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蘭西村是近年來旅行社會納入的新景點

韓劇貝多芬病毒.秘密花園等,都曾經在這裏取景

以法國聖埃克蘇佩里的童話"小王子"為主題的法國村

園裏佔地有11萬平方公尺

是一處能體驗獨特法國文化的主題村莊

一走進來到園區裏,山丘上16棟法式異國風建築聚集在一起

濃濃的田園村莊氣息,讓人彷彿身處在浪漫的法國一般

除了色彩繽紛的屋瓦錯落

最顯眼的還有一個圓形劇場在當中

可惜我們來的時侯沒有表演,空空無人也

也許選個好時機再來,收獲會很不一樣!!

這些都是曾經在這裏取過景的韓劇

說了嘛!!韓國人很厲害的就是賣電視劇也賣觀光財

(台灣應該也把這樣的手法多多行銷到國外去XD)

因為是擬造小法國村的感覺

所以不僅室外連室內都打造的微妙微肖

桌子椅子.傢俱的陳設都比擬歐式鄉村的風格

進來參觀就好像置身在歐洲一樣

雖然不是總統偉人曾經使用過的辦公桌椅

可是老梗照樣拿來使用(其實是導遊叫我去坐的)

在這麼多的異國建築裏

其中這間法國住宅展示館特別亮眼

按照有著150~200年歷史的法國古宅原貌而建

館內不僅有著歷史悠久的木材.磚瓦

展出的生活用品也讓人瀏覽不少法國人衣食住行的文化

屋內一角牆壁上,掛滿了琳瑯滿目的磁盤,數量有上百個之多

圖案.花色全都是獨一無二的傑作,就像是在參觀藝術品般的

讓每個走進來的人都大開眼界^^

屋子裏也特意打造了一間法式鄉村風的臥房

那張優雅的床.那套粉色系的床單和枕頭,雖然看似簡單不過

可是就有一種躺上去會很舒適的感覺

果然人是視覺系的動物XD

再走進去參觀另一棟管風琴之屋

這裏收藏著法國歷史久遠的大型管風琴

優美的旋律雖然不再耳邊旋繞

但是它幽靜的流淌著一股無聲之美

紀念品商店街令人猶如置身在小胡同一般

穿過這個入口,不知道會進到哪個地方

驚喜不期而遇的等待在眼前^^

這裏所有建築物的一樓,都是紀念品區

很多可愛的小物等待有緣人帶回家

小法國村的設計概念為"花和星星"及"小王子"

在村內隨處都能見到作家聖埃克蘇佩里的作品童話

小王子書裏的人物及動物造型

可惜我去韓國時對這本小說不熟,所以當下身在法國村裏的感覺不是那麼深刻

不過回台灣後我倒是去買了這本書,希望能夠了解一下其中故事

畢竟它是法國最高評價,轟動全球最暢銷的圖文書

不拜讀一下那麼就真的是孤陋寡聞了>//<

(我常常做這種後知後覺的事耶=_=)

在小法國村裏,同時還有劇場.演播廳.美術館.禮堂和賓館等等的設施

不過很多是當時沒有開放的,那天園裏走個一圈,其實很快就逛完了

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不過拜訪一趟,享受這裏的法國風情和童話氣息

好像走入故事書中的場景一般

感覺真的非常浪漫

最後發現有位街頭表演著,拉著繩索在控制小木偶人

這種表演真的好久沒有見到了

回味一下還蠻開心的

小法蘭村回去首爾的路上

即使這條道路己經有五線道,不過仍然塞車塞的可怕

聽導遊說韓國人要開車進首爾上班

經常要費上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在車陣中

我打從心裏深深的佩服他們的耐性

不過也因為如此,政府於是做了流量規劃

車牌135的只能在星期一.三.五上路,246的只能在星期二.四.六

要不然會找不到停車位

哇!真的是好嚴格唷,執行力真棒

  

接著我們要來大開殺戒,展開血拚之旅

晚上來到東大門這不夜城,夜晚它是越夜越美麗啊~

這棟Doota是東大門這裏最有指標性的百貨公司

也是許多觀光客會來灑錢的地方XD

清溪川也流經東大門這裏

所以旅行社都會把它們安排在一塊

距離Doota它只有步行不到一分鐘的距離

逛完街後來這裏散步小歇一下,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絕配啦~~

夜晚很有情調的清溪川

是由當初還身為首爾市的市長李明博所整治

在大家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李明博毅然決然的下定決心整治它

如今它成為了首爾的新指標

走過歷史走過文化的這條河川,一共有22座橋位於其上,每座橋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典故

現在它是首爾市的觀光要點,每天都吸引大批的人潮前來參觀

導遊大約講解了一下地理位置

然後就帶我們來到用餐的地方

這間餐廳就在Doota旁邊的巷子裏,位於一間百貨公司的樓上

相信它也是一間專屬觀光客用餐的餐廳

因為吃飯當時聽到好多同鄉的國台語唷XD

這一餐我們吃的是豬肉涮涮鍋

還有再配上石鍋伴飯

這石鍋伴飯還蠻好吃的,唯一缺點是上面加了海苔絲(我不能吃海苔啊~~~~)

餵豬唷~好豐盛好飽的一餐哪

那個豬肉片還是可以無限制的一直加點耶~

我們要吃飽飽,然後把精力都花在shopping上

偷看一下隔壁桌還沒來報到的觀光客吃什麼

這個好像也不錯吃耶~

呷飽以後,精神滿滿的要去找尋心愛的物品啦

這間Apm也是我們原來鎖定要逛的百貨之一

比起Doota它的價位較便宜,但是品質比較一般這樣

  

常常看別人網誌介紹,韓國小販賣的東西似乎津津有味

不嚐一下很不入流

不過我們真的天天都被餵的好飽唷

什麼都吃不下了ㄋㄟ~~

我在拍的時侯,好怕被這些歐珠馬開駡唷>//<

聽說有些好兇好兇的啊

雖然我一心很想蝦拚

但是我仍然會以大局為重XD,該去參觀的景點一定不會錯過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趕緊回到清溪川,加入聽歌賞夜色的人群當中

河道的兩旁有好多人來歇腳,不管是談情說愛的啦~無聊放空的啦~標準觀光客的啦~

全都攏靠過來,共襄盛舉一番^^

這天有人現場唱歌

右邊胖胖的男子歌聲好遼亮,情歌一首又一首聽的動人耳目

使得我一度不想離開

一整個想要僚落企,管它逛街什麼的

不過輪到左邊那個男生的時侯,一整個就low掉了

中氣不足,歌聲也普普

加深我們想要走人的念頭XD

清溪川的溪水好清澈

九月來的時侯來剛剛好,坐在這裏吹風聽曲好舒服

聽說白天時會有人泡腳

真是好愜意,助人心情愉悅的一條河川啊

因為東大門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

要不然我真的不想走人哪>__<

只好自己跟自己心中約定好,再次再來首爾的時侯,一定要好好的享受這條清溪川

現場拉回到Doota,開始展開女人的拜家功夫

東大門這裏的百貨公司營業時間超詭異的

晚上的10:30到清晨的05:00

啊是怎樣,韓國人半夜都在逛街不睡覺的

Doota和附近一帶的百貨商家比較起來

它是屬於質感較佳.價位較高的專櫃品牌,有許多設計師的作品都設櫃於此

我在這棟百貨裏,找到了幾件心儀的商品

不過牌價拿來看一看,立刻倒退個兩三步=_=

價位都位居在三四千塊台幣以上

果然設計師的品牌追求質感.價格也是給你不容小覦的

鞋子和衣服一樣琳瑯滿目

好多台灣網拍.街頭流行的新款

全都在這裏看的見

簡潔現代化的咖啡廳

也位在百貨公司裏面

時間如果充許,在這裏品嚐一下咖啡,情境好像很不錯耶

左邊那款咖啡色的包包,看起來真有個性男女皆適宜

這個牌子是burberry的,沒想到這邊也有專櫃

地下2層樓,地上7層樓的Doota

想要在一個小時內慢慢逛完是Mission impossible

何況我們還有隔壁棟的Migliore.Hellow apm等等還沒有去

邊逛邊心急啊~~

只能重點式的快掃而過>//<

(內心呼喊:我下次要自由行~~~)

韓國知名的文具店10X10,在Doota裏面也有門市

不過它的店招牌小小一個在左下角

好險我有事先做功課,難逃我的法眼XD

在這裏~在這裏

郵筒上面看到了嗎

雖然有看到10/10,不過我們真的沒有時間進去了~好恨哪

最後我的戰利品,只買了保養品牌it's skin的東西

那為什麼要在這裏買呢?其實it's skin到處都有

但我想說Doota這裏可以退稅嘛!

買超過30,000韓元以上,就可以退囉

(後來才知道,明洞的彩粧店很多都是可以退稅的=_=)

趕緊抓住最後的時間,往Migliore去

一進到店裏立刻轉變,好像來到五分埔一般

不過也不是都沒有好貨啦~

我在這裏買了一件,網拍上列入購物清單好一陣子的一件褲子

太棒了!!沒想到來韓國竟然可以親眼看到這條褲子,並且還可以試穿它呢

用著導遊教的簡單韓文和一點英文,和小姐溝通了一下

發現原來可以試穿的耶~

這裏賣場沒有更衣室,小姐拿的是鬆緊帶的圍裙

把圍裙套在外面遮掩一下,褲子往裏面一套,就知道尺寸合不合啦~

雖然很克難但是蠻有趣的隨俗體驗

我的朋友看我穿起來不錯,所以也試穿了一下

於是我們一人各買了一件(姐妹褲)

我跟小姐殺了一下價,她把價格從45000變成43000

韓圓聽起來感覺很多,事實上一件才便宜了50元

不過有殺到價的感覺就是爽啦~

這件褲子買的價格,其實和網拍上賣家賣的價格差不多

可見網路賣家去韓國批的成本再加上利潤

其實和觀光客自己去買的價格是差不多的

換句話說,去韓國買衣服是賺不到便宜的

真正要省還是得去Designer's Club.第一和平市場等這些批店啦

其實要說這裏是百貨公司,我倒覺得比較像是批發商場

裏面沒有什麼裝潢,攤位的分佈也蠻密集的

走道就是窄窄一條

覺得人多的時侯,恐怕會感覺呼吸困難這樣

我忽然覺得我們第一棟逛Doota的選擇是錯誤的

因為見過了精品類的質感,再逛到這間像五分埔的店時

突然什麼購買意都沒了

看什麼都嘸呷意

人潮和Doota相比的話,感覺還是那兒比較多人去

這邊怎麼好像有點冷清=_=

鞋子區一片黑嘛嘛的

走過去的意願跟著down下去,哈

短短的一小時實在逛不過癮

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Doota前集合點

好在還有韓國美女一枚可以欣賞一下

這個美眉手提名牌包,穿著風衣牛仔褲配上高根的短靴,一整個很有型呢!

她是我來韓國的六天以內,看到的唯一一個美女

晚上這天我們住的是安山太平洋

這間飯店的星級不高,可是房間乾淨且空間大

網路上搜尋一下就知道,很多的台灣團都帶客人住這一家

不少人寫過評語

飯店的客房裏沒有開放網路

要使用wifi得到一樓的大廳來

重度依賴網路的我,每天晚上都得下來這裏報到

對了,飯店的對角有一間便利商店

晚上要買東西真的很方便唷

這是房門進來後我們的倆人房

附有一個小客廳,冰箱以及電視一台

不過我真的很不習慣坐在地上看電視就是了!

彎進來之後才是我們的睡房

同樣附有電視一台(會不會太多電視了啊~)

吹風機還蠻好用的,只是空調冷氣不太強

聽說韓國的飯店是有規定溫度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冷氣任我們怎麼調它就是不為所動

一樣的不會冷

晚上睡覺感覺到有點悶>//<

睡床就長這個樣啦~

感覺有點像行軍床

第一眼看到的時侯,覺得這床有些像醫院的樣子

晚上回到飯店時

我朋友習慣一定要看電視

最厲害的是看不懂韓文她照樣可以看個一小時以上

我實在深深的佩服她

對了!韓國的連續劇中間是沒有進廣告的

一個小時完整播出,連讓人想偷上一下廁所都不允許,呵~

這點和我們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的電視劇如果也可以一直看就好了

強迫人家看廣告實在是很討厭耶~呵~

韓國好多東西值得效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