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出遊計劃

地點一樣由我壽星安排

YA!壽星最大,想要去哪司機就要陪到哪XD

329的這一天,我們南下三天二夜的景點遊

第一站是苗栗的天空之城!

從新竹出發,很快的就到了隔壁鄰居--苗栗

天空之城位在鯉魚潭水庫的環山之間

地理優勢坐擁好山好水,實則是個優質放空偷閒的好地方

我們來到這裏的時間接近中午時刻,和我預期要在這邊用餐的時間恰恰好

園區裏有兩個餐廳提供選擇

第一個是擁有高度景觀,可以坐看山麓與綠水的地方,這裏是天堂古堡

名字是不是很優美呢

平日出遊的興緻只能說是無比痛快

少了人潮的擁擠(我說的是相機的鏡頭裏)

拍起照來實在是好開心哪~~

天堂古堡真的就是古堡的fu

高聳的城牆爬滿了綠色植栽

整棟建築充滿著古歐洲的風格

讓人彷彿置身在中古世紀的錯覺那般...

放眼朝著遠處望去

山光水色如詩如畫的情景

為這座優美古堡增添了更多的悠閒氛圍

站在這個古堡面前

好訝異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啊~

天堂古堡固然情境唯美

不過用餐的價位也蠻高貴的>//<

套餐價格落在450~880之間

我們覺得有來過看過了,不一定要選在這裏用餐(省荷包,接下來還要吃更好的XD)

所以就轉往鳥人去了

古堡那裏的外觀是歐洲風

鳥人餐廳的感覺是比較徧向日式風

在花草扶疏之中的鳥人餐廳

看似那麼的自在閑情

一片綠意繽紛的顏色,用餐就像徜徉在大自然裏

蝴蝶翩翩起舞的

牠們在玩求偶遊戲XD

室內的空間也被花草給圍繞著

木頭桌椅是很溫暖的居家感覺

鳥人餐廳的座位還真不少

除了室內和室外的座位可供選擇之外

另一旁還有發呆亭的座位區提供遊客歇腳

在這裏享受空氣和陽光

其實也是超舒服享受的!

這就是發呆亭一隅

真的是被綠葉給徹底擁抱了呢

而我們選擇坐下的是這種室外庭院區

服務人員遞來menu

連菜單都是綠色的呢XD

這邊點餐是採自助式的

選好自己的餐點,拿去櫃枱結帳即可

對了,天空之城的入園門票是200元

用餐可以拿來折扺消費的^^

在櫃枱結帳的地方

一旁好有峇里島風情唷!

  

這裏其實是賣場

架上賣些陶瓷裝飾的小型藝品

而精油系列的香氛產品也不少

除此之外,店裏也賣明信片

有些是店家自己的場景攝影作品

有些則是呈現苗栗在地風情的圖集

我們點了一份主廚套餐

前菜的豆腐配料蠻特別的

湯品則是soso

我最喜歡吃香蒜麵包了

開胃蔬菜條頗令人失望的...

口感吃起來是早就統一備好放在冷藏的那種

青菜都己經失去該有的新鮮脆度了=_=

這份是我男友點的光腳ㄚ特餐

聽說他們的米採用的是濁水米,配菜也會不定時的更換

我覺得我男友點的根本和我是大同小異,只是一隻大一隻小罷了

看吧,我們兩個都吃雞=_=

我的主餐是原味脆皮春雞佐檸檬醬

份量超大一份的

瞧~快要有我的臉那麼大了(嗚~我是大餅臉)

而且不只雞腿大,連盤子也是超大的,端上來時我被嚇了一跳

這份主餐我覺得還ok不難吃,只是第一刀劃下去的時侯,雞汁快速的流了出來

照道理說,應該要覺得香脆的表皮配著多汁的雞肉,風味應該是絶佳

只是我怎麼感覺它好油啊@_@~

餐後的甜點是奶酪

不過紅的太鮮艷的淋醬反而讓我覺得色素很多

只有小試一口就放在旁邊讓它乘涼了>//<

玫瑰花茶可以為女生帶來好氣色

這個我男友點的什麼的,忘了>__<

不過配色看來真好喝的樣子!

飯後我們稍稍散步了一下

這裏拍照取景實在是個好地方呢

嬌艷可愛的小菊花兒,真是賞心悅目啊~

哈哈~從鳥人要回停車處

變成是上坡了

加油!加油!這位先生~~

離開之前,我們登上天堂古堡的頂樓

去享受湖光山色之美

小小的創意讓古堡更顥美感

古堡的四面同時擁有好視野

不管從哪一面看出去

都能帶給人們遠離塵的好心情

頂樓的空間好寬敞啊!

好像客人來再多也不用怕的樣子XD

我在這裏一直玩窗台拍照的遊戲

天堂古堡外城牆上的鐘樓

給人好幸福的想像唷~

真想伸手敲一下它XD

  

其實除了兩家特色餐廳之外

天空之城還有不少步道,每個都有著很別緻的名字

例如玫塊步道.桐花.桂竹.楓葉.櫻花步道等等的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應該要每個步道都去走一走,享受山林的洗禮

不過由於壽星本人還有太多的景點要趕著去

所以就只走了其中一二這樣>__<"

園裏有許多不知名的花兒遍布角落

春天在這裏遊園,有他們的陪伴

真的是為舒適的心情錦上添花呢

未來天空之城還要蓋民宿呢

希望有天可以來這裏借住一宿

如此優美愜意的環境,真是叫人心生響往啊~~

 

天空之城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