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看過羊駝後

知道台中也有這麼一家牡場時

迫不及待的就想著生日這天要來看草泥馬

天馬牧場裏面其實不大

說是牧場其實還蠻像是小型動物園的

入門票一個人是200元

買好門票一進入門口時,首先列隊歡迎大家的是一群色彩鮮艷的鸚鵡

上面比較大隻的鸚鵡,有些不停的發出可怕的叫聲

看起來很兇狠的樣子,一點都不可愛>//<

反而右側比較迷你的小鸚鵡看似溫馴

感覺比較好親近

剛入園時,不少人群擠在這裏和鸚鵡拍照

所以打消了我原本想和牠們拍照的念頭

  

往右側的室內區走進去

這裏好像奇珍異獸區唷

有長相特殊平常很少見的綠鬣蜥

以及顏色如白絮一般的果子狸

最主要的,人群進來這裏都是想要一親芳澤

和小袋鼠們拍拍照

牠們比我在澳洲見到的小袋鼠還要更迷你呢!

不如道這些需要"接客"的動物們在台灣

福利有沒有像澳洲一樣那麼好呢?做一天休二天這樣

話說,這袋鼠的腳瓜還真是利

隔著我的群子踩在我的大腿上

我隱約還是覺得有些痛感>__<"(愛抱人家又要嫌人家)

旁邊有隻假鱷魚,看我把牠騎上去

其實來這裏的幾天前,才有一則新聞報導說

有民眾乘坐在園裏的大烏龜上頭,導致烏龜的龜殼破損>//<

不過我當然沒有那麼缺德

我坐的是假的,假的假的啦(真的我也不敢坐=_=)

走出戶外,第一個見到的動物是駱駝

這隻駱駝很有趣唷

遠遠的看見我對牠招手

牠還真的起身走了過來耶~

而且還頭探長長的想和我玩樂

不過我倒是因為害怕而倒退三步

那有駱駝那麼愛和人群互動的啦=_=

玩過假鱷魚之後,真的鱷魚出現了

不過這當然是有圍起來的啦~~

看到這隻白馬王子

我便興緻沖沖的跑過來與牠拍照

白色的馬天生就佔有優勢,因為我們小時侯都讀過故事書

抱著一絲徸憬嘛!

這隻駝鳥沒有圍籬

牠可是很隨性的在亂走

我看過不少人站在牠旁邊與牠拍照的樣子

可是我就是沒有那種勇氣>//<

動物畢竟是有獸性的嘛

誰也很難預料牠們腦袋裏在想什麼

哪天牠忽然心情不好被惹毛了

就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呀~

我們最好遠看不可輕易褻玩焉

園裏開了這種色澤超鮮明的黃花

我趕緊湊過去和春天的花兒合影一下

來這裏不只能看動物,也可以順便賞花呀XD

對了園裏針對小朋友

居然有體驗開挖土機的玩意兒呢

入場時每人都可拿得一個小盆栽

把它用來當做園內體驗的次數扣扺

可以拿來騎馬,和小袋鼠合照,也可以拿來開挖土機

不過...小孩都愛玩挖土機的嗎?

我立馬問我男友,小時侯他也夢想長大要開挖土機嗎??

怎麼這個想法從未在我腦海裏出現過XD

陸上的看不夠,水上也有動物可以看唷

呵呵~平常這種東西不是一堆人搶著要坐要拍的嗎

怎麼這天沒人來跟我搶啊XD

我好不習慣唷

走了半圈,要看的主角終於出現了

這隻草泥馬的表情好鎮定唷

牠當時可是低頭忙著喝水的

我們來了他才勉強看一下人類這樣>//<

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合照唷~唉唷~

可能是一星期只有週休一天

實在厭煩了人類一直找牠們拍照

這隻草泥馬完全對我們不理不睬

自顧自的就往自己的小圈圈那裏走

完全把我甩在後頭

最後牠還用跑步的方式快馬加鞭離開

話說~我都不知道草泥馬會跑步的耶~

而且牠們跑步的樣子又可愛又好笑!

跟著這隻草泥馬走

發現牠的同伴越來越多,相對的,人群也是越來越多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要和牠們合照很容易

來到這裏我才發現這想法真是好傻好天真>__<"

草泥馬並不會抬起頭來靜靜的與人拍照

牠們只會像這個樣子低頭不斷吃草

好不容易逮到一隻抬頭定點不動的

原來牠是慈祥的媽媽

孩子正在喝牠ㄋㄟㄋㄟ呢!

草泥馬真是世上超可愛的動物之一

牠們天生長的就是一副忠厚老實樣XD

喂~有沒有人要來理一下我啊~~

我想要一起拍照啦

   

又逮到一隻在餵孩子吃草的媽媽

真的要拍牠們不動的照片

唯有這個時間點吧~_~

話說,那隻媽媽自己嘴裏正咬著樹葉

還在消化呢!!

我這露網鏡頭的表情超好笑的*__*

又想跟人家拍,又要害怕人家.....

身型小一點的更顯可愛~這隻好Q唷牠

其實這邊的草泥馬顏色還蠻多的

與我想像的單一色不一樣

牠們有白的,駝的以及咖啡的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才知道

世界上的羊駝一共有四種

分別是alpaca.llama.guanaco及vicuña

只是中文全把牠們翻譯成羊駝或駱馬

其實這好像是不正確的>//<

草泥馬本身是屬alpaca,聽說牠在中南美洲很多,牠們甚至是秘魯最具有代表性的動物呢!

我其實還蠻納悶的

這裏園區並不大,草地就那麼一丁點

草泥馬每天低頭吃草

啃完園裏的草之後,接下來牠們要吃什麼?

人工換個草皮繼續給牠們咬嗎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隻實在是太有笑點了~

我在FB上po了牠,還幫牠做了人名標記

誰叫我同學常給我吐槽

這個人現在成了這隻草泥馬

說真的~拍這個還得手腳夠俐落,才能夠補捉到這一瞬間哪!!

我真是厲害呢

其它就是都這樣低頭吃草

完全不鳥我們人客=_=

看完超冏的草泥馬後

接著就去騎馬囉

  

騎馬要用一個小盆栽來換

話說,這裏的人員和工具很不專業耶~

上下馬的時侯都沒有東西可以扶一下

下面那個綠色讓人墊高的箱子,底下還是中空的

踩上去箱子便開始左右搖晃,一點都不穩固

馬也只是一個人這麼牽著,萬一牠發起性子來怒跑,那人根本是牽不住的嘛!!

抱怨完了,我也算是有驚無險的拍了這張騎馬英姿>//<

  

準備要步出園區時

和鳥兒拍照的人群變少了

所以我也和可愛的鸚鵡合照了一下

和鸚鵡拍照很簡單唷!

伸出一隻手指到牠面前,牠自個兒會站上去握住

這隻綠色的好乖,眼睛還會配合看鏡頭

另外半邊的就被鍊子綁住腳

本來我沒有留意到有什麼差別

後來我總算是知道了....

原本這隻紅綠色的站上來

還乖乖的站了一會兒

接著牠就低頭開始啄我的手錶帶

害我整個不知如何是好Q_Q

我男友想要來救我,牠還很兇的發出聲音要咬人

最後請不回去我只好把牠甩開

由於牠有綁鍊子的關係,所以牠吊啊吊的自己會飛回去杆子站好

所以...我猜測,比較不溫馴的要綁鍊子

話說,這家天馬牡場就在我要前去之前才上新聞

回來過後沒幾天又上了news一次

新聞說是有小朋友被迷你馬咬傷

唉~我只能說我去過的心得是...

感覺牧場的管理實在是有待加強

心滿意足的見過草泥馬後

原本要去的下午茶

來的時間點變成晚餐了

又見一炊煙在台中新社區

我想著要來想好久了~~~

門口的招牌也太低調了吧!

又見一炊煙是家很日式風格的餐廳

從入門口到大廳內

木造的屋子很像來到日本的溫泉鄉

有種要來洗風呂的感覺

這天不是假日來

所以外頭沒有人在等侯

入門之前,側邊有個鞋櫃區

有人放鞋子?咦!真的好像要泡溫泉唷~

外面沒有人招呼,我們丈二摸不著金剛

以為進去之前要先脫鞋換穿他們的拖鞋進去

日式餐廳很時常這種規矩嘛!

而且你看旁邊居然還有洗腳台?

怪怪,進去之前要先洗腳??

還很貼心的放了擦腳巾

不過天微涼

我們壓根不想碰水

所以沒洗腳就進去了

一走進大門內

服務人員随即告訴我們不用換穿拖鞋,因為裏面是榻榻米

啊咧,真是怪了,那拖鞋是給誰穿的

店內的裝潢是很原味的日本風

一進來空間裏,那沈浸的氛圍是很放鬆.遠離塵囂的輕鬆感

空間很大,燈光下帶著柔和的情調

 

因為是下午五點多來的關係

下午茶剛結束,晚餐方開始

所以我們沒有選擇坐在室外

直接坐在室內用餐

不過服務生有告訴我們

用完餐後,可以選擇坐到室外喝茶吃點心

但是我們一點都不想要去餵蚊子啦~~

才一上座,他們便為我們端上一杯熱茶

這茶名叫四季春

我喝了幾口,覺得口感真是甘醇

原本想要買一點回家

不過看了老半天,一旁的販賣區並沒有茶葉

詢問之下才知道這茶沒賣嗚~嗚~

桌上的筷架好別緻

有一頭它是一隻紙鶴呢

又見一炊煙這裏採無菜單的料理

套餐價位有兩種,一種是1000,一種是1200

我們直接兩種各一選來吃看看

來到這裏,最想見的就是這兒充滿禪意的日式迴廊

通過這條幽暗小徑

就可以走到室外長廊去

就是這幅垂柳掛落.湖水倒映的畫面

一直吸引著我前來

長廊上放的幾張桌椅座墊

讓人心生響往要在這裏聽風賞景.坐看山水

感受大自然寧靜的節奏

室外也有包箱的場地

三五好友可以選坐這裏喝茶.聊天.下棋

彷彿享受著與世隔絕的愜意一般!

不用遠去日本 

在這裏就有悠然自得的環境

讓人流連這偷得的浮生半日閒

這裏的料理自然也是日式風

除了前菜海膽芙蓉蒸蛋有點腥味,吞下去莫名感到害怕之外=_=

其餘的關東煮.烤鮪魚下巴等等,都還不錯!

主菜安格斯牛的肉質蠻鮮嫩的

松阪豬配洋芋絲,口感莫名的協調,很搭配~我喜歡

剩下還有糕渣.松茸海鮮湯.甜點麻薯這些的

都是蠻精緻的和風做法,有把日式料理的精神傳達出來

要說唯一不好的,就是我覺得價位實在太不迷人了

又見一炊煙

最後送上的這杯桑椹汁飲料

實在是太太太太好喝啦~~

通常我一杯飲料都喝不完的人,居然可以喝掉三分之二

要不是肚子實在太飽,我一定把它打包在肚子裏帶回家XD

這天二樓沒有客人

但是店員說可以上來參觀參觀,真是大方呢!!

話說,二樓的場地也好大啊~~~

  

這造景真的好像讓人錯覺來到日本了....

二樓也有一間小包箱

它用茅草搭建屋頂,屋簷下還掛了一些蒜頭

真的好原始的味道唷

再來,就是要參觀廁所了

洗手間裏面也有造景呢!

  

首先,進來廁所要先穿上木屐

然後打開廁所的門

哇嗚~前面居然是面向一棵樹

我從沒想過一邊蹲廁所還可以一邊賞風景啊XD

雖然不如預期沒有吃到下午茶

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能多留下來看看這裡夜晚的景色

旅行嘛~有時不用給自己設定太多局限

意想不到的風景總會和你不期而遇呢

晚上預訂的旅館

非要我們說出個可以check in的時間(可能是因為完全沒有收訂金的關係吧)

所以飯後我們便把原來要去的地方改一下順序

先到旅館卸下行李!

這晚住的地方是天月

它是台中可揚餐旅集團的關係企業

之前去吃過聖誕大餐的印月和現在開幕不久的八月(之後要去吃囉!)

都是它們旗下經營的品牌

由於我對印月的印象極佳,所以在台中留宿的選擇便想到它

這晚住的房型是豪華套房!

  

除了乾溼分離的浴室之外

還附設了烤箱房

汽車旅館和民宿最大的不同,就是施備真的比較週全

房間很大,電視可以兩面轉

泡澡同時可以看電視,這是在自家家裏最無法奢求的>//<

呵~就說我走到哪裏都喜歡玩這個老梗

一定要進去浴缸裏和它比大小

很不同的是,這家旅館的早餐不是自家廚房製作的

他們提供外面早餐店和麥當當的餐食給客人做選擇

一進房時就要先選好,告知服務員後

隔天會按時間幫我們送進房

待房間搞定好後

我們隨即又出門去了#_#

開了一段車程來到大里

為的就是來買彩券

這家彩券行是去澳洲旅遊的同團團員寶哥開的

我們來捧場打招呼,順便討個好彩頭

看到了嗎,他們可是全國第一家開出頭奬的彩券商

也是台中最常開出頭奬的一家店唷!

他們店的店名叫爆米花

我還真沒預料到原來他們店裏真的有賣爆米花這東東

買彩券居然可以連帶一起吃爆米花

寶哥雖然行動不便

可是為人個性十分開朗

我常在FB上看到有人請教他一些問題

偶爾也會看到他上新聞的版面

我相信我們晚輩一定可以跟他學習到很多人生的道理

而且他們倆夫妻的感情真是叫人敬佩哪!

累了一天回到旅館,趕在十二點之前

我男友給我準備蛋糕

呵~我其實是不愛吃蛋糕的人

不過為了許願一定要吹蠟燭,只好買個蛋糕來應景XD

原本想要一覺好眠,隔天精神奕奕的上路玩耍

誰知這晚房間出了問題

半夜發出擾人的水流音以及東西一再掉落的聲響

害的我們不得入眠然後又疑神欵鬼的

老實說,我第一次外宿感覺到有可怕>//<

好在最後和旅館反應,他們為我們更換了一間房間

半夜三點拿著行李開車換房,實在是又睏又狼狽啊~~~(不過他們有致禮道歉,服務品質算不錯啦)

這第二間房間是隔日醒來才好好打量清楚的

房型是經典套房

比起前一晚的房型大更多,住起來很舒適!

採光也是這房型的一大特色

白天待在密閉的房間裏,卻感覺和戶外沒有隔閡

陽光灑落一地,心情很享受!

浴缸也是超大超大的XD

雖然前一晚沒睡好,不過卻一次住了兩間房

就當作...是意外的收獲好了>//<

  

生日的這一天,多了一些意外的插曲

不過未來的回憶更豐富了些XD

人生的路本來就有曲有折

不過調適自己的心情很重要呢!

以後我再也不想理會那些紛紛擾擾,我要學會快樂做自己

 

天馬牧場http://www.e-zoo.com.tw/

又見一炊煙http://0425823568.tw.tranews.com/

天月人文會館http://www.moonlightmotel.com.tw/

創作者介紹

Michelle's blo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