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香港
要去的地方還好多呢
早上照例要吃個道地的美食再出發
一早先退房把行李安置好後
火速又來到了中環
星期一的早晨
中環街道人來人往
電車也一班接一班
充分展現出香港人忙碌的生活型態戴太陽眼鏡
這天為了要嚐試搭電車,而電車又只有行駛在香港島上
所以刻意安排到有經過電車站的中環附近吃早餐
翻開旅遊書參考+上網google了一下
海皇粥品評價不錯
所以我們就來光顧啦
來海皇粥品
當然是吃粥囉
不過光是吃粥就沒什麼特色了
香港的道地蘿蔔糕和腸粉也是出名的
一起點來吃看看唄歡樂派對
不過吃過之後老實說
他們家的招牌"粥"是不錯
不過蘿蔔糕和腸粉就比較普通
吃不出什麼精緻來
有點小失望啦破碎的心
離開海皇粥品
我們要去搭叮叮車囉歡樂派對
沿著"德輔道中 "這條路走
找到離我們最近的電車站
很巧的是在這個站牌後面剛好有一間泰昌餅家
旅遊書上也有推薦這一家的糕餅
既然路過二話不說當然進去瞧瞧
總是要買點回台灣的伴手禮啦綁蝴蝶結的禮物
至於泰昌餅家的點心如何我不知道(因為全都送人了啊)
凍檸檬倒是非常符合我的胃口,很好喝唷
香港的電車己有百年的歷史
它是當今世上少數仍然運作的雙層電車交通工具
浴途經過香港最繁華的地區
而且棒的是不論坐到多遠票價一律是2塊港幣
觀光客來旅遊乘坐這個飽覽香江
我覺得最適合不過啦歡樂派對
我自己來過香港那麼多次
倒也是第一次搭乘呢
因為它一邊行駛一邊會發出叮叮的聲音
所以它也叫做叮叮車啦星星
我早就有聽說搭乘電車的最佳觀景座位
是位在上層的最前面
因為坐這個位子可以清楚的看到市區的景色
聽說非常過癮
只不過那天人實在太多
好不容易爬上二樓結果卻連個坐的位置都沒有
我不甘心的鑽到後頭想一探究竟
嘸魚蝦也好~~總算也給我看到一些景色啦
電車坐到天星碼頭站下車
接著我們要搭船回尖沙咀啦
今天可是shopping一日行
而在蝦拼之前
得先到尖沙咀的天星碼頭走走
那裏有知名的星光大道
也是我初次要去遊覽的地方
慢慢的散步搭船去戴太陽眼鏡
話說,天星碼頭仍有部份在大興土木
和一旁的高樓林立
形成很強烈的對比呢
不知道未來過個幾年再來時,這裏又會是什麼樣子了沉思
本來我們要搭乘的是旅行社送的免費遊艇
不過等啊等了老半天實在不想浪費時間
而且遊艇的船票便宜的很
2.2元的港幣,相當不到10元的台幣就能坐到對岸去啦
花個小錢坐好一點的船也不為過
討論了一下我們立即決定棄小船改搭大遊艇啦
天星小輪平穩的行駛在美麗的維多利亞港上
老實說我都忙著在拍照
還來不及好好欣賞
一下子就到對岸了
但我仍然記得那天的微風吹拂.豔陽高照
是天氣很棒的一天~
旅人在外,好天氣可以說是上天賜予的最佳禮物歡樂派對
天星小輪裏面的空間還蠻大的
座位可以自己任選
如果想看看船長駕駛遊輪的英姿
可以坐到船頭去
如果想要有寛濶的視野來欣賞港都
那就挑選好位置坐在窗邊囉
遊艇的座位還蠻有意思的
上頭畫的就是星星星星
下了船之後
得步行一段路到星光大道
途中我們經過了半島酒店
本來我計劃這一天要去吃下午茶
半島酒店的下午茶可是遠近馳名
很多人到香港都會計劃前去
只不過有人不是很感興趣枯萎的玫瑰
我想大概喝下午茶這種事比較會引起女人的興趣吧咖啡杯
先來看看它的雄偉外觀
是不是很氣派呢
沿著地圖繼續我們找到了星光大道歡樂派對
香港的星光大道是為了表揚香港優秀演藝人員而設立
這裏不僅是當地人平日的休閒場所
更是觀光客到香港觀光必訪的景點之一
走在星光大道上
除了有許多知名藝人的簽名.手印可以看之外
散步在這條海濱長廊當中
一面欣賞維多利亞港
一面接收溫暖陽光的洗禮太陽
心情覺得舒服愜意
另外,在這裏
猜猜我找到誰的手印呢
是劉德華呢向左擁抱
離開星光大道後
接下來就是蝦拼時間了
我們先去逛了Esprit的Outlet
路上又經過了半島酒店
其實幾年前我也曾經吃過
可是心裏的慾望作祟一直想走進去當貴婦吐舌頭
所以就又繞進去裏頭看看
就算沒有要吃
一覽半島酒店的富麗堂皇
也很過癮
半島酒店的下午茶畢竟不便宜
吃的又是蛋糕甜點咖啡杯
勉強自己當午餐吃好像也不太合適
所以最後我們做出決定
到海港城裏面去吃午餐眨眼睛
那裏面可是有滿記甜品吸引著著我去呢
海港城由四個商場共同組成
裏面的商家包羅萬象,坪數之大
可以說是讓人逛到斷腿也逛不完的超級購物中心戴太陽眼鏡
而我最喜歡它的部份
並不是在於裏頭可以逛到多少品牌.買到多少東西
而是它的環境舒適.沒有空間的拘束感
裏頭有許多的落地窗
走累逛累了
往外一望就可以見到維多利亞港
可以說是兼具購物.景觀.和時尚的一間蝦拼mall 
在逛街空檔休息的時侯
發現好多人往一台機器前面快速感應一下就離開
好奇的驅前一看
哇~這個東西真是太好康了
可以免費加值八達通2塊耶
怎麼台灣都沒有這好事
2塊雖然不多,但是就是感覺賺到了錢錢
我們本來也想試試看會不會儲存2塊進去
可是我們買的本來就是三天的地鐵無限次搭乘
這樣玩好像也看不出來所以然來
所以就別玩了唄吐舌頭
連續三天不停的走路
腳其實己經酸到極限
根本沒有心情再繼續悠哉的逛街買東西
我來海港城的目標只有一個
就是尋找滿記吃甜品啦開懷大笑
而在滿心期待吃滿記之前
正餐得先來一下
逛了一圈美食廣場
這間膳善日本料理最吸引我們
那天我點的是雞肉套餐
白飯上頭淋上湯汁
搭配那每一塊咬起來都很香嫩的雞肉
味道和吉野家有點相似
總之就是好吃啦
而且他們的果汁瓶裝超可愛的
我還千里迢迢的把它帶回來了呢
吃完美味的料理後
小逛了一下海港城
有個問題我實在不解
為何到處都有UNIQLO
台灣卻是遲遲不進櫃呢
害的我們都得上網拍去買枯萎的玫瑰
不過海港城的這一間UNIQLO貨色不怎麼樣
再怎麼樣都是日本的比較優啊歡樂派對
勉強兩條腿逛了一下之後
然後我們又回到了滿記甜品
滿記我是第一次吃
可是一吃滿記之後,覺得其它的甜品店都遜掉了
我男友點的白雪黑珍珠
真的好好吃唷~
真希望台灣也有滿記
品嚐過滿記之後總算不虛此行
離開海港城後
我們去逛了彌敦道
然後趁著晚上八點的幻彩詠香江還有時間
到道地的奇華餅家逛一逛
奇華的月餅在台灣很有名氣
可是它可不是只有賣月餅
糕餅.甜心之類的也蠻多的
最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是
他居然還有賣茶葉呢
而且茶葉的包裝小巧可愛
當伴手禮也很棒唷歡樂派對
時間還不到七點
我們己經提前到星光大道這裏等侯
和我們一樣前來觀看燈光秀的觀光客也不少
大家都是提前來卡位
不一會兒的時間
岸邊己經站滿人了
第一次的經歷是最令人期待的
雖然足足在岸邊等待了一個多小時
可是面對眼前這個
閃爍著五光十色霓虹的耀人城市
直是叫人如痴如醉啊戴太陽眼鏡
八點準時開始的幻彩詠香江
一三五的旁白是英文
二四六是普通話,星期日是廣東話
我們來的這一天是星期天
不過話說旁白的聲音也實在是太小了
音貝好像蚊子飛過一般
壓根兒根本聽不見在講什麼ㄋㄟ~沉思
只好把注意力移轉一下
用眼睛替代耳朵
用心來感受這一座萬象之都
把眼前的片刻
留作為離開香港前的永恆回憶
回到飯店提領行李
終究是要依依不捨的踏上回程
轉個地鐵來到中環
發現距離飛機的時間還早
乾脆直接在中環預備登機
好換得一生輕盈
不得不讚掦香港人的體貼規劃
預辦登機的點子想的真好紅心
香港機場的便利性是世界上排行有名
而我最喜歡在那裏做的事
就是登機前吃上一碗味千拉麵
那正宗十足的日本拉麵味
好像我人親自去了日本一樣
每次吃了都覺得好滿足好幸福ㄋㄟ紅玫瑰
而且這次場地好像有做些許改變
味千的隔壁剛好也有許留山耶
這兩間開在一起簡直就是來滿足我的
讚耶Party
這天我們搭的回程班機是凌晨12點多
回到台灣都已經是一點多了
搭夜航的班機雖然相對便宜
但是精神上真的是很折騰人哪Wilted rose
晚上華航提供的餐點看起來so so~
好在在上機前我已經填飽了肚子
香港旅行就在幸福拉麵的加持下劃下句點囉Right hug

第五次的香港旅行整體來說收獲不錯
去了一些以前不曾去過的地方
體驗了一些香港人的生活型態
對香港的認識又往前躍進一步了呢Party
而且旅展買的7999機加酒
真的是有便宜到唷
以後要撿便宜促銷
參加旅展準沒錯的啦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