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最南端的神仙半島

據說曾有高人在此立下咒語,令踏上普吉島的人,永遠迷戀這個地方

無論是否屬實,傳說總是最美麗的

這天我們第一個行程來到這裏

除了眺望印度洋海天一色的美景外

同時也是參拜泰國最有名的四面佛


泰國有萬象之國的美稱

大象在泰國人心目中地位崇高,是泰國人的守護神

而泰國人視生性憨厚溫順的大象為榮譽.尊貴和力量的象徵

倚在神仙半島旁的這座廟宇

以露天平台的圓弧型狀呈現

而圍繞在四面佛佛像周圍的,便是各種材質.大小.姿勢不同的象雕

這個是金屬材質的象雕

在它旁邊排列的,還有各種鐵鑄的,木製的

為數數不清的象雕

它們猶如被賦與了使命一般,在此虔誠護衛著四面佛

據說,這些大大小小的象,是信徒還願所贈予的

由此可知,這裏的四面佛可靈驗的很呢!

參拜四面佛的順序是有規則的

依順時鐘方向,象徵的是事業.愛情.財運.平安

正式參拜四面佛的程序,由順時鐘開始,須每面三柱香.一根蠟燭.一串花

將花掛在蠟燭上,最後再到旁邊取聖水,由頭上往下輕灑於身上,即算完成!

四面佛在泰國被譽稱為有求必應佛,既來之則拜之

心誠則靈的膜拜一下,是無可厚非的

無意中發現有隻狗

一動不動的臥在那裏

起初我只顧著拍照,沒發現牠在我背後呢

仔細看看,牠怎麼如同銅像一般

眼神有些鬱鬱寡歡,神色憂鬱的樣子>//<

難道是海景看膩了XD

往下個景點前進的路上

途中經過了這些吉普賽人的部落

領隊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告訴我們這些房子是吉普賽人住的

可是我上網了解了一下(好奇心XD)

有些旅行團也會走這裏的行程

據大家的說法是,這裏是泰國最古老落後貧窮的村落

居民過著很原始的生活

以出海補魚為生,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

待糧食快斷炊的時侯,才會再度出海工作

該說他們是與世無爭.樂天知命

還是沒有憂患意識呢?

總之,這樣的生活型態,真是叫人望塵莫及啊(是這樣形容的嗎)

差隆廟是普吉島上最大的廟宇

裡面供奉著金身活佛,香火絡繹

是許多信眾祈求平安的地方

裏面分為幾個部份,分別是大雄寶殿.舍利塔.佛堂.蠟像館以及墳化場

泰國人的廟宇分為國廟和民廟

民廟有些是有設置火葬場的,例如差隆廟這裏就是(領隊特別叮囑我們避開火葬場拍照)

講到這裏順道說一下泰國的民俗風情XD

泰國人在往生火葬後,有些會採用湖葬.海葬或樹葬的方式處理骨灰

這些傳統方式之於我們,或許聽來很詫異

不過...仔細想想靈魂既己不再人間,殘灰又能代表什麼呢?

隨風消逝了然一生於天地之間,似乎也是一種潚灑的美麗哪~

朝拜四面佛

若要"搞剛"的話,就得備齊蠟燭.香.蓮花和金箔

金箔貼的位置,就看自己病痛的地方在哪裏

然後貼在佛祖的相對位置,就能祈求祂會為你帶走病痛

若是健康沒有病痛的人

貼在佛祖的頭,是希望能夠善用智慧

心,則表示心存正念,腳,則是代表身體健康

我們慎記著這一些規則,立馬來去參拜佛祖

只是~啊咧~

我們雖然有將規則銘記於心

但是當我們大步邁前,跨進廟裏的那一刹那

才發現自己好糗好糗唷>//<

要不是有當地人朝著我的腳看,我恐怕還未發覺到異樣

原來是我們忘記脫鞋了

泰國寺廟裏面是要脫鞋才能進去參拜的

我們三人居然大喇喇的給人家走進去了

好險發現的早,趕緊狼狽的退出來

Sorry Sorry  =_=

然後,心虛的不敢再踏進廟裏

反正我們也沒有買蠟燭.蓮花

乾脆作罷別進去了唄>//<

在外頭來個沙哇滴卡,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大雄寶殿目前沒有開放

所以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泰國的寺廟都蓋的金碧輝煌

高翹的屋頂,鮮艷的色彩,精緻的裝飾和莊嚴的氣氛是泰國寺廟的共同特色

每每到了一個不同的國家,欣賞相異的建築特色,其實是很值回票價的

哈囉~我在這裏到此一遊^^

下一站是毒蛇研究中心

毒蛇研究中心在全世界有幾個研究所

分別是巴西.印度和泰國

它是紅十字會為弘揚精神所成立的

利用蛇的毒液做實驗,研究各種血清

除了製成各種強身健體的良藥,最主要的目標是研發對抗癌症的新藥

泰國真正的研究中心據點在曼谷,而普吉是它的分所

照片裏是全世界最大的毒蛇,金剛王眼鏡蛇

據說牠會吃眼鏡蛇,再利用眼鏡蛇的毒液增強本身的毒性

被牠咬傷的話,只有三分鐘的救命時間

隔著玻璃窗和牠相望

就都不用害怕囉XD

到毒蛇研究中心,免不了要看人蛇大戰

這些訓練有素的馴蛇師,年紀其實都很輕

表演的過程一直讓人為他們捏把冷汗

他們也會把蛇抓到觀光客面前

挑開舌的嘴巴,露出兇狠的毒牙秀給我們看

平常我們若有機會見到蛇,立馬不說逃之夭夭

實在很難得有機會見見毒牙

然後,也可以和蛇來個互動體驗

當然,這是很安全的唷

全程有兩位馴蛇師抓著,免驚的啦!!

馴蛇就好像刁蟲小技一般,小菜兩碟

兩隻頸子立直直的眼鏡蛇,好像隨時蓄勢待發準備出擊

可是我們師父也老神在在沒在怕的

而當中最精采的,莫過於親吻蛇的畫面啦~

我覺得馴蛇師好像用了一陣魔法,把蛇給催眠了


玩完小蛇玩大蛇

金剛王眼鏡蛇被叫出場了

驚驚~驚驚~

光用說的實在不夠看,親眼見證這一段才有身歷其境的刺激感

影片裏面金剛蛇好有個性唷,甩都不甩馴蛇師

不給他Kiss

  

在毒蛇研究中心,不是只有看表演

當然也要兼賣藥膏

走進去這道門之後,完全不能拍照

我們先進去了一間房間,聽了一位身穿白袍很像醫師的人作簡介

從解毒丹.蛇鞭丸.蛇油丸.蛇粉

到風濕丸.調經丸.益腎丸等等的

產品好像可以治百病一般

聽了覺得很心動,不過荷包沒那麼爭氣

晚餐再度來到中式餐廳>__<"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泰國菜

出國之前還擔心了一下,問旅行社是否每天都要吃泰式料理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過慮的操心了

他們幾乎天天帶我們吃中式合菜呢

這天的行程只有上午三個景點

下午我們就要趕飛機

飛往芭塔雅去囉


普吉到芭塔雅,其實就是再度飛回曼谷機場

飛行時間一個半小時,坐起來是輕鬆不辛苦的

但是車程將近兩個小時,所以下午的時間都用在這裏了

好在中途有讓我們下車洗手間活動活動一下

在曼谷,我發現肯德基好便宜啊~~

然後我朋友委託我買的牛奶片

我在休息站的小七買了一些

原本我是一次把架上的貨全都掃進藍子裏的

因為我朋友叫我買的數量是三十包 =_=

後來同團看到都跟著搶

我只好拿一些出來分給他們>//<

怪了,這個我自己也試吃了一下,覺得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啊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

這餐比較特別的是,有烤鴨可以吃

接下來我們住三天的飯店

是MIKE GARDEN

這間飯店,說不上豪華,是四星的等級

不過他們有提供免費網路,和大廳問一下密碼即可

這點我倒是有開心到

只是...他們網路只限在大廳使用

而且,大廳居然是沒有開冷氣的

每次坐在大廳裏APP,汗都是大顆小粒的冒出來

雖然有電風扇,可是泰國將近四十度的溫度實在讓人無法久留於此

我真是納悶,堂堂一個酒店大廳,為何不開冷氣呢>//<

MIKE GARDEN的雙人房

一律都是這種一雙一單,可以睡三個人的房型

報名全國的時侯,就己經跟小姐說,麻煩幫我們安排三個人睡一起

徧徧小姐一直堅持所有房型都是雙人的,沒有三人的床舖

還說要的話就要加行軍床

唉~實在很不專業,對自己的產品不是很清楚

我明明就是看過有人分享這間飯店的圖片的


結果來到這,領隊還不是把我們三人安排在一起

真是@#$%^

和他們小姐有理說不清

這間飯店的好處

就是坪數還蠻大的

不只房間寬敞,連衛浴也很大間

而且最讓我滿意的是,他們有蓮蓬頭

我超討厭浴室裏沒有蓮蓬頭的,洗頭一定得淋浴和身體一起洗

每間房間也配有陽台

白天出去玩水上活動,晚上可以洗泳衣

隔天立刻就晾乾,還不錯!!

對了,泰國飯店的礦泉水

(瓶身有大象圖案的那一種)

這是可以喝不用錢的

但是...喝完瓶子不能帶走,帶走要付50元

吃飽飯也放好行李後

晚上的活動是泰式指壓


不得不說泰式指壓的手法真的很特別

按摩師會手腳並用,不像一般按摩只會用到手

有時她們會把你的腳放在她們的腿上

常常會有一些身體接觸

感覺有那麼一點點害燥

不過,要說讓人不滿的也是有的說

因為這個按摩時間是兩小時

所以按摩師都會偷懶,一下子去廁所,一下子去拿東西

我和朋友三個人一起按,時間開始起算,我最慢按的居然還最快收工的

期間上廁所消失了十來分鐘,也不見她有補回來

唉~最不爽的是,小費還是要按規定給

在按摩院的對面

有一間雜貨店

裏面賣了不少泰國的伴手禮

猜想應該是受惠這間按摩院觀光客的關係

所以生意也跟著大好

我在這裏原本要幫朋友買土豆的,可是發現它也有袋裝的

和我印象裏的罐裝長不一樣,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晚上就這麼結束太無趣了

所以我們報了一個自費的行程

草藥SPA+bigeye秀+吃燕窩

這樣的價錢是2500

這天晚上有空閒,我們就先來去吃燕窩

這家叫上好魚翅的

不只燕窩,魚翅看來也相當可口(流口水)

我們團裏有幾位年長的,不想吃燕窩,就把套餐改為魚翅

而我們吃的是椰子燕窩

把燕窩放進椰子裏,這作法真是一絕啊~

邊吃燕窩還能邊挖椰肉


打開椰子,裏面是溫熱的燕窩

裏頭還加了一些白果

覺得蠻養生的

我的椰肉可以輕而易舉的挖起來

我們團裏有幾個人,拿到的椰肉是硬的

挖也挖不動>//<

呵呵~真替她飲恨!!

芭達雅的第一個晚上

就在養顏美容的燕窩之下,劃下句點

在泰國天天吃燕窩,喝Q10

這裏真是皮膚的渡假天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