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出去走走接近大自然,全身就會不對勁>//<

這次是安排了中彰兩天一夜的行程,跟著雄獅一起出去玩的唷

首站我們來到了一處鄉下地方

位在大甲鎮,匠師的故鄉

這裏是個結合各個匠師在地特色所共同創造的休閒園區之一

前來這景點的目的,則是要來進行"摸蛤仔兼洗褲"的一項趣味活動

入園的費用不貴

摸蛤.划船+戲水三項活動只要50元

而且是不限時間的唷~

眾人一開始先來個熱身活動

這裏的划船其實是划漂浮板

當成樂趣體驗的同時,也順帶考驗一下每個人的平衡感

浮板很大一塊,同時站立兩個人不成問題

我自認划船的技術不太好

因此把划槳的任務交給我男友

坦白說用站立的方式浮在水面上

其實還蠻害怕會掉落到水裏去的

划個一圈後,有玩到就好

接下來換成摸蛤仔

摸蛤仔的池塘和划船的是同一個的

所以能看的出來,水深只有到我的膝蓋而己

就算小朋友下水來也很安全的

我摸,我摸~~

摸了老半天,我也摸不到一顆蛤仔來

沒耐心的我最後整個放棄

交由我男友去摸

這小子還真爭氣

果然摸出了幾顆蛤仔來

不過蛤仔的顆粒真是有夠小的

假設要將它炒成一盤,應該要摸個一整天吧>//<

那麼,這就是我們摸蛤仔的成果囉

有總比沒有好


摸完蛤仔在這裏小歇一下

園區的樣子很鄉土味,老建築老古厝的感覺

從都市裏遠道而來,尋求的就是這股鄉間的味道

電視節目也來這裏採訪過呢!!

每次看瓜哥的綜藝大集合,下鄉去全省休閒園區走透透

我都好想知道那裏是什麼地方,看起來好好玩唷~

沒想到今兒個自己就親臨了一個XD

園區裏也有控窯的設施

從來沒玩過這個東東的我,好想也參與一下呀~

只是這天的活動並沒有這一項>__<"

假裝一下也好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龍井鄉

中午用餐的地方,"粉紅捲捲主題餐廳"

這餐廳是我第二次來了,猶記得第一次來的時侯,己經是六年前了!!

主題餐廳在這個競爭市場裏能存活那麼久,我覺得很不簡單呢

粉紅捲捲娃娃主題餐廳

粉紅捲捲如同它的店名般

是間夢幻可愛又粉嫩的一家餐廳

從外觀看起來就是一間充滿少女心的店

入門口的小化粧台,也太可愛了吧!!

一進門,從櫃枱到吧台都是粉色系的

和我六年前的記憶沒什麼太大改變

還有一區小溫馨的雜貨販售區

整體用餐的環境就是被甜美的粉色系給籠罩著

裏層區域的環境,猶如一個卡通人物的小小世界

好像大人們走進小人國的城堡中

四週圍繞的小布娃娃

一雙又一雙的大眼,好奇的窺視著我們

這個靠窗的座位我仍然記憶猶新

從前第一次來時就是坐這裏的

一張用床改造成的沙發椅

坐起來特別輕輕柔柔的

好像在家裏一樣的舒適.放鬆^^

個人覺得帶小朋友來這裏用餐,也超適合的

右一就是我們的位置

其實我真正想坐的還是那張沙發床

小布娃娃無所不在

任何角度都能看見她們

不是實體娃娃就是圖畫照片

分享一下他們的收藏品^^

至於餐的部份......

老實說餐不怎麼美味

豬腳好硬,排骨也soso

跳過不說了

不知道是跟團的關係,還是來者皆有份

店家送給我們每人一張明信片

上面的圖案當然也是小布娃娃

寫好之後直接投在店內的郵筒,郵資也是免費幫大家寄送的喲

看過一樓後,也別忘了上二樓參觀唷

這裏同樣也是佈置著滿滿的小布娃娃

總之喜歡這大眼娃娃的人,一定會驚喜不己!!

來到二樓之後,我大力發揮我幼稚的潛力

開始一系列的返老還童照XD

二樓也是小溫馨的感覺

我覺得媽媽們帶女兒到這裏聚餐

一定挺適合的

可以騙小孩兒乖乖坐好(也許)

二樓一樣也有張沙發床

不過我還是喜歡一樓的那個位置

有明亮的戶外光線比較棒!!

主題餐廳的樣子十足明顯,這裏到處看來看去都是小布娃兒~

整面的展示櫃裏,各種不同造型的Blythe

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小時侯扮家家酒,最喜歡幫娃娃兒換衣裳了

這裏的娃娃有的貴氣,有的時髦

有的時尚.淑女風

真是可愛極了

來這裏就是放大眼睛,不停的瞧瞧瞧

總之這裏就是間充滿少女情懷的店(硬拖我男友來XD)

當然如果餐點的部份再精進會更好囉~

第三站來到彰化的扇形車站

這個景點是這趟的行程裏,我最想來參觀的地方

彰化扇形火車博物館  

走進這間歷史悠久的鐵路管理局

馬上看見猶如古績般的老車頭

一整個好興奮啊~~


扇形車庫建於民國11年

它是如今台灣僅存的扇形火車頭

更是東南亞唯一尚在使用的火車旅館

稱為火車旅館真的是比喻的恰恰好

看到了嗎,這裏一個又一個的股道

正是要讓火車頭經過長距離奔馳後

進入休息,或者整備,保養火車頭,而後再使它們再度出發的場所

這像說來,是不是真的很像火車的旅館呢XD

主要以這個調車轉盤為中心

呈十二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弧狀的車庫

跟團的優點就是不用霧裏看花

雄獅為我們準備了專人解說,由這裏的工作人員為我們解說此車站的背景與故事

想深入更加瞭解的人還能舉手發問一二

不得不說,這就是跟團的好處啊~

不過我整個不專心聽

一心只想和火車頭拍照

這裏的火車有各式各種的,煤炭.電聯.柴油車

聽說早期台灣有六個這樣的車庫,如今碩果僅存就這麼一個了ㄋㄟ~

很幸運的,我們剛好目睹到工作人員幫火車調換軌道

聽說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呢!

我們好lucky啊~

在電視上看到扇形車站的介紹時,就一整個充滿好奇心

來到這裏親眼目睹它神奇的地方,於是趕緊將它錄了下來

其實它就是考慮到蒸汽車不方便倒著行駛的特性

在其前設置一座360度旋轉轉車台

用來供應機關車迴轉轉個一圈,然後到達要維修火車頭的那一股

很想把十二股的火車旅館全部都拍進來

不過總是少了一兩個>//<

這個扇形車庫在彰化縣政府的力促之下,2001年它己經成為縣定古蹟

喜歡走訪懷舊文物的朋友,我真的覺得還蠻值得一來參觀的唷

繼續在彰化縣遊玩

來到了一處休閒農場

這裏講述的是和香菇有關的故事唷^___^

因為跟團的關係,一進園區裏就有專人帶領著解說.介紹

途經他們的工作區域

看著工作人員訓練有素的在照料香菇

覺得現在的觀光工廠都發展的好棒唷

既專業在自己的本業上,又成功將產品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身為自家台灣人,不支持不行的啊

出門就是要保持一顆幼稚(年輕)的心

接著跟著解說員進入冷藏室參觀香菇們

在那之前,所有人都得變裝一番XD

不是啦~就是做好保護香菇的措施啦~

戴好頭巾.穿著好室內鞋,眾人的樣子真的有點好笑(嘻嘻嘻嘻~~~~)

嘲笑別人自己也好不到哪裏去XD

這些都是被冷藏著,細心照料的香菇們

雖然我自家老家也是種香菇的

不過不同的栽種法,還是讓人充滿好奇心

專業栽種的就是不一樣

你看看他們長出來的每一片

看起來是如此的可口

頭戴這個有點好笑,但是不管還是要拍

接著要進入像無塵室一般的地方,看更多奇珍異類的香菇

在那之前,每個人都要接受洗禮

去除身上可能帶有的灰塵

進去後手的姿勢就是投降舉高高的樣子,身體則是轉個一圈,很簡單的XD

進來之後,大概會看到的香菇有這一些

種類挺多的,各種菇類的生長史滿足所有人知識性的探索需求


不過,在那裏都聽的很清楚,回來後就差不多都忘光了>//<

但是說真的,在來這裏之前,都不知道香菇的種類有那麼多種耶~

食用,藥用的菇菌各有其妙用,好奧妙的真菌世界唷!

大致上就是看了香水銀耳.日本豪菇.粉紅菇和珍珠菇幾種

有的接觸摸過後好黏稠唷

感覺就是多醣體很豐富的樣子,真想立即吃一口

除了參觀認識一些香菇之外

這個生態農場走走逛逛起來也蠻舒服的

佔地頗大,散步踏青的感覺蠻不賴的!

呵呵~然後這照片是在廁所裏

他們真有意思,就算蹲廁所也要讓你接收關於香菇的各種知識

生態農場除了參觀走走

親身體驗一番也無可避免^^

接下來是重頭戲,我們要來DIY自己種香菇了!

就定好位置

怎麼做,有人講的清清楚楚的

完全免驚學不會

首先就是先將太空包撕開,把裏面的培養基搗碎

然後再把它放罝到菌瓶裏,這樣就完成囉~

啥?你沒看錯,就是那麼簡單,哈哈~

其實主要的後續動作還是要自己帶回家照料

例如放置冰箱24小時,取出澆水等等的

總之都不是什麼難事,超簡單隨便種隨便長大這樣

See~這就是我們一個星期後的成果

美美的粉紅色香菇真是少見

色彩好迷人啊,一點都捨不得炒來吃

有人跟我說圖片看起來很像仙貝餅乾

我想她應該是餓了>//<

體驗過種香菇之後,我們在園區裏發現一處其它團友沒有留意到的地方XD

哈哈~就是看小豬囉~

這裏有豬圈耶~

觀光工廠的最後一站

永遠都是拌手禮

蘑菇部落的商品區好大一間啊~~~

這些香菇也成為了商店裏的裝飾品

好巨大,好巨大的一隻香菇

我們在這裏品嚐了好多種香菇商品

我個人好喜歡銀耳湯唷,感覺膠原好豐富

只可惜我們兩天一夜的行程隔天還要走,沒有辦法冰存帶著走

銀耳牛奶霜淇淋,真是特別的口味!

冰箱裏的各式香菇丸子我也好有興趣啊~

一碗一碗的,是養顏美容的

可惜也無法一次買多帶回家

不過詢問過工作人員,他們這裏是有提供宅配服務的唷

最後我買了這兩瓶黑木耳和銀耳露

吃養身健康,滋補美顏的^^

到了晚上吃飯時間

來到了今天第二個主題餐廳

這間凱悅奇兵走埃及風,一樣超有意思的

大門上的一尊埃及法老王雕像,如徐如真的倚靠在馬路旁

在彰化這樣感覺有點鄉下的地方,有這麼一家主題餐廳

既顯眼又令人意外~

凱悅奇兵埃及風主題餐廳

呵呵~門口的木乃伊是守護神的意思嗎?

一進來這裏就好多奇奇怪怪,看似來自中東國家,恰如珍寶的收藏品

擺在店裏當成裝飾品,和這裏一股神秘的風格極為吻合

佔地頗大的這間餐廳

花了好多的心思將場地打造成一種古埃及的情境

從一進門就會不自覺得融入在這股異國氛圍裏

感覺就像來到了異地一般

雖然沒去過中東國家

不過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特別喜歡他們洗手間前的圖騰人物插畫

或許有點陰森感,但是不過畫的真美

沒想到,書報雜誌它還一應俱全呢!!

這裏的每個座位,每個區域都有其特色

或許是人形插畫,或許是幾幅畫框

總之濃郁的色彩讓你不想到埃及都難

   

這裏就是我喜歡的洗手間門前XD

凱悅奇兵雖說是仿埃及式的情境餐廳

但賣的卻是複合式餐飲

翻開menu這裏提供的菜色頗多的,頓時會有種眼花撩亂的感覺

點了一份泰式檸香椒麻雞腿餐+海鮮燉飯

一份蕃茄義大利麵佐蘑菇奶油焗烤雞+鳯梨蔬果汁

不過,我只能說除了餐點的部份有待加強之外,服務也要檢討一番

空等的時間好漫長不說,餐又沒有值得等待的期待感

沒有可以修飾的形容詞,就是不怎麼好吃,唉!!

主題餐廳似乎都是吃情境多於美味

這點只好自己包容了

個人覺得這家餐廳挺好玩的,好吃就其次了

他們這裏還提供水煙道具和埃及服飾給人拍照

真的是還蠻有趣的一家餐廳

哈哈,我穿這身衣服都要拖地了=_="

晚上固定時間一到,這裏還有現場演奏

就氣氛來說,真是挺不錯的

在異國情調裏小小放鬆一下,享受著彌漫著古埃及的氣息,別有意思!

這個兩天一夜晚上要落腳的地方

住在汽車旅館裏

誰說住汽車旅館一定要開汽車來呢?

呵呵~我們一團是坐遊覽車來著

第八月台主題旅店

所謂的主題就是仿照各種商家集合而成的大型市集

或許是差一個字,或許是仿音譯

總之就是一整個kuso搞笑的汽車旅館

完全就是要顛覆人們對主題motel的既定印象

住在這裏保證會覺得的就是挺好玩的

這是隔天一早拍的火車箱

應該是餐廳提供早餐備料的地方

繼續回到參觀房間XD

據導遊說,這間金錢貓是我們所有團友住宿裏

坪數最大,等級最高的一間房間

我們一些團友經不住好奇心,紛紛跑去參觀別人的住房

金錢貓就是仿台中的金錢豹了

一進房門地上便坐立了三隻豹,呵呵~蠻有趣的!

這是他們房裏的按摩浴缸,好大好大啊~

不過其實我們自己的也不差啦~

走進房裡的更裏面,裏頭居然配有一間專屬的KTV

實在是酷斃了XD

回到我們自己的房間

這間kokoca其實是仿konica

房間內部的陳設,仿照的主題就是和攝影相關的東西

黑白照片就是最顯眼的說明了

我其實蠻喜歡他們的心思,帶著誇張.戲謔卻不過份越矩的創意

給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感

是說,房間裏頭為何會出現一台馬車?

不過,這還真是取景拍照的好道具XD

打開這扇門,另一邊就是洗手間囉~

每次到汽車旅館都會很期待他們的衛浴

超大的空間和家裏的完全是天壤之別啊

果然好大好大啊~

讓我一屁股坐進去浴缸裏,來個人體比例圖瞧瞧

(其實起來之後屁股濕了)

可惡浴缸居然沒擦乾>//<

這個是維淇浴

趴著就可以讓水柱幫你做全身按摩

只是我們後來根本沒有機會用>//<

有一個還算蠻大的洗手台

房間裏的電視可以360度轉向

躺在床上也能舒適的看著電視

我男友還在這裏看了著名的悲慘世界

抽屜裏提供的點心,泡麵都是免費的

我因為在凱悅奇兵沒吃幾口飯

所以到這裏後就把那碗泡麵給解決掉了

隔天的早餐是採填單式的

早餐店還是麥當勞及85度c,有這幾種可以選擇

住motel的好處就是這樣,幫你做好好的送到房裏

不過事情是這樣的,當晩準備要洗澡時,忽然浴室裏的燈泡"碰"的巨響一聲,燒破了

不但嚇的我驚魂未甫,還留下一股濃濃的煙霧味道

所以最後我們只好換了房(好愛睏啊~)

那個什麼維淇浴的,根本無福享受

好討厭半夜換房的感覺=_=

後來換過來的這間房型,普力驚

一間充滿機械性格的房型,(完全不是我的菜)

房間裏還有一台小ㄅㄨㄅㄨ

衛浴一樣不小

可是那個上廁所的話,居然沒門可關

早上有個露天陽台,光線蠻佳的

btw,旁邊類似機車引擎的東西,好像一隻又一隻我討厭的蟑螂啊~~

隔天的早餐送來後,房間會亮起告示燈來

完全不用跑下樓去查看

這間房間最特別,可以取景的,就是這台小黃車啦~

白天離開時在這裏玩耍了一下,汽車旅館裏的汽車

短短一天的行程裏,走訪了古蹟.觀光農場,主題餐廳和主題旅館

好累但是好精采啊~

第二天的行程待續啊.......

 

粉紅捲捲娃娃主題餐廳https://www.facebook.com/Pinky.QQ

第八月台主題旅店http://www.motel8.com.t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