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熱門的活動

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融合透視學.設計學.幾何學和心理學的藝術形式

為期近三個月在士林科教館展出唷^^

我這麼喜歡拍照,怎麼會錯過這種活動呢,呵呵XD

某天下午剛好休假有些空檔

於是揪了朋友,買了兩人套票一起去科教館參觀了~

首先進入門口歡迎大家的,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3D最有趣的部份,就是它利用了光線折射.遠近法.陰影法等等的構圖模式

讓看圖者產生錯覺,也就是所謂俗稱的障眼法

這幅圖畫當中的重點是蒙娜麗莎的玉手

很多觀眾都在這裏"假裝"和她握手,感覺還蠻有趣的說!!

這幅裸女圖畫的重點是她的腳

最有趣的pose就是要拉著她的小腿

特意營造出有點猥褻又搞笑的樣子

我覺得我的手勢擺的不是很標準,看起來不是挺好笑的>_<

又或者說....這種動作應該要由男生來做,感覺會更貼切一點

(不過我的朋友他敵死不從,哼!)

三個一樣動作的老人

你看的出來哪一個比較高大嗎?

有時眼見不一定會憑

我們實際拿來比一比

發現結果他們三個都一樣的尺寸呢

這幅圖畫當中有幾棟立體的房子

站在前方會頓時感到一陣暈眩

好像房子不停的在搖晃一般,其實那也只是一種錯覺

只能說這真的是好神奇啊~

大猩猩好像活生生的從圖畫裏面冒出來

3D畫作真是不可思議,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這個幻視藝術畫展裏,每一幅圖畫旁邊都有示意圖

教導觀眾如何擺姿勢,當然每個人也可以隨心所欲擺出自己最Kuso的pose啦

總之就是還蠻好玩的,在場每個觀眾都玩的不亦樂乎!!

奇幻不思議-1.jpg 

有些熱門的圖畫,想要拍照就得排上好一段時間

像這個張口吃人的大猩猩,就是大排長籠的人潮

超級受歡迎的

我覺得我這張的角度手握的還蠻剛好的

有握住它的兩顆虎牙,呵~

這種刻意營造出人像倒立的圖畫

也是挺有意思的~

只是當時每一項都需要排隊

我的朋友沒什麼耐心

我只好拍拍路人甲過過隱

唉,話說~來這種地方一定要找到契合的人

我的朋友一直給我唸在這裏是"騙很大"

幾幅圖畫就收個幾百元門票

唉,我看他根本就不懂得創意在哪

下面這張我的身體不見了,只有頭還在

好像變魔術一樣唷^^

東京鐵塔爬上去不知是什麼滋味

平常不可能的事

在這裏都變成可能了~

奇幻不思議-2.jpg

天空中飄浮著立體方塊

想要知道站在雲朵上是什麼感覺

在這裏可以夢想成真唷

摳摳畫中人的腳ㄚ子

還有一把被抓住頭髮的痛楚的表情

呵~想要呈現什麼效果都自己決定~

這種和圖畫互動的機會,可不是常常有的呢!

奇幻不思議-3.jpg

科教館近期除了這個3D幻視藝術畫展之外

還有一個名為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

聽說這是全台首見"活的美術館"

世界經典的名畫都會動起來呢!

下一次我要去看的展

就是這個啦~

Albert請你做好心理準備啦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http://www.kham.com.tw/ad.asp?P1=7000000016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