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5
一早乘車經北海道高速公路往富有北歐風情的小樽觀光
小樽是北海道的著名港城,過去曾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
由於運輸貿易的發達,小樽運河應運而生
今日的小樽以運河為中心發展觀光事業,運河旁的倉庫改建成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
而街道建築與設施也保留了一些復古情調
 
"硝子"在日文,即是玻璃的意思
有玻璃工房之稱的北一硝子館內
精巧的彩繪玻璃藝術品.個個都是雕工精琢.令人讚佩不已
只不過價目表不具親和力,多數遊客只能望之卻步
音樂盒館內展列著四千多種音樂盒,或復古.或新穎,琳瑯滿目的種類多到令人眼花瞭亂沉思
在這條羅曼街道上,除了為數眾多的硝子館外
還有許多餐廳.海產市集以及咖啡廳林立其中
不過其中有一家千元商品的商店使我大感興趣
觀光客基於撿便宜的心態,我在裏頭尋寶了好一會兒
只是玻璃物品易碎,幾經思考之後還是決定跟它們說bye bye病厭厭
 
在日本.百元商店和千元商店時有所聞
但你可曾聽說過有"百萬商店"呢
百萬商店不外乎儘是賣些名貴珠寶.名牌物品等價值不匪的物品
但是其中有一項令人匪夷所思的物品
居然是"馬的命名權"
日本人喜歡玩PACHINKO是眾所皆知
但是賭馬也是另外一項精神娛樂指標
這倒是顚覆了我的舊思維
以為只有香港人喜歡賭馬
然而,有錢人居然可以有錢到這種地步
花百萬買一個命名權
只為讓賽馬場上的群眾呼喊著這個名字
我只能說這世上真是無奇不有@_@~~~~
 
行程中,我們也到了羊蹄山的名水公園
羊蹢山標高18900公尺,有北海道'富士'之美稱
同時也是北海道道央與道南的分界
羊蹄山所流下來的雨水及雪水滲透至地底下,經過自然的過濾過程,凝聚成甘甜的泉水
泉水經過經年累月的累積,含有各式各樣的養分,因此在1985年被環境廳指定為名水100選之一
遊客來到此地,每個人都是空瓶空罐的有備而來
據說這裏的泉水是有在販售的
而且就連附近一帶的商家都販賣著打著以名水泡製而成的咖啡錢錢
那裏的泉水.水質晶瑩剔透.口感甘醇清涼
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水
直到現在我和媽媽還是念念不忘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