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pole的自助早餐

最有泰式風味的菜色,是米粉湯

其實這間餐廳的早餐菜色沒有很多

抱著太美好的想像可能會失望>//<

另外我要自首一件自己的糗事

原本想要吃個熱騰騰的牛角麵包,於是把它放進烤箱裏烤

(烤箱就是那種放平了,最後會自己自動跑,然後掉下來的那種)

誰知那個竟然只能放扁平的土司,太胖的牛角居然會卡住掉不下來,一整個超冏的啦=_=

好在同團的團員來相助,幫忙把它從後面夾出來,要不然整組可能要拆開來報修了>///<

鳯梨是我最喜歡的水果

不過,領隊有特別告訴我們

泰國的鳯梨是不帶水份那種

吃慣了台灣多汁的鳯梨,來到泰國可能會不太習慣

因為它真的不水,甜說起來也只有微甜

雖然在泰國的那幾天,時常有機會吃到鳯梨

不過真的無法喜歡它的口感>//<

   

填飽肚子出發去遊玩囉

泰國馬路的方向,和台灣是相反的

導遊耳提面命的交待我們,過馬路時要當心車子

因為泰國人開車似乎沒有在禮讓行人這檔事

車速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快!!

馬路上汽車機車的種類和台灣也不太一樣

車子有那種兩層樓的載貨車,機車也有旁邊多一個箱子來載人的那種

我們在異鄉還真見識了不少民俗風情

這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騎大象

也就是到普吉非常熱門的SAFARI

大象在泥濘中辛苦的工作著

說牠們是送往迎來一點也不為過

其實到泰國之前我恰巧有看過一篇網路文章

說是泰國的大象都是被人給弄瞎眼睛,得以用來控制牠們工作的

呼籲觀光客到泰國來不要騎大象,這樣自然不會有象被凌虐了

不過針對這點我有特別的留意一下,其實每次象的眼睛都是好好的

看不出來有受過傷的痕跡

而且據泰國人的說法是,大象每天要吃上300公斤的食物

他們實在無能為力飼養這些為數眾多的"大胃王"

所以必須讓牠們自己來工作找收入

因此工作象其實是在自力更生,為自己謀生存這樣..

大象在工作的同時

一旁有位女孩在賣香蕉

香蕉不是我拍的重點,稀奇的是這女孩臉上貼滿了一種膠布

聽她說這是她們用來做防曬的一種方法

騎大象必須排隊等侯

我看著這些大象不斷的在叢林裏返復行走

心想牠們每天日復一日的做著同樣的事情

不知會不會有職業倦怠的時侯>//<

 

因為我和朋友一共有三人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自己單獨騎一隻啦~

說是騎大象,其實根本是坐大象

象伕在前頭操控著,大象溫馴又乖巧的聽著指揮

我其實蠻納悶的,人們如何訓練一隻比自己龐然大物好幾倍的動物聽話

大象可是一腳就可以踩死人的

和我擦"象"而過的這群阿豆仔

她們買了一些鳯梨餵大象吃

鳯梨可不像人們要吃一樣得先削皮

大象是從鼻子捲來後,直接就往嘴巴裏面吞下去的

OMG~鳯梨不是很多刺的嗎?這真是shock到我了

  

這條泥濘的路上挺顛簸的

騎大象會跟隨著大象的腳步,一下徧左一下徧右的

一個人坐的時侯,重心需要自己抓好,否則我感覺還蠻容易摔象的

中途經過一個小屋(寫真館)

這裏他們會定點幫遊客拍照

騎完大象後就可以去看照片

買張紀念照的價格是100塊錢!

騎坐大象的時間,大概是五分鐘

走到一半象伕便會操控大象來個迴轉返程

而回程的時侯不巧竟下起雨來了

貼心的他們沒料到都備有一把雨傘

把傘遞給我們撐,自己在雨中工作著(感動~感動~趕快給小費吧XD)  

騎完大象,我們接著要去看猴子表演 

路上經過這個讓我覺得好有趣唷

這不是溫泉魚SPA嗎?

怎麼泰國人不是把腳泡在水池裏,而是泡在魚缸裏XD

才剛看完有趣的溫泉魚SPA

走沒幾步我就被攻擊了

後腦出其不意的被重物拍打了一下,瞬間跌了一個狗吃屎

手破了皮腳也淤青了一大塊@__@嗚嗚~超痛的啦~~

起身轉過頭來才發現到,原來是一隻猴子為了搶我的髮圈

我當時綁了一個馬尾,牠硬是想用搶的想把它奪走

從前只聽過猴子會搶遊客東西,沒想到這事竟發生在我身上=_=

最氣的是...我的類單跟著我一起跌跤,擦出了好幾個傷痕,人家心疼死了啦~>//<

死潑猴,真想把牠抓來狠狠揍一頓

好吧!想也知道這頓是沒得討的

大人就不跟小猴計了

大家說要去搭牛車

趕緊把不愉快的事給忘了,坐坐牛車去去霉氣吧(胡言亂語,誰說牛車可以去霉氣的XD)

搭牛車的體驗也蠻新鮮的

最有趣的是,這條石子路對牛來說是單行道

走到底就是盡頭沒有路了

牛隻返程必須做個180度大迥轉

看著兩隻牛的八隻腳慢慢的移動腳步左轉,樣子挺滑稽的

才剛釋懷被猴子欺負的不愉快

接著我們馬上來看猴子表演>//<

有訓練過的猴果然不一樣

牠們的專業技巧還真不少

會摘椰子

坐有坐姿,淑女打傘

還會舉啞鈴,嘿咻嘿咻~練muscle

騎腳路車也難不倒小猴們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單手上藍也難不倒猴的~

每做完一項表演

牠們就會面對觀眾擺個三碗滴腳的泰國傳統手勢

模樣真是討人歡心

這顆椰子,是小猴採下來拿給我的唷XD

最後表演結束,當然是和遊客拍照拿小費的時刻囉~

本來只有一隻猴子坐在我的腿上

結果另一隻猴可能不甘被冷落,硬是過來湊一腳

呵~這兩隻猴子好勾錐唷~(剛才被打的事全都忘了>//<)

看完猴子之後接著來看橡膠樹(好跳tone唷)

泰國也是生產橡膠樹的國家之一

橡膠可以廣泛的被用於工業.國防.交通.醫藥.生活用品等用途

經濟產值可說是非常的可觀!

橡膠樹的生長環境適合於高温.高濕.靜風與土壤肥沃的地方

一棵橡膠樹的種植時間為八年

採收橡膠乳汁的時間,皆固定於一早太陽升起之前

因為一旦橡膠經由太陽照射後,乳汁便會結成為凝固狀

採集橡膠的做法是劃下第一刀之後

日後再於同樣的傷口割下第二刀,第三刀這樣

絕對不是想割哪裏就割哪裏唷XD

收集滿整筒的橡膠後,就可以開始製造過程囉~

  

過程導遊有很認真的在解說,不過我都沒仔細在聽>//<

普吉重要的行程

必去的是攀牙彎

接著我們來到碼頭搭上長尾船,準備要出發囉~~

長尾船的高度不高

感覺手一伸就可以碰觸到水面

剛開始要出發時,有幾分身陷於沼澤的fu

不知會不會隨時出現鱷魚啊

呵呵~那當然是偶想太多啦~

大伙一行人穿上保護安全的救生衣後

乘風破浪的就往目的地出發,Go

本以為長尾船的速度不快

想不到它開起來還是挺快的

旁邊的水浪不停的濺起來,整個人被水花狂襲=_=

好在這時兩邊的塑膠簾可以作用

往上拉高可以擋一擋水花

雖然陽春但是還真是挺smart的發明XD

坐在長尾船裏

可能無法保持優雅的姿態

因為一下風一下浪的

最後只能變成了瘋婆子>//<

慢慢的,我們沿途經過割喉群島

許多的海蝕岩塊形成的天然美景

一幕一幕的出現在眼前

直到緩慢的靠近目的地時

船速才慢慢的減了下來

這時總算可以脫離水花的摧殘

好好的目賭眼前的一幅山水畫

許多的船屋漆著色彩繽紛的顏色

好似在與山水搶鏡一般

我們停靠的地方

來到的是一間餐廳

這家餐廳,應該是多數團體專程過來用餐的地方

場白說,舟車勞頓的乘船來到水上屋吃飯,一趟船程有些遠=_=

不過這裏有著如詩如畫的山水景色圍繞於四周

真有幾分如臨世外桃源一般

觀光客的新鮮感大過於吃飯的期待感

餐廳裏屋頂上垂落下來的裝飾,非常的有南洋風情呢!

不過即便是搭船專程過來這裏用餐

結果發現菜色也沒什麼驚喜就是了>//<

泰國旅遊那幾天,每天吃的幾乎都是中式料理

頂多偶爾會穿插一兩道特別的

例如,這餐就是多了"蒸螃蟹"為特色

就在吃飯吃到一半的時侯

外頭開始下起大雨來

雨勢越來越大,屋外下大雨,室內居然也跟著下小雨

餐桌的屋頂上開始滴下雨滴來

一面吃飯一面閃避雨滴的情形,我還是第一次遇見

好在雨勢在我們要離開時,己經緩停了下來

趁著天公不注意時,趕緊再度跳上船離開

接下來我們要去攀牙彎欣賞鐘乳石囉

  

搭著長尾船來到了據點

大伙登上一艘大船上,卸下身上的物品(當然是由領隊保管啦~)

想自費搭小船去看鐘乳石的人,就繳600塊泰銖

其實十多年前我來普吉就曾參加過泛舟體驗

當時留下的印象回味無窮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都想要再度玩一次

鬼斧神工的鐘乳石洞,可不是平時想看就有的呢!

我們三個女生搭上一條小橡皮艇

連同船伕四人開始展開小桂林之旅囉~

 

剛出發的時侯風平浪靜

眼睛於是目不轉睛的左顧右盼

深怕不小心就錯過了一個優美的景色

划沒多久,忽然出現有船家在船上賣椰子

真有他的,good idea!

這裏獨佔市場,沒人和他搶XD

  

對了,他們船伕都會講一點點中文

所以他們沿途總會生出一兩個單字來

例如叫我們看仙人掌之類的

感覺是有用心學習過的

就感心耶~

滑進這個山洞裏

別有洞天的另一端,正等待著我們去探索

過程就是好興奮好期待的心情這樣

不曉得一會兒會出現什麼樣的風景

船伕一路沿著山壁走

似如滴成冰淇淋狀的鐘乳石

也慢慢的進入我們眼簾

有時船伕會特意帶我們滑進小洞穴裏

並且下指令要我們躺下,因為唯有躺下才能進的了洞穴裏

待過了可以立直的高度,才又呼喚我們起身

這個體驗真的很有趣耶~躺平時看見岩壁幾近碰觸到自己的臉

感覺真是驚喜萬分哪!!

 

這個老外好悠哉

自己一個人搭乘一艘橡皮艇,想躺著趴著.臥著都可以了

我們可是三人共乘一船

我坐在中間成了夾心餅乾呢

 

這項體驗比較可惜的是...在划行不到五分鐘時

突然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好險我聰明有自備台灣來的小七輕便雨衣)

其它我的兩位朋友都淋成了落湯雞,完完全全溼透了>//<

船伕有時會適情況停在洞穴裏躲雨

他帶著我們划進一個洞穴內,指引我們抬頭看看頭上的燕窩洞

其實望上去就是一團漆黑,可是我朋友說她有看見

我的角度則是蝦咪攏看嘸@_@

由於後面雨勢實在太大了

所以相機不得不進入"休眠模式"

領隊雖然沒有叮囑我們要買雨衣,不過她倒是有叫我們要帶塑膠袋

這塑膠袋也的確派上用場

大家上岸時,沒有人的相機進水或壞掉了,有帶有保祐~

不過可惜的是,不能多拍幾張照片(我好呆啊,明明有帶防水相機,卻忘了帶下去)

攀牙彎美麗的景色,只能存在腦海裏,無法與大家分享了~

 

上了船後,所有團體擠成一團

大家都在等雨停>//<

只是....風雨依舊很大=_=

看來似乎等不到雨停的時刻

所以我們只好自行做了防雨措施,再度登上長尾船準備返程

 

這位老兄好犀利,全身上下他只顧這一顆頭

造型堪稱是普吉最in的穿著,時尚雨帽XD

我好慶幸我有雨衣

其實他們船上也有賣輕便雨衣

只是當天遊客實在太多了,雨衣供不應求

我們有幾個團員沒有買到>//<

  

站在右手邊的是我們的導遊

左手邊的則是船家的小幫手

沒有看錯,他的年紀好小喲,我猜大概只有國小

而且當天看到的不只他一人,我們船上就有兩個

他們年紀小小的卻要幫忙家裏出海討生活,看了真是叫人心疼>//<

坐在船頭的那兩位

就是跟隨我們這船的小幫手

他們的工作是當船身兩旁濺起水花時

幫忙把塑膠簾拉高擋雨這樣

而他們自己就在船頭忍受水花噴的唏嚦嘩啦的

可是卻一臉天真知命的樣子

唉!我看了覺得怪疼惜的>//<

普吉島有南海珍珠的美譽

風光明媚,是許多外國人休閒旅遊的選擇

007島更是因為電影而帶動觀光

猶記得十多前,我曾經在大白菜旁拍過照呢

(從前從前的照片)

即便007這部電影己有好久的年代了

可是人潮還是絡繹不絕的往這裏來朝聖

我不僅聯想到"時勢造英雄"這一句話

當然英雄指的就是這顆紅遍普吉島的"大白菜"

而這次超可惜的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我們只能以船隻經過的方式欣賞而己

好在我從前有跟它拍過照了,不然超想捶心肝的

來這裏怎麼可以不下去拍拍照呢!

應該要風雨無阻的啊~~

  

就算只能輕輕的從它旁邊駛過,我也要與它合照,呵~

返回碼頭

這裏也兼賣一些衣服.鞋子和水果

我的朋友說要買拖鞋

我們一眼看見那雙造型超獨特的布希鞋

一直慫恿她買

這雙鞋子好有趣啊,穿著還可以當防衛攻擊色狼XD

閒來無事,拿了頂帽子來玩玩

其實這頂我戴好像還蠻不錯看的

價格也便宜,啊我怎麼沒有買咧>//<

可能當時覺得太阿花了吧

聽說這趟行程裏會請我們吃燕窩

接著我們就來去吃囉^_^

可是很奇怪的

燕窩公司居然和腰果工廠是一起的

在吃燕窩之前,首先先帶我們去消費一番@_@

然後....免不了要看一下腰果的製造過程啦~

其實我們也只有看了一下腰果的去殼方法

這個呢~~就是有點依賴傳統的人力和機器這樣

一顆一顆接著壓

我覺得要是我的話,眼睛都要脫窗了>__<"

賣場裏的腰果種類超多的

有原味.鹽味.芝麻.海苔等等的

我從來不知道腰果有這麼多種種類的

看著大家都在拼命買腰果

可是我卻一包都沒有買

其實是因為腰果的熱量超高的

我不想讓自己沒有禁制,只為了怕它過期而猛吃,然後造成自己肥胖=_=

但拿來送人倒是不錯的,只是我身邊沒有人愛吃這個

當然囉,一旁還有蝦醬.辣醬一堆調味等罐頭

炒菜喜歡重口味的人,也可以打包一些回家

  

山竹也能做成糕點

這一樣還蠻特別的

對了!前一天我們去的水果街,那裏我朋友有買山竹

泰國的山竹倒是不錯吃,有甜

導遊有教我們幾句泰文,"玩"就是甜,"不玩"就是不甜

榴槤糖也是泰國的特有伴手禮,只是我徧徧是屬於怕榴槤味的那種人XD

 

最後試吃了這個椰奶片

口感甜甜咬起來脆脆的,好呷!

就買這個回去送大家吃

 

待大家掃完貨後

終於是吃燕窩的時侯啦~

這個燕窩其實是有在賣的,而且服務超好冷藏幫你送到機場交貨

聽說它的純度是白蘭氏燕窩的好幾倍,東森購物台也曾代理過

只是一罐價格要價三千元@@

我們團裏只有一個辣妹買單

結束今天的行程

晚餐吃的是海鮮餐廳

不過....

依然是合菜

海鮮也只有一兩道而己

其實一下飛機之後,領隊有給我們心裡建設了一番

她說,來到泰國別想說,要吃一些在台灣吃過的東西

比如說:月亮蝦餅這一類的

因為很多根本是台製化的,泰國並沒有這一道菜>//<

晚上回到飯店,察看了一下早上被猴子害的跌跤的腳

一整個淤青了一大塊

嗚嗚~好糟糕唷~出國居然碰到這種鳥事

我還特別觀察了一下自己的大腦,擔心會有腦震盪說~

聽說猴子的力道是人類的好幾倍啊>//<

好在領隊提供我青草藥膏,讓我每天不停的擦它

想不到回台灣之前就己經退淤青

泰國的青草藥果然還不錯的呢

然後這天我得到了一個心得

那就是...好在我出國都有保旅遊平安險啊~

這真的是以備不時之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