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喜歡和朋友約在咖啡廳

尤其是市區的巷弄裏,轉個彎即化為寧靜,富藏著古典氣息,雅緻空間的這種

2012.11.3美好生活古董行

美好生活古董行,在東區也是大受歡迎的咖啡廳之一

事先預料到這點,所以來之前當然先訂了位^^

店名裏有"古董行"三個字

可想而知入眼的一定是經典裝飾

從門面的外觀看來,那些懷舊的家飾品,正和店名互相輝應著!

好美的一個店招牌啊

在仁愛路精華地帶,寸土寸金的地段上

如此精緻的一間咖啡廳存在己是驚嘆號!

沒想到它的戶外庭園也很寬敞

空閒時,取在這個角落與朋友一起做做日光浴

悠閒的過個一下午,未嚐不是人生一大享受?

這面擺著精緻古董的展示櫃

是在入門後的,第一個歡迎客人的驚喜

我想古董之所以會謂為古董,大概就是有人懂得欣賞它的美感,並且賦予它一定的價值!

而我顯然是不懂的品味古董的那類族群

因為...我真的看不出來有些物品是要做什麼用的>//<

例如這個.....呵~

這些擺飾品的價值,雖然和我內心的假想值落差很大

不過它們真的很美,isn't it?

然後還有一些丈二摸不著金剛

不知為何物的藝術?or裝飾品?

這些像果醬的瓶罐

營造著福馬林泡著小嬰兒的驚悚畫面>//<

我一點也不會想要買耶

展示櫃的對面,即是用餐區了

開放式的空間雖然看似密集,但是桌間的距離沒有壓迫感

環境是舒適的

靠近古董打字機的座位,就是我和朋友的位置

所以我們只要頭往左邊一轉

就能欣賞到古董家飾器具

圖裏這個東西好像叫做"砝碼"來著的?

簡單簿簿的一本menu,也很有古典味道

點過餐後,就想起身參觀參觀一下

話說,來這兒的客人,誰不好奇想來這區瞧瞧

這塊區域復古的陳列

就像走入歐洲的古董家飾市集裏

很多私藏.寶物等著有緣人來品味

當然買不起也沒有關係

小姐不會給客人壓迫感,這不能摸那不能碰的

每個東西都可以近距離的欣賞一番

這大概就是它與一般古董店不同的地方

這樣的餐桌真叫人陶醉

簡單的物品透過巧思的陳設

磁場隨之而不同,這張table多麼吸引人的目光啊~

那個櫃子以往只會聯想到中藥行XD

可是擺在這裏卻是那樣協調

古老歐洲的傢俱就是有一股魅力

是說......人體的骨骼構造,這幅圖比較適合掛在保健室

所以...這肯定是藝術家才有的收藏

可愛的碗盤真想帶回家

木頭顏色,有著歲月紋路的櫃子,就是多了些質感

人家的陳設就是很有條理和邏輯

同樣是雜貨擺在一起,可是畫面就是很美

這一區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只留了兩盞燈光

營造出來是神秘且詭異的氣氛

更想要往前看看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

走近一看....

這些斷頭.斷腳的娃娃

看起來有一些可怕啊~

不過當然一定是有人愛搜集,不然它們不會出現在這裏是吧XD

這瓶果醬的標籤有說明

說是裏面添加了一個塑膠小國王

源自於三王節的傳統

帶有來年一整年好運(或好孕)不斷的幸運寓意

我好奇...有人是否真會因為這個因素而買?

抽屜裏面,不知拿來要做何用的數字鐵牌

一個要價180元

我的朋友在我旁邊無病呻吟著

(人家這是古董嘛,懂的欣賞的人自然心中值這個價啊)

回到我們的座位上來

陸續走了幾桌客人之後

得以看清楚前方壁牆的模樣

好喜歡他們店裏的配色.氣氛.和古董點綴的空間

這幅俏女郎的圖畫特別顯眼

誰都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感

店裏的女服務生制服也很可愛

有幾分穿著圍群的女僕模樣

這是西西里茄汁海鮮麵

我的朋友點的

味道聽說就是一般般

不過我看它的賣相,長的蠻不錯的,呵~

西西里茄汁海鮮麵

隨餐附送的南瓜湯,不算濃稠但也不至於清淡

用馬克杯來喝還蠻有個性的

握在手裏會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

冬天裏取暖很適合XD

這份"野蔬起司烘蛋"等了好久才上桌來

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漏點了=_=

不過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道是要費時間做的

你看它的樣子是不是很像pizza呢?

野蔬起司烘蛋

第一口吃起來還不錯,真有幾分pizza的口感

但是接下來再咬個幾口,瞬間就變成是早餐店的蛋餅了

咬到下層覺得有一點過鹹

廚師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好,鹽加太多了

鮮果特調冰茶,其實就是水果茶

我喜歡它們這個特製的長型茶具

水果和茶各別分開放

將上面的水果往下一倒,盛裝水果的器皿直接就變成為杯子

很有創意!

繽紛鮮果浪漫特調冰茶

水果茶的份量蠻大一壺的

倒出來倆人份還綽綽有餘(這下聊天可以聊很久了)

他們的水果茶不會很酸,是正中我意的甜度

往洗手間去的時侯

發現走道旁竟有一處天井

日照把這裏灑的好明亮啊,感覺真舒服

原來走道後頭還有一處私密空間

好奇的走去瞧瞧

這區的位置更少,只有兩桌

所以我稱它為私密空間

想要不受打擾的和朋友聊聊天,坐這裏很棒耶~

話說,旁邊的那幅畫一整個超突兀亮眼啊

撥開裙繚很有個性兩腳蹲的女生

這幅畫擺在家裏的話,一定很酷!!

我朋友在逛古董的時侯

發現其中一件蕾絲衣竟然要價一萬多元

把她給嚇壞了,呵呵~馬上倒退三尺ing

一面喝咖啡一面欣賞古董

台北市裏難得這樣的複合概念生活館

很值得來"坐"一回呢


love lovely美好生活古董店http://lovelovely.com.tw/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