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最後一站,我們到了京都御所
在台灣時,我們便預約了要參觀京都御所
這裏每天只開放四個場次,整個解說參觀時間是一小時,費用免費!
御所裏由解說員帶隊,民眾不能自己擅自移動,每個地點都有警察看守
感覺門禁很森嚴呢
這間是什麼來著,其實我都聽不懂,解說員講的是日文啊 京都御所
在下了公車之後,為了趕在預約時間前進場
以及找到入口,我們整整蹺了四面像這樣又寬又長,似乎看不到盡頭的石頭路
那種找不到入口,又一直重覆在同樣的路面上走著
除了心裏嘀咕著怎麼會這京都御所那麼的大之外
當下還有一種感覺在沙漠裏找不到泉水的困境@_@
也太大了吧,整整走了三面像這樣又寬又長的路才找到入口,我感覺路好像沒有盡頭@_@
京都御所是日本皇室於西元1868年明治維新前的居所
裏頭有後宮七殿,內裏五舎
全程由解說員介紹講解,對於我這個不懂日文的外國人
也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得知啊
其中,我們經過了幾個"車庫"幾間房間,不過,最值的一看的
應該是天皇曾經坐過的這個位置吧
天皇老子以前坐的位置
參觀完所有的宮殿之後,最後散場時來到了一整片的花園綠地
這裏的櫻花樹好大,對於我這種不懂歷史文物的土包子而言
進到京都御所之後,那櫻花樹可是唯一使我提起精神的一項重要元素啊
台灣哪裏有呢
回到民宿拖著我們的行李,接連下來的兩天,要住在大阪
因為順路的關係,我們再度把行李鎖在車站,先到奈良遊玩去~
慧如的一位日本朋友到奈良車站來和我們會合
另外三位日本朋友則是直接在東大寺與我們見面
其中包含了我四年沒見的日本同學
見到了他,那種久別重逢在他鄉的感覺
朋友特地來盡地主之誼,嚮導的情意,好感動啊
東大寺
好開心見到他唷
東大寺是由篤信佛教的聖武天皇所建造
它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己被列入世界遺產
為日本如假包換的國寶,也是奈良的地標
這裏頭,有一尊毘廬遮那佛像,己有千年的歷史
我覺得衪好神聖好有氣勢唷
很神聖的佛像
東大寺是位於奈良公園裏其中的一名勝
在東大寺以及通往春日大社的週邊
有成千上頭的野生麋鹿
這些麋鹿可是受到市政府的保護,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奈良公園裏行逛
公園四周都有小販出售鹿餅,我的日本朋友一直騙我人也可以吃那餅乾
我差點純真的相信了他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公園裏的麋鹿都被遊客餵飽了
把手伸的長長的,好幾頭牠不屑就是不屑啊
牠不領情 好可愛的海報唷
通往春日大社的參道兩旁
有高聳的杉樹和白樺樹,以及近2000個石燈籠
由二千多個民間人士及組織捐贈,點燃後充滿奇幻色彩
道路上四處都是麋鹿棲身,這些麋鹿比較害羞,不像東大寺外的麋鹿主動像遊客討食奈良公園到處都是鹿 通往春日大社的參道兩旁,有許多的石燈籠,是由民間人士及組織所捐贈的
離check in的時間差不多,我們回去安置行李後,隨著日本朋友去吃道地的大阪燒
MIKADO這家旅館位於市中心,離車站步行不到五分鐘
住宿便宜又乾淨,冰箱.吊衣架.拖鞋.錄影機.盥洗用品一應俱全
甚至連微波爐都有了,公共設施在大廳有三台電腦.烤箱.沙發還有錄影帶可以借
雖然不是幾星級的飯店,但是對於我們這種短期居住又整天在外的旅人
真的是很適合不過了紅心
就是這間晚上住的MIKADO飯店 MIKADO客廳
晚餐在朋友的帶領下,來到這家鶴橋風月大阪燒餐廳
這家大阪燒是日本的連鎖店
一到外頭的時侯發現大排長龍
不過想要吃熱門美食,付出一點點代價是很值得的
聽說這家風月的連鎖大阪燒好吃,日本朋友特意帶我們來 等侯中,大家合照囉(Takashi在耍寶)
果然不負眾望
風月的大阪燒,超~超~超好吃的
朋友們點了各種口味的大阪燒讓我們一飽口慾之腹
的確...再怎麼樣都是始祖的好吃
這家風月可是全國的總店呢
是真的好吃吶 服務生會不定時來查看 我愛大阪燒
今日品嚐好吃大阪燒
計劃成功!!!
YA!中日交流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