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是由全球擁有相當高知名度的的動畫大師
宮崎駿所策劃的美術館
兩個月前開始規劃日本行程時
我就向東南旅行社訂好了票,滿心期待的等著去參觀
我曾經看過龍猫.神隱少女.猫的報恩等等由宮崎駿所製作的卡通
出國之前,為了想多認識宮崎駿的作品
硬是抽空多看了一部天空之城
在看過了許多宮崎駿的作品之後,深深覺得他是個富有天馬行空.極具靈感和創造力於一身的人歡樂派對
一早到了美術館
遠遠的就看到了天空之城裏的機器人
高聳的站立在美術館前
帶著在台灣買的兌換卷和護照,在櫃枱換了入場券
入場券也是宮崎駿的巧思,它像是彩色的底片一般,又像是連貫性的四格漫晝
每個人拿到的都會不太一樣,很有紀念性
三鷹美術館裏面是禁止拍照的相機
裏面除了有收集展示吉卜力工作室作品的場所之外
大部份則是看一些動畫的投影.卡通製作的過程
走在美術館裏頭
好像自己也參與了宮崎駿的動畫製作一般
除了不斷的驚嘆連連之外,更深深的體會到每個成功的作品背後
作者是付出多麼漫長的心血而成就來的電燈泡
室外區則是可以拍照
入園的所有人幾乎都要和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拍張照
我很喜歡日本人有禮貌的一面
不急不徐的自動排成一列,不會像台灣人爭相恐後的擠成一團
這點我們真的應該要和別人學學啊
參觀過美術館之後
肚子也餓了
剛好是時侯前往我們預計要吃的池袋無敵家拉麵咖啡杯
池袋是個遍布拉麵店的激戰區
這家店聽說是池袋最火紅的一家
雜誌給予的評分是九顆星(滿分是十顆星唷)
我們到的時侯
也己經是大排長龍了
不過無敵家的服務還不錯
在客人等待時會先發menu給大家,並且先幫客人點好餐,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至於外面這條長長的人龍,從我踏入店裏到用餐完畢,至始至終人潮都是有增無減
可見這兒的拉麵有多麼的ㄛ一ㄒ
但我們是聞名要來無敵家 
好不容易等到就位
終於可以一飽口腹之慾
我點的是豪快麵
有蝦.有肉還有我最喜歡玉子
無敵家的拉麵和光麵的口感果然不太相同
雖然兩家都一樣好吃
不過比起光麵,它的豬骨湯底更濃稠,麵條厚實有嚼勁,套一句日本人常說的~ㄨ ㄇㄞ星星
這才是我的豪快麵 
餵飽肚子之後,我們來到NAMJATOWN
NAMJATOWN是位於池袋Sunshine City 裏的綜合遊樂園
裏面的店舖營業項目非常多元
包括一舉網羅全日本數百種冰品的冰淇淋世界
讓人放鬆的SPA專區
集合多位大廚頂尖功夫的餃子工坊
還有鬼屋.日式復古街道.算命街等趣味設施
七丁目商店街 
看著日本小孩人手一台遊戲機不斷的在樂園裏穿梭.
對著園內設施感應.搜尋可以遊玩的遊戲
心裏真的覺得和台灣相較,生在日本的小孩真是幸福
科技的先進使得他們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比起大人,這裏其實更適合小孩來開心遊玩
 
在NAMJATOWN裏待了一個下午
逛了池袋的PARCO和UNI QLO
接著就是要前往六本木
晚餐要吃R-burger的白漢堡
到六本木了,按照預定計劃,找到R-burger 
當初規劃行程,翻著旅遊書看到這家店時
心裏當下就決定要來吃看看這個台灣沒有的新鮮玩意兒
一來是書上說這家漢堡店採用的是高級的食材,被喻為高級和風式burger
二來是它的售價卻很平易近人錢
目前R-burger分別只有在六本木和南青山有開設專門店
而且它的地點就在六本木車站4A出口的對面
非常好找唷

白漢堡上有個R字,代表Revolution
漢堡吃起來的感覺
其實和饅頭有點像
我點的是八丁味噌口味的漢堡
內層夾了薑絲味噌還有豬柳
口感還算不錯
是白漢堡呢,上面還有一個R字呢 
在出六本木地鐵站時
天空即飄起毛毛細雨
沒想到才一吃完漢堡,轉而變成下大雨了
本來想要淋雨撐到森大樓
可是雨中要邊找地點邊看旅遊書,還要小心買的東西淋濕了
因此只好在經過超市時買了一把傘
我和友人撐起同一把傘
看著大家下雨天趕著回家
我們背包客卻是不畏風雨的,一心想要往自己的目標前進
那時侯覺得身旁有個和自己一起冒險患難的同伴
真好紅心
六本木森大樓
日本很喜歡來個這棟大樓連接那棟大樓的
在找Mori Tower時
為了節省時間
問了一個路人甲,他看起來像是大樓的工作人員
我通常問路前會先來個sumimasan
把人停下來之後
用最簡單的日文.還有指著書上的圖片問路
然而,如果此人回答的是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這時我就會搬出英文來回應他
最後有人拿我沒輒
就會叫我跟著他走
自然而然的就到達目地的了
呵呵...我只能說日本人真是好人一堆
不過....前提是目的地必須就在附近啦
六本木Hills森大廈
我們上來森大樓目的是要看夜景
Tokyo city view的門票也包含了森美術館
這樣的組合真是很棒
看完夜景之後再去看展覽
把日本的內.外一併都收入我腦海裏八分音符
以前我曾經站在東京鐵塔上欣賞東京這座城市
現在則是踩在另一個高處和東京鐵塔遙遙相望
下雨天的東京夜景讓人覺得有些沈寂.有些寒意
看著坐在我面前的一對日本情侶
女生拿著相機自拍,想要將她自己.男友還有東京鐵塔一併拍入鏡頭裏
試了又試的只為拍出一張解析度較佳的畫面
我想她大概無視站在他們後頭,等著他們座位的我
雖然我很想幫幫他們,可是你也知道現在佷多人喜歡來個自拍
於是我只好繼續刹風景的站在他們背後,痴痴的等枯萎的玫瑰
只見她的男友不厭其煩的配合著她,一拍再拍
我想這個女生應該有很值得男生愛的地方
好啦,祝你們幸福向右擁抱向左擁抱
總之,我最後還是等到了這個正向東京鐵塔,視野最佳的座位
可惜不能用腳架,美景拍不起來咧
參觀過美術館後
我們又回到地面上尋找著下一站
原本想要去看看六本木有名的大蜘蛛地標
可惜風大雨大,找了一會兒沒找到,懶得走了哩疑惑
這一站是我們計劃中唯一沒去成的
往下一個目的地
Absolut icebar Tokyo
這家店我看過有網友說地點不太好找
我來之前就搜尋過這家店的地圖,只是網站上的地圖非常簡易,大概只有日本人才看的懂 

我和朋友打算憑感覺.憑二條腿.憑運氣的找找看
在走了好一段路之後,我覺得應該找個人問問
至於誰會那麼倒楣被我問到呢
答案是警察伯伯吐舌頭
在我下意識想要找人問路時,警察局就這麼不正不倚的出現在我旁邊
而警察老伯伯也就那麼剛好的站在門口等我
好像是天意一般電燈泡
警察是人民的保姆,我想他應該很樂意幫助我
顥然的我知道老伯伯應該不會講英文
所以那麼就由我來講日文吧
因此我還是使用那問路的第一百零一句
沒想到老伯伯他還聽的懂,看著我的書,在看看他桌上的大地圖
一下就指示出來了耶書呆子
然後他用日文跟我說先直走,在右轉
而我居然也聽的懂,頻頻的回答他hi..hi ..,最後還跟他a ri ga do大感謝
就這樣,我們順利的找到了icebar
沒想到靠自己找到這家店了,太興奮
六本木這間是全世界第四家Aboslut icebar
繼斯德哥爾摩.米蘭.倫敦後,2006年首度登陸東京
店內從吧台.壁面到桌椅.杯子,全部都以冰塊製成
因此進入冰吧前,必需先經過兩道維持室內低溫的鋼鐵重門
再換上銀色連帽大衣及手套,才能入場
ice bar ice bar 全部都是冰雕的
由於室溫過低,冰吧有規定入場客人不能待超過45分鐘
本來我們就預算好今天要來這裏
所以我刻意穿了靴子.長褲
只是沒料到零下五度的低溫,仍然使我在拍照的瞬間,感覺到自己的手都要凍僵了轉動眼珠
不過,即便是如此,我們仍然覺得這裏很值得前來體驗一下唷
對了.對了.icebar的入場費3500日圓,有包含一杯飲料.防寒衣和手套
吧裏面的工作人員,英文都會通唷
ice bar裏是零下五度,連杯子都是冰塊做的
難得一次的icebar初體驗,真的很難忘
今天下雨天的天氣,吹風淋雨又進了冰庫裏
回到民宿覺得好溫暖
夜裏,特別好睡呢彎月
 
宮崎駿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http://www.ghibli-museum.jp/ 
MAMJATOWN餃子工坊.冰淇淋城 http://www.team-namja.com/tp/namjatown/index.html 
Absolut icebar Tokyo http://www.icebartoky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