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可愛的鄉村,是我姐姐推薦我來的

她從網路上一看到這個地方,就猜測到是我的菜啦

沒錯沒錯!

這種位在鄉間小路,有著農村氣息,庄腳的地方

就是我喜歡郊遊踏青的去處

離開都市的吵雜,鄉下地方那股不加掩飾的人情味

總是令人覺得特別溫馨

在交趾剪粘藝術村這裏,從板頭厝車站,讓我們開始滿足好奇心去~

這個藝術村,主要圍繞著以交趾陶,使用剪粘的方式

製成各種有趣及生動的藝術品,活躍了整個村落

行走在板頭村的鄉間路上

隨處而來的都是一面驚喜,一絲感動

好一個充滿著生命力的鄉村啊~

和彩繪眷村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但不同的是板頭村以自己的交趾陶藝術風格

與別處區別了很大的不同

來這裏除了挖掘喜悅,也要慢慢留步欣賞一下他們的作品唷

椅子上的人形成雙成隊

不管是哥倆好......

還是夫婦情深

都令人感到會心一笑哪

連兔子都是感情好的很呢!!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和它們合照的機會

畢竟這種陶趾藝術不是隨處都有

尤其搭配後方的那一整片綠野田園

畫面清爽的讓人心情舒暢啊~

  

許多可愛.趣味的圖案

使人感到流連忘返

藝術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創作

不管它是出現在富麗堂皇的美術館裏

還是路邊不顯眼的一個角落

它都是最最無價的表現

欣賞交趾陶的同時

也被街角的一景所吸引

保留傳統的風味,在這裏也可以搭乘三輪車遊園一下唷

濃濃趣味的順口溜

不妨跟著繞舌一下

如果覺得三輪車不夠復古

這裏還有仿舊的蒸氣小火車(但沒有蒸氣就是了XD)

同樣提供遊園的一種方式

好多的歐巴桑和歐伊桑都搭上這股復古風潮

知道板頭村這裏可以觀光遊玩

旅遊的資訊完全不輸給年輕人

好佩服他們啊~

案內所是訊息中心或服務台的意思

讓我們去瞧瞧有什麼可以見識一下

咦?裏頭的公佈欄變成了圖鴨牆

留言板變成了遊客到此一遊的簽名欄XD

呵~進來這裏就不要太認真了唄

這台模型小火車

很像剛才外頭載著客人遊園的那一台耶~

復興三號來著的

看過了kuso的服務台

接著還是到繼續到外頭尋找我們的童心未泯

這裏處處都有驚喜可尋

樣樣都富含著心思唷

板頭村的範圍其實分散的蠻廣的

我們只是隨興的走了幾個點

看倌如果有機會來,一定要多預留點時間

好好的細細瀏覽一下唷

火車站的停靠點旁

有一些童玩的DIY遊戲

還蠻值得過來看一看的

不過因為我們是平日來的關係

攤位有些都收工去了

老闆今天不幹活,客人請自便XDDD

這個製圖畫的壓模工具

看起來挺有趣的!!

只是人咧?老闆人呢?

大概是給歐巴桑和歐伊桑給包團了吧

炎炎夏日,喝個涼水消消暑吧

東森專程採訪過的,這攤應該很不錯滴

(但是我們沒有去耶>//<)

千里跋涉知足長善

一心誠敬感恩惜福

過橋唷~此橋非彼橋

過了這個祈福橋,肯定是福氣又安康的

牛車拉著一拖拉庫的麻布袋

裏面裝著是什麼

好想瞧瞧唷XD

一排的馬賽克牛停靠在田邊的畫面,好有意境唷

板頭村是個朝氣滿滿的村落

一張椅子.一個佈景,都洋溢著熱情的活力

相信不管是村裏的自家人.還是外來的觀光客

融入在這個情境裏,都會感到舒服自在

同時這裏也非常好取景呢!!

喜愛農村味的朋友,一定會上這的

週邊一帶的板陶窯園區裏

有展覽館.體驗工坊.cafe屋和餐廳等等

來到這裏可以順帶參觀參觀

不過進來之後才發現

入內參觀是需要購買門票的>//<

並不是嫌入園費貴(才50元耶)

而是我們趕時間,覺得沒辦法一一參觀完,這樣對不起荷包XD

不過我心裏決定了,下次再有機會來我一定不要錯過它

東方古典的園林造景

看似引人入勝,真的蠻想探究一二的說>//<

從入門口開始

兩側便是可愛的交趾剪粘玩偶像

 

沒有辦法進去參觀

但在門口週圍拍拍照也很滿足了唷

由於當天實在太熱了

走著連腳趾頭都感覺到炎熱

汗流浹背不足以形容,真的是揮汗如雨啊~~@_@~~

所以後來的參觀方式,都是以車代步的

最後連下車都懶了,直接開窗就在車內對著外頭拍拍照

(這樣也行啊~XD)

  

好多人家的圍牆上,都貼上了可愛的陶藝作品

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啊

充滿童心情感的鄉村

一定非板頭村莫屬了,呵~

這微妙微肖的圖作

肯定是花了不少的時間做出來的

真的辛苦了這些創作人

才能讓觀光客有機會分享這一片園地

好嬌羞的一個姑娘啊~

平面的交趾陶己經讓人大開眼界了

立體的更是讓人興奮不己,怎麼會這麼勾鏙啊~

這個"微笑農夫"攤開這麼大的雙手

是想愛的抱抱嗎?

  

在二級古蹟水仙宮,堤防的旁邊,還有一處特色景點

這幅美麗的壁畫,是來到板頭村一定不能錯過的地方

我們問了好多當地人,最後才找到這裏的>//<

板陶剪粘藝師們,以在地原生樹種為題

在這幅畫作上呈現出春花.夏葉.秋果.冬枝等四季不同的風貌

遠望非常的狀觀,近看更是美感十足呢!!

  

看看~我變的那麼的渺小耶XD

懷舊的美感現在正時興(尤其是餐廳的美食街)

雨後春筍般的,復古藝術不斷的堀起

看遍了千篇一律的仿照.複製

走一趟與眾不同的交趾剪粘藝術村

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下次我還要再來唷(約定中)XD

同樣在新港鄉

距離板頭村不遠的地方

有一家口耳相傳的"大樹下阿欽伯粉圓"

我們接著順帶一遊

雖然是在大樹下的一間店

不過店裏還是有寬敞的空間

提供客人入內享用的

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噹噹噹噹~這碗就是"新港"阿欽伯家的粉圓

這裏的粉圓可以任選加料,我加了我最喜歡的鳯梨

鳯梨的酸加上粉圓的甜,兩者酸甜酸甜的交互刺激著味蕾,呵~

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不過我心裏的第一名還是三重大同南路的那一家啦

最後,回家前,有人嚷嚷著想要回味民雄肉包

所以我們就專程跑來買啦~

買到民雄肉包,總算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囉

話說我的那一顆肉包又乾又沒什麼肉

導致於我對民雄肉包的印象沒有很好>//<

倒是我身邊的那一位一直吃的津津有味

好像百年一見難得的好吃那樣

真是令我匪夷所思啊那A差那麼多=_=

這次來到板頭村,真的覺得不失所望

好開心台灣也有這樣地方

下回再來參觀的時侯,一定要避開酷熱的炎夏

保持好興緻,慢慢的遊走在這座可愛的鄉村

回憶一定會滿滿的唷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http://www.bantaoyao.com.tw/

大樹腳阿欽伯粉圓http://053745799.tw.tranews.com/

民雄肉包http://052267323.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