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餐廳的座位還真是難訂

第一次來有位置的時侯,是因為當下是颱風天>//<

2013.9.21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

會知道這間彼刻義式餐酒館

是因為當地新竹人介紹的

隱身在巷子裏的這家餐廳,雖然知名度沒有竹北大街上的那些大型餐廳來的高

不過看的出來會知道這家店的來者以熟客居多

也就是大家口耳相傳,比較徧向老顧客熟門熟路那種路線的餐廳

不過我後來發現他們的名氣也越來越響了

大概是因為真的"好吃"傳千里了吧

彼刻義式餐酒館的空間小小一家

座位並不算多

也因此經常老是客滿,訂不到位

好幾次我都吃不到,弄的我心癢癢的

裏面的空間雖然小巧,但是營造的挺溫馨的

雖然這種兩人座椅並不好坐

但要是來時真的客滿的狀態下

我還是願意將就這裏的

因為他們家的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

來過一次就難忘!!


拍的時侯並不是沒有客人

而是前面剛走完一批人了

颱風天嘛,很少人願意出門

不過我倒是終於有機會來過一回

這整間店裏最豐富的

大概就是牆上的插圖了

雖然看不懂畫的主題是什麼

不過蠻有意思的

一個簡單的插圖省去不少裝潢,卻能帶來畫龍點睛的活潑氣息


吧台也很有意思

限量商品的廣告即時更新

黑板既是發揮創意的空間也是文宣的地方


既然是小酒館

酒也是他們的熱銷品

收藏酒類的櫃子感覺好像很厲害

有專門的溫度在堅控著品質的樣子

我們的座位在吧台旁

一系列的異國啤酒陳列著

據工作人員介紹,有幾款是可以在店裏點的到的

我不懂酒也不喝酒

不過看著這些各式各樣的啤酒瓶

有的文字豐富,有的圖作精彩

總覺得好像很好喝的樣子

要是我與生俱有酒量,真想每一種都品嚐看看XD


這裏是義式餐廳

所以也陳列了一些義大利麵當擺飾

每次看到這些奇奇怪怪的麵條,就覺得我對食物的樣貌實在太保守了

蝴蝶麵啊螺璇麵的那些啊,老是興緻不大


這個軟木塞剛送上桌來時不知為何用途

想了老半天,應該只是單純要鎮住紙張吧>//<

沒有華麗的高貴餐具

這裏的餐具是簡簡單單的路線

反正來這裏就是抱著吃好吃的就對了

其它都不是它的特色

menu非常簡單

呈上桌時,服務人員會仔仔細細的介紹一番

每個在這裏工作的人員感覺皆是訓練有素的

每道料理從廚師如何烹調,採用什麼食材入味

都能豪無遲疑的表達出來

整個介紹過程非常清楚

那麼,我們最後選擇的菜色出來了

這道是隱藏版的前菜,牛肚佐蕃茄醬麵包

我個人不曉得為什麼,只要聽到隱藏版的食物就特別想要來一份兒XD

這道的特色是在於它的番茄醬很濃很新鮮

烤的酥香的麵包輕輕的沾一口醬就很提味

非常好吃,到後來會有欲罷不能的感覺

點了一壺很特別的熱茶

由三種味道調成,金桔.桂花和檸檬草

原先不知道這樣的組會會不會很奇怪

還擔心會五味雜陳

結果出其不意的好好喝啊~

  

三種的花草香味都喝的出來

尤其檸檬草的味道很濃

喝起來就是很順口,香味一直滿溢在口中

是喝了一口還會想再喝的滋味

這道是阿瑪翠斯吸管麵

乍看麵條捲捲粗粗的樣子,好像毛毛蟲唷

本來以為不會多好吃,結果也是讓人無可挑剔的一道菜色

那個麵條其實很有彈性,聽說都是由他們自已自製的耶~

蕃茄醬的味道也很足夠

上面淋了起司粉加味,mix起來簡簡單單,可是味道卻恰到好處

它的麵條比較粗硬

但是QQ有勁耶~

我點的主餐是鹽烤帶骨魚,它是以市價計的

那天吃的那尾價格是580元,其實不便宜呢

不過它的魚味道很鮮嫩,魚肉很甜

沒有多餘的烹調做法,單純的呈現出魚本身的質感


而且魚好大一條啊~

最後吃的超級飽的XD

雖然吃的蠻飽的,但還是忍不住點了它們的甜點來吃

這道手工鮮奶冰淇淋.上面淋有胡桃

冰淇淋的綿度入口即化,帶點香蕉的香味

也是很特別的一道獨創滋味

還有這道釀土耳其無花果

大小一口剛好,中間夾著奶油,咬起來無花果的味道很香

做為最後的美食ending,實在是100分的無懈可擊

留下極為完美的印象

這家彼刻義式餐酒館

來過一次之後我就打從心裏的愛上了

從來沒有一家餐廳讓我如此印象深刻

餐點道道好吃不說,店裏的服務也非常nice

老板有著異國口音,猜想應該是由別的家鄉來台灣創業的

總之,可以把這麼美味又精湛的美食帶來新竹

實在是太棒了啦

我跟男友一致都給予極佳的評價呢!!

每次有節日想特別過一下的時侯,也總是第一家想到它

唯一的缺點就是真的好難訂位唷

每次臨時起意想吃的時侯,總是吃不到啊~~~

真希望老板可以儘快開家分店呀^^"

 

彼刻義式餐酒館Piccola Enoteca http://www.piccolaenoteca.com/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