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活蝦本部了~~

但更令我驚訝的是,這間蝦子專賣店也太太太大間了吧~~~

  

活蝦本部的位置,有人告訴我位在竹北

但實際上它是落在新竹跟竹北交界處的附近

過一個溪州橋就到了

2013.9.15黃金海岸本部活蝦之家   

一般胡椒蝦店喜歡以竹子做為整體建築

感覺在竹屋裏吃東西特有一番風味

活蝦本部這裏也不例外,只是它的連棟建築好大一間哪~

而且最大的特色是刻意營造了水池造景

配合燈光的投射,夜晚裏十分的富有情調耶~

夏天選在戶外的竹椅上乘涼

感受被樹群環繞的戶外感

大口吃蝦,喝汽水,人生多麼享受啊~~

人造池的巧用使得房子看起來像是水上屋

搭配上竹子給人的清涼印象

這樣的用餐環境在都市裏出現真是難得

潺潺流水逐層落下,水裏還有浪漫光影

畫面真的好舒服啊~

要是怕蚊子的人也可以選擇坐在室內XD

像我們就是

它們這裏的空間真不是普通的大

是夭壽大的,是我一般看過的蝦店好幾倍大

很特別的是,屋內還標示了室內溫度以及音量的數據讓大家參考

雖不知是否有這樣的必要存在

但感覺就是有在細心控管,頗專業的

在溫度表的下方,則是給客人自取的白飯.配料和碗筷,自助型的取用

連同室外的座椅,我看這間店上百桌應該是有的

所以這裏的工作人員也不少呢

只見他們忙進忙出的,廚房料理的情形完全的透明化

圍繞著他們的則是蝦池,喜歡吃蝦兼看蝦的大人們小朋友,都可以去湊個小熱閙

不過規矩不能戲蝦唷

最厲害的是這裏還打造了小朋友的遊戲區

如此安頓小孩之後,大人便可以盡情的吃蝦XD

洗手間裏居然還有育嬰枱,給小娃兒換屁屁用的

超貼心的~

怪不得這間店那麼受歡迎,大人小孩都捧場

接著我們的佳餚上菜囉~

吃蝦是一定要配炒青菜的

他們這裏的高麗菜炒的清脆又鮮甜

配上拌炒過的辣椒,微微開胃超級好下飯的

等不及上蝦子類的,我幾乎就要扒完半碗飯了

再來就是每次必點的胡椒蝦了

滿滿一盅好開心哪~

很好奇的我數了一下,裏面總共有十二隻蝦子

他們的胡椒蝦也好好吃啊~

充滿著胡椒的香氣,雖然帶著辣度,不過撥掉外殼後的蝦子只剩下香,並不會太辣舌

讚啦~

另外我們最愛吃的還有檸檬蝦了

檸檬蝦酸酸又鹹鹹的味道真是刺激味蕾

這道也是超級好配飯的哪~

而且他們的每隻蝦子又肥又大

新鮮且飽滿的蝦肉,紮實的口感

很有咬勁!

這個時節的蝦子,蝦頭幾乎都藏有蛋

撥開蝦殼之後發現有蛋的驚喜,吃起來更加滿足哩~~

只是有一個人都不吃蛋,害我一人全包

膽固醇直線升高啦

從以前就很喜歡和我媽媽三不五時相揪去吃蝦

至從她過世之後,我就越來越少有機會吃到蝦子了~

好懷念這些味道唷

以前和媽媽也是這樣一菜兩道蝦的

然後非常開心的滿足口慾後歡喜回家^^

一直到現在每次吃到這樣的份量.菜色,還是覺得好滿足唷~

人少少有人少的吃法XD

本部活蝦確實如傳說中的一樣好吃

可是唯一缺點就是太貴了啦~

一份蝦子要七百起跳,真是嚇到我了說~

 

黃金海岸本部活蝦之家http://www.e-shrim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