這次被裡面的大哥哥大姐姐的嘻哈聲嚇到了!!

媽媽一聽到哭聲就知道是他的

正打算要尋人他就從出口一路哭著跑了出來

然後就是再也不願意進去玩了

   

某天來醫院找姐姐拿東西給她,難得看姐姐穿著護士服,立馬叫兒子和她拍一張

接著又來到上課的情形,這孩子上課有時候不是很配合,但是最喜歡排隊了!!

老師拿了扇子叫他選,似乎有選擇障礙,選個東西都要選老半天呀(汗!)

這玩意從來不照老師的說法玩,只好拿來叫他和我乾杯

某天美術課去補課,咱們母子倆一路騎車去到竹北,同時兩個滿身大汗=_=

這堂課是彩繪石頭,在那之前要把石頭按照顏色分類回去

這孩子熱心的很~還去幫忙把別人的也放回去

彩繪石頭也是只有亂畫幾筆而已,接著又丟給媽媽去善後了

下課最喜歡找男老師玩了,上課總是跟著老師叫個不停

又來到他喜歡上的律動課,小孩子排排坐認真聽老師講課的樣子真可愛

鈴鼓和圓圈當成汽車方向盤再開,玩的超開心的哩!!!

上課時不時回頭望一下媽媽

不過比起之前都不願意乖乖坐在線條上,現在真的進步好多啊

老師在示範的時候找他當示範組,一面遲疑一面回頭看向媽媽

有時也會有兩人一組的時候,兩個人互相拍手可是兒子卻慢個半拍

哈哈 小女生還跟他媽媽說.....媽媽他不跟我拍

上課套圈圈也玩得超開心的

人家在上課他經常會跑去老師老師的問

(老母真的好尷尬

排隊領道具的時候居然還問老師說:老師~等好久⋯

弄得所有媽媽都笑場了

有不同的道具玩最開心了

媽媽給他買了一套運動服,卻不知道這是哪一隊的XD

還是聽餐廳的服務生說才知道是金州勇士隊的球衣😄

這孩子方向感超好的,站在餐廳外故意問他,也知道美華泰的方向在哪裡

有一天律動課老師帶積木來

聽著老師的指令拿出相對應的顏色,都有答對很棒呢!

這個月對顏色的認知很敏銳,學很快耶~

這個月代課上了三堂課的律動課,哥玩得可開心了^^

現在真的是皮的要命,還會拉著扶手像是在吊單稈一般

上課難得戴了媽媽給他做的道具帽子,趕緊抓緊機會幫他拍照

連眼鏡都願意戴了 哈哈!!

下一秒果然就要扯掉它

老師在講台詞假裝喝水,只有他一個人真的拿著水壺在喝水

很不進入劇情裡耶~~

願意乖乖配合上課的樣子最可愛了

上課跑跑跳跳,雖然有時候沒有跟著劇情走

但是看他有玩得開心就覺得有值得了

坐著的時候最喜歡一邊手拉著腳趾頭了@_@

投入的笑容

有時候上課會過於認真

老師把球攤開來給大家玩,他硬是要把綠色的球集中在自己前面>//<

聽著老師的指令拿出相對應的球,舉高高的好可愛呀^__^

最喜歡拉這個大帳篷了,老師每次拿出這個道具他都好興奮

這個月我們又開始去上游泳課

距離去年整整有一年沒碰水去泳池,一度很擔心他會抗拒

好在現在大了些,已經可以溝通了

乖乖地跟著爸爸進去泳池上課,還跟媽媽說拜拜

媽媽有和他約定好會在窗戶那邊看他^^

是說熱身運動從來沒有好好配合過,從去年到今年一直都沒有改變

隔著窗戶看他玩水似乎玩得挺開心的,沒有在害怕水,應該還保有去年游泳的印象

游泳完精神好像特別好,晚上游泳的好處就是可以省去回家洗澡的步驟

接著我們要上新的美術課了,第一堂試上課還滿進入狀況的,應該是上課有好玩到

感覺終於有像一副作品的樣子

這個月語言上感覺成長好多

有時看別人的動作,會指正:叫別人不要亂丟(狗狗小熊)

去台北回來會說:我回來了 我回來找媽媽 從台北回來 我哭哭

看媽媽變臉會說:媽媽不要生氣 媽媽喜歡 不要拿棍子

跟他說要去上課,居然說"老師嘸請假",台灣國語記得某天老師上課請假了XD

很愛吵著要去美華泰、巨城、7-11

月台上掉了羅伊,又買了一個新的給他,居然也能分新舊,會說"買新的羅伊"

每次在看FB影片,會在旁邊吵著"我要按讚",這點真的很不可思議居然記得

現在也會自己表示:肚子餓了要吃東西

十萬個為什麼的年記到了,總是不停發問:媽媽這是什麼

晚上睡覺前最喜歡找黏土玩,會說媽媽都收起來,我找不到黏土,爸爸過來找

出去有次別人不小心踩到他,居然會抱怨"別人踩到我了"

主見也越來越多,會說:我不要扣這個,好緊(指安全帶)

東西問他可以分媽媽吃嗎?回我說:我要把它吃光光>//<

有次和爸爸講話比較大聲,居然在旁邊說:不要吵架啦

然後也包括自己和爸爸生氣時,會說"跟爸爸吵架了",實在叫人哭笑不得

總之,我兒這個月瞬感覺間變的好會說話啊~

感覺越來越會頂嘴的日子也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