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四點半起床,前一天整理行李到一點才睡
有時侯搭早班機也是很累啊
一到了機場準備要換日幣
才發現.......居然忘記帶提款卡了>_<
沒錢要怎麼去吃喝玩樂啊
況且我還有民宿及飯店的錢要到現場時付清啊
這時又不能請飛機等我,回家拿一下
只好..把身上所有的現金,全部換成日幣
帶著僅有的一張信用卡
貧窮旅行就此開始.....
2008.4.3去關西 
這次到日本,才到入境海關,就發現又有新玩意兒
居然每個人都要按指紋咧
其實這是蠻先進的一個做法,也很好控管不法人士
可是我蠻懷疑是不是全世界所有人的指紋檔案
日本海關都能建檔在資料庫呢?
嗯...不過..這種當然事輪不到我來操心
入境新增要加按指紋和照相存檔@_@ 海關這裏讓我想到監獄風雲 
出了海關提領了行李之後
火速直奔機場二樓去換取JR四日券.買電話卡..詢問Toroko電車
從大阪的關西機場到京都去 在這裏可以買Toroko電車的票以及換領JR關西鐵路四日券 買電話卡打電話回家唷 
一連串原訂好要做的事塵埃落定之後
總算安穩的坐在JR haruka電車上
往京都去
我們的第一站往京都去 一邊急駛,一邊欣賞列車旁的海景 
由於關西機場位於大阪
為了節省回程時間以及考量了最順路的遊玩方式
我們規劃了由京都-->奈良-->神戶-->最後回到大阪的方式來走
首站要參觀的景點
由京都的二條城開始
首站--二條城 
二條城外的告示牌
清楚的標示著各種櫻花的花開狀態
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二條城的花滿開了
來的正是好時機
在JR haruka電車上,沿途不時見到許多櫻花樹
快速的和我急駛而過
而大阪城的這一株櫻花
是我在京都所看到的第一株櫻花
我所見到的第一株美麗櫻花
在二條城裏的櫻花有超過400株以上
櫻花的種類眾多
其中包含山櫻.里櫻.枝垂櫻.染井吉野櫻等等
不同時間抵達此地,皆可以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姿影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春天賞櫻,是日本最重要的文化盛事
在各種歲時風物中
櫻花,被認為最能代表日本人的精神與情感
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能像日本如此為櫻花痴狂
好狀觀啊 
二條城
是昔日德川家康將軍的京都居所
目前僅存的建築為"二丸御殿"
御殿是仿照京都皇宮而建
有著日本桃山時代的風格特色
進入室內參觀需要脫鞋,可見日本人對文物的保存極為重視
裏頭不能拍照
不過大致就是介紹一些參拜天皇
接見臣子等各式不同場合分別使用的房間
每個房間壁上的圖晝皆是狩野門生的作品
而且都是按照各個房間的使用目的來繪畫的
房間內舖有草席,一共有800多張
室內沒有文明的採光設計
完全保留舊時代所遺留下來的內觀
這裏的開放參觀時間於四點後只出不入
我猜想,也許是日落之後也不方便參觀的緣故吧
日本人很愛,可是我覺得舊舊的沒有很美啊
參觀二條城之後,我們回到地鐵站取行李
拉著行李去尋找和服店
想嚐試一生難得的kimono和服體驗
依照地圖前去,趕到之時離和服店的打烊時間,只剩一小時
走了好久和服店終於到了
入門口,老闆娘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
她以傳統的跪姿和我們寒暄
一聽到我們只打算穿一會兒就歸還
再三詢問我們當真要如此嗎
但我們其實只想體驗,況且穿著和服行動不便
聽完我們的訴求之後
她熱心主動的幫我們延後打烊時間一小時
讓我們不致於太浪費了這日幤3500元
店裏來了許多客人,大部份都是要打包衣服帶回去的
像我們這樣在現場穿著的遊客好像反而不多
好多日本人在忙著包裝和服 包包區自己挑選 和服區
整個穿著和服的過程
猶如包粽子一般
一件一件又一件的疊上去
反而是袖子的布料來的輕薄
夜裏走在錦市場的當中,寒意來襲
真讓人直覺有兩袖清風的感覺啊
不過,整體說來和服體驗倒是挺有趣的^_^
我是1.5小時的京都女孩 3500日幣的和服體驗 
錦市場因為離和服店近
且又是日本的傳統市場
所以我們不免前來一採究竟
 
錦市場 這裏很像台灣的黃昏市場
這裏各式的生鮮.燒烤應有盡有
我們選了一家餐廳祭拜了五臟廟,吃了道地的傳統美食之後
急急忙忙的又回到了和服店
熱心的和服店店員一看到我們回來
還主動的詢問是不是要幫我們拍照
最後,在我們的要求下,大家留下了合影
為這次的kimono試著,劃下句點
和服店老闆和員工每個人都很nice
換下和服之後,我們趕回民宿check in
因為和服店和民宿地點相近
於是我們又拉著行李
秉持著背包客克勤克儉的精神
靠著兩條腿找到了招牌不顥眼的民宿
民宿到招牌也太小了吧,害我們一直在那條路上來來回回找不到
不曉是不是我第一次住民宿
民宿的規矩好多唷
洗澡時間.各種開關的使用.廚房哪些工具可用哪些不可用
房間內不得飲食.連化妝都不可以
一些落落長的rule
老闆娘不厭其煩的一條又一條仔細說明
這其中有一條我覺得非常不人性化的規則就是
12點到六點的這段時間
不得留在民宿裏
即使提早五分鐘到家,門不開就是不開呀@_@
日本人嚴謹的態度有時讓人覺得不通情理啊
這就是二人室啦 晚上有人預約要睡客廳了 同樣是小小的,日本真是寸土寸金啊
放好行李後,我們到了花見小路去覓食
花見小路是昔日的花街,全盛時期有700多家茶屋夾道
舞妓.藝妓川流不息
雖然此情此景己成過去,但現在小路仍然有很多的茶屋.料亭
據說這些店不單消費高昂動輒數萬日圓,有些店舖甚至拒絕生客
要進出這些高級場所,得需要由識途老馬帶領才行
而這裏仍是有名的藝妓出没地點
要來之前就己經聽說過,要拍的藝妓的身影得全靠運氣
果然我們的運氣算不錯,遇到了幾個藝妓
有藝妓,在這裏可以遇到藝妓算是好運唷,一群人拿著相機捕捉這個畫面 但是藝妓都是不給拍的,而且她們步伐超快,所以相機的快門也要按的快啊
一天的行程拖著行李走下來
其實是很耗體力的,一想到爾後還有五天要走
我只好努力的甘巴爹
藉由泡泡澡來讓自己舒緩一下
民宿的對面就有一家澡堂
為了貼近當地日本人的生活
即使己經有聽說過,顧澡堂的是一個老伯伯
好奇心還是勝過羞怯心,前去一採究竟啦
反正,老伯伯應該己經都看膩了吧
老伯伯的位置正中間,便是一分為二的隔牆,連電視也在他的座位中間分開來
所以,不管是男湯或女湯的客人,都可以看的到電視
這點倒是蠻公平的
而老伯伯的座位中立, 所以也可以服務到男女兩邊的客人
不曉得是不是所有的傳統澡堂設計都是如此
但無論如何,我都覺得這對女生來說很不公平啊咬牙切齒
晚上去體驗日本澡堂,居然顧澡堂的是個阿伯,阿伯也太爽了吧!把女生看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