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待到第六天了,想買的東西都還沒買齊

這天行程首先,就帶我們去土產店啦

2012.4.25

這家土產店,說是店又不像店

反而像是鐵皮搭蓋的,路程中的休息站

不過它裏面商品應有盡有

泰國伴手禮知名的食品.藥品.小吃蜜餞

想的到的東西,全在這裏買就對了!

大哥花生豆,這裏一罐40元

比專賣店.小七,都便宜一些

我在這裏一口氣買了十罐呢

五塔散是受人之託才知道的東西

聽朋友說這個很好用

不過我從小到大都沒吃過(胃腸好)

聽說台灣藥局賣很貴@@

我在這邊幫朋友買了半打

POCKY巧克力棒

這裏的口味也很齊全

我在這邊買了兩盒,不過買完才驚覺我太早買了

因為這個遇熱會融化啊>//< 

同團有人說想買榴槤糖

Don't worry!這裏不管榴槤糖.山竹糖.荔枝糖啊香蕉片

很多水果做成的糖啊.乾的,想買不怕沒得買

唯獨你會很驚訝的OS,這個也能做成糖啊

買好東西後,他們還有專人打包

我和朋友三個人的東西集結成箱

回國直接上行李盤,到台灣來再拆開來,還蠻方便的!

今天是不折不扣的蝦拼day

買完土產接著我們來逛寶石店

來到S.G.Center門口,導遊首先給我們介紹這兩張證書

有紅寶石的圖,代表這家店的寶石是經過皇室認證的

右下的秤,表示公平實在的意思

另一張有觀光局的標誌

代表該單位為品質背書,若是在其它地方發現自己買貴了

他們保證屢行退價差款

在正式進入櫃位之前

首先先經過一面櫥窗

這裏可以看見工作人員正在製作寶石的過程

  

和我想像的珠寶製作過程不同

這裏比較像是一條工廠生產線>//<

工人的桌上還有些凌亂@@

看到momo購物台的旗幟了嗎?

聽聞他們有些產品是來自於這裏的

接下來進入到寶石中心,就是禁止拍照啦

反正就是一堆大陸人擠在櫃前的畫面

他們個個像暴發戶一樣的花錢不眨眼,富有的程度叫人望塵莫及>//<

導遊有給我們介紹白寶.紅寶.藍寶和黃寶,各其象徵的涵義

白寶石據他們說來,並沒有象徵任何的意義,純粹只是求婚時好看用的>//<

價格相對起其它有"色"的寶石便宜

而紅寶石象徵愛情,藍寶石象徵事業權利

黃寶則有聚財的磁場,可以增添財富和運氣

所以整體看來,較多人買的是黃寶,而價格當然也是最高的

我們團裏沒有幾個人下手就是啦~~

而我則是盤算等著逛完寶石店後,接著請我們大家喝的燕窩

燕窩有分為山燕.野燕和海燕(金絲燕)所吐出來的

其中金絲燕唾液的蛋白質純度和營養價值爲最高

泰國這裏的燕窩,便是金絲燕由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產出

產地在南方的PP島

這一罐價格是三千元,和我們第二天行程時被招待的品牌一模一樣

我猜,推銷觀光客他們賣的都是這一款吧

中午我們來到這家餐廳

看起來不像是觀光客會來的

反而比較像是導遊的私房景點

導遊再三的推薦這家餐廳的咖哩螃蟹

並說他為了這道菜,特別的去跟老板拜師學藝

最後還很好心地口述給我們作法

我平常是打死也不吃咖哩的人

聽他說的津津有味的樣子,姑且就試了一下

結果嘛~我覺得咖哩味道不重,吃不出來奇特的地方在哪@@

可能平常有在吃咖哩的人,比較會吃出它的與眾不同

由於在泰國天天吃中式合菜

每天吃大致相同的菜色到一個厭煩

當這道很像台灣蚵仔煎的菜色端上桌時

當下覺得難得的開心啊~

可惜這一盤是一桌的人要一起share的

一個人頂多只能吃到一口

然後,用來料理咖哩螃蟹的這瓶咖哩醬

老板這裏也有在賣的

覺得不錯的同團有幾個有買回家

我記得價錢好像是120吧

餐後我們來到"三頭象神博物館"

這裏似乎比較沒有那麼多的旅行團來

少了人擠人,走馬看花還蠻輕鬆的XD

聽導遊說,這間博物館是由一位代理賓士車的老闆

因發財之後,為對社會有所貢獻而建造的

三頭象是泰國民間故事中的象神

因象神是婆羅門教中的一位天神的座騎

牠非常的神通廣大,據說無論任何妖魔鬼怪都不是牠的對手

而這三頭象,重達二百五十噸,高達十層樓,由純銅精雕而製成

不論是遠觀還是近看,都覺得它氣宇非凡

好似穩如泰山一般的,鎮守著這裏的居民

入口一旁的紀念品區

連門把都精雕細琢的好美麗

一腳進入到博物館

便被屋頂上的玻璃彩繪給吸注目光

誰說玻璃彩繪只能出現在天主教堂呢

佛教國家一樣能把它揣摩的精彩

這棟建築內部,分為三個部份,分別是天堂.人間和地獄

地獄我們不去,直接參觀人間和天堂

在人間和天堂裏,有一些佛像供予民眾敬仰

一些泰國居民,正誠心的坐在那兒禮佛

在這個區塊裏,通通屬於人間

這裏內部被打造的美輪美奐,工藝之美令人讚為觀止啊!!

從人間準備去天堂XD

蜿蜒的階梯被漆上了柔美的色彩

兩旁添飾著精緻的雕刻

而這樓梯上去是有規則的,必須由左而上,由右而下

樓梯的入口立著兩座金娜麗人鳥神像,牠們手上分別持著不同樂器

容貌栩栩如生,不自覺的令人心存敬意起來

我們團裏有些人是搭電梯上來的

一部電梯坐不了那麼多人,所以我們剩下的就認命的爬樓梯=_=

這個博物館進來,只有最上層的地方是有冷氣的

(可想而知我們爬的過程,有多麼的汗流浹背了吧>//<)

而最高的部份就屬"天堂"這裏,上來有冷氣吹,真的很有天堂的fu

這裏兩側的地方置有古蹟,所以規定不能拍照,只有中間佛祖的地方可以取景

我們幾個人,虔誠的禮佛了一會兒

地上供有裝袋的聖水給信徒,拜過佛祖後可以隨緣添油香,任意取回

這裏就是樓梯的最上方

剛才是由左方上來的(照片右邊),現在要由右邊下去

這張可以明顯的看出來

兩邊樓梯扶手的地方,顏色是不相同的呢!

不過,要離開之前

得和美麗的彩繪屋頂來幾張合照吧XD

象神博物館的外頭

有一個蠻大的庭院可以走走

來到外面的時侯,發現有三個小妹妹穿著傳統的服裝在跳舞

一整個非常好奇心,她們在做些什麼啊

 

原來啊,這是有人來還願的

大概是某位人士和神明許了願

後來願望完成了,便請來舞者跳舞給神明看這樣

大熱天的,看她們穿著這樣舞動著,深深地佩服她們啊

三頭象神博物館

還蠻值得來參觀一下的

光是看屋頂上的那三頭宏偉象身

著實就大開眼界了

要走的時侯在門口發現

這裏有在賣綜合水果藍耶~

那麼大一藍才99塊?

不過,這個好像拜完沒在帶回家的

我看供桌上放了好多藍在那裏

晚上為了要配合人妖秀的時間

所以晚餐好早好早就要吃了

這個時間差不多是五點吧>//<

這家北京酒家,就在金東尼人妖秀的附近而己

吃完飯用走路的方式就可以到秀場

菜色是這樣的>//<

(好想念台灣夜市的小吃啊~)

到金東尼觀看人妖秀的旅行團

很多都會把晚餐的餐廳選在這裏

我在這裏"又"一次的撿到兩個同事

他們參加的是東森的團

吃過飯後就走路到秀場囉

不過不是我在說的.....

往秀場的路上就像菜市場一樣的凌亂

沿路還不時發出令人作噁的臭味

這點讓我對秀場的印象大打折扣啊 

好劣它也是個知名的秀廳,週邊的環境卻沒有留意一下=_=

我們的座位安排坐在第一排,有點令人受寵若驚啊XD

其實我們團裏有兩位夫妻,剛好坐在第一排的正中央

因為太擔心人妖會下台拉他們

好心的和我交換位置了

本來我非常樂意的跑去坐,結果一坐之下才發現,唉唷喂呀~有夠恐怖的

(心裏也很害怕被拉上台=_=)

趕緊找個人再換回到原座位,呵~

人妖秀的一開始

由皇后級的人物先開場~~

這個皇后身材婀娜多姿

長相也挺不賴的

  

有些穿著很粉嫩的服裝

身材曲線一覽無遺

皮膚白裏又透紅,看的直叫女人自嘆不如!

說真的,這些人妖若是走在路上,大概沒幾個人能判別真假吧!

這位也有泰國皇合的殊榮

她的長相像極了周慧敏

相似度有90%吧~

因為觀光客來自世界各地

所以秀場的服裝.舞蹈也結合了各國的特色

不過大概以台灣客人來這裏居多吧

背景音樂幾乎是國語和台語,一些我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

像這首的配樂是阿里郎,台灣歌手龍千玉翻唱的歌曲

不過話說這些人妖對嘴的功力也十分了得

任何語言都能跟著哼唱幾句,看來是有用心的苦背過

這位很像Maggie Q的,身材纖細適中

骨子裏散發出嬌媚的女人味道

要是他生來就是個女的,想必會擄獲不少男人的心啊~

然後,長的很像利菁的版本也有

(這些人整型難道都是仿台灣女星的嗎?)

他不只是外表很像,他還會吐舌頭.眨眼睛

對群眾放電的魅力簡直就是利菁來著~

台上的人妖就像是選美大會一般

華麗的服裝輪流上場

一張比一張更柔媚的面孔

讓人看了覺到非常不可思議!!

表演劃下尾聲時,所有的表演者會一起到台前謝幕

這當中有人穿著端裝的禮服.也有人穿著露骨的秀服

看的叫人有些不好意思呢

人妖們會走到戶外

提供觀眾拍照的時間

一次的小費是二十元

我相中了當中我最喜歡的那一位

立馬先去找"他"拍照

他,就是骨子裏散發女人味道的那一位^__^

我的朋友和這位泰國皇后合照

結果被索取了一百元

他表明自己是皇后級的,所以拍照要一百元

導遊可沒跟我們說有此一規則呢!!

朋友覺得是被敲詐了,堅持只給二十元

結果這個人妖很生氣的,把錢用抽的方式拿走了

這位見狀的周慧敏

擔心我們會因為這樣就不想拍了

馬上跟我表明她只要收取二十元(他也是皇后級的唷)

呵~這樣親民的價位很nice~所以我就和她拍了

非常嬌嗔的還有這位紅衣女郎

和他拍照的過程一度有人擋在我們的鏡頭前

他用有點不耐煩的口氣,把那個人揮走

可能覺得擔誤到他趕著拍照賺錢的時間吧

哈哈哈~我只能說,雖然他們表面上是女人

但是有些行為舉動,會讓你從他們溫柔的表象中覺俉過來>__<

  

曼谷落腳的飯店,我們接下來住的是Rich Mond

這間飯店比起前面兩家

似乎規模是大一點,氣派一點

不過它這裏很小氣呢!居然沒有提供無線網路

這間就是我一個人的房間

這家飯店無法與隔壁房相通

所以兩個晚上我睡的驚驚怕怕的

晚上朋友提議要去小七

所以步行一段路去報到XD

Rich Mond的左邊右邊各有一間7-11

可是步行都有點小距離

我們結伴一起去,不過路上暗的很,又有點像是石子路

走在路上很擔心有壞人*__*

不過為了愛美所以要冒一點險的,我們又去買Q10來喝了

最後的時間裏,也趕緊把還沒買的Pocky買齊

當中喜歡嚐試在地小吃的朋友

也在小七前面買了一碗麵回飯店吃

我真是十足的佩服她啊

不會講泰文英文的,也可以比手劃腳的買了碗麵回去

此趟旅行除了自費的燕窩有感到可口之外

我還真的沒覺得來泰國有吃到美食耶~

真是殘念啊,團費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