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son位在大直靜巷的住宅區裏

要不是網路上口耳相傳,我八輩子可能也不會發現這裏

2012.7.5

得知這家餐廳,真是如獲至寶

Season最早之前,營業時間只到六點

近來從7/1才開始經營晚餐時段

我們好lucky唷,剛好趕上來這裏做慶生

這天來的時間早了些,六點十分就到了門口

工作人員看見我們在門口徘徊

特意親切來開門,讓我們進入庭園稍做等侯

戶外的庭園裏有張大沙發吊椅,坐起來盪起來還蠻舒服的

  

並且他們還端來了兩杯水

讓我們感覺到即使是在外頭等侯,也沒有被忽略的感受

服務真是超nice的

這裏室外區有幾張桌椅

我男友居然問我說,我們要坐在戶外嗎?

怪怪,平常視蚊子為天敵的人,怎麼會說出這一句話

真是讓我匪疑所思>//<

不過,我們是有專程訂位的,當然要優先坐在舒服的室內區啊(笨蛋!!)

其實Season給我的感覺,不像一般正統餐廳

他們這裏接受甜點教學.內部環境較似教學的廚藝館

店裏的空間沒有很大,幾張大table和幾張小table,能夠容納的客人不算多

我們被安排的倆人座位,相鄰隔壁的桌椅蠻近的,動線.隱私感稍嫌不足

除此美中不足之外,其它的服務我覺得都是很完美的

餐廳的一面是酒櫃和甜點展示區

另一面開放式的玻璃窗裏,就是廚師們工作的地方

隔著透明玻璃可以看見廚師們忙的不可開交,認真工作的樣子

Season是這家餐廳主廚的名字,各大雜誌和電視台都曾經訪問過他

我很好奇能不能從我的角度,遠遠的偷窺一下他

對於甜品製作有著精湛手藝的男人,不免叫人好奇幾分XD

雖然空間稍嫌小,不過貼心的服務彌補了這些遺憾

和許多日式餐廳一樣,他們也提供小藍子,給客人置放包包提袋

細微的服務讓客人對這家店加分不少

一本薄薄沒幾頁的小冊子

就是這裏的menu

翻開裏面很精簡,選擇不會錯綜複雜

反而可以很快速的決定自己喜愛的菜色

我們點了一份主餐

炭烤自然豬/貝拉維加乾果環$880

主菜加價480元升級為套餐,另附麵包.沙拉.湯.前菜.甜點和飲料

這份是套餐的前菜,鮮蔬加上海鮮蝦

上面做成薄薄透明狀的一片凍膜,它是由百香果所做成的,吃起來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陪襯的蝦子和花椰菜,沒有過多的調味,單純依靠橄欖油淋上去做提味

食材原始的新鮮感在這道菜上表露無遺,是非常清爽幫助開胃的一道菜

生菜放在這個小碟子裏

碗裏以橄欖油做為基底,食用時用小夾子稍做攪拌,然後直接把葉子夾起來

非常有創意的一個做法

熱呼呼的麵包端上桌來,試咬一口後發現

麵包既柔軟又有彈性,膨鬆的程度直覺它一定是剛剛現做才出爐的

細緻的香味隨著每一口的咀嚼散發出來,好吃的叫人感動到不捨嚥下

這是我有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麵包,比外面專業的麵包店還優質

我好感動啊

才吃到第二道菜就如此的令我們驚艷,接下來要如何承受是好啊XD

湯品是南瓜濃湯

濃稠的泥狀裏帶著細細的粉末

新鮮的味道就像是整顆南瓜現打出來的一般,味道鮮濃又好喝

由於我們只有一份主餐是有附湯品的

店家很nice的招待給我們再一碗湯

貼心的誠意讓我們感受到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再來是一份主廚招待

包裹著黑色外皮的東西,裏面包的是鴨肉,外面的綠葉是紐西蘭冰菜

這道菜餚無欵是讓人驚喜來著的!!有誰可以想像的到,這道居然是鴨肉啊

Season這家店除了食物的色香味俱全之外,創意更是一流之上

我們吃的是美味佳餚,也是視覺響宴

旁邊一旁的沾醬,搭配的是巧克力醬

平常意想不到的組合,原來這樣也是可以很match的

這道是主菜北海道干貝/ 碳烤透抽/ 花椰菜泥煙燻魚子醬/ 海苔餅乾$980

海鮮料理裏,組合了以上的各種食材

原本端上桌來,看似精緻量不多,但其實下面作底的薯泥

一口接一口的不知不覺也就飽了

這道菜的海鮮鮮甜沒有話說,整盤如同枝葉散開的紐西蘭冰菜

片片的嫩葉咀嚼起來更是鮮脆

外面的餐廳似乎很少見到這樣的食材啊!

從選材.烹飪和創意的發揮都完美的展現在料理之中

Season真是每道菜都很令人吃驚耶~

等著上菜的過程心裏不斷期待,接著要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感動XD

食材上頭舖上高級的魚子醬料理,我還是頭一次吃耶~

一頓飯的時間,不斷的在嚐試和體驗XD

我男友覺得是他過生日,怎麼我比他還開心

呵呵~大概是因為美食當前興緻好嘛!!

主餐,炭烤自然豬排/貝拉維加乾果環

肉質的切面是粉紅色的色澤,看來真的非常美味

我男友說了......這是他有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豬排耶~

我當然也要share一塊來試試看口感

說真的,這塊豬排真是令人驚訝的好吃!!

不但多汁香味四溢,且咀嚼起來是非常的順口滑嫩

難得的美味,做法肯定下了不少功夫

一邊陪襯的榛果,包含了無花果和葡萄等等

藉由拿手創作甜點的概念,發揮創意融入於料理之中

趣味和風味都十足的一道主菜,這道同樣是出人意表的組合

其實Season是一家甜點概念餐廳

從甜點主廚的觀念和視野去研發菜色

所以做出來的每道菜當然是既創新又有趣的啊

看看我們接下來的甜點,有多麼的疑惑我男友的心

他心裏一定納悶著說:這是什麼盆栽?要怎麼吃啊XD

先說這份套餐所附的甜點,覆盆子雪酪

它的軟綿綿口感中散發著酸中帶甜的滋味

入口即化的口感非常順口

喜愛酸甜滋味的人,應該會十分滿意!

而薄荷冰淇淋盆栽,幾乎是每一個人到Season都要點的一道甜品吧

瞧它做的有模有樣的外型,真的會令人誤解為它是一個盆栽吧XD

不過NoNoNo!敲碎上層的巧克力碎片,挖開來後,貨真假實的冰淇淋就在底下

薄荷口味的冰淇淋不會過於清涼,裏面還添加了跳跳糖在其中

一面含在嘴裏品嚐的同時

一面會回憶起童年的滋味^___^

在它上桌之後許久都捨不得吃

對著它左拍拍右拍拍的

因為這盆盆栽真是太可愛太逼真了!!

 

就在肚子要八滿飽時,主廚又給我們來了份招待

這道是巧克力千層

不同於一般的千層是一整片,它己經是條狀的切割好了

其實吃千層很容易會切碎成亂七八糟,這樣的作法蠻貼心的

這道千層也不錯,巧克力的味道帶著一點點的微苦滋味,非常有高級巧克力的fu~

柑橘茶,是套餐自選的飲品

原來應該只有套餐才有的飲料

一樣他們非常貼心的,為我們送上了兩杯

這兩杯柑橘茶,就是清香淡甜的水果味道

特別去除了咖啡因,即使喝了也不會有負擔

最後的重頭戲來了

Season是以甜點為始的餐廳,少不了的一定要嚐嚐看他們家的經典

這道千層派,在我電話訂位時,是店家主動問我的

基於好奇心,是什麼好滋味一定要先做預約

所以我也學人精的預訂了一下XD

在所有餐點上完之後,服務員將推車推到我們身邊

製作千層派的材料一目了然的置於推車上,二話不說他立刻為我們現作了起來

這天因為是過生日

預訂千層派的時侯有特別說明

所以製作的時侯,他們特意寫上生日快樂及插上蠟燭

這位老兄真幸福啊~生日能夠吃到如此美味的一餐XD

千層派裏面夾上了新鮮水果

比起外面的作法很有自己的創意

酥酥的派皮就跟Paul家的一樣好吃,是我非常鐘意的口感

旁邊紅色的那球是覆盆子雪酪,因為我男友喜歡吃酸,所以全部交由他一人解決XD

說真的,這天除了自己點的之外,又多了幾份主廚招待

吃到這裏時,我們己經是十二分飽了

可惜了這塊千層派最後無法完全吃完>//<

但是它的滋味是很棒的,能夠成為招牌,果然是有兩下子的

生日慶生一定要來張留念的啊~

看吧~我說了這裏美中不足的,就是座位太小了

很久沒有吃到一間,每道料理都令人驚喜的餐廳

Season不僅氣氛佳.料理精湛.創意十足.服務又貼心

慶生.約會都超級適合的

那天吃的精緻餐點,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意猶未盡的

原來食物的魅力可以叫人念念不忘

特別是在遇見了Season以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