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沒有想過要去這裏走走

來到新竹之後,覺得沒有去過周圍的景點好像說不太過去

綠世界對我來說,就像個植物園

因為名稱裏有個"綠"字吧XD

來到這裏以後發現也不全然如我所想像

其實這裏動物也頗多的

一入園來馬上見到一群綿羊列隊歡迎

綿羊一生見過不少,但是黑肚子的似乎不多XD

這些的品種牠們就叫做黑肚綿羊(上了一課^^)

ㄜ~這是鴯鶓,好在我還認識牠

只是字可能不太會寫,音也發不好

好在一旁都有標示說明版+注音

鴯鶓的蛋是黑黑的

覺得.....不美>//<

正在拜託牠走過來一點

想跟牠拍拍

但牠老兄顯然不領情......

進來以後我們先繞小池塘,天鵝湖一圈

沿路走沒幾步就有動物出現

感覺這裏就像個小型動物園一般

每次看到這種一排色彩的椅子

就不自覺的聯想到薰衣草森林

這個...鵝還是鴨...

我從來沒有一次分清楚過就算了

啊我身邊的男友也一樣不清楚

這..就是都市小孩的悲哀呀~~~

入園依循方向指標....怪怪的

尋著這個池塘繞一圈

原以為會有什麼東西可以看

不過什麼都沒有

彷彿好像要我們進園前先來個熱身運動

這裏是金剛鸚鵡區

在還沒看過後頭的表演之前

老實說我不知道金剛鸚鵡原來是很聰明的動物耶~

而園裏最吸引我注目的

就是整群可愛又長像極冏的草泥馬羊駝囉

羊駝羊駝~我來了~

不過羊駝總是這個樣子的

每次我見到的,不管從天馬牡場還是貝卡巧克力莊園

一直都是低著頭只顧著吃草的模樣

要不就是屁股對著人群

始終很難拍的到牠們的正面啊~

這動物真是叫人又愛又恨哪

這時侯來的季節天氣正熱

所以牠們將所有的草泥馬剔了毛

每隻的造型都不太相同

不過實在是可愛極了

我以前都不知道羊也可以這樣變化造型的XD

每隔一段時間

園裏的工作人員就會把牠們帶出場讓遊客拍照

等待時間差不多時,就會又被帶回去圍籠裏

拍草泥馬還真是得靠運氣啊

這張就是...時間到了,被呼喚回家的樣子

牠們好聽話啊~~~

接下來就要看厲害的金剛鸚鵡表演囉~

每天都有固定場次的

算準時間來卡位唷^^

節目開始他們幫所有的金剛鸚鵡取了名

分別給予分配工作

就像一個小班一樣,有班長.副班長之類的

所有金剛鸚鵡會輪番上陣表演

例如這隻表演的是上課前的學校升旗典禮

猴塞蕾啊~

這隻還會用水桶下去舀水呢

原來金剛鸚鵡是看的懂顏色的

這回工作人員派予的任務是要依照圖形.色彩

將板塊歸到原位

當然牠們也沒讓我們失望,完全無誤的把動作做正確(鼓鼓掌!!)

還有呢,牠們居然也會算數呢!!

題目為了證明沒有做假,還讓現場的觀眾一起出題唷~~

智能不成問題之外,體能也不是蓋的

踩腳踏車證明牠們的平衡感也是不賴的!!

最後來的套圈圈比賽最有趣了

兩組鸚鵡在競賽,看誰的圈圈套的最快最多

沒想到當中一隻先完成任務的,居然還懂得去拿別人的來套呢

看到這幕真是笑翻我們大家了~~~

哦~對!拿到入園導覽的時侯

上面寫著他們這裏有景觀廁所

所以不免上廁所兼參觀一下

不過...嗯...也還好嘛~

就是洗手台特別了些,由幾顆大石頭做成

接著走到了可愛動物區

出現的是迷你可愛的山羌

還有紅頸袋鼠

來這裏學到好多動物的名稱唷XD

遇到牠們正在吃飯耶~~

來到大探奇區

這裏大部份是不同科別的水草,種類多的眼花撩亂的@@

勉強還認識個含羞草

好多從來都沒聽過的水生植物

儼然就是一片綠世界,和農場名字絕配的

這裏是仙人掌公園

它們好像在比身高一樣

一個比一個還要高啊~~

不自覺的就想擺出這個手勢

感覺背後仙人掌的形狀超像這個樣子的XD

來呀~來刺我屁屁啊~

我好幼稚

鱘龍魚是世上最古老的魚類之一

據說有二億多年的歷史

有水中活化石的稱謂

魚肉可以食用以外,魚卵可以製成魚子醬耶~

真是超尊貴的一種魚啊

這個叫做海椰子

長相好像一個大人的屁股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種子,重量居然有到30公斤呢!!

海椰子有個傳說故事,據說海椰子樹會在風雨交加的夜晚約會

樹葉會發出巨大的沙沙聲

如果有人不小心撞見,便會接二連三的碰見美好的事物

這....也太神奇了吧~~

這個植物叫做印度豬籠草

我看它不像豬啊

好不公平,被取了這樣的名字

植物看完又換動物

這個是綠色蜥蜴,解釋上說牠們一年會生產兩次

每次可以產達30~50顆的蛋

真是好會生啊~~

黑尾土撥鼠好可愛唷~

聽說牠們的叫聲很像小狗

擅長挖掘地道,很是讓農夫傷透腦筋>//<

OH~好像刺蝟一般的豪豬出現

豪豬其實不是豬唷,牠是老鼠

就像豬籠草也不是豬一樣

對了,在綠世界那麼大的農場裏面

也不愁肚子餓了沒有東西吃

這裏賣些炸物,而且居然有啤酒"金色三麥"咧~

是說,來綠世界配啤酒好像怪怪的=_=

來到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首先看到的是黃金蛇

牠的花紋.顏色真美,不過還是怕怕>//<

ㄟ~這個叫做樹蛙

品種有分老爺樹蛙和巨人樹蛙兩種

牠們有與生俱來的天然保護色,把牠們隱藏的真好

這些叫作大涼疣螈

動來動去真難拍牠

好可愛的猴子叫松鼠猴

名字由來是因為牠們身手快,就像松鼠一般

話說,自從我在泰國被猴子巴過一次頭以後

現在超討厭猴子的(凸!)

圍欄裏面是輻射龜與黃腿象龜

看起來超巨大超笨重的啊~

烏龜真是長壽的動物,聽說牠們平均壽命可以到100歲呢~

這隻長的像石頭的叫做傘蜥XD

介紹上說,當牠們遇到危險時,會張開頸傘以膨漲自己嚇退敵人

雖然不是什麼了得的功夫

不過造物者好神奇唷

世上萬物各有其本領,遇難時懂得用來保護自己

大紅鶴的身體真是美麗

每次與牠們合照,都覺得好像是混然天成的一幅畫^^

鱷龜因為背後長的像鱷魚所以得名

牠們是北美洲最大的淡水龜唷

看過一大圈的植物+動物

這遊園還沒有結束呢!

綠世界裏佔地頗大,有七十多公頃哩~

就讓我的嚮導看好地圖,繼續帶領我逛下去XD

接著來到了水生植物公園區

這公園可是號稱為亞洲最大的水生植物公園

裏頭有五百種的珍貴水生植物在此

走進來猶如掉進一片綠色圍繞的世界裏

美麗的浮萍一朵朵

品種還有細分為不少種

對於水生植物完全沒有概念的人

這裏的導覽做的還不錯呢

按鈕就會自動解說,這樣的介紹真不錯!

池子裏有條小小瀑布流落

很有清新世外桃園的fu

主要是要和小瀑布合照的^^

接下來走到鳥類生態公園區

這裏的鳥兒造型特異,蠻值得進來一看的

這些鳥兒我沒有特別記下牠們的名字

因為當時正好下起雨來哩>//<

只想趕緊走完避雨去

ㄟ~你在看我嗎?

我也在看你耶XD

最後來到蝴蝶生態公園

一進來先看到的是蝴蝶吃的食物種類

天哪~蝴蝶居然吃汗水和動物糞便呀~~

然後下雨也沒看到幾隻蝴蝶

最後就是看看一些標本了

我知道好多小男生很喜歡搜隻甲蟲當樂趣

不過這些看似小強的動物,都被我一桿子打翻一條船

歸類為是蟑螂的朋友,實在提不起興趣啊

啊唷~啊唷~就恐佈ㄟ~~~~

不過話說,這鍬型蟲啊,天牛啊.金龜蟲的

品種還真是多到我眼冒金星的

動物學家可以判別的出來,真是厲害!

最後也欣賞一下美麗的蝴蝶標本囉

蝴蝶還是比甲蟲類的可愛多了

 

這天的綠世界一日遊,好像上了一堂滿滿的自然生物課

這裏真的好適合小學生來戶外教學參觀

能學習到的東西還真不少呢!!

遺憾我小學時期沒有這樣的地方可以去參觀~

現在的小孩邊玩邊學好快樂啊^^

 

綠世界生態農場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