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是好山好水的地方

每次來到這裏就心曠神怡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裏,這裡的山頭也被漆上了粉嫩的色彩

假日來這裏散步走走,心情也是Pink Pink的

然而我們這天不是來賞櫻花,而是來泡溫泉的

圖裏我男友正在和溫泉會館的接駁車電聯中

這次我們要去的是在gomaji購買的強羅溫泉會館

2012.2.11烏來

烏來的交通我覺得其實不是很方便

沒有開車的人,搭上公車來到烏來總站後

前面便是一排的叫客計程車

要往更裏面的景點而去,公共運輸是.....沒有

所有的人都得要搭上昂貴的計程車,才能前往各處景點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搞清楚,還是真的只能搭小黃?

唉~我覺得發展觀光應該不是這樣的嘛@_@~

這天在等待溫泉會館的接駁車來之前,我們先去逛了一下烏來老街

距離上次來到烏來老街,也有四五年了

有些店家從前都沒有看過

例如這家禮品店,裏面賣了許多的吊飾小天燈

上面提的字,賀詞蠻有意境的

我買了一個送恩慈,上面提字"十分幸福,同結同心"

送給即將要步入禮堂的她,覺得很適合

老街旁邊,多了一間泰雅民族博物館

參觀是免費的,所以走吧

參觀這間博物館,可以了解許多原住民族的習性和生活型態

尤其那種按了鈕就開始旁白說故事的裝置

懶人我還蠻喜歡的

用聽的比用看的快嘛~~~

  

泰雅民族的女生,學會織布之後,才得以紋面

他們信仰這是得到祖靈認可的一種象徵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沒有種族包袱的人來說

要這樣紋面還真是可怕啊~好痛好痛

除了用聽的之外

這裏還有用演的投影影像說故事

做的還蠻不錯的耶!配樂還是賽德克巴萊裏的音樂,好聽!!

好多人都圍在這裏,用看的真的比較快了解

每次來到烏來,總忍不住多看兩眼這裏的青山綠水

綠色的湖泊尤其美,映入眼裏身心都感到舒暢啊~~

警局一旁的山櫻花

繽紛璨爛的那樣顯眼

櫻花嬌艷的穿上桃紅色的衣裳

不經意的盛開引人注目

俏然落下時的姿態,同樣叫人憐惜與不捨

好了~別了春櫻

我們順利的搭到會館派來的接駁車

來到了強羅溫泉會館

我記得,這間會館的前身,原名應該是強羅花壇

當時開幕時也曾紅極一時,我也想著有天要來泡泡溫泉呢

沒想到事隔多年,好像有了些變化

  

進來到寬敞的大廳,感覺有幾分飯店的影子

這次團購網的優惠價格1,380

包含雲れ湯屋和日式懷石季節套餐

我們的順序是先去吃飯,再來泡湯,配合接駁車的下山時間,剛剛好

這邊餐廳用餐的方式是席地而坐

挑高的原木地板,環境還蠻日式優雅的

前菜上的是蔬果和風沙拉

生菜海鮮和水果,配上特調的日式醬汁

蠻清爽的一道開胃菜

日式蒸飯配上饅魚香,美味可口也不錯

在烏來老街逛街的時侯

就看到不少小販賣竹雞,看來是烏來蠻道地的一種料理

我們在這裏也品嚐到了山竹雞

它的肉質咬起來蠻紮實的,看來是平常有在運動的雞

溫泉蛋,滑滑嫩嫩的口感

好像小點心一樣,兩三口就解決了

 

這份日式料理的份量都是少少的

胡麻豆腐也是小小一份

雖然口感還不錯,但總覺得還在意猶未盡的時侯

就發現己經吃完了=_=

清蒸的魚片也是小小一塊

感覺是嚐鮮不嚐飽的份量

直到喝完這個土瓶蒸

我才覺得有飽意,呵呵~

我己經快要走大胃王的路線了>//<

話說~土瓶蒸現在在日式料理店,己經越來越少見了說

因為是在情人節的前夕來的

而今年的倩人節又是個上班日

所以我們就把這天當成是歡渡情人節囉^__^

飯後的甜點是冰糖紅棗枸杞銀耳湯

完全是走養生路線的一道甜品

我們的座位看不出來

這理的地理環境頗優的

待一旁的客人陸續離席

我就跑去空位假仙坐一下

人家也想要邊吃飯邊看山景嘛!!

可是這種座位都是給全家福坐的

Look!往窗戶旁邊看出去

就是一座又一座綿延在一塊的山頭

而且感覺好近好近

彷彿伸手就能摸到它一般

飯後我們也到露天座椅小歇一會兒

消化一下腸胃,等待之後的泡湯

我在這裏還和別人哈拉了起來

現在年紀己經越來越能融入大媽大嬸了

這張原本是要和一座很尖很尖的山合照的

可是自拍就是拍不好=_=

    

在肚子消化的差不多後,預約湯屋的時間也到來

該是泡個暖暖溫泉澡的時侯了

泡湯的地方和吃飯的地方是同一棟的

一進來這個湯屋

哇嗚~好空盪唷

一面大窗沒有窗,直接在這裏做一道外推式的設計

雖然和天空山嵐沒有阻隔

可是缺點就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做遮蔽

冬天要是寒流來襲時

人客要脫去衣服沖澡,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啊>__<"

梳洗台也很簡便

沒有太多的設施,和我想像的有些背道而馳

還有...上面貼的那個"福"字是怎麼回事@_@

唉~作罷!免正泡湯的重點是湯

這裏的泉質是白湯,無色無味

泡起來之後皮膚整個覺得很滑溜

我個人還蠻滿意的

強羅溫泉的附加享受,莫過於它置高點的遼闊美景

泡完湯後在這裏坐看山嵐景致

心胸感到好舒暢啊

搭乘捷運返回歸途時

臨時起意去了板橋一趟

這裏的大遠百還沒有來見識過呢

來了之後,覺得和台中的頗相似的

一樣充滿威尼斯風情,韻味十足,典雅舒適

全然一新的百貨商場樣貌

逛起來挺賞心悅目的,讚

當中好幾家餐廳被我相中

有機會要來嚐嚐

這家Glacio的松露歡欣冰粉珠寶盒

是我的菜

有時間我要來tea time^__^

    

板橋車站裏也好多美食進駐

我真的太久沒有來了耶~

那天我們最後在hielo劃下句點

這家的霜凍優格主打低卡零脂肪

吃了美味又沒有負擔,一整個好放心唷

  

這天由泡熱湯開始,吃冷冰結束

一整個走隨性路線耶~


強羅溫泉會館http://www.wulaigora.com.tw/

大遠百百貨http://www.feds.com.tw/store11.asp

hielohttp://www.hiel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