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期間除了泡湯之外

還去了苗栗一日遊

苗栗可以玩的地方雖然不少

可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卓蘭了

因為那裏好山好水,給人遠離塵囂的好心情

這天我們起了一大早

苗栗一日遊的第一個行程,是花露香草能量花園

它的位置就位在苗栗縣的卓蘭鎮唷~

喜歡拈花惹草的農場主人

於興趣之下,在山間桃源裏經營了這一處花卉世界

園區裏的導覽小姐很細心的帶領我們認識植物

就在這個能量花園裏面

有好多種植物是可以提煉成精油的唷

只不過啊~我對精油沒什麼特別徧好,不甚了解

倒是園區裏的那一片薰衣草田

讓我一直蠢蠢欲動的想往前衝啊>_<

花露香草花園-1.jpg

我們當然也參觀了他們的精油博物館

說是博物館,其實裏面並不大

有少數幾台提煉精油的機器

和一些己經製成的精油成品

在導覽小姐的解說下,我們試用了一些精油

也對精油有了小小的認識

你可曾聽說遠在西元三千年前,埃及便添加精油做為防腐劑用於木乃伊身上

而埃及艷后也曾以精油護膚,讓她的全身充滿香氣

使得凱撒大帝成為她的愛情俘虜?

呵~總之精油的功效還真不少

我們這天來到這裏的小常識也補充了不少~

花露香草花園-2.jpg

除了花花草草大自然之外

這裏同時也經營餐廳

不論是圍繞著池塘而搭的露天座

或者是帶著南洋風氣息的室內區

農場裏就是散發著輕鬆的渡假氣息

鞦韆.吊椅是花園裏最活潑的設施

除了賞花.賞魚.賞景觀之外

這天我也像小孩一樣玩的不亦樂乎呢!

花露香草花園-3.jpg

離開花露能量花園

苗栗一日遊的行程,沿著台三線來到大湖

第二個景點是湖畔.花時間

這裏不僅僅是景觀餐廳

同時也有民宿和溫泉

我們來到這裏主要是用餐

而這天天氣清爽.艷陽高照

在花草扶疏.依山傍水的環境之下

午餐陪伴著無價的芬多精

吃飽飽.吸飽飽,元氣都快滿分了

花.時間-1.jpg

湖畔花時間的套餐選擇還不少

我們從中點了香烤羊肩排和奶油蒜香魚排

主餐的份量都好大一份

羊肩排的肉質烤的鮮嫩,讓人懷疑那是羊肉嗎

而超大的魚排,讓我們回想起英國的Fish&Chips

不止是外觀相像,連口感都有幾份相似呢!

花.時間-2.jpg

吃飽飯後散散步是最享受了

湖畔的山光水色,有一種靜懿之美

倚靠著湖畔,感受翠綠山林的擁抱

心境像靜止的湖面一樣平靜詳和

在這種美麗的情境下...無聲總是勝有聲~

苗栗經營溫泉的業者不少

這裏同樣也有提供泡湯

我們沒有特别花費再進去泡溫泉

只從外圍路過了一下

當天的氣溫日正當中,其實還蠻不適合泡溫泉的

不過現場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一家子人

在享受親子之歡,看起來也挺有趣的!!!

除了景觀餐廳.溫泉設施以外

他們這裏也有民宿唷

不過民宿只限住客可以住去

所以我們只能從外觀瞧個兩眼這樣

別了湖畔,下一站我們來到苗栗歷久不衰的知名景點

大湖草莓文化館&大湖酒莊

 

入口處的這顆大草莓

是眾人爭相拍照的地標

過年期間人山人海,這顆草莓好搶手啊>_<

其實大湖酒莊不如我所想像的

我以為那裏有很多可以參觀的,可以玩的

結果倒是賣場居多>_<

酒莊也不對外開放,只能隔著玻璃窗對著裏頭看一看

其實有點失望

不知道大匹人馬湧入這裏是為了什麼

不過這天年節的氣氛倒是炒的火熱

有舞龍舞獅,和國外來的舞者跳肚皮舞熱場

算是蠻有過年的味道~

大湖草莓文化館-1.jpg

站在草莓文化館裏的高處眺望

最吸引我過去的

就屬這些桃紅色的櫻花樹了

繞了好大一圈才下走到這櫻花樹旁

好在沒什麼人跟我搶,呵呵

既然沒有什麼可以參觀的

看來也只能逛逛賣場

老實說我對草莓沒有特別鐘愛

是平常不會主動買來吃那種

不過這天來到這裏真是開了眼界

草莓爆米花和草莓雞蛋糕還說的過去

不過草莓貢丸?草莓香腸?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這麼多元化啊~

商人也太厲害了吧,我真是深深佩服哪!

對了,草莓文化館的對面有一家福堂餅行糕餅店

聽說它歷史悠久是苗栗的知名老店

我們也順道去逛了一下,買了一些伴手禮

大湖草莓文化館-2.jpg

現在正值草莓的季節

都來到大湖了怎能不去採草莓對吧?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們要去當農夫了,呵

我們來的這一處草莓園,是農家平常不對外開放的保留區

所以我們算是蠻幸運的可以來這裏採草莓

不用和大家人擠人

草莓的狀況也比較佳,算是沒有被蹂躪的很慘這樣

土包子都市人很少接近田園

一有機會下到田裏

就覺得好新鮮.好開心啊

呵呵,一怎個不知道在嘿皮什麼

草莓的品種有春香.豐香和豔紅等(呵呵~一直記很牢)

大湖這裏的是豐香草莓

採草莓沒什麼特別技巧

一把剪刀一個藍子就ok了

在紅色草莓載的綠色帽子上方處

把它的根莖剪下來

顏色挑選越紅越好

剪的時侯要注意翻一下它的兩面

看一看色澤是不是勻稱這樣

我個人覺得算是採收水果的難易度裏最簡單的^_^

半小時的農夫當的還算挺開心的

我們這天採的草莓價格是一斤230元

箱子滿裝是二斤

不過我們倆人採了半天還是湊不到一斤XD

呵呵~也有可能是吹毛求疵挑太久啦

大湖採草莓-1.jpg

要離開的時侯

有人還給我"叫不回來"

硬是要多採一點這樣

所以我拍這張照片當作證據

要叫不愛吃草莓的這人負責把草莓吃光,呵呵~

十二月到四月是草莓的季節

中間的二月是草莓最豐碩的時侯

都市人有機會也趁這時侯去田園走走

享受一下田園之樂吧!!!

 

花露香草能量花園http://www.flowerhome.com.tw/

湖畔.花時間 http://www.湖畔花時間.tw/

大湖酒莊http://www.dahufarm.org.tw/wine/index.htm

福堂餅行http://www.ft189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