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並不是那麼熱衷的喜歡參與煙火節

大概是小時侯住堤防,每年隨時都可以就近去觀看,機會容易了就覺得沒什麼了=_=

自從被迫搬離開三重

現在反而超級懷念住在那兒的三十幾年時光

儘管景物不再相同,人事也己全非

可是畢竟那是我們土生土長的地方,就算離的再遠,心還是在那兒的

今年特別想回到這裏念舊一下

隔了好久的煙火節再來,發現居然變了好多

商人如此絕妙聰明,哪兒有人潮就往哪兒跑

這天堤防週圍前的公園處,竟然成了攤販匯集做生意的地方

最可惡的是.....我買了一隻魷魚70元,走沒兩步發現居然有攤賣三隻100的

氣死我了>///<

2013.8.11三重隄防

以往爬上河堤最快的方式,就是攀爬斜坡而走

現在大家變成井然有序的走天橋,或著爬樓梯

有種原始變文明的感動XD

七點多上來堤防之後,放眼望去己經是人山人海了

而且第一排的景觀居然滿滿的都是腳架盤據

有沒有搞錯,哪來那麼多的攝影愛好者??

當時真慶幸好險我們還有一個可以站的位置,且視線也不錯

八點半時間一到,忠孝橋上首先有了動靜

雖然聽不到大稻程那頭的音樂和倒數

可是只要心情好,站哪裏都是一樣的^^

據新聞說,原來當晚配合煙火播放的是民謠"望春風"呢!!

齊發的典型圓型煙火一點要的

開場就由它們驚豔表演XD

這天我其實忘記帶相機了

只好拿著我的I5充場面一下

畫質雖然無法與專業相機相比

不過也不無小補的補捉到一些精采的畫面

利用橋的優勢施放一整排的煙火無可厚非

像是金色河流般的火花順著河面傾斜落下

畫面真是美呆了

加上天空上的整排金色煙花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的一幅畫面

仔細看,還有心型的煙火呢

因為同時也要慶祝七夕嘛~

照片實在看不過癮,為了保存這一刻的美好

我把它錄了下來

整段火花秀不斷的出人意表

總以為在結束一段高潮後,夜空又會出其不意的冒出火花來

過程真是令人又驚又喜的

這個2013的煙火秀據說斥資500萬

過程有650發的扇形煙火水舞曲,以及字母煙火映襯大河舞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比以往來的更精采

如果可以用少少的預算達成這樣的效果

那實在是值得讚賞

橋上的告一個段落後,接著由另半邊接場

大伙兒趕緊把頭轉向左邊XD

繼續再接再厲!

左邊的也不遜色

比起橋的受限,這邊可是配合了河面上的船一起進行

全員動齊一起舞出火花來~

每每看煙火秀時,心裏總會燃起一股感動與感傷

感動的是自己能平安的站在這裏,和所有人一同欣賞這難得的一刻

感傷的則是,可惜我愛的家人無法與我一起觀看當下的畫面

多麼想她們此刻也能站在我的身邊

與我一起迎接這令人難忘的欣喜>//<

雖然知道煙火與人的合照極不容易

尤其是手機拍的

可是還是留念了一下

這個瞬間真美,慶幸我有補捉到

每每拍到這種精采的畫面

就覺得自己手酸也值得了

雖然大剖份看煙火的時侯,我都是舉著相機或手機狂拍的那個人

過程無法好好輕鬆的,只要抬頭看煙火就好

可是對我來說,回憶很容易忘記

相機裏的記憶卡卻是很容易讓人回到當初的那個時刻,重拾那份感動

所以我寧可手酸也要記錄每一個當下XD

將來相信回憶肯定會是滿滿的

老了也不至於忘的厲害,呵~

錄了好幾段,給有緣人一起觀看^____^

手可是真的舉的好酸呢~

話說我發現自己也挺厲害的,不太容易會晃

姐姐有練過的XD

最後謝幕的感動

好多煙火一併齊發

劃下美麗的句點

和以往一樣,下了堤防之後

總是人滿為患

不過比起在大稻程的人潮

三重真的很快就疏散了

我的家鄉真是帥呆了

不止看煙火的地點絕佳,連人潮也都能輕易散去

以後只要有機會,我還是要專程回到這裏看煙火

延續我從小的習慣

最後來一碗正義南路的知名清水排骨麵

這也是我長久以來,住在三重的最愛

好吃,讚!

然後.....想表達的是

我還是最愛三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