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是個靠海港的地方
為了避免像昨天一樣淋雨的窘境雨傘
早上一起床先開電視確認一下日本"夭壽準"的氣象預測
一開電視,會發現許多節目都會在左上角的一小角落,以圖示的方式輪播各地區的氣象預告
不像台灣是整點才有,這點我覺得很nice!
氣象報告也很有趣,上面有一隻傘畫個箭頭變成一朵雲
我們用猜的覺得早上會下雨,下午會轉多雲
結果一點也沒錯,所以我說它是夭壽準
2008.10.6早上起床先開電視check橫濱的天氣
以新宿為出發點的行程在第四天己經結束
早上拖著行李改住到上野
一來是因為上野離機場近
二來則是因為接下來要開始玩山手線的另外這半邊了
上野的這一家Sutton Place Hotel Ueno
背包客都極為推薦
我很早前就利用飯店的網站訂房,預訂了二天的住宿
當然也是想讓第一次出國的好朋友,體驗一下日本民宿之外,也能住住飯店

東京我去過數次
但橫濱這城市,我還是第一次來走走看看
以前只知道橫濱有個China town
直到打算要前去觀光,才開始真正深入的了解它
原來...這城市己經進步到
被日本人稱作為"海港未來的21世紀"
許多自遊人都會把橫濱排定為一日遊
我當然也不例外
放好行李之後,第一站我們先來到新橫濱的拉麵博物館

拉麵博物館據說每年都會吸引近150萬的人次到訪
館內供應了8間來自日本不同地方的人氣拉麵
內部裝潢則是以日本人最愛的昭和年代為背景

我故意把橫濱的行程排在平日
為的就是要避開人潮
果然,這樣的選擇是對的
雖然是正午時分
但我們並沒有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
吃了兩家還算不錯的迷你拉麵
拉麵博物館裏每一間店都有提供迷你拉麵
會這樣是因為想要讓遊客可以一次品嚐到各家店的拉麵
只不過迷你拉麵的口味並不能自行選擇
每家店的迷你就只有一種 傷心
不過其實每家店提供的,都是店裏最基本的拉麵.像是醬油拉麵.味噌拉麵等等
著重的都是讓客人品嚐湯底的滋味,以一碗最簡單的迷你拉麵.來當作各店的代表
用餐完後,可以逛一下一樓,紀念品區還有冷凍拉麵可以買回家
另外還有拉麵的一些展示圖介紹
 日本拉麵分佈圖 
吃完拉麵
下一站我們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
想當然也知道
那裏有很多很多的麵包可以當點心
麵包超人博物館的地點位在高島町和新高島的中間
我們選擇從新橫濱搭車到高島町
我身上並沒有麵包超人博物館的詳細地圖
不過出了車站之後就看到了上面這張可愛的指示圖
因為中間夾了一道高架橋
剎時不知該怎麼穿過這道橋穿到對面去
所以又找了個路人甲來問路
當然這個不擅英文的路人甲
也好心的把我們帶到了正確的方向
麵包超人博物館,除了橫濱以外,汐留也有一家
不過橫濱這家是全日本最大的一家
我就說了日本小孩很幸福
動不動就有個主題樂園
這些孩子從小就在卡通人物的陪伴中長大
只要來到樂園,就可以如同真實一般的和麵包超人握手,去迪斯奈看米老鼠,宮崎駿騎龍猫
生長在種夢幻國度裏
也難怪日本人總是把自己人生的夢想
看待的比什麼都還重要
下輩子我也想當日本人
可愛的麵包超人
麵包超人出現
其實麵包超人是一間兒童博物館
館內一共分成二部份
一部份是博物館,另一部份是由20家以麵包超人為主題的商店圍繞而成的廣場
進博物館遊玩的話需要買門票
而我們老大不小了
主要也只是想來走走看看,吃吃可愛造型的麵包
至於這裏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這間可愛的麵包工坊啦
這就是我最想找的...麵包工場麵包工場
這裏頭的麵包個個都太可愛
而且還是現做的
每當一種造型的麵包烤出爐
師父就會噹噹噹的敲鐘
告訴客人誰誰誰做出來了
然後全體的員工就會跟著複誦一遍
感覺現場氣氛很熱閙呢
各種造型的麵包,是不是讓人很難抉擇呢
來近看大盒可以裝六個麵包這一整藍太可愛了
把麵包超人消滅到肚子之後
接著我們來到港區未來みなとみらい
 在橫濱的市中心裏
有許多大型購物商場和著名地標的摩天輪
其中最有特色的是紅磚倉庫
橫濱是個美麗的城市,有許多的日劇常會來這裏取景
摩天輪是Cosmo World裏的其一設施 地標大樓 紅磚倉庫
我很喜歡橫濱帶給我的感覺
空氣好,地廣人稠
放眼望去有船有河
到了夜晚更有迷人的夜景
真是叫人流連忘返
搭上Cosmo World的摩天輪
看著底下的view
好讓人沈醉啊
有機會和男女朋友手牽手來約會
一定是很棒的選擇
 
菜刀大樓yokohama
美麗的事物總會叫人難以忘懐 
雖然將橫濱排為一日遊
可是好多地方都還來不及去呢
下一次其實可以買好外國人優惠套票
用一樣的價錢一口氣搭N'EX到橫濱落腳一天
鳥濱的Yokohama Bayside Marina
那裏有許多的outlet
以前我曾經去過一次的八景島的Sea Paradise
那裏是全日本最大規模的水族館
啊~~下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看看橫濱啊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