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並非一定要和眾人並肩人擠人

這間一兵一卒是間講究時尚空間.優雅氛圍的火鍋店

從門面的外觀看來,白色的外牆乾淨.優雅

三面採光的視覺延展

透露著品味與時尚的氣息

好別緻的一家火鍋店啊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盛竹如來了)

這裏是店裏一樓的一隅

原木質感的的桌子和白色的外牆

譜成了最素雅卻又和諧的環境

伴隨著戶外的綠葉.陽光

置身在這裏吃火鍋

享受的不僅是味蕾不凡的響宴

同時也在這裏獲得舒適宜人的心情

坐在吧台這裏,又是另一種享受

一舉手一投足,隨手可得的服務

不用擔心會被忽略冷落

這大概就是坐吧台,最有利的地方吧

我很喜歡這種

一點點俐落的巧思,就能帶出特色的設計

這些乍看很像燭台

配合著小小的圓燈

投射下來的氣氛又溫柔又有情境

幾幅黑白照片雖然有些突兀

可是這樣的搭配未嚐不可

感覺這種思俉,本來就是見人見智嘛

圓型的陶瓷碗上,寫上一個"兵"字

這不正是招牌最有力的廣告嗎

點好了火鍋之後

基本的菜盤先呈上桌來

這處理的潔白且排列整齊的蔬食

用視覺的印象來感覺,看起來就是非常的鮮甜,很有滋味!

醬料也是由服務人員準備

有時由專業的人來調理,比自己隨意亂加的好多了(我是說我)

涮涮鍋的湯頭有三種

昆布鍋.咖哩鍋和麻辣鍋

三種之中也可以任選兩種為一鍋

我想我誤會了這個涵意

因為我點了昆布鍋+麻辣鍋

來的時侯才發現,原來它們是各取一半混在一塊

所以,我的鍋底還是呈現麻辣鍋的樣子

而且這感覺......非常的辣>__<"

你知道...減肥的人是不適宜吃又油又辣的

所以上層的紅油幾近被我給全撈了起來

變成了要說是昆布也不是,要麻辣又不全然的樣子

這是黃金六兩松阪豬肉

為何稱為"黃金六兩"無從得知(也許有六兩重吧?)

不過這切的厚薄齊一,且油花色澤又粉又嫩的樣子

直是引人口水不斷分泌

自家特製的煎肉餅和手作丸

入鍋的時間在呈上來的時侯,服務人員便特意交待

我們緊守這個規則小心看照,深怕一個不留神就走了味,呵

一致覺得特製的煎肉餅很好吃

裏面的料餡飽滿,肉質新鮮,獨特的先煎後煮烹調法,蠻獨樹一格的味道

有人老是愛點我不敢碰的羊肉

雖然對它敬而遠之

但也不得不誇讚,那個油花也是看似非常的可口

據說他的昆布鍋+羊肉非常好吃

還說是頭一次吃到如此好吃的火鍋店

我心想這家應該是真的很對他的胃吧

因為他平常是不太會說出,哪一家餐廳特別好吃之類的話...

不過一兵一卒在網路上的評價都算不錯

應該得到這樣的稱讚,也是有實力來著

而...這就是我的麻辣鍋+昆布鍋啦~

其實說走味並沒有,辣油還是不斷的浮現出來

食材本身都很新鮮

唯一感覺不搭的是麻辣本身

因為這裏的辣只有辛辣的口感,少了香辣的滋味

鍋底的鴨血也不夠入味,湯頭上來說是美中不足

再者就是被旁邊吃羊肉的人干擾,全程聞的都是羊騷味

吃的過程一直產生亂象,猜不透到底是什麼味道這樣>//<

不過,點來的主食冬粉很厲害!!

燙熟後攪拌他們提供的金華火腿醬,瞬間變的非常下飯

喜歡重口味的人會很愛

這就是攪拌過金華火腿醬的乾冬粉啦~

非常好吃,我硬是強迫我男友吃一口看看

最後的ending是一球冰

這冰的組成很妙

帶著挫冰的粗糙感,卻有著冰淇淋般的外觀

剛吃一口的時侯很茫然

因為吃不出來是什麼口感XD

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這球它是芭藥冰

淡淡的芭樂味得要吃一口再回神細想一下

才會發現果然是芭樂冰,哈哈XD

因為洗手間在二樓的關係

所以也上去參觀了一下

二樓和一樓的不同是,這裏是採單點制的,而一樓是套裝組合的

二樓的空間美感十足,比起一樓格調更佳寬敞.高雅

或許人多的時侯比較適合

因為這裏的圓桌很適合三五好友齊聚一堂

洗手間特別拍照的原因是

這間洗手間很舒適好有人性啊~

提供女性的用品不說,洗手乳.護膚乳.擦手巾應有盡有

就連拋棄式的牙刷都備妥了(在鐵盒裏)

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我第一次在餐廳飯後,立刻刷了牙呢!!

猜想他們是考慮到,為了不讓客人將麻辣鍋的氣味留在口中

所以留意到了這一點

  

好多隻的假烏鴨是怎麼回事

這是要破除魔咒,摒除烏鴨是不吉祥的意思嗎?

看到這個我會聯想到蔡康永耶

這次的麻辣鍋,雖然不甚滿意

(下次來還是點單一的昆布鍋好)

另外獲得的一個心得是....

吃火鍋的時侯,最好留意一下風向

免得明明吃的是麻辣鍋,聞的卻都是旁邊的羊肉鍋味道

一整個牛頭不對馬尾,攪亂了味覺啊~~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http://www.bingepot.com/bingepot.html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