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經濟不景氣
經濟部為配合消費券政策,提振民眾消費信心以擴大內需
安排了「幸福巴士GO」的遊程
以一日巴士遊程的方式,將民眾直接帶至經濟部所輔導或經營的商圈
希望藉由觀光的方式來帶動消費
只要一百元的車資和保險費,就可以搭上幸福巴士去遊玩
真是有夠好康的電燈泡
在網路報名搶破頭的困境之中
幸運的我們雀屏中選了
於是我跟朋友背負著刺激經濟.努力消費的使命
展開我們貢獻棉簿之力的旅程歡樂派對
幸福巴士的第一站
我們來到廣興紙寮
埔里是手工紙的故鄉,製造書畫用綿宣紙的重鎮
想要體驗造紙文化,見證紙業的歷史,埔里是最佳的選擇
位於愛蘭台地上的廣興紙寮,是保留台灣手工紙製造
最完整也最讓人深刻體驗這項產業的工廠之一
廣興紙寮這裏
提供完整的手工造紙流程供遊客免費參觀
還有專業導覽解說服務以及生產各種紙文化產品等
不但讓遊客明白如何將纖維漿料經蒸煮.漂洗.打漿.抄紙.壓水.烘乾等過程
製造出珍貴的手工紙
而且設備紙藝教室讓遊客親身參與 DIY 造紙的樂趣
真的是非常有趣且富於文化內容
 
當然來到這裏,絕對是不能錯過藝術圓扇的DIY體驗
用一百元的費用,體驗這寓教於樂的事
附加幫助刺激經濟
怎麼說都要參與一下歡樂派對
幸福巴士的第二站
我們來到埔里酒廠
埔里被稱為是[紹興酒的故鄉]
那是因為埔里酒廠向來以製造紹興酒而名聞遐邇
當人們一提到紹興酒,自然而然的便會聯想起埔里來
除了生產紹興酒之外
同系列的酒品,還有狀元紅.女兒紅等也甚受歡迎
為了因應外國酒進口的挑戰
近年來埔里酒廠除了積極推出愛蘭白酒.愛蘭囍酒.吟釀清酒等新酒之外
同時還大力推動觀光,設立酒文化館
 
酒量甚好的朋友在埔里酒廠這裏
撒了一些銀兩刺激消費之後
心滿意足的我們繼續往"敲敲南投我來了"的第三站前進
中午時分我們抵達了聞名世界的日月潭
台灣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景緻宜人,每天吸引無數國內外的觀光客
特別是現在很愛來台觀光的大陸客
到處都有他們的踪跡
每次看到新聞報導說
日月潭的陸客人數激增
今天也算是親眼見識到
拍照的景點走來走去都被陸客佔據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我到了中國了枯萎的玫瑰
 
 
來到日月潭的感覺很舒服
微風徐徐的吹來
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促足停留
原本想要搭船遊湖,體驗一下環湖的趣味
不過因為當天天公不作美,一片烏雲感覺隨時就要飄下雨來
不想草草搭船把時間壓的緊湊
我們選擇以放慢腳步的方式
隨性的四處走走看看
看過了湖光山色的美之後
我想起幾年前發現的秘密基地
富豪群是我一直想要再訪的地方
這下剛好,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挖掘它的神秘
拉著朋友的手,迫不及待興奮的往那裏前進開懷大笑
站在店門口外頭
還在猶豫該不該一腳踏進去
不聽使喚我的左腳己經踏進去了害羞
店裏有一名員工正在打掃花園
我們其實不打算消費
只想要偷窺拍拍照相機
沒想到正在園藝的工作人員
到我們非但沒有阻止我們拍照,似乎也看出我們醉翁之意不在酒
還親切的和我們問好紅心
一副就是歡迎我們的感覺
於是我們就更加的厚著臉皮
一步一步的深入花園,直達花園的秘密基地 
 
上一回來到這裏的時侯是晚上
我記得夜晚的富豪群燭光熠熠
很是浪漫紅玫瑰
這張是三年前我留下的回憶
 
 
 
 
 
 
 
 
 
 
 
 
 
 
 
 
 
 
 
 
 
 
 
 
 
 
 
同樣的場景再來拍一次
看看有什麼變化
結果發現的是
猫咪依舊可愛,照片中的人物變老了枯萎的玫瑰
 
 
 
 
 
 
 
 
 
 
 
 
 
 
 
 
 
 
 
 
 
 
 
 
 
 
 
這一回的白天造訪,發現白天的富豪群花園別有一番風貌
猫咪.烏龜.猫頭鷹.青蛙.棉羊全都成了藝術品
這裏每個角落都隱藏著驚喜
我喜歡這裏神秘花園的氣氛
幸福巴士的最後一站
是台中市的大隆商圈
大隆路和精明街這裏濃濃的歐洲街景風貌
讓大隆路商圈在台中市各大商圈中樹立獨特的形象
幾年前我常常帶著姐姐的小朋友來這裏逛街
不過這天來到這裏
卻有一種人事皆非的感覺
街道周圍的商家人氣銳減
感覺都要跳樓大拍賣了
無怪乎經濟部要安排這個點納入幸福巴士的行程裏
而唯一毅立不搖最有人氣的
絕對就是春水堂了
台中的春水堂那麼多家
這家讓人覺得特有fu
路人可以隨性點杯飲料就坐在街道上
這裏非常有閒情逸緻的歐式風情
幸福巴士一日遊的體驗還不錯
政府的idea很需要民眾的支持和讚許唷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