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check in的時侯

波夏特別讓我們勾選了自己的餐點喜好

外宿就是有這種好處,早上起來總有人幫你把早餐都備妥

不用每天趕早餐店真好!

然而....早上我們準時來吃早餐的時侯,發現客廳居然空空無人也

只有幾張美麗的椅子吸引人目光,呵~

  

原來啊~是民宿請的另位管家

正在廚房準備早點

我們於是一邊等侯,一邊我也觀察觀察民宿裏的陳設

對於一個還沒有成家的人來說

參考別人的居家佈置是很重要的吶!

不過,此時我男友居然在放空發呆被我抓到

樣子活像是一個雕像啊(他自己說的唷!)

管家準備的早餐

有沙拉.濃湯和麵包

煎蛋火腿及義大利麵小點

嗯...都好吃都好吃~~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長的像蝴蝶的義大利麵

原來我這麼的孤陋寡聞,都不知道還有這種東東啊>///<

波夏122-2.jpg

吃過早餐,差不多要拍屁股走人囉

女管家請我們拍照留念

因為這是要貼在"真情"留言簿上的(真情是我自己取的,嘻!)

就是這個囉~

波夏整整有三本留言本呢~

裏面大家竭進所能的插畫.圖鴨.寫感人的字眼=__="

頓時我覺得壓力好大啊>_<

人家不善長畫畫嘛!!我男友又推拖他也沒有畫畫天份(揍!)

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攪盡腦汁的美化我們的文章

硬是給它生點什麼出來,輸人不輸陣

波夏122-3.jpg

前一天安平區的觀光

景點還沒走完呢!

這天的行程是這樣的-->先把安平區逛完,再回民宿拿行李往市區去

安平古堡是國家的一級古蹟,也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

一定要來觀看的...

首站我們先往這裏出發,Go!

銅像這個烏漆嘛黑的人

是鄭成功

鄭成功在荷蘭戰役之時,驅離了荷蘭人而光復台灣

在台灣的歷史上來說,無疑是個舉足輕重的人!

安平古堡曾經是座叱吒風雲的城堡

雖然如今只剩斑駁的殘壁

可是這裏好有年代的味道

來這裏走走看看,真的很復古懷舊!

安平古堡-1.jpg

安平古堡原稱"熱蘭遮城"

又有紅毛城.番仔城之稱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熱蘭遮城博物館

裏面就像個小型的展覽廳

展覽的有青花盤.彩碟.青花瓷等等的

You know~我們中國的古文物差不多就是這些...

這裏是展覽廳一進來的樣子

水藍色的背景好消暑.舒適的空調真宜人

我只能說外面大熱天的,走進來吹冷氣真是一大享受XD

舊熱蘭遮城分為內外兩個部分

看完了外城的棱堡遺跡

這裏是內城殘缺的半圓堡和古井遺址

老樹佔據了城牆,安靜的訴說著人事己非的故事...

離開安平古堡

下一個景點是"夕遊出張所"

這個地方並不算是安平的熱門景點

反而像是新興的私房景點!

來到這裏,發現它的外觀是一棟日式建築

整體感充滿了濃厚的日式情調...

  

我們剛來的第一天

民宿女主人也提到了這個地點

我印象當時最深刻的,就是她說了這裏有366種顏色的生日彩鹽

至於為何是366呢?因為啊,含閏年一年是有366天的!

各種顏色的彩鹽層層堆疊起來

色彩豐富,真的很美!

據說鹽有淨化.除穢和避邪的意義

甚至代表著財富與權力

古羅馬政府以塩代餉,稱為salarium argentum,是salary薪水的字源

英國人則會把塩放在玄關

日本.台灣更是把塩視為趨吉避凶的隨身的小物

366種的能量彩鹽中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誔生色彩

我很好奇的找到自己的彩鹽

顏色是舒服的藍色,還不錯!!

不過,話說~我每次看到屬於自己星座.生日.生肖等等的幸運吉祥物

都不是很喜歡說>___<

有一種,啊~~什麼~~為什麼我是這種東西的感覺

人家女生嘛,都喜歡甜美的.柔和的

徧徧我的吉祥物要不是長的很醜就是很man(氣!)

所以我最後都不買單,哈!!!

彩鹽是有小禮盒包裝販售的

喜歡的人可以買回家唷^^

下一站我們要往安平的最後一個景點去

不過,途中先經過了這裏....

我看到這個畫面時,馬上狂叫我男友把車停下來XD

在這個風和日麗的碼頭旁邊

除了有居民不畏炎熱的在釣魚之外

一旁陪襯的背景畫面

居然是一艘軍艦!!!

仔細的往前一看,這裏是德洋艦的展示館

船上並有些許觀光客在拍照留念

看起來它是可以登船參觀的!

只不過....台南的豔陽四射

太陽不留情面的把人晒的快要昏厥過去了@_@

我們於是沒有登船,只在岸邊觀賞這艘宏偉軍艦的英姿

億載金城是西洋式的紅磚建築

它是清朝時,為加強海洋防務

沈葆禎這位欽差大臣奏請建造的砲台

拱形城門上,外提億載金城.內題萬流砥柱八個字

外觀表現的是堅固雄渾,護土不讓的氣勢XD

  

走入城門之內,內觀是這個樣子的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往哪邊走

最後就是憑感覺這樣=_=

億載金城呈四方形,四隅有陵

老實說,這裏看來看去最多的.....就是炮台以及大陸客>///<

既然只有炮台幾座,那麼也只好玩它了XD

我:照過來照過來~

我要開炮了唷(動作好猥亵唷!)

我男友:

來啊來啊~放"炮"過來~

我也要反擊了!!!

唉唷~說真的

這裏好無聊唷>///<

我們只能不斷的跟大炮演內心戲XD

不過若是以參觀古蹟的角度來說

這裏的地勢蠻特別的,軍事防禦的概念很明顯!!

適合拿來軍訓課教學,或者小學生戶外參觀這樣,呵~

安平的觀光行程落幕了

和民宿say bye bye之後

我們轉往市區來了!

對了,行李可以借放在摩拖車行,車行真貼心呢

市區的觀光第一站

我們來到了武廟

基於我男友是基督徒,所以這裏我們只有走馬看花

在外頭拍拍照這樣!

其實我覺得有時侯撇開宗教信仰和忌諱

不論是廟宇或教堂,只要以謙恭的心情來觀看也不錯啊~

武廟它同時也是一級古蹟呢!!

來到武廟其實也是打著美食的名號而來的

就在武廟的旁邊,街上有一間義豐冬瓜茶

名聲遠近馳名~很多人觀光客都是慕名而來的

比如說:我們!

看看這排隊的人潮

就知道它的人氣有多紅!

這就是義豐的冬瓜茶啦~

炎炎夏日裏,冬瓜茶很消暑呢

我個人並不喜歡冬瓜茶徧甜的味道

但是這間的冬瓜茶不會覺得甜味很重,口感還不錯!

我們倆個沒三兩下就把一杯喝光光了XD

接著我們來到了赤崁樓

這裏,可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呢!

同樣,它也是國家的一蹟古蹟~

初次來到台南觀光的我們,當然也要來見識見識一下的啊^^

  

走訪名勝,免不了會遇到觀光客

除了台灣人,當然也有不少的外國團體

我們這天遇到一群觀光團

團員很浩大,而且其中穿插了許多國家的人

應該是什麼交流協會之類的我猜...

後來陸續在其它的景點,也一樣會巧遇他們

不是說他們不好,而是....他們的衣服顏色非常的顯眼

一個一個的綠衣人,像是一隻一隻的小螞蟻遍地開花

鏡頭怎麼躲都還是有他們XD

唉~觀光景點就是這樣....照片永遠都有路人甲乙丙丁與你同在

 

除了他們之外,這裏的陸客也不少

我們這張照片,還是請陸客幫我們拍的說~

(怎麼覺得我們才是外地來的?)

赤崁樓是荷蘭人所建造的城堡,原來的荷式建築因為民變的破壞

爾後整修又加上了中國式的建築風格

如今的赤崁樓紅瓦飛簷是中國傳統建築的標記

在這邊看看古蹟拍拍照,是遊客到此一遊必做的事^^

台南除了古蹟遍佈.美食聞名之外

老舊的房屋也是這裏的特色之一

海安路是一條充滿人文藝術的街道

來到台南市也不能少了來這裏走走

底下的這張圖片,就是海安路的特色"景點"之一唷!

另外海安路上最吸晴的

一定就是藍晒圖了!!

藍晒圖是出自於建築師之手,並非隨便亂圖鴨的唷!!

而所謂的藍晒圖,是用來進行未來工程要實施之前的一個準備

內含一個"即將施工"的意義,隱含一種"未來"的概念

建築師刻意用如此的手法來預告城市的未來

希望大家不要只是看到它頹敗廢墟的樣子

而是能夠增加對以前的生活關注及未來想像

是不是很有內涵的一個創作呢

藍晒圖這裏聽說同時也是一間酒吧

可惜我們來的時侯是白天

沒能參與到台南夜生活的飲酒文化,呵~

市中心有幾家店

是台南的在地美食代表

保安路這家阿鳯浮水魚焿廣為人知,大受好評!

我們在市區的美食,首攤就從這裏開始

我和男友這天打算要美食吃透透

所以任何東西都是叫一碗來分著吃

阿鳯浮水魚焿一碗其實不算大

我們兩個人吃這一碗還真是有些意猶未盡>///<

這裏的魚焿,勾芡的湯汁是透明的

看起來並沒有添加什麼原料在湯汁上

反而純正吃到的口感,就是魚焿的鮮美滋味

我覺得很特別,還蠻好吃的

第二家特地前來的美食

是海安路上的矮仔成

這裏賣的是蝦仁飯

太讚了!!我最喜歡吃蝦了

矮仔成的蝦仁飯

有一種似曾相識的味道

因為..那和我媽媽的做法好相像啊

我邊吃邊覺得感動!!

現在想要找到和媽媽廚藝相似的口感,真的好難!

如果又能巧遇到,就會想要一再去光臨

只可惜台南實在太遠了點 

小填肚子之後

觀光行程繼續走

這一站我們來到了孔廟!

孔廟呢,我們是由旁邊的側門進來的

一開始時,我們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對了地方說

直到走到了大成殿

才確定無誤這裏是孔廟沒錯~_~"

好多莘莘學子也來這裏參觀

國家的一級古蹟,全臺首學

人人都想敬仰一下它的威望!

大成殿裏,奉祀了至聖先師孔子以及四配十哲的神位

上頭懸掛著清初至今的元首賜匾

是臺灣地區御匾最完整的孔廟

站在這裏,直是感覺神聖及莊嚴

絲毫不敢輕舉妄動不正經這樣XD

這裏好多先人雖然他們不認識我

但是我都認識他們唷^^

范仲淹的岳陽樓記,韓愈的師說,文天祥的正氣歌

這些耳熟能詳的詩書,我們求學時代都曾經苦背過呢XD

孔廟週邊一帶

也有不少美食林立唷

雖然我們前一天才吃過裕成

不過這天我們也就近嚐了莉莉的水果

畢竟兩家都一樣很有名氣嘛!!

莉莉水果是一家很有復古味的店

牆上的黑白剪報陪伴著這家店走過歲月和光陰

沒有精心的門面,也不像一般附加冷氣的冰果店

這裏就是直接坐在人行道上

無拘無束的,大口吃冰,大口吃水果就對了!!

我在這裏點了一份綜合水果

裏面足足有十多種的水果,沒有一樣是重覆的唷

我覺得現在真的很少可以吃到這樣的"綜合"水果了

所有一天需要補充的水果養份,吃這麼一盤就都補足了

重點是既經濟又實惠,台北哪裏找的到啊??

莉莉水果行.jpg

莉莉水果行再往前走個幾步

又是一間道地美食

福記肉圓也是台南的招牌美食

吃完水果,不能忘了要順道來份肉圓唷~~

福記肉圓,表皮QQ的

沾醬也蠻到味的

而且它一份兩粒才36元

真是又便宜又好吃!

我現在整個好懷念台南的小吃唷

吃吃喝喝後,我們還有行程要走~~

最後一個市區的觀光景點,是延平郡王祠

反正來到台南就是一直給它看古蹟就對了!

這位騎著駿馬的英勇男兒,想必就郡王啦~~

而所謂的郡王,其實也就是鄭成功!

延平郡王祠是全國最早,也最著名的鄭成功祠

裏面有分為供奉鄭成功的正殿

崇祀太妃與寧靖王的後殿以及東西廡等等

現在是台灣唯一的福州式廟宇建築

在這裏尋幽訪勝,別有一番風味!

延平郡王祠-1.jpg

把這水筒放到井裏再舀上來,是真的有水的唷XD

偶爾學學古人那般簡樸的生活,也算挺有趣的!!

延平邵王祠-2.jpg

以往出遊到別的城市

我一定都會查查我的旅遊清單裏有什麼好吃.好玩的

這間深藍咖啡館

是我此趟台南之旅,唯一指定要去的咖啡廳^^

走進深藍裏

偌大的冷藏櫃裏,一字排開各式各樣的蛋糕和千層點心

每一個都看似好可口啊~

這裏的用餐環境比較像是普普風

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主題~

  

這個是我男友點的栗子白朗峰

我只吃了一小口,巧克力的海棉蛋糕口感蠻棉密的

好吃是好吃,不過減肥中的人要有自知之明>///<

剩下的就交給我男友自個兒細細品味了!

至於我呢,整個人後來不支倒(桌)去了~~~

走出門口才發現,原來這家有名的是千層

唉,我真是越來越懶了,出門功課都沒作好>_<

不過說真的,那天看到好多客人進來外帶蛋糕離去

我猜可能兩種都很好吃吧~~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也要吃吃看千層!!

原本以為台南美食就在深藍劃下句點了

沒想到我們騎車要去歸還時,路邊又發現這家座無虛席的水餃店

呵~我們倆個在台南簡直就是吃high了,看到什麼都想來一點...

不過...好在我們有停下腳步來這麼一份水餃

因為這裏的水餃...也是我媽媽的味道

裏面的韭菜黃內餡,簡直和媽媽包的如出一轍

我好懷念這個味道啊!

只可惜當時剩下的時間不多,沒有辦法再來一份,也不方便外帶回去冷凍

只能快速的草草吃完離開>///<

人家真的好久沒有吃到那麼好吃的水餃了

美食絕對是令人又愛又恨的

愛的是好好吃,恨的是沒有辦法常常吃~唉!!

台南是個美食城市,米其林綠色指南更將台南列為台灣三星級尊榮必去的城市

我好開心這趟在台南,有不斷的吃透透唷XD

雖然減肥之路越來越遙遠,可是開心也很重要啊,是不是?

減肥明天再減嘛XD

台南美食.jpg

一趟台南之行除了接受到古蹟的洗禮,美食的收獲之外

附加的還有~~台南大豔陽賜給的--->黝黑的膚色

唉呀~我們倆個都變成黑人了~~嗚嗚~~

而且我們還是第二天的時侯才無意中驚覺到這個現象

反應有點給它遲頓,來不及挽救了!!

唉,人生還真是得到些什麼,失去些什麼

不過...偶爾交換點東西沒關係啦~

重要的是無傷大雅,開心就好對吧?

能夠在旅行中留下一些痕跡在身上,一起晒黑還算蠻公平的

就把它當成是我們見證回憶的一種經驗囉^^

 

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http://anping.tncg.gov.tw/tour/tua_01.jsp?ID=1&Lang=C

夕遊出張所http://www.sio-house.com.tw/ 

武廟http://www.wumiao.idv.tw/

海安路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437

矮仔成蝦仁飯http://www.shrimprice.com.tw/

孔廟http://content.edu.tw/local/tainan/tnteach/tradance/index.html

台南市政府古績資訊網http://tourism.ezgo.to/webcam/page1.htm

深藍咖啡館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