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女生日前夕帶她出門去玩~

地點是九份半日遊^^

首先我們先到捷運忠孝復興站搭基隆客運1062號公車

就在搭公車的前方,有一間手信坊

順道我們就在這裏買了銅鑼燒當早餐吃^^

手信坊的銅鑼燒冰冰涼涼的口感不錯!!

我們就像哆啦A夢一樣,吃的好開心唷(公車上吃東西是錯誤的示範唷XD)

這天雖然不是假日

不過暑假期間深怕人擠人,我們還是一大早就出門了

所幸公車不算很多人,我們幸運的去程和回程都有位置坐^__^

只是,車上好多觀光客啊,韓國人講話沒在客氣的超大聲

到別人的國家還如此不注重禮儀~聊天音貝超囂張的

從台北去九份,我知道可以搭火車到瑞芳再轉公車

不過來到瑞芳火車站時,所有的遊客幾乎都沒有座位了

一路曲折彎延的山路,若是沒有位置坐的話

姪女肯定會暈車@_@~~

好在阿姨夠聰明,選擇搭客運是對的

公車在舊道這一站下車

前面便是九份老街的入口處,非常方便!!!

九份到處都是觀光客,香港人.日本人.阿豆仔

大家都想來體驗一下復古的台灣風情

以前我記得九份還不是這麼熱閙

漫步在街道上的感覺,是很暇逸的

現在完全不同的,多了一股匆忙的商業氣息

不知道這樣該說是好還是不好....

芋圓是九份道地的美食

不過我們都不是很喜歡吃芋圓

買個芋仔粿來吃吃^^

這間打著招牌說它裏面包的內餡有干貝耶~

馬上二話不說買一個來吃吃~

走著走著,來到了石梯的分岔路口

擇一邊走,看到了這間50年代的柑仔店

這家店非常的大方

說是不買也可以純粹進來拍拍照逛一逛這樣^^

端倪一下裏面賣的東西

真的是好懷舊唷~

足球巧克力.汽水糖.牙膏糖

這些都是我小時侯年代曾經去柑仔店買過的耶~

現在回頭看看這些東西,卻一點都不想吃了,呵~

人真的是會成長的,知道糖水這些東西不營養了XD

就在柑仔店的隔壁

這間九份秘密基地,正是我要帶姪女來玩的地方XD

(姪女:小阿姨~應該是妳自己想來的吧?)

這間秘密基地的老板,收藏了許多古老的唱片.玩具以及服裝

走進來店裏的第一眼,真的好似回到了童年

一切是那樣陌生的熟悉

我真的覺得

開這麼一家店,一定是分享大過於營利

這邊館內所有營造的古早味場景

只要付個二十元,就可以隨意拍照做留念

而且提供了各式年代的服裝任君挑選換裝

你說~這樣不是做功德是做什麼?

不過...當然服裝的size是有限的,沒有S.M.L的選擇=_=

勉強找了一件旗袍,把自己的身體塞進去>//<

對了!這裏換裝是沒有更衣室的唷,只能就地著裝這樣

所以,古裝裏面還是得穿著自己原來的衣服,整個胖了一圈這樣

這地方...比較適合瘦子來玩耍,豐滿的人可能會找不到衣服穿

瞧~我的下半身都露餡了

旗袍裏面怎麼會有牛仔褲,而且上面搭的還是斗笠>_<

我同事開玩笑說,我這是越南式的打扮

哈哈哈~我真的己經中學畢業好久了耶~

在這裏回味一下學生時代,真是超有趣的

bye bye~我騎單車去上學囉~~

(鞋子不搭>/<)

放學囉~~做完功課,要幫媽媽做家事^^

這個有古早味的爐灶

讓我小學生來煮個飯給大家吃

大伙~~飯煮好了~我要開動了唷^___^

不要看我姪女長那麼高

她其實才剛小學畢業耶~

小學生來這裏還是選穿小學生的制服

這是怎麼回事啊???

呵呵~其實是她找不到合適的衣服穿

要不是太小件要不就太老氣

青春洋溢的小女生一點都不想扮老

這個床舖紅通通的喜氣洋洋

像不像是新婚洞房花蠟夜要用的床XD

可是它有點嫌小,只能適合腿短的人

要不然躺了可能會頂到腳>//<

  

彈珠汽水也是我們小時侯的玩意兒~

那時侯甘仔店裏隨處可見

現在都要在很懷舊的地方才能看的到

用錢搧來的風,有給它感覺特別的涼,呵呵~

上來秘密基地的二樓

這邊有幾個座位可以休息乘涼

一旁的窗戶望出去

就是心曠神怡的山景和海景

只是九份的矮舊房舍高矮不齊的直立在眼前

形成了一幅落寞的畫面,像是把現代拉回去從前一般

我和姪女坐下來休息納涼玩跳棋

其實不是真的跳,只是借用場景而己XD

走出了秘密基地

旁邊就是阿柑姨芋圓

在九份眾多賣芋圓裏的店

似乎是特別有名氣

只是我們真的都不愛吃芋圓耶>//<

同一排石階上,還有這麼一間店

"泥人吳"的鬼屋,參觀費大人50元,小孩30元

泥人吳的鬼屋在九份耶~

裏面各式各樣面目猙獰.七孔流血的鬼紛紛出籠

農曆七月份來到這裏,還真的像是見鬼了~_~

泥人吳非常有創意和天份

李安.劉德華.安倍桑,影視圈.政壇等知名人物

在這裏全部成為它的泥人作品之一

這個是周杰倫

做的還真有幾分相似...

老闆非常熱心好客

一面參觀的同時,他還會一面充當解說員

哪個泥人是什麼性質的鬼,他都會給你介紹的清清楚楚

甚至連他自己的臉譜,他也幫自己做了一個

你看他還特別指給我們看

並且做了一個相同的表情讓我鑑定一下相識度

真的是超級像的XD

哪裏來的靈感做這麼多的鬼啊~~@_@

要離開時,老板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服務

於是拍下了這張雙囍臨門的到此一遊照^^

對了,你知道"囍"這個字,有人把它翻成double happiness嗎?

這字面翻的真是亂有意思的XD

來到九份,若是沒有沿著這條石階走走,那就沒有fu了~

我帶著第一次來的姪女,讓她見識一下什麼是九份的特色

不過她倒是邊爬邊唉唉叫的

小朋友不太能體會這種懷舊之美y_y

原本我們想要在知名的阿妹茶樓休憩用餐的

不過老板跟我們說只剩下泡茶,不提供餐點服務

原因是因為....餐點全都被旅行社的觀光團給包下了

可惡>___<

就在阿妹茶樓的對面

昇平戲院前有一間薰衣草森林的香草舖子

裏面賣了一些香氛精油.手工藝品等等的東西

還蠻值得進去逛一逛的

不買就當作吹吹冷氣XD

薰衣草森林一貫的風格

就是門口一定要擺隻熊啦~~

小朋友最喜歡跟熊拍照了!

既然阿妹茶樓沒有得吃=_=

我們就轉尋其它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這間芋仔蕃薯我N年前有來過

嗯...大概有十多年了吧!

沒想到它還有營業,只是門面不太相同了

好多人在這裏亂圖鴨啊,呵~

  

來到九份如果天氣許可的話

最好選擇坐在戶外的座位

這家店靠山面海的景觀位置還算不錯

旁邊看出去就是山林美景

我一直覺得九份被譽為悲情城市

除了是電影讓它成為如此苦情的印象之外

時常陰天的氣侯和簡樸高低的矮房

四周帶著復古懷舊的氛圍

好似有那麼一絲的離愁圍繞在磁場中

在芋仔蕃薯這裏的view

正好可以安靜的感受九份淡然的情懷

  

對了,芋仔蕃薯這裏的餐點是中式的

我們那天叫了一份金針花和紅燒豆腐

還有三杯雞等等的餐點

不過我很訝異的,我明明點的是"炒金針花"

怎麼金針花變成配菜,筍子比金針還多@__@~~

白飯倒是蠻合乎它們的店名的,裏面自動加了一些蕃薯....

三杯雞則是等了好久才來

而且煮的不算好吃~~~@_@

其實撇開好不好吃這個問題

在九份賣這樣子的價位,實在是搶觀光客的錢~

如果以後再來這裏,應該不想用餐了>//<

  

有機會來這邊泡泡茶,看看風景倒是不錯

吃飯就在老街上解決吧,道地美食街上有一堆^^

從芋仔番薯走出來

不小心出口走錯方向,來到一戶住家的後門

遠遠的看見有一隻狗狗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裏

幫牠來一張特寫

吐舌頭散熱的樣子真可愛啊

頂上無毛,兩片耳朵散落在兩側的樣子

有點像是個老公公,呵~

離開九份之前

再多看看幾眼山和海

高處看的海是有距離的美感

近在眼前的山,讓人覺得遠離塵囂

不用上班的時刻是一種難能可貴的輕鬆

這和假日來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對了,我們那天因為找不到公車站牌

(其實就在原來下車的地方)

誤打誤撞的在公車站"前"攔截到公車

公車司機好心的開門讓我們上車,還誇奬我們好聰明呢,呵~

所以回程很輕鬆的得到座位啦^^

九份不用開車,也可以自己輕鬆自由行唷

 

九份秘密基地http://a72682720.myweb.hinet.net/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