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風呂的季節

北投又發現一家,精緻.乾淨且新穎美觀的溫泉會館

2012.12.7水舍銀光

上網搜尋這間水舍銀光的評價時

發現寫文介紹這家溫泉會館的人並不算多!

心裏覺得有點可惜~,這間明明就蠻優質的啊~

水舍銀光的地點,靠近溫泉集中地一帶的溫泉路上

拐個彎接著進到銀光巷裏,相對起來顯的寂靜與隱秘

想要避開吵雜的人群,這地點是具有優勢的選擇

沿著階梯而上,挑高的木質屋頂,散發著悠閒渡假的峇里風

是啊!來泡溫泉就是想要放鬆片刻

看到這一幕,心情感覺輕盈起來

一路往屋內裏走

空靜寂寥的走道上,沒有人半個人前來迎接

頓時有點納悶,是否這樣走是對的?

不過,這種低調的迎接方式我倒是很喜歡的

自個兒慢步參觀,感受隨意的步調

沒有拘束也是一種款待!

黑暗的夜色中身穿白色,很容易嚇到人的~~~

呵~請原諒我..........

石獅子好可愛唷~

像門神一樣的守護在兩側XD

這裏是二樓的櫃枱

我想...照道理應該是要有人的??

郎咧?郎咧?

不過(左顧右盼)沒人

那麼..就自己爬上三樓吧

三樓是這裏的餐廳

內部的裝潢好優雅,白色的牆面搭配室內柔和的光線

又明亮又溫暖是我對這裏的第一印象

乾乾淨淨的讓人好沈浸在這般舒適裏

來的時間點剛好接近聖誕節

所以會館裏也應景的搭起了聖誕樹

與其說這裏是一家店,其實我倒覺得他們的裝潢更有"家"的味道

也許來自於它的前身是招待所吧!

不是那麼的商業化,來訪反而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在暖爐的後方,有一間超大型的包箱

家族聚會.員工聚餐,看來這裏都很適合呢!

我們倆個人的座位在這邊

和鄰桌有磚牆作為區隔,感覺就像是自己的一間小包箱

座位上有舒適的沙發和柔暖的抱枕

在這裡用餐,就是"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

我們座位的隔壁,則又是一間半開式的中型包箱

我發現這家店以大量的原木為主色,是營造出居家感的最大因素

怪不得我總覺得來的不是一家"店",而是蒞臨在別人的家

客桌椅全部用的都是沙發座

所以無論是哪個座位,都是暖暖的舒適感

空間裏散發著無拘束的輕鬆自在!

吧台尤其是美麗

時尚簡單中,帶著一點小華麗(<--鳥籠)XD

餐點的部份,他們這裏是沒有menu的

只有依照價位去幫你做調配

什麼東西不吃,只要事先告知就好

我們這天點的是銀光套餐,價位是一個人880元

對了,它這裡的餐點屬於法式料理唷!

首先上桌的小圓麵包令人好訝異啊!

膨鬆恰好既軟又綿的口感

一點都不輸給專業麵包店做出來的手感

烘培出熱騰騰的溫度,就像是剛剛才出爐的,非常好吃!

老實說我很少在一家餐廳,吃到如此像樣的餐前麵包

前菜是海魚加上進口的青菜

碟子小小一盤,只有幾口的份量,取勝的是少而精緻的美味

食材非常簡單,僅有新鮮海魚,陪襯了洋蔥絲,最後再淋上酸醋醬

看似簡單但是卻很清爽的開胃!

接下來是蝦子加上燉飯

大概也是四.五口的份量

此時用餐的心態建議調整為--->嚐巧不嚐飽,呵~

這道的燉飯好有心思,包覆在一整顆的牛番茄裏

類似這樣的餐點我也曾經做過,不過內餡包的是絞肉和玉米粒

作工巧妙吃起來很特別,既可以吃到豐富的內層食材,又可以一併吃到水果的營養

牛蕃茄拿來做為食材其實還蠻棒的,茄紅素多多益善

湯品是馬鈴薯濃湯

這大概也是五口的份量唷!(嘴巴大的約莫三口)XD

濃湯裏面有著一顆蚌類海鮮,不知道正確名稱為何

但是它也蠻新鮮的,濃湯也好喝!

吃完精緻的三道前菜之後,接著我們空等了好一會兒>//<

要說這家店的缺點,我覺得大概就是上菜的速度拿捏的不好

有時侯會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

此時我和男友就私底下發app打發時間

內容是:還不上菜啊,還沒呷霸耶~之類的

我倆的秘密只有我倆自己知道

偷偷的埋怨一下,呵呵~

主菜是蕃茄蔬菜小牛膝

這道的牛肉很嫩口,蕃茄醬極為濃郁,甚是好吃!

吃到這一道菜的時侯,前面的埋怨瞬間忘的一乾二淨

等待如果是值得的,就值得

我這人一點都不記恨的,好吃就一切好說,呵~

然後接下來的甜品又是一陣等待

坐不住的我於是起來走走,觀查觀查

發現他們店裏居然有賣浴衣耶~

不過價格也太高尚了,恐怕沒幾人能下手=_=

還可以買個沐浴禮盒,一會兒直接帶進去泡湯

不過這些沐浴用品都是知名品牌,所以價格也不太美麗就是了!

最讓我意想不到的是...

居然也兼賣了茶壺和茶具,嘻

逛了一圈食物還沒有來

只好稍安勿燥的回到座位上

他們這邊其實也有提供雜誌閱讀

打發時間蠻好用的,只是那一類財經書籍我實在沒有興趣,都沒有X週刊

茶品安慰我們等待的時光XD

這杯是伯爵茶

好喝但是晚上實在不宜飲取過多,不慎就會與天花板互看一整晚~

the end是法式可麗餅

我們終於等到你啦~

這道可麗餅端上桌時有特別叮嚀一定要先嚐

因為裏面暗藏玄機!!

噹啷!

裏面就是包覆著巧克力冰淇淋,好有創意唷

他們的鬆餅口感是很細緻綿軟的那一種

幾乎要與冰淇淋合而為一

一口咬下就融化在嘴裏,滿滿甜蜜的滋味,非常好吃!

方才等待的怨氣又一下子全消了,呵~

晚餐後休息片刻,接著就是要泡溫泉囉!

溫泉的地方要走出室外再上一層樓

途中會經過戶外歇息的造景庭院,很有大自然中享受泡湯的感覺

這裏的個人池並不多

總共只有泉.石.雲.樹四間的villa型湯屋作選擇

價格依照室內及戶外而有所不同,官網上清楚明瞭可以參考

  

這裏同時也有露天風呂,大眾池

喜歡泡在大池子裏,享受天地為伍的感覺,這也是不錯的選擇唷!

其實我也很喜歡泡大眾池呢,一點都不害臊的

我們的湯屋是"泉"

這裏泡湯的時間都是兩小時

打開房門,湯屋裏的設備樣樣俱全

床是四角圍著紗縵的浪漫峇里風

我覺得這個人湯屋簡直能當成渡假飯店了啊

冷氣.電視貼心供應,完全是間高級湯屋啊!!

一進門,除濕機便是開著的

考量到室內泡湯的溼氣,他們連這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進來屋內不會覺得有異味,或是任何不乾淨的地方

完全就是飯店級的整潔

泡湯後解身體的渴,必備的礦泉水,一次還提供三瓶呢!

想要泡個茶或咖啡,也一併提供了茶包

這台研究了好久,我們覺得它是咖啡機

應該...是吧??(兩個不喝咖啡的笨蛋!)

然後...哈哈!

誰來短暫的泡湯兩小時,需要用到衣櫥呢

我真的覺得這裏很適合來住一晚

不過他們似乎沒有提供過夜=_=

接著看到浴室

廁所和洗手台都有做分隔空間

泡湯不會弄的地板濕答答的,這點對於泡溫泉的奇摩吉很重要(我是說我啦!)

    

清潔用品也都備齊了

洗手乳和身體乳雖然不是知名品牌,但也不是便宜桶裝分裝出來的製品

用了就覺得很安心!

溫泉的湯池也算大的

我一個人躺平都可以了

對了,前方的綠色窗景是假的,我有很認真的去開窗鍵定XD

事實上它只是一幅畫,不過這畫也可以以假亂真了

邊泡湯能邊幻想自己徜徉在樹林裏,享受芬多精的滋潤^____^

泉水有冷熱開關可以作調節,自己控制最恰當了

北投的泉質是白磺,水色是呈現半透明的黃白色

雖然一邊泡會一邊聞到泉水之中淡淡的硫磺味

但是其實泡溫泉,最享受的也就這一股味了

沒味道還真不覺得自己是在溫泉裏,甚至會懷疑它是不是假的,呵~

泡湯池的旁邊也備有淋浴設備,下去和上來後都可以沖澡淨身一下

我最喜歡湯屋裏面有蓮蓬頭的淋浴設備了,這樣完全不用害怕帶著硫磺味道一起回家

泡湯少不了的,還有木質的湯瓢

有了這個輔助品,舀水淋在香肩的感覺特別有泡溫泉的fu

總之,這間溫泉會館樣樣的設施都具備了

講究乾淨清潔的喜好泡湯者,相信不會對這間溫泉會館失望

今年冬天的這第一回泡湯,泡的好盡興,好滿足哪

選對溫泉會館帶你上天堂XD

下次再有機會來,我的選擇將會是大眾池

偶而解放一下應該是不錯的~

做人無需太拘僅嘛,對吧?

 

水舍銀光 http://www.wate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