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序漸入冬季之後

想要拾獲個好天氣到戶外走走的機會越來越少

這一天我人在新竹,豔光四射的太陽照的人好舒服

臨時起意的我們就近選了十八尖山去走走

十八尖山-1.JPG

十八尖山每年春暖花開時

都有舉辦賞花的活動

秋冬的季節來雖然沒有花團錦促的花兒在枝頭綻放

可是樹林裏仍然不時飄來花香味,清新的味道一樣令人舒服

比起夏天步行起來汗流浹背

行進之間更加的心礦神怡

十八尖山-2.JPG

對於不擅長爬山的肉腳我而言

十八尖山這裏的路面平整,山坡的坡度不高

實在是很適合我來走走.運動運動一下

一點都不會氣喘如牛了啊~

十八尖山-3.JPG

而且兩旁挾道的枝林綠葉

伴隨著暖暖的陽光灑落

很是舒服說~讚啦~

十八尖山-4.JPG

十八尖山的規劃非常完善

看的出地方政府的用心

造景.花朵和昆蟲

不經意的跟著步伐就出現在眼前

山林之間的野趣,不就是這樣嗎,呵~

十八尖山-5.jpg

人家說: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但我覺得造路人給予登山客最大的造福

莫過於是涼亭啦~

涼亭之於我呢,可比喻是....沙漠裏的一口井呢,呵

十八尖山-6.JPG

前面說了這裏的規劃完善

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己唷

你看看~看看~!

山林間居然有飲水機提供遊客解渴

連狗狗的排泄物處理都設想週到

實在是就感心ㄋㄟ~

十八尖山-7.jpg

十八尖山我們的攻頂站

就是幸福亭啦~

其實說攻頂也沒有攻到哪裏去

如果由博愛路入口處上來得要爬行三百多個階梯

但是我們是由平整的停車場這一處入口上來

非常省工,一點都不費吹灰之力~~

十八尖山-8.JPG

而且我們還自備餐點來野餐唷

政頂之後來個點心慰勞一下

疲累感都沒了,不過也白運動了,呵呵~

十八尖山-9.JPG

See~是肯德基的炸雞耶~

哈哈,我一直覺得要吃這一類的,才有野餐的fu~

而且我還吃了炸雞和玉米

一整個就是白動了>_<"""

十八尖山-10.jpg

下山我們就循著階梯而下

一整個爬山路程,算是非常輕鬆

下次應該不能偷懶,要互換一下去回程才是

十八尖山-11.JPG

對了,新竹的這天晚餐

我們來吃了八珍鳯姐

我覺得新竹有些店還蠻有特色的

分店都在新竹遍地開花,台北市就很少看的到

八珍鳯姐在這裏我就看過了三家,我還蠻喜歡吃它們家的燉品說~

八珍鳯姐-1.JPG

不知道是為什麼

可能是他們的爐灶吧

看起來就是有一種復古的鄉村味

我總覺得這個裝潢配燉品

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召喚我走進去耶>_<"

八珍鳯姐-2.JPG

魯肉飯配滷白菜和滷豆腐

台式小菜配燉品是不是很對味,呵呵

再說~女生偶爾要三不五時進補一下

調養體質也是很重要的呢~

八珍鳯姐-3.JPG

年紀大了,得要運動,也要滋補啊~

呵呵~

 

十八尖山公園主題網

http://18park.hccg.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