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新的新景點,當前就屬幾米繪本廣場了

七月份的生日旅行,我們把它當成第一個景點向前衝XD

幾米繪本廣場,位在宜蘭火車站的旁邊

附近還有宜蘭旅遊服務中心

地點可說是相當好找又方便

平日來的話,停車也不太成問題的^^

幾米繪本廣場  

經過火車站的方向往廣場走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卡又一卡的皮箱XD

顏色鮮豔,插圖又充滿童趣,果然就是幾米的作品

和皮箱合照的姿勢該如何擺呢?

想的到的只有一連串"提"皮箱的動作XD

不過希望大家不要用力拉它唷,好的公共藝術作品是需要大家維護的

這個包包乍看有LV的fu~

頭上的靡鹿,好有聖誕節的感覺唷

彩繪成多彩多姿的樓房,好像走進卡通世界一般

大人來這裏也變成小朋友了^0^

車站旁有一些鞦韆,小朋友在這裏玩的不亦樂乎

畫面上看起來,覺得這裏是個好歡樂的地方啊~

最熱門的兩位主角來了,他是向左走,向右走的男主角

大家都搶著與兩位主角模形拍照XDD

摟著它時,我怎麼感覺,它有裴勇俊的味道啊

女主角拖著皮箱要去哪兒呢

也帶我一起去嘛

我男朋友不情願的,被我叫來拍一張

怎麼?男生覺得拍這個很娘嗎??

走過對街去,那兒還有一個重點必拍呢~

就是這個囉!!

"星空"裏的人偶,和一隻大綠兔

幾米說過:每個人都很殘破,故事卻可以不斷勾串,縫補和追尋

輕淡,卻好深入人心的一句話

廣場其實不大,一下子就可以走完

不過重點不在於它是多麼浩大的工程

宜蘭是幾米的故鄉,看著他成功後返鄉作建設來回饋給社會

凝聚那麼多的遊客,為家鄉帶來效益

覺得他好了不起啊~~

下個景點我們去白米木屐村

來過宜蘭那麼多次,總算慕名前來這一回

白米木屐村

白米木屐村的門票是150元

入內參觀會有專人導覽,因此一律採預約制

不過我想淡季應該也還好,我可是當天才臨時打電話預約的XD

Lucky!!

白米指的是源自於這個村落而來的石頭

從這個木屐村的外觀可以看見

有許多的拼貼.巧作,都是用當地的資源所建立的

就外觀看起來,這棟房子代表的不只是工藝產業

也是當地村民的精神與驕傲

繞到後面,有個很復古的三輪車

一定要先坐一下,拍一張的XD

距離預約參觀的時間稍微早

在入內參觀之前,先在門口玩一下

這雙應該是協力木屐

我一個人穿好"撒米西"唷

參觀時間一到

首先先上三樓看影片介紹

內容大概是說明這個館的建立由來

還有新聞專門來報導這樣

同時帶領導覽的阿姨不斷巨細靡遺的解說

一開始我們便對這個社區了解不少

三樓

來到天台的地方

導覽阿姨仍然盡心盡力的說明著來自於四面八方的地理環境

遠處望過去的幾台機器是砂石場,早期砂石總在這條道路上塵土飄揚

對居民很是困擾!!

後來做了道路規劃,目前白米村落己經環境改善許多^^

據說砂石場目前仍然還是有在運作的唷!

最後來到木屐展示及製作說明的樓層

這裏放置著千奇百怪,五花八門的各種木屐

長這麼大來這裏走一回也算開了眼界了

二樓

這是館內最大的一雙木屐

看看我站上去的比例

就知道有多大了!!!

一邊試穿木屐,一邊開眼界

同時他們也講解木屐製作的方法

有興趣的遊客還能親身下去體驗一番^^

來這裏參觀好像在走生產線流程XD

看完上一攤,接著下一攤介紹的是電燒

師父們好厲害啊

再精緻再細微的圖案都能刻劃到木屐上頭去

這行飯真的得要有藝術天份才能吃的

然後這攤是繪色與打洞

比起前面幾攤,這關算是容易多了

我們一面看其實也是一面在學,因為等等可是要輪到自己DIY呢!!

來到這攤刻字的也不簡單

小小的字體要刻到有限的木屐上

要是我眼睛都要脫窗了>//<

看完那些製作瀏程

接著來看看一些無奇不有的木屐吧

這雙叫作爬山木屐

據說是爬山時可以將前面的木塊抽掉

輪到下山時則是將後面的那塊抽掉

看起來好像蠻能輔助爬山的工具

不過不管它做的多符合功能性,我都覺得穿著木屐爬山好累人啊@@~~

這雙戰車木屐也太有趣了吧^^

其它還有一些走功能性的,像是矯正腳趾頭的木屐

還有外型雕龍尊貴,氣派昂宇的

給古代皇帝專門使用的木屐

解說阿姨很熱心的

讓我們可以盡情的試穿各款木屐

這裏的木屐當然是都可以買回家的唷~

下到另一個樓層

這裏也順帶講解了一下,由機器製作木屐的過程

然後解說阿姨帶領著大家穿上"按摩木屐"

在館裏稍微走個一圈,體驗一下被木屐按摩的樂趣

有的人穿上去可是唉唉叫的呢!

接著還有這雙"罰站木屐"體驗

這雙可厲害的呢,一穿上去每個人都會不自覺的腰背挺直

著著實實的在罰站呢

罰站中.....我錯了.....

最後嚮導結束之前,遊客可以參觀選購一雙適合自己的木屐帶回家

當然,這裏的木屐應有盡有,就連小朋友的尺寸都有唷^^

參觀的部份結束後,接下來我們要去體驗DIY

自個兒來做木屐吊飾

流程除了黑板上介紹的清清楚楚之外

阿姨也會一方面帶領著我們做,一點都不難的

DIY最有趣了!!

 

我選了三個不太搭的圖案印在一起XD

選上自己喜愛的顏色將它描邊上色後

使用吹風機將它吹乾,拿去給阿姨穿洞,最後將乳液擦在皮耳的地方

就大功告成100%

他們會給一個小小的包裝袋

看起來頗有禮品的fu,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自己創作獨一無二的木吊飾,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呢XD

小小的一個白米村莊,充滿人情味的白米木屐村

我和男友都覺得這地方蠻值得一來的呢!!

說不上是好玩,但就是感動於當地人的付出與努力^^

晚餐來到礁溪鄉裏蠻有名氣的樂山拉麵

這家店真是有創意,一邊吃拉麵還可以一邊泡溫泉

哪來的idea那麼厲害啊

樂山溫泉拉麵

一來到這裏,發現真的有人在泡腳

大熱天的,實在提不起動力跟進

那幾個小朋友還真是厲害!!!

樂山拉麵小小一家

裏面客滿滿的,我們在外頭稍微做了等侯一下

進來之後發現,原來裏面空間並不算大

僅有一樓樓面,而且座位少少旳

拉麵走親民價位

附屬的小菜.壽司.丼飯料理也有一些選擇

等待吃拉麵前,總喜歡研究一下店裏提供什麼調味料XD

七味粉是一定要的

點了一碗叉燒拉麵

這裏的叉燒肉片徧簿簿的,不算是厚實的那一種

湯頭是豚骨高湯不徧油膩,鹹度我也還能接受

依它本身還算平民的價位,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還蠻搭的

真要說的話,還是覺得道地來自於日本風味的比較得我心

這碗是味噌拉麵

配料一樣有筍乾.青蔥.玉米和海帶

味噌的湯頭還蠻濃郁好喝的

麵條則是細細的那種,剛好我也徧愛細麵^^

這兒的炸豆腐稍嫌普通

炸起來軟趴趴的我比較不愛~

可麗餅居然是咖哩口味的,害我咬一口後就趕緊整份推給男友了>///<

sorry~我此生與咖哩絕緣

整體來說,覺得這間的拉麵還算普通耶~

我還是喜歡那種重口味,來自正宗日本,鹹死人不償命的重湯頭拉麵XD

準備走人時,有來賓幾位選在外頭泡腳兼吃拉麵

一面不停瘋狂拭汗中

還和我們小聊了一下

說他們好後悔啊,呵呵呵~

其實這裡冬天來一定超適合的^^

這晚落腳的地點選在礁溪

民宿是新開還算不久的波卡拉會館

波卡拉渡假會館

宜蘭的民宿何其多

我徧愛鐘情於大自然環繞,有庭園有自然景觀的地方

波卡拉就是符合這一點

民宿人員好熱心啊,一手幫忙我提起行李^^

經過他們滿是水晶燈的大廳

氣氛真是浪漫又典雅

用眼睛感受就是好舒服的沙發啊~~

走到底這邊是一樓的餐廳,吃早餐和享用點心都在這裏

原木的客桌椅材質,呈現出鄉下地方的好客風格

這是我們的景觀豪華雙人套房

在官網上看來覺得頗大的

事實不然,空間小了一些

不過倒是還可以接受的

我喜歡它放在桌上的立燈,還有屁股底下坐的圓椅

很復古又精美的圖案,就像古董一般

這個桌上立燈去哪買呢XD

正對床的牆壁上是42吋的液晶電視

提供熱水壺還有一些茶包和礦泉水

沒記錯的話,冰箱的飲料是免費的

浴室的部份有浴缸和淋浴設備

小小的浴缸一個人進去剛剛好

還有看起來非常厲害的蓮蓬頭

喜歡從頭頂上花灑淋浴的我男友說,這組衛浴洗起來很舒服呢!!

而且它蓮蓬頭很厲害的是,隨著溫度會變色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會變色的蓮蓬頭耶~

冷一點的時侯它是綠的,熱一點的時侯它是紅的XD

貼心的備有沐浴鹽

盥洗用品則是歐舒丹

不過我總是覺得越有品牌的洗髮精,每次都很難用>//<

參觀過房間,稍稍休息一下

我們就下樓去吃點心囉~

剛來的時侯工作人員有預告我們有點心吃XD

這裏是美美的樓梯間

  

一樓的這顆櫻花樹打造的徐徐如生

好美麗啊~

不得不說,他們這裏用餐的公共空間真的很美

不過不曉得點心是否被吃完了,還是只有這樣而己

和我們想像的有點落差

我們只吃了幾片旺旺仙貝

在大廳還enjoy了一下

好像富有人家的大廳一般

自己家沒有,就乾過癮一下別人的XD

回房後經過一夜好眠

不過我男友好像睡的不是很好>//<

因為他直說床太小了,腳會跑出去

還有冷氣孔出來的地方剛好朝著床頭,睡覺時總會呼吸到冷空氣

哈哈~他的背影明顯的表示睡不好^^"

  

我其實80%是衝著這個浴缸倚靠著窗邊的景而來的

因為覺得可以一面泡澡一面與稻田為伴

是很難求的一幅畫面

不過啊,可惜咧~

原期待一片綠油油的景觀,變成了黃土一片

民宿員工說附近的鄰居剛收割

唉呀~我失算了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可以住宿在田園邊

早上一起床看見鄉下最原始的景觀,不自覺的遠離塵囂,心情好

雖然小小可惜...

我最害怕現場到了民宿,景觀和我的預期不一

不過這也是不能怪人家啦~

畢竟外面農家時侯到了就要收割了呀>//<

早餐來到美美的開放式餐廳

這裏使用的是自助吧

要吃幾碗都不會有人阻擋的那種XD

哦耶~我最喜歡早餐豐富,有蛋有青菜了

而且他們提供西式中式都有

白粥更是我的最愛

在這裏使用過早餐後,得幫忙收盤子和分類

老實說這點我不是很滿意呢

因為出門在外就是不想做家事啊~呵呵~

不過我男友這傢伙平常在家甚少主動幫忙=_=

在這他倒是收的蠻樂意的!!(更怒)

白天再看看這間民宿會館

日光明亮,環境寬敞

宜古宜今的陳設和裝潢

真嚮往也有這樣的家呀~

民宿員工很熱心的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

聽說他也愛玩單眼

交給這樣的人拍照我特別放心

最後是打卡有送禮物

趕快打一個XD

得到的禮物是這個,宜蘭牛舌餅

嘿嘿,很道地的名產小吃

獲得這個不錯

宜蘭第一天旅行,輕鬆愉快中渡過

喜歡宜蘭每個鄉鎮距離不到三十分鐘的路程

不趕時間又能走透景點的感覺好棒啊

 

白米木屐村http://www.baimi.org.tw/

樂山溫泉拉麵http://039888637.emmm.tw/

波卡拉渡假會館http://www.pokar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