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海角七號掀起電影場景觀光潮後

現在又一部賽德克巴萊,紅遍了國片市場

看過了精彩的上下集電影之後

緊接著第三個禮拜,就是到林口的片場霧社街朝聖啦XDDD

2011.02.22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

本來這天是臨時起意去林口找阿姨的

後來想想,既然都己經來到林口了

乾脆下午的行程就去參觀霧社街(一石二鳥)

上網查詢後得知參觀片場需要事先購票

不過接駁地點有販售當天未售完的門票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揪了朋友前去接駁點探個究竟

沒想到他們現場的票是一疊又一疊的厚的很呢~

好險我們沒有輕易放棄

接駁站售票處

假日接駁專車的班次挺多的

不一會兒的時間便坐上車啦~

雖然人潮很多沿途需要站立,不過也還ok

約莫十幾分鐘的車程便扺達了片場

來到現場看到插滿旗幟的入口,這下才深深的感受到

我們真的要走入如徐如真的霧社街啦~~

接駁車下車後的第一幕

一走進片場第一個看到的便是莫那魯道的剪影

不過我很納悶這個人形板是依照真人莫那而做的

還是片中壯年演員林慶台的身影呢

實在看不出個端倪=_=

因為他沒有臉,真的只是個剪影>//<

莫那的剪影

踩著好奇的腳步,彷彿走進電影裏的情節一般

一步一步的回憶起曾經看過的那些情節.那些片段

霧社街裏處處營造著日式風格

頓時真是令人錯覺,好像時空拉回到了日劇時代.....

花圃會不會太圓了點~_~

走著走著,忽然間出現了一個出草人~~!

放大眼睛一瞧

他不是片中的演員

他只是著裝了賽德克服的一位解說員

哈哈哈~哪裏來的創意啊

這樣好貼切,好有說服力啊!

太有力了吧~

我們像個跟屁蟲一樣,偶爾跟著解說員聽個幾句

有時實在太多人潮包圍著他

我們就自個兒鳥獸散去^^"

走沒幾步,來到了"鎌田支隊司令部"

如同尋寶尋到大寶石一般,這個場景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日本人在這裏思量著如何一網打盡那些出草蕃人的地方

不就是在這兒嗎

三步併二步的趕緊讓我們去探個究竟

警察課霧社分室

帥哥解說員正跟大家介紹著

那個圓型的東西,是早期日本人用來發佈訊息的警報器

說實在的,這東西如果不經人解說

自己還真看不出是什麼東東來XD

這個是警報器唷

這裡就是位階一個比一個還要大的日本軍官

氣沖沖的開會商討著要如何圍剿蕃人的場景

真是一個令人為之氣結的地方啊

這一幕是司令官破口大駡三百戰士的地方  

軍火彈藥庫也是重要的場景之一

英勇的莫那頭目就是來這裏搬走武器的,讚

那些槍枝看起來好重唷

也是叫我背的話,肯定攤在半路喊救人>"<

莫那來把槍搬走的地方

這上面的佈告欄是有玄機的唷

不經導遊介紹是不會知曉的

上面那張白色的紙

寫著只有當天要出草的人看的懂的字面涵意

話說,這天的解說員不只現場穿著賽德克服的帥哥一枚

還有一些像是雄獅旅行團的領隊

帶領著遊客出遊的那種

他們也是具有專業的訓練唷

我們偶爾也會偷偷跟著他們聽個幾句XD

佈告欄

假日的人潮好多啊~

魏導應該多少荷包有些進帳吧??

支時電影以外,支持辛苦建立起來的片場

也是必要的

(快快把十二億賺回本吧!!)

遊人如織,大家都熱愛塞德克.巴來

這位大哥

應該是攤位的賣家吧我猜

看他一身彪悍的樣子,像極了電影裏面英勇作戰的賽德克巴萊

遊客我一找到機會趕緊要求合照一張

只不過頭髮一直呈現瘋女十八年的狀態 (凸_凸)

嗚嗚~破壞了畫面~~

突然想到又折返回去和他拍一張XD

雖然說是模擬霧社片場

不過現場還是有部份的商家

像是下面的這間高倉屋

就賣著一些木雕和原住民手工創意品

有了這些藝品店的存在

讓原住民的存在感更生動了起來^^

未命名  

花岡一郎和花岡二郎在決心辭世之前

在這裏寫下了遺言

這一幕也是令人心痛難捨的一幕

看到這個場景,尤其是掛在上頭的服裝

真是令人賭物思人啊(喂~不要亂用成語!!)

未命名

哈~走個幾步,又來到了一個商家

這回不賣手工藝品,改賣吃的

不過它是間日本拉麵店

好突兀的一家店唷XD

這裏不是模仿古代的霧社街嗎?

怎麼會有那麼一間現代感的拉麵店啊

呵呵~~~

未命名

其實也是啦~

有遊客的地方就得要有小吃店嘛!

不然走著走著肚子餓了怎麼辦啊

這間店我們早早就聞香而來了,不過吃的不是拉麵

而是香味四溢的烤香腸啦~~

我和我的朋友開玩笑說

有原住民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山豬肉的啊

不過這家店的烤香腸還真是好吃

我的朋友沿途邊走邊吃讚不絕口,回程又專程跑回去買了一根

並且還問了老板山豬肉是哪裏選的,怎麼會這麼好吃之類的....

真是被他打敗了^^

呵~有原住民的地方就有賣香腸

現在雖然是十月天,不過人造的櫻花林是那麼樣的繽紛

那天前去的天氣是秋高氣爽,不過溫暖舒適的溫度就像春天一般

秋天的天氣讓人帶點感傷,但盛開的櫻花又充滿朝氣

抬頭看一看櫻花林,再回頭看一眼霧社街

處在現今沒有戰役的我們,顯的那樣的幸福自在

未命名

片中這家由漢人所經營的金墩商店

也是重要的場景之一

參觀電影的拍攝現場很奇妙

就是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未命名

運動的那一天

這一幕好似在演繹著暴風雨前的寧靜...

未命名

記得電影中的這些雪白紙鶴

最後都被染上了鮮紅血跡

現在眼前高掛的紙鶴又再度呈現出潔白的樣子

就像帶來重生的希望一般

和平的現狀真好!!

未命名

也許無緣親眼一睹片中演員的盧山真面目

可是在這裏見到他們的親筆簽名

親切感由然而生!!

素人也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真為他們感到驕傲

演員們的簽名

電影也許可以被改編.重寫

但史實是會被留下來的

現場放了幾張從前古早的新聞報紙

畫面裏頭看來是那樣的血腥.殘破不堪

唉~身為同胞的我們,該站在什麼樣的角度心情,看待這一篇報導呢?

心裏只覺得一陣酸...

未命名

轉換一下心情,讓我們去參觀參觀

賽德克族的樂器口簧琴

這個叫做邱若龍(?)的賽德克族

細心的幫我們解說了一番口簧琴的製作過程

並且還吹奏了一段給我們聆聽呢!!

賽德克巴萊-1.jpg

隨著耳旁傳來的口簧琴音

不禁回憶起電影裏頭的那些族人 

跳著歡樂又愉悅的傳統舞蹈畫面

據說日人曾經禁止吹奏口簧琴,所以後來的流傳有限

現場的表演我有記錄了一小段,悅耳的琴聲是難能可貴的弦音

接著走著走著,來到了這間片中日本婦人藏匿的木屋

觀光客準備要來拍照留念時

發現旁邊有個身著賽德克服的小弟弟

他在幹嘛呢XD

未命名

人家他在玩躲貓貓啦~

不過我把他一把抓住

問說:弟弟,可以拍張照嗎?

他說:可以,不過要快一點

哈~哈~哈~哈~~~~~

為了避免害他玩躲貓貓被抓到,趕緊快門按下就火速放他離開

未命名

這間櫻旅館打造出原汁原味的日式風格

外觀看起來好古色古香唷

只是電影裏並沒有什麼情節畫面

此處是被用來當做演員休息區

聽說徐若瑄就是在這裏梳妝的唷

未命名

公醫診療室是霧社街裡日人的小型醫院

片中所有的傷者包括莫那馬虹都曾經出現在這一幕

是印象令人很深刻的一個地方!

 未命名

這張床,是莫那馬虹醒過來的地方

同時...也是她發現自己無法與至愛家人伴隨的地方

唉~生離死別真是世上最叫人痛楚的一件事啊>//<

未命名

最後一個我們要去的地方

是武德殿

爬上這一小段石階

上面的景色非常叫人意外唷

未命名

入內先看到這兩個假人XD

我記得這一幕是花岡一郎和二郎在相戶切磋的地方

未命名

走出屋外,放眼望去的景色無限美好

這天來的天氣好舒服唷

微風徐徐的吹來,放眼望去天空一片蔚藍

身在電影場景之中緩緩漫步

好像在尋幽訪勝一般^^

 讓人覺得更貼近了電影中的情節

美好的一天結束了

每日每夜的晝日時間雖然有限

可是大地的光輝令人感覺希望無限

太陽卸去一天的任務,不過明日照樣帶來萬丈光芒

看過這場電影,走過這一趟霧社街

歷史的傷口雖然令人心痛不已

但是取而代之的和平,更顯得那麼樣的彌足珍貴

我們真的好幸福唷,有幸生在這個沒有戰爭的年代^^

夕陽西下

電影殺青後,富有觀光價值的片場

將持續對外開放6個月

看過賽德克巴萊的朋友們

不妨接著到霧社街走一走

體驗一下片中的深刻場景,也當一下魏導的支持者^__^

走入歷史的霧社街,值得一遊

國片越來越了不起了呢

 

林口霧社街http://www.wushestreet2011.com/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iun Awi
  • 感謝霧社街遊客分享,裡面有我口簧琴獨奏的錄影片段....謝謝妳
  • 呵~真有緣可以在我blog裏遇見當事人,你的吹奏很棒呢!!

    Michelle 於 2011/11/28 11: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