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在新竹晚餐

總想來點什麼特別的

騎車在市區裏晃晃的時侯

忽然經過了喜憨兒烘培屋餐廳

門口徘徊觀察一下,不到幾秒便決定光臨它

2012.3.4喜憨兒烘培屋

還在外頭觀察的時侯

就被裏面黃色的光線所溫暖

喜憨兒烘培屋故名思義就是由一群憨兒所服務的餐廳

店裏溫馨的氣氛,從門口就可以感受的到

木門裏面是溫馨的風格

進來,牆壁上掛了好幾幅憨兒的作品

雖然是很童趣的圖畫

可是純真的思緒表露無遺

牆上是憨兒的插圖

喜憨兒除了成立基金會幫助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外

也幫助他們就業和自我成長

本著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學會釣魚的理念

一步一步的教導他們學習自立更生

這家烘培屋,教導憨兒們學習廚藝

一些小小的步驟對於我們來說再也簡單不過

可是他們的付出卻要比常人來的艱辛

憨兒的用心

目前喜憨兒烘培餐廳

在台北新竹和高雄各有一家

在這裏用餐的方式

是採自助吧259元,外加自選一份的主食餐消費

自助吧架上有麵包蛋糕

麵包看起來不錯吃

蔬菜沙拉

醬料的種類還不少唷

沙拉區

還有熟食,青菜及肉類

熟食 

炒飯和炸物點心等

點心區

以及排列成可愛模樣的新鮮水果

水果排列真可愛!

很特別的是還有麻辣燙

這個自己動手煮還蠻有趣的

我在燙滷味,好玩~

飯後甜點提供的是明治冰淇淋

飯後冰淇淋^^

飲料也是無限暢飲唷

現打果汁和外面的不太一樣

加了一些特別的口感

只是我們都喝不出來是什麼果汁

現打果汁

我的主食是99元的海鮮燉飯

青醬的醬料蠻濃郁的

九層塔香融合在米粒之間

每一口都是撲鼻而香

燉飯的軟硬剛剛好,我覺得挺好吃的

海鮮燉飯

我男友點的蒙特婁碳烤豬肋排

他也說不錯這樣

因為這個味道帶點咖哩的口感

所以我也不敢多嚐>//<

蒙特婁碳烤豬肋排

一道菜的製作過程

從食材清洗.切工備料.火侯控制.醬料提味等等的

我們一般人都未必能夠得心應手

更何況是,這些憨兒要克服心理障礙.學習種種步驟

想必一路走來一定吃過不少苦頭,付出更多的心力

我覺得如果我們每個人可以的話

應該多給他們一些鼓勵

來餐廳或著到烘培坊買麵包

就是支持他們的一種力量

認真的憨兒

餐廳的排行榜上嘉奬了許多達人

有洗碗.備料.點餐.吧台.設桌達人等等的

看的出來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

餐廳幫他們分工的很詳細

每個憨兒也都隨著自己的專長,在餐廳貢獻一己之力

我覺得基金會成立這樣的一家餐廳

讓他們學習也認同自己的概念,真的很棒!!

愛的鼓勵

一張簡單又天真的圖畫

擺上這面牆的意義不同

在我們用著美味餐點的同時

想的更應該是這份餐點得來不易

童趣的圖畫

我們來這裏用餐,得到的不只是一份晚餐

也是給他們一個機會,一份支持

施與受者都同等開心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http://www.c-are-us.org.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