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來說故事了
那天順利的登上飛機後
機上最期待的事莫過於是吃飯了
漫漫長途的飛行
唯一的活動"呷飯"可說是最振奮人心的一件事哪歡樂派對
比起華航越來越soso的菜色,國外飛機的餐點我還蠻期待的
紐西蘭航空的菜色大致上還ok
只是noodles好像就不怎麼好吃
我看男友只吃了幾口而己枯萎的玫瑰
不過想想也是~麵食畢竟是我們東方人的主食
老外怎麼會做的好嘛
不過我倒是覺得紐航的餅乾很好吃
這餅乾是非餐點時間額外和空姐要來的
起因是因為看到旁邊的台灣人和他們要
所以我也就如法泡製的要了一些來吃害羞
坐同排的這些台灣人是一群目前還在唸書的外語系大學生
放了寒假一伙人就揪揪仔當起背包客出去玩
我真是很羨慕這些年輕人的學生生涯
想當初姐姐我還是半工半讀的才能唸完書耶病厭厭
本著大家都是台灣人一家親
自然而然的大家就聊起天來了
要不然持續面對眼前儀表板無聲的訴說,真是覺得飛好久啊
不過話說這儀表板真的很生趣
飛到哪了用看的就一清二楚了說
12小時40分,10185km的飛行
總算是飛到了遙遠的英國飛機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是買張oyster作為交通工具
之後有聽民宿的主人說,會取名叫牡蠣是因為形容它將四通八達的鐵路系統包覆起來
就像香港的八達通是延伸出去,倫敦則是把它含括在一起
很有意思吧歡樂派對
倫敦的地鐵票價聽說年年調漲
尤其為了推廣儲值卡"oyster card",特別將儲值票價與紙本票價的價差拉很大
如果不使用oyster,單程票價無路長短都要4英磅(持卡只要1.5磅起)
因此幾乎沒有選擇的餘地
所幸它的購買流程並不複雜
我們捨去天數和區域的選擇
直接買張儲值金Pay As You Go來使用
搭著地鐵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放行李
前三天我們住的是"Imperial London Hotel"
它的地理位置是在Piccadilly Line的Russell Square這一站
飯店距離車站步行大約要七八分鐘
雖然不是很近但也不算太遠..
第一次到歐洲國家旅行的人或多或少總會帶著些許期待
才一步出地鐵站的我
馬上就見識到歐洲建築的古典浪漫紅心
即使只是一棟不知名的普通住宅
都有著它雄偉且獨特的外觀
一種和亞洲國家迥然不同的風格
暫時跳脫家鄉那凌亂不齊的矮樓平房
在英國的伸展變的遼闊
連吸到的空氣都跟著舒暢起來戴太陽眼鏡
Imperial London Hotel是連鎖飯店裏的其中之一
在倫敦這高消費高物價的城市裏
雖然並不是高檔的層級
但是對於背包客的需求還算勉強可以接受
而它這裏的衛浴和廁所是採樓層共用
每天並有提供道地的英式早餐咖啡杯
唯一讓我比較concern的是
房外的走道空空無人也過於寂靜
害的我每次上廁所都要拉男友同行
唉呀呀~~人家怕怕嘛害羞
歐洲的窗子挺有意思的
上推式的設計
好像打牌在瞇牌一樣
慢慢的往上推開
一點一滴的窗外的景色跟著慢慢呈現出來相機
外頭的view雖然只是一般
既沒面山也沒面海
但是歐洲的街道本身就是一幅畫
凋零了枯葉的樹枝在冬天裏隨風搖曳
更添加了許多冷冷的冬意
簡單收拾一下行李之後
開始我們的第一個觀光
地鐵是搭載我們去遊玩的好朋友
不一會兒的時間我們又回到了Russell Square
在這個車站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地鐵站的對面,怡巧就有一間書上介紹的超市
Tesco是世界上第三大的超市集團,擁有最大的市場占有率
光是自有品牌就有Tesco Value.Tesco Finest.Tesco Metro以及市區常見的Tesco Express
歐洲國家和我想像的不同
這裏不再有seven-eleven
他們比較注重的是自家生產的品牌
感覺英國人還蠻愛用國貨的
第一天的行程規劃
我們來到了Covent Garden
柯芬園在12世紀時是西敏寺修道院的菜園
17世紀又輾轉變成了平民的果菜市場
之後隨著多次演變
今日變成了觀光客來到倫敦必定參觀的購物市集
柯芬園主要是由兩個市集所購成
一個叫Apple,一個叫Jubilee
這兩個區塊共同組成了這邊蓬勃的
手工藝市集.跳蚤市場以及精品小店
同時有許多的街頭表演者假日固定會在這裏表演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星期六
假日的人潮你來我往
讓科芬園的氣氛變得好熱鬧唷
露天咖啡座在歐洲國家好像特別有情調
我們在這裏簡單的點了Pizza和鬆餅來吃
一邊填飽肚子
一面沈浸在異國風調的情懷裏
算是為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
帶來一點輕鬆的歡迎式洗禮
填了肚子之後
當然要在市集裏頭逛逛街
買買手工記念品來做留念
原本尋到了寶
看到一個用鐵皮做成的酒瓶裝飾品
超可愛超特別的對吧
可惜有人說這個東西到處都有(一直懷疑這說法ing)沉思
因此最後只好跟它say bye bye~
第一天可以觀光的時間並不多
離開科芬園後我們緊接著前往國會大廈和大笨鐘去
在往地鐵的方向行進時
沿途經過了這一棟不知名的建築物
實在是因為趕時間
要不然我覺得可以就近看一下它的名字
究竟它是什麼地方來著
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
因為它實在是太美了紅玫瑰
倫敦地鐵是全世界最早興建的地鐵
正式的名稱是London Underground
不過因為它的隧道呈拱頂形狀,所以民眾都以"Tube"來稱它
除此之外它也是歐洲最長的地下鐵路,有12條路線呈網狀交織唷歡樂派對
在倫敦搭地鐵的這幾天
發現他們對於電梯的使用率非常普遍
幾乎沒有人在使用樓梯上下樓面
一出車廂之後所有人都是群體前往電梯前等侯
不過雖然倫敦的地鐵發展的早
標示路線也清楚明瞭
但是搭乘地鐵的人次頻繁遊客眾多
車箱內的空間太小.且座椅氣墊都外覆絨布
在椅背與椅墊交接處很多都是藏污納垢
真的是美中不足呢枯萎的玫瑰
另外呢,常常地鐵在行進中時,車箱內的燈光會忽然熄滅或者一閃一閃
有種瞬間就要故障的感覺(雖然都沒有故障)
但是呢,想到這裏不禁覺得
台灣其實沒有那麼不好
比起外國,我們有些設施是真的很不錯呢
只是我們自己都沒有查覺罷了
下車到了Westminster
我們要來看英國的國會和倫敦的大地標big ben
順便呢~在它們的對面還有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倫敦眼
西敏這個地方除了有象徵英國政教精神的西敏寺之外
這三個知名的建築也是一定非瞻仰不可的唷歡樂派對
晚上的大笨鐘在燈光的投射之下
金碧輝煌真的非常美麗
本來我還想要白天來的
看來我家的領隊說的是對的~呵歡樂派對
另外守在一旁和大笨鐘直直相望的經典地標London Eye
在河堤兩旁和國會大廈的瑰麗燈光襯托下
不斷的散發出令人嚮往的浪漫風情
害我直想馬上穿過馬路投向它啊
不過別急別急~
早在台灣我們就己經訂好了票
隔天就會去搭乘倫敦眼的摩天輪囉
看著我布落格的朋友啊
要記得再來跟我一起去坐London Eye唷歡樂派對
 
Imperial London Hotel http://www.imperialhotels.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