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愛路上的這間"灑綠"

招牌互相輝映成綠色的

就連店門口也刻意的營造了一片綠意

遠遠的轉進巷弄裏,我就知道要找的是這家店了

灑綠是一間"很道地"的茶館

一入門口便可以無庸置疑的印證這一點

一旁紅色罐裝裏的,客人應該都很好奇是什麼

裏面裝的是各式各樣的法式茶葉

種類頗多,每一種都有著優雅動人的命名

可以買回家,也可以在灑綠店裏喝的到唷^^

除此之外,法國經典的茶品和杯器

這裏也可以買的到^^

想要來份精緻的下午茶,餐具也是不可或缺

決定要不要加分的工具之一呢!

我一直都很喜歡

這種看似置身戶外,可是卻有保有寧靜空間的場所

一窗之隔 門裏門外,兩種心境!!

灑綠提供了這麼一個環境

在人群熙來攘往.車潮川流不息的仁愛路上

拐個小彎就可以找到心靈休憩的地方

這天去了懷舊的九份走走之後

趕在午茶時間結束前的最後一刻

我們走進了灑綠裏

姪女生日就在不久後

我特意的帶她來吃吃甜點^^

小孩子不都喜歡吃甜嗎XD

我們旁邊的位置

是一面隔著透明玻璃的包箱

牆上掛了一幅畫

姪女問我畫裏在畫些什麼?

做阿姨的當然不能說"不知道"三個字

那可是會讓小朋友失望而且減低學習能力的

以後她可能遇到不懂的就以不知道代過=_=

這樣沒有求知的慾望不太好>//<

於是我只好假裝自己很懂的說...

畫裏是兩個人,一個腳是那樣擺的.一個手是那樣放的..

唉唷~反正這種東西就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嘛XD

  

這個是我們點的灑綠下午茶組合

經典的三層架點心,現在儼然成為各家餐廳午茶必備的形式

  

英式三層午茶的正確吃法

是由下而上.由鹹至甜

底層通常是三明治和鹹派

中層是手工餅乾和英式 Scone

最頂層則以蛋糕和巧克力等美味甜點做結尾

雖然灑綠出名的是茶類,可是它的午茶也做的蠻用心的

我和姪女都很喜歡底層那個酥酥的番茄麵包片

味道很獨特,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中層的法式瑪德蓮海棉蛋糕,我和姪女開玩笑說很像在吃雞蛋糕XD

不過像是像,但瑪德蓮的優雅名稱和可愛體型肯定是略勝一籌的

對了,不得不提的,還有它們的上層蛋糕

這天我選的是蔓越莓口味的起司蛋糕

原本實在吃不下了,但是為了嚐試口感而切了一小塊來吃

沒想到才入嘴裏就驚為天人,我不自覺得大聲喊出好好吃唷~~~

這蛋糕細棉的程度入口即化,嘴裏滿是香味讓人覺得好滿足啊^^

灑綠.jpg

其實現在的人大部份都把下午茶著重在點心上

但你可曾發覺真正的英式午茶重視的是茶而非茶點?

茶是主角,茶點只是用來襯托茶韻的配角

灑綠這裏很著重的,在茶送來的時侯便蓋上了護套

保持茶的溫度不受氣溫的影響,喝的到茶的純正口感

我和姪女點了滇紅和泥羅河柑橘茶

茶壺上面分別掛上了牌子,很方便識別自己的是哪一壺

 

姪女的滇紅比較濃醇一些

是適合品茶喜歡茶味重一點的人

我的尼羅河柑橘味道徧於清香,完全不苦澀

正是我喜歡的味道

雖然我平常不是很愛喝茶的人

但也算喝的出來一壺好茶與眾不同的地方

這天來到這裏午茶沒有失望

將來如果喝茶喝上飲了,一定會考慮過來這邊買茶葉回家泡的^^

上層的蛋糕正好當成我預祝姪女的生日慶賀

她自己的還打包回家慢慢品嚐呢!!

灑綠是一間讓人覺得不虛此行的店,推薦給大家

 

灑綠茶館http://www.sal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